close

 

之一   神遊

 

 

他是個怪人,打從我第一眼見到他就這麼覺得。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個歷史講習會,我是會場攝影師的助手。我對歷史沒什麼太大的興

 

趣,現場展出的都是一些死氣沉沉的東西,出場的也都是一些老到看起來快風化掉的老

 

頭子,我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搜尋著好鏡頭,突然間我把目光停留在那個怪人身上。

 

 

 

 

他看起來很年輕,或許比我大一點,在會場中顯得格格不入。

 

我看著他的臉,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當時我還不知道是為什麼。

 

 

 

 

 

 

他坐在後面的位置上,完全沒有在聽前面的演講者在講什麼,他在用他的襯衫摩擦著一

 

樣物品,我被他怪異的舉動所吸引住了,我悄悄走到他的背後,他似乎完全沒有注意到

 

我的到來。

 

 

 

他的手裡拿著一個青銅色的小甕,看起來有些歷史了。

 

他摩擦著那個小甕是想做什麼?

 

 

 

 

「你在做什麼?」我終於忍不住問了。

 

他似乎嚇了一跳,轉過頭來,瞥了我一眼。

 

 

 

「我在摩擦這個青銅器。」他回答。

 

「廢話,任誰看到都知道你在摩擦那個青銅器。」

 

「那你還想知道什麼?」他的態度有點冷淡。

 

「我想知道你為什麼要摩擦那樣東西。」

 

「你對這東西有興趣?」他問。

 

 

 

 

說實在的,我對他的興趣比對那小甕的興趣要強上百倍。

 

 

 

「只怕我說出來,你會當我笑話,你會認為我瘋了。」他說。

 

「不會,我接受度很廣的。」

 

 

 

他猶豫了一下,終於開口了:「你聽過阿拉丁神燈嗎?」

 

「我當然聽過……等等你該不會……」我盯著他手上的小甕,開始想像從那裡面出現一團

 

煙霧,有個神燈精靈冒出來的樣子,這實在是太荒謬了。我也是有著許多奇異經歷的人,

 

自認可以接受許多常人無法接受的事,但無論如何,我也不能接受那個小甕是一個阿拉丁

 

神燈。,他瘋了?

 

 

 

他看著我臉上複雜的表情,似乎猜到我想到什麼,他大笑了出來。

 

 

 

「我並沒有說這是阿拉丁神燈,我只是舉個例子。」他頓了一下,表情認真的看著我:「

 

一個油燈裡面怎麼裝得下一個人,如果真的裝得進一個人,單手怎麼舉得起來?」

 

 

「「那不是一個普通的人,他是一個精靈,也許他的身體是由氣體構成的,故事中不是都會

 

出現一團煙霧嗎?所以……」

 

 

 

 

 

「你還真是有趣。」他打斷了我的話:「那我再舉個例子,西遊記金角銀角不是用一個

 

葫蘆把孫悟空吸進去了,你總不會說孫悟空是由氣體構成的吧。」

 

 

 

 

 

「你說的不過是個故事而已!」

 

「沒錯,但如果故事中的法寶到了你的手上的話……」

 

 

 

 

「等一下,我先不管你怎麼認為你拿到了一樣法寶,那我先問你,你要怎麼解釋容器裡面

 

裝了一個人,還能單手拿得起來。」

 

 

「因為容器根本無法裝人。」他竟然這麼回答。

 

「你這不是在打自己嘴巴嗎?」

 

 

 

 

 

他不理我的話,自顧自地說:「這容器不是用來裝人的,這是一把鑰匙,一把通往異界

 

的鑰匙。」

 

 

 

 

我一頭霧水。

 

 

「假設除了我們知道的這個宇宙外還有更多的宇宙……」

 

我想他說的是平行宇宙的概念,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提到這個。

 

「有一條通道連接著這無數個宇宙,也許其中一個宇宙住著我們所稱的精靈,也許有個宇

 

宙非常的狹小,或許有個宇宙是我們靈魂的歸屬,某個宇宙和我們一模一樣,只是時間上

 

有所差異,那個宇宙其實就是我們的未來。」他一口氣說了這一段話,他是有點古怪,但

 

是怪得很有趣。

 

 

 

 

我試著揣測他的意思:「你是說,精靈透過那條通道來到我們的世界,遇到阿拉丁,幫他

 

實現願望,而孫悟空是被困在一個狹小的宇宙而出不去?」

 

 

 

他抬了抬下巴,像是同意我的猜測。

 

 

 

 

 

 

「我可以接受平行宇宙的概念,但是就憑那破東西?」我心裡想像的能穿梭在各個平行宇

 

宙的東西,是更複雜,更精密的東西,不是那些從土裡挖出來的古老東西,也許是一台很

 

大的機器,有無數看不懂的電路,更小型化一點,做成一個手錶的形式,上面有許多數字

 

亂數跳動著。無論如何,不會是一個小甕。

 

 

 

 

 

「你認為這是一個落後的東西?不!這是一具精密的儀器。」

 

 

 

那小甕是個精密的儀器?不管如何,太異想天開了。

 

 

 

「你看到這紋路了沒有。」他指著小甕上面複雜的紋路:「這是經過精密設計的,我想是

 

透過震動產生特定的頻率波動,利用那波動打開通往異界的通道。」

 

 

「如果是那樣,為什麼你摩擦了這麼久,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他陷入一陣沉默,我似乎將了他一軍,但我心裡一點都沒有高興的感覺,也許我心裡有點

 

期待他說的是真的。

 

 

 

「我只是還沒找到正確的信號罷了。」他固執地說:「就像嘗試密碼一直嘗試錯誤一樣而

 

已。」

 

 

「你為什麼偏要認為那是一樣通往異界的鑰匙?」我忍不住問。

 

 

 

「你知道這東西是在什麼地方發現的嗎?是在周天子墓的一角。牆上有這樣的記載:有

 

個臣子獻了這個容器給天子,有天,他發覺容器髒了,在擦拭的過程中,他的腳底突然

 

一空,墜入了一個無底洞,墜落一直沒有停止,他起先很害怕,但在墜落的過程中,他卻

 

看到了許多奇異的景象,他見到有些妖異在他面前亂竄,看到了許多奇異的色彩。

 

 

 

 

他朝一個亮光而去,等他出了那個洞口,他見到了一面旗幟,旗幟的一角是數十個白星,

 

他環顧四周,看到一群穿著奇裝異服的異邦人士,他們操著一口他聽不懂的語言,他看到

 

一個巨型的怪異建築,那建築的尾端突然發出了火,接著就朝高空飛去,他被眼前的景象

 

嚇壞了,拔腿就跑……」

 

 

 

 

異邦人士?會發火的建築?

 

我突然想到了美國太空總署發射太空船的畫面。那個人,周朝的人,他來到了未來世界

 

?不對!應該還有更合理的解釋才對。

 

 

 

 

他繼續說了下去:「他退到了牆邊,死命的擦拭著手上的小甕,黑暗又包圍了他,他又

 

墜入了無底洞當中,他覺得速度越來越快,他意識無法支撐住,昏了過去,等到他醒來

 

,他發現自己還在原來的地方,手裡捧著這個小甕。

 

 

但他看到的卻是無比的真實,好像是親身經歷的一樣。」

 

 

 

 

「也許那只是一場夢而已,當時的人還不具有現代知識,他們認為是真實發生的事,也

 

未必是真的,你為什麼偏要認為他是落入異界的通道呢?」我問他。

 

 

 

 

 

 

 

「因為這樣想比較有趣不是嗎?」他微微一笑。

 

 

我們談到這裡,講習會也結束了,他起身正要離開,突然一個沒踩好,他手中的青銅器

 

脫手而出,掉到了地上,發出鏗噹鏗噹,那個聲音讓我感覺非常不舒服,感覺好像有股

 

力量要把我整個人撕裂了一樣。

 

 

 

我抱著頭,突然眼前一黑,我的腳底沒了支持,我和他一起墜落,我大叫,我看不到盡頭

 

,墜了五分鐘還沒有停止,我們落入了一個無底洞。

 

 

 

 

這不是夢,這種感覺絕對不會是一場夢。我看看四周,黑暗中閃著許多亮光,如果那怪

 

人的理論是對的,那就是異界的入口。

 

 

 

墜落的速度突然變慢了……

 

 

 

 

「這是怎麼回事?」

 

「不清楚,這裡是異界之間的狹縫,我們世界的法則不見得適用。」他回答。

 

 

 

也許是重力改變了,也許是其他的原因,但我總算有辦法仔細觀察著每一個洞口的景象。

 

 

我聽到了一陣激烈的吼聲,我朝那個方向看過去,一群穿著戰甲,騎著馬,拿著兵器的士

 

兵們在廝殺,我想要朝那個洞口「游」去,但我很難控制我的身體,我錯過了它。

 

 

 

 

我對歷史不太熟悉,不知道那是什麼時代,也許是春秋戰國還是秦漢,因為他們的裝備

 

讓我想起了秦始皇陵墓中的兵馬俑,不過那也許是一個和我們完全不同的世界也說不定。

 

 

 

我看到了長著巨大翅膀像龍一樣的怪物;看到了一片貧瘠之地中,有個黑色小人從土中

 

冒出;我看到一種身體像是由水構成的奇異生物。

 

 

 

 

最後我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我看到媽媽牽著我,一手牽著一個我不認識的孩子,他看起來比我大一點。他和我長得

 

有點相像,也許是我的親戚,但同輩的孩子中,有誰的年紀比我更大?沒有!我是最年

 

長的孩子。

 

 

 

那那個人是誰?

 

 

 

沒有人回答我。

 

 

 

墜落的力量突然加劇了,我在空中昏迷了過去,在昏迷之前,我沒有機會攀出任何一個洞

 

口。

 

 

 

 

「喂!你醒醒啊!」隱隱約約,我聽到一個聲音。

 

我吃力地睜開眼,我眼前模模糊糊的,我看到一個男人正搖著我,那個人……好像是我

 

自己?影像越來越清楚,我才發現,那不是我,是那個怪人。

 

 

 

真奇怪,我怎麼會把那個怪人當成自己。

 

 

 

 

「天南,你沒事吧!我看你失神了一下,結果突然倒了下去,害我嚇了一跳。」我的攝影

 

老師一臉關切的看著我。

 

 

「失神了一下,不是失蹤了一下嗎?」我記得我至少墜落了一小時啊。

 

「你一直在這裡啊!」老師一臉狐疑的望著我。

 

「好了,沒事就該走了。」老師拍拍我的背。

 

 

 

 

 

「我們剛剛不是墜入了一個……無底洞?不是做夢吧!」我小聲的問那個怪人。

 

「也許是神遊吧,那小甕讓我們的精神墜入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

 

「你是說靈魂出鞘嗎?」我問。

 

「我也不敢確定。」

 

「再試一次看看吧?」我提議說。

 

「已經沒辦法再來一次了。」

 

 

 

他指著地上,那青銅器已經裂成了兩半,也許是年代已久,損壞嚴重,才讓這把「鑰匙」

 

變得只能承受一次旅行的能量。

 

 

 

 

「天南,快走了。」老師催著我。

 

「好了,來了。」我背著沉重的攝影器材,往門口跑去。

 

「你怎麼沒告訴我,你哥哥也會來?」老師沒頭沒腦的問。

 

「你在說什麼啊?」我一頭霧水。

 

「剛才跟你在一起的那個人,不是你兄弟?」老師說:「他和你長得很像。」

 

 

 

長得很像?我回頭想再看那個怪人一眼,他已經消失在人群當中了。

 

 

 

當我把這個奇異的經歷告訴我的一個朋友,他很不以為然地說:「那個容器的音波產生了

 

催眠的作用,你又受到那怪人說的話影響,所以才看到那些幻覺的。」

 

 

 

那不會是幻覺,至少我心裡這麼確信的。

 

 

 

宇宙外還有無數個宇宙,然而光是我們這個宇宙就充滿了無數的謎團,在這個時空中我遇

 

到了一個古怪的人物,他到底是誰?我在心裡不斷問著。

 

-----------------------------------------------------------------------------

 

之二    妖畫

 

 

 

 

我和他是在一個歷史講習會認識的,當時我們因為一個青銅器而有了一段奇妙的經歷,不

 

過也許說出來也不會有人相信。

 

 

日子久了,我開始有點想念他。

 

 

說也好笑,我連他的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有個聲音在對我說:

 

「真希望再見他他一面。」

 

 

然而,我卻一直沒有他的消息,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那天有個賣畫的朋友,要我去鑑定一幅宋代的古畫,我雖是讀歷史的,這方面倒不是我的

 

專長,不過反正閒來無事,我還是決定去了。

 

 

 

我開車前往畫店的路上,險些撞上一隻黑貓,我緊急煞車,牠豎著毛,綠色的眼睛發出妖

 

異的光芒,惡狠狠地盯著我看,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這感覺是一個惡兆。

 

 

 

我好不容易開到了畫店門口,甫下車,就聽到一陣爭執中帶著咒罵。

 

「為什麼你的顏料這麼容易就褪去了?你用這種劣質品就想唬弄我?」一個男人吼道。

 

「先生,我們用的絕對是最好的顏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容易就褪色了啊。」我朋友

 

說。

 

 

 

「什麼你不知道?你難道不知道這件事很重要?關係著一個少女的安危?」

 

「先生,這只是一幅畫,這幅畫要是失去了火焰,就失去了藝術價值,你一定要這麼堅持

 

  要把火焰蓋掉嗎?」

 

 

「當然啦。你不知道她已經痛苦了好幾個晚上。」

 

「杰祐,那只是你的夢。」另一個男人說,他的聲音聽來有點耳熟。

 

「那不是夢。」那男人吼道,他的聲音好像要把玻璃震碎了。

 

 

 

我被他們的對話搞得一頭霧水,什麼火焰、顏料、少女的,我沒辦法把整件事連結起來,

 

我推開門,走進了店裡,我朋友一看到我,一副得救了的表情。

 

 

 

「振弦,你總算來啦。」我朋友說。

 

 

我看了沙發那邊,一個粗壯的大漢手裡拿著一幅畫,他身邊還有一個人,他抬起了頭,

 

我們對望了一眼,同時張大了嘴巴,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是你!」我們同時指著對方說,接著大笑了起來。

 

他是我一直想見的那個人。

 

 

 

 

他興奮的走了過來,抓著我說:「我相信連像你腦袋這麼奇怪的人,也不會相信這件事。

 

 

「喂!你把我當什麼啊。」我裝作有點不愉快。

 

 

 

 

我在沙發上坐了下來,看著那大漢手上拿著的那幅畫,那是一個少女被綁縛著,用火焚燒

 

著,表情痛苦。我一下子就被那畫中的火焰所吸引注了,那畫得實在是太生動,彷彿是真

 

的火焰要從紙面上竄出了一樣。

 

 

 

「這畫的是聖女貞德吧。」我說。

 

聖女貞德是法國軍事家,在英法百年戰爭中,帶領法軍對抗英軍,但後來被捕,由英格蘭

 

當局控制下的宗教裁判決她為異端,處以她火刑,是個女英雄。

 

 

 

「杰祐,你把你之前跟我說過的說給他聽好不好?」

 

「到底還要我說多少次啊,為什麼都沒有人相信我?」那大漢竟有點急得哭了起來,大

 

淚滂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好不容易才讓他止住眼淚,他才慢慢說出了他的故事:

 

 

那幅畫是他在整理他們家倉庫時候發現的,他一下子就被那幅畫吸引住了,的確,那幅

 

畫畫得非常傳神,讓人想不多看一眼也難。

 

 

 

他拍去畫上的灰塵,看著畫上的貞德,疼惜地撫著她著臉,自言自語說:為什麼她要受

 

這樣的苦呢?

 

 

 

杰祐把畫掛在他的房間,慢慢睡去。但在半夜,他突然聽到了奇怪的聲響,他爬了起來,

 

想開燈,卻怎樣也開不起來。

 

 

 

「是停電了嗎?」杰祐道。

 

他從床邊拿出手電筒,照了照四周,沒發現什麼異狀。他正準備繼續睡覺,但他的背後

 

卻又傳來一陣怪聲,光線移到了牆上的那幅畫,他卻不由自主的叫了出來。

 

 

 

他自認絕非膽小的人,但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駭人了,他退到牆邊,不斷發著抖,眼睛直

 

盯著那幅畫。畫面開始浮凸,貞德的手在移動著,正要從畫中掙脫出來一樣。他嚇壞了

 

,他居然找到了一幅妖畫。

 

 

貞德的手慢慢從畫中脫出,她的臉,她的身體也慢慢穿了出來,最終,他看到一個女人

 

從畫中走了出來。

 

 

 

他爬到門邊,正要逃走,但「貞德」叫住了他。

 

 

「不要走,求你不要走。」

 

杰祐雖然有些害怕,但還是回過了頭。

 

 

「救我,拜託救救我。」貞德懇求他說。

 

杰祐原先是很害怕的,但他看著貞德的表情,開始有些同情她,他鼓起勇氣問她說:「

 

救你?我要怎麼救你?」

 

 

 

 

「拜託你……」貞德話說到一半,不知道哪裡的火焰竟憑空竄了出來,貞德在火焰中痛苦

 

的掙扎著。

 

 

 

「求你熄滅這火焰,求求你。」貞德大叫著。

 

 

 

杰祐趕緊衝到浴室,提起一桶水,但當他回到房間,卻一個人也沒有,那幅畫還是好好掛

 

在那裡,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他原以為這是一場夢,但地板上卻留著火焰焚燒過的痕跡……

作者  nckufish (懷特‧布萊克)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南弦變奏曲-妖畫()

 時間  Sat Apr  7 15:49:11 2012

───────────────────────────────────────

 

一連幾個晚上,他都聽到了貞德向他求救的聲音,但貞德的身影沒有再從畫面上跨出,但

 

他一閉上眼睛,就會想起貞德那痛苦的樣子,他真的不忍心讓這位女英雄再受苦。

 

 

 

 

他試著用顏料蓋掉畫上的火焰,但只要過了一個晚上,顏料就會完全褪去,他找了好幾家

 

專業的畫家,但每個畫家都失敗了,畫紙上的火焰好像越燒越旺。

 

 

 

最後他找上了我賣畫的這個朋友。

 

 

一看到這幅畫,我的朋友眼睛馬上亮了起來,這雖然不是什麼名畫,但整幅畫卻非常生動

 

,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團燒起來的火焰,那畫上的火焰彷彿要從畫紙上竄出一樣。

 

 

 

我朋友並不想蓋掉那團火焰,那是整幅畫最動人的地方,他甚至出高價想要買下那幅畫,

 

但杰祐堅持不賣,並激動地要求他蓋掉那團火焰。

 

 

 

 

在他的百般要求下,我朋友答應了。

 

 

但結果很明顯,他失敗了,火焰還是熊熊的燃燒著。

 

 

 

 

「你為什麼要這麼堅持,這只是一幅畫不是嗎?你為什麼不能相信那只是一場夢,你就忘

 

了它吧!」杰祐的朋友對他說。

 

 

 

杰祐吼道:「為什麼我可以相信你那些光陸怪離的故事,你就偏要否認我的親身經歷呢?

 

陳天南,我原以為你會了解我,想不到你和別人一樣。」

 

 

 

 

杰祐的朋友愣住了。

 

 

 

原來他叫陳天南,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

 

 

 

杰祐說得對,我們經歷過的事件也許說出來誰也不會相信,但連像我這樣有過些奇怪經

 

歷的人,卻也不能完全放開心胸接受其他人的故事。

 

 

 

 

 

「我們先試試看吧!」我對天南說:「與其在這裡爭論他的故事是不是真的,我們先和這

 

幅畫共度一晚試試吧,也許我們會聽到貞德的聲音也說不定。」

 

 

 

「可是……」天南嘆了口氣,搖搖頭說:「好吧!」

 

 

 

 

我們到了杰祐的房間,地板上確實留有火焰焚燒過的痕跡,而且這件事的確有怪異之處

 

,為什麼專業的畫家都無法蓋掉上面的火焰,難道這真的是一幅妖畫?

 

 

 

我們一直沒睡,撐到半夜三點,杰祐再也支持不住,他疼惜的摸著貞德的臉,慢慢睡著了

 

 

 

 

「你不覺得你的朋友有些怪怪的?」我問天南說。

 

「應該不比你怪吧?」天南用一種調侃的語氣說。

 

「我到底是哪裡怪啊?」我忍不住問他說。

 

「腦袋啊!」天南毫不考慮地說:「你為什麼可以馬上接受這種事?我雖然有過一些奇

 

怪的經歷,但多少可以用科學解釋,可是這件事,太荒謬了。」

 

 

 

 

 

「事實上,我也是半信半疑,這件事實在太像聊齋上的故事了。不過我會覺得他怪怪的

 

,也是聊齋給我的想法,你想想,在這種故事中,一個男人碰上了一個畫中的女人,你

 

不覺得他……」

 

 

 

「愛上了貞德?」他揚起眉說:「我也覺得他有點被魅惑了。」

 

 

 

他接著說:「可是這是聖女貞德耶,跟傳說故事中的妖精應該不太一樣吧。」

 

 

 

「這也許不是本來的貞德了。」我淡淡的說。

 

 

 

 

 

我們聊了很久,他給了我一張名片。天南是一個攝影師,在一家照相館工作,他說有攝

 

影方面的問題可以找他。

 

 

 

 

 

 

我覺得累了,打了個瞌睡,半夢半醒中,我卻聽到了女人的叫聲。我揉了揉眼,望著前

 

方,一個女人竟拚命地要從畫中擠出來。

 

 

 

 

 

 

杰祐有些激動,結結巴巴地說:「貞德,你真的來了,不是我在做夢,真的不是我在做

 

夢。」

 

 

 

 

 

 

我早聽過杰祐的故事了,但看到了這個畫面,我還是驚訝得不能自己。我趕緊把天南搖

 

起來,他看到貞德出現在房間,也呆了呆。

 

 

 

 

 

 

「對不起,我想不到方法可以熄滅那火焰。」杰祐說:「我會想辦法的,我一定會救你

 

的,我保證。」

 

「我已經快撐不住了。」貞德說。

 

 

 

 

貞德說到一半,不知道哪來的火焰竟包圍了她,將她吞噬,她在火中掙扎著。

 

 

 

「天南,水,水!」杰祐大叫。

 

天南跑到浴室,裝了水,衝了出來,將水潑到貞德的身上,但火焰一點也沒有消失的跡

 

象。

 

 

 

貞德不斷大叫著,杰祐也急壞了,他跪在地上,口中祈求說:「不要再讓她受苦了,我願

 

意代她受苦,求求你,老天爺啊,不要再折磨她了。」

 

 

 

說也奇怪,他這麼一喊,貞德身上的大火竟慢慢緩和下來,最後竟完全消失了。

 

 

 

 

「貞德,你沒事吧。」杰祐上前查看貞德的狀況。

 

貞德抱著杰祐,流著淚說:「謝謝你,杰祐。」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我根本沒有記憶了,我只記得我們三人被遠處的雞叫聲喚醒,那幅畫

 

還靜靜躺在那裡。

 

 

 

 

「我好像做了一場夢,我夢見貞德的火焰消失了。」天南說:「不過那場夢真的很真實,

 

如果我是杰祐的話也會信以為真吧。」

 

 

 

 

我把畫撿了起來,看了一眼,對他說:「如果那真的是夢,那這個你要怎麼解釋。」

 

我把畫轉向他,他盯著那幅畫,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

 

 

 

 

畫中的火焰完全消失了,貞德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

 

 

 

 

這件事我找不到合理的解釋,後來,我和天南也分開了一段時間,我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

 

機去找他。直到一天早上,我在電視新聞上竟看到了他的身影,我忍不住叫了起來。

 

 

 

 

 

「你叫什麼啊?」我女朋友秀秀看了我一眼,我一時也沒辦法回答她。

 

新聞上標題寫著:「加油站驚傳火警,人體自焚?」

 

 

 

天南表情難過的說起事情的經過:「我和杰祐只是來加個油,本來還很開心的,可是他

 

卻突然倒了下來……」

 

 

 

電視上出現了加油站的監視器畫面,配合著天南的聲音。

 

 

 

「他說他好熱,我想要去扶他,誰知道他的身體卻好燙,好像被加熱的鐵片一樣,我被燙

 

得收回了手,但這時火卻燒了起來,我好想救他……」

 

 

 

監視器畫面上我看到天南想要衝過去,卻被加油站的人員拉住了,不知從何而來的火焰包

 

圍了他……

 

 

 

 

 

我突然想起了杰祐說過的話:「不要再讓她受苦了,我願意代她受苦,求求你,老天爺

 

啊,不要再折磨她了。」

 

 

 

 

他代替貞德承受了那無情的火焰?

 

世界上實在有太多難以理解的事了。

 

 

 

 

 

 

一直隔了好幾天,我才下定決心去找他。攝影館中只有一個老先生,他是天南的老師,他

 

說天南已經好幾天沒來了,我要到了他家的地址。

 

 

 

 

 

我趕到了他家,看到他正在庭院裡用鏟子挖著土。

 

他看到我,有點沒精神地說:「你來啦!」

 

 

 

「你在做什麼?」

 

「我正在掘墓。」天南說,他的腳邊躺著一隻黑貓。

 

「生命太無常了,杰祐的生命和這隻黑貓一樣,都是稍縱即逝,像一吹就熄的燭火。」

 

 

 

我看著他的身影,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西風輕輕吹過我的臉龐。

 

下集-怪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