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搬來新的工作室,我就注意到不遠處那棟破舊的兩層樓房子,牆壁長滿了爬牆植

物,院子內雜草叢生,池塘裡長滿了綠藻,一副荒廢已久的樣子,但夜裡,房子內總部時

燈光閃爍,還會傳來一陣陣詭異的聲響與味道。

 

聽說那房子裡住著一個姓徐的獨居老人,大家都稱他為徐爺爺,但在背後有人則給他

取一些稀奇古怪的外號,徐鬼、徐怪人、徐魔人諸繁不及備載,有人說他在熬一種藥,一

種長生不老的仙藥。


那天午後,一陣急促的消防車的警報聲讓我從睡夢中驚醒,我打開門探出頭去看,發

現有道黑煙冒出,看那方向似乎是徐爺爺的房屋。

 

我趕上前一看,一片煙霧瀰漫,屋子陷入一片火海當中,而屋內傳來一陣沙啞的笑聲

 

「是徐爺爺,徐爺爺的笑聲。」有人這麼說著。

但火勢太強,消防人員無法破門而入救人。我們就這樣看著大火慢慢吞噬那詭異的笑

聲。起火的原因是人為縱火,而且很可能是徐爺爺自己放的火。


火災過後,我的朋友永泰來找我,一副神神秘秘的樣子。

 

「天南,你知道嗎?我繼承了一塊土地。」他興奮地說著。

「哪塊土地啊?」

「就是徐爺爺家那塊土地啊。」

 


一直到徐爺爺過世之後,律師找上他的那一刻,永泰才知道自己是徐爺爺的遠房親戚

,而遺囑上寫著要將所有的財產留給他。

 

「不過繼承那塊土地有什麼好的啊?光整理起來就得花一大筆錢了。」

「可是你不好奇嗎?好奇徐爺爺在裡面熬製什麼仙藥?」

「你還真的相信那種事啊?」

 


憑著一股好奇心,我和永泰一起到了徐爺爺家,火災過後,那房子完全沒有整理,可

以說是一間廢墟,我們花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進入屋內,牆面都是燒焦的痕跡,沒被

燒毀的東西也所剩不多了。

 

但我們在屋內的一角,發現了個保險箱,將它撬了開來,發現裡面裝著一包奇異的粉

末,包著粉末的是寫著一團奇異符號的符紙。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仙藥吧?」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我攤手。

 

我們將那幾包「仙藥」拿去熟識的檢驗所檢驗,檢驗所的所長是個長者,姓王,他

的臉上總帶著一股病氣,彷彿就要踏入棺材裡了一樣。我們將仙藥發現的經過詳細說給他

聽,希望他能檢驗出其中的化學成分。

 

但仙藥被送去的第二天,就出了事。

王所長打電話告訴我們仙藥被偷了。

 


我們趕到檢驗所一看,室內被翻得亂七八糟的,好像是小偷來過。雖然有點遺憾,但

我們也只能放棄仙藥的研究。

 

但當我們和王所長告別時,總有種奇怪的感覺,他身上那種病氣好像完全消失了。而

且當過了十天半個月,我們再見到王所長,他不但精神奕奕的,而且感覺年輕了好幾歲。

 


永泰懷疑他偷吃了仙藥,但沒有證據。

後來有半個月,檢驗所完全沒有開放。

 

「他一定是作賊心虛,所以才躲起來的。」永泰說。

 

由於一股好奇心作祟,我們偷偷潛入檢驗所,我們繞著檢驗所外的範圍走了一圈,什

麼人也沒有,我正打算回去。

 

但突然間,永泰發出了可怕的叫聲。

 

「怎麼了?」我趕忙問。

「你看…這…這棵樹。」永泰用可怕的表情指著一棵小樹。

 

 

我來檢驗所已經好多次了,似乎從未見過這樣的小樹,但我不懂為何一棵小樹會讓

永泰嚇成那樣。

 

但我仔細端看,才發現了不對勁,樹下掉著幾張符紙,而樹根部分呈現詭異的形狀

,那棵樹的樹幹部分長得很像一張臉,王所長的臉。而樹枝的部分也長得像人的手臂。

 


「這是惡作劇嗎?還是…」

「難道這就是長生不老藥的秘密?」永泰跌坐在地上,臉色蒼白的說著。

「你是什麼意思?」

「樹能活的時間比人長得多對吧?」

 


突然間,我也了解到永泰說的意思,所謂的長生不老藥,就是能模仿樹的生長的藥,

王所長變成了一棵人面樹,說不定,他也能活上幾百年幾千年。

 

但是這樣的長生不老真的有意義嗎?這是一個無解的答案。

 


過了一段時間,檢驗所被收歸國有,而那棵樹也不知所蹤了,是被移植到哪裡了?還

是被砍掉了?雖然見不到它了,但我永遠忘不掉那棵駭人的人面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