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找了一會兒,沒有任何發現,知道此地不宜久留,趕忙離開,但是他踩到一灘爛泥,滑了一跤,他感覺到手部一陣刺痛。

 

他身邊是一朵巨大的野花,花瓣的外層是藍色,內層是黃色的,它的枝葉在地上蔓延,莖上布滿了尖刺。



「糟糕了,這是有毒的。」傑瑞想起導遊曾經說過的話,他的手漸漸開始發黑,傑瑞撕開了衣服,綁住手腕,希望這樣可以阻止毒素蔓延。



但是他才走了幾步,就支撐不住,整個人往前倒了下去。



「傑瑞怎麼去了這麼久還沒回來呀?」艾莉等了許久,仍然不見傑瑞回來,開始有點擔心。

 

「放心,他是警察,又年輕力壯的,應該不會有事。」導遊試著安撫她。

 

「可是,我還是有點放心不下。」

 

「那好吧,我過去找他,你待在這裡不要亂跑。」

 

「我也要去。」





導遊本來想阻止她,但是當看到艾莉堅決的表情,他只好勉強答應了,就算他不讓她跟著,艾莉一定也會偷偷跟上來,還不如兩個人一起行動比較安全。



「那你要好好跟在我後面喔。」

艾莉點了點頭。






他們沿著傑瑞走過的路線前進,這並不難找,在叢林裡,這條新開出來的路相當明顯。叢林裡的動物相當多,但大部分都有很好的保護色,艾莉險些抓到一隻青綠色的蛇,她以為那是一條藤蔓。





導遊走得很快,但艾莉也沒有落後。艾莉並不像菜菜子那樣是個嬌弱的女孩子,她常參加馬拉松、登山活動,平常也會打網球。她的個子幾乎和傑瑞一樣高,因為常從事戶外活動的關係,曬出一身健康的膚色。但是導遊也沒有想過她體力這麼好。






「這個是?」導遊突然停下腳步,蹲了下來。

 

「怎麼了?」艾莉湊過去看,那是一灘血跡:「該不會是傑瑞的吧!」

 

「你先不要這麼緊張,還不確定這是……」





導遊的話還沒說完,艾莉已經向前跑去。




「等一下,不要亂跑啊!」導遊馬上起身追了過去。

 

「小心一點啊!」導遊在她背後大叫,但是她的速度沒有慢下來。

 

「傑瑞!傑瑞!」艾莉一邊大喊,一邊四處張望,她非常緊張,深怕傑瑞出了什麼事:「傑瑞,你有聽到就回答我啊,傑瑞!」





但是她沒有聽到傑瑞的回答。




「艾莉,你小心腳下。」導遊看到她腳邊有一條小蛇,不禁有點緊張。

 

「這種時候,你少給我礙事!」艾莉一腳踢開了那條小蛇,牠倉皇地鑽進草叢裡。

 

「不會吧!」導遊這些年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大膽的女孩子,雖然那只不過是一條無毒的小蛇,但已經足夠讓一般女孩子嚇破膽了。





艾莉撥開了樹叢,看到了一個可怕的畫面,一堆黑色的小蟲聚集在那邊,不知道有幾千、幾萬隻,數也數不清,牠們聚集在一個人的身上,覆蓋住那個人的全身,在啃食著身體。




「傑瑞!」艾莉跑了上去,想要撥開那些小蟲,那些蟲卻不停往她身上爬:「可惡,你們不要碰他。」




這時導遊也追了上來,他看見那堆黑色蟲子,也不禁嚇了一跳。



「這種蟲只會吃屍體啊,而且還是不能死太久的屍體。」導遊說。

 

「什麼,不會吧,傑瑞他……」艾莉撥開了臉部的小蟲,已經被咬得血肉模糊,還露出了部分白骨,看起來非常噁心。




「這不是傑瑞!」艾莉和傑瑞已經認識很久了,就算被咬成這樣,她也能一眼認出來。她一放鬆,整個人就癱坐在地上,那些黑色小蟲也從她身上爬開,她不停喘著氣,因為她之前情緒太激動了。




「可是,這個人是誰?傑瑞呢?」




導遊這麼一問,艾莉馬上從地上爬了起來,她擔心傑瑞也會有同樣的下場。

 

他們沒時間管那具屍體,匆匆忙忙往前進。



時間已是傍晚,天色暗了下來,叢林裡原本就很陰暗了,這時更不得不開手電筒,艾莉心裡很慌亂,四處搜尋著。



「傑瑞,聽到趕快回答!」

 

「傑瑞,你在哪裡?」




艾莉繞過一棵大樹,看見一個人就倒在地上,是傑瑞,他的手部整個發黑,而且那黑色的部分,已經蔓延到了他的脖子上。更令艾莉震驚的是,一群黑色小蟲在他身上爬來爬去,啃咬著他。



「你們不要碰他。」艾莉揮手打掉傑瑞身上的小蟲。

 

「艾莉你動作不要太大,小心一點。」導遊看到傑瑞的身邊有一朵巨大的野花,不禁緊張地大喊。




「艾莉,你讓開。」導遊邊說邊把背包放下來,從裡面拿出了一包火柴。

 

「你想做什麼?」

 

「那些小蟲怕煙的。」導遊撿起了樹枝,燃起了一把火,濃煙飄了過去,小蟲紛紛散

 

開,導遊趁機把傑瑞從地上拉了起來,確認他的脈搏和呼吸:「他還活著!可是實在太奇怪了,這些小蟲應該不會啃咬活著的人啊。」




「你趕快救他。」艾莉在一邊急得跳腳。

 

「艾莉,背包裡面有一個白色的小盒子,你幫我把它拿過來。」





艾莉翻開導遊的背包,很快找到盒子。導遊一打開,裡面放著好幾個瓶子和好

 

幾支針筒。導遊拔開一支新的針筒,拿起了一個藍色瓶子,接著朝傑瑞注射一種液體。




「這是解毒劑,還好我有把它帶著。」

 

「可是毒素好像還在蔓延耶。」艾莉說。

 

「應該很快就見效了呀。」導遊觀察了一會兒,發現黑色部分蔓延的速度雖然已經減慢,可是卻沒有停下來,他趕緊再注了一針。





「好吧,我們先離開這裡吧。」導遊背起了傑瑞。

 

艾莉拿起了他們隨身的所有物品,但是她還是很擔心:「再打一針比較安全吧。」

 

「不行,打兩針已經是極限了,雖然說是解毒劑,其實也是一種毒素,過量會害死他的。」



「那他現在沒事了吧。」

 

「放心,不至於喪命。可是我覺得很奇怪,這種花雖然有毒,可是毒性應該不至於這麼強,有些人只會起紅疹而已啊,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需要打兩針解毒劑的。」




「傑瑞的體質比較特別嗎?」艾莉問。

 

「也許吧。」





他們好不容易走出了叢林,但是艾莉突然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

 

艾莉指著天空,導遊抬頭一看,紅色的弦月又出現在他們眼前,而且比之前還要鮮紅。

 

黃昏,亞雷斯和振弦正在海邊抓魚,由美和菜菜子試著生火,邦妮因為受了傷,所以在帳棚裡休息。



「他們怎麼還沒回來啊?會不會發生什麼事?」菜菜子望著遠處,不禁有點擔心。

 

「不用擔心,搞不好明天才會回來。」由美說。

 

「可是至少會看到煙吧!」



他們之前說好生火當作信號。





「我們不是也還沒有把火生起來嗎?」由美邊說,邊用打火石生火。其他的生火工具都放在船上了,而唯一一包火柴又被導遊帶走。雖然要擦出火花並不難,但是才剛點著,





「怎麼那麼難啦!」菜菜子有點不耐煩。

 

「你也別抱怨了,亞雷斯他們可是工作了一整天,邦妮姊又受傷,我們總不能連這點小事都辦不好。」




「我只是說說嘛!我又沒有怪誰。」菜菜子嘟著嘴。

 

弄了好久,火終於開始燃燒了起來,她們趕緊一點一點增加柴火,不久,火勢變得很旺盛。





「萬歲!」菜菜子歡呼。



由美擦去自己臉上的汗水,也露出了開心的表情。

 

「哈哈,你的臉好髒。」菜菜子指著由美的臉大笑,剛才因為生火關係,她的手弄得很髒,現在那些塵土、木屑都沾到她臉上了。





「可惡,你竟敢笑我,我也要把你的臉弄髒。」

 

「才不會讓你弄勒。」

 

「你不要跑。」兩人開始追逐嬉鬧了起來。




但是她們才跑到一半,就看到了奇怪的景象,一群螃蟹排成一列列的,從海邊爬了過來。




「我們今天可以吃螃蟹了。」由美大叫,正想伸手去抓,但是菜菜子拉住了她。

 

「你放心啦,我會小心不要被夾到的。」

 

「你不覺得牠們的行動很怪異嗎?」菜菜子說。




由美看著那群螃蟹似乎很盲目地前進,而且牠們的目的地似乎是……

 

「牠們到叢林裡做什麼?」



但是她們還沒有時間想這個問題,就發現天空又變成了紫色,而且這時候太陽還沒有完全落下。東邊的地平線上,紅色的弦月又出現了。






這個景象,振弦他們自然也看到了,振弦抬起頭,望著天空發愣。




「昨天明明沒有出現的啊!」振弦自言自語,他以為之前紅色月亮只是恰巧出現一次而已,他看了看手表,七點十六分,出現的時間似乎沒有什麼規律。可是就在這時候,他感覺到腳部一陣刺痛,好像被電到了一樣。





他看到他的腳邊出現了一大群的水母,數目多得有點異常。



「亞雷斯,不要再抓魚了,快離開。」振弦大喊。

 

「什麼?」亞雷斯還沒來得及跑,就和振弦一樣被水母螫到了。





他們趕緊往岸上走去,振弦才一上岸,就倒了下去,他覺得腿部有種燒灼的感覺,而且開始呼吸困難。而亞雷斯連到都還沒到岸邊,就支撐不住了,倒在海上。





「亞雷斯!」

 

「振弦大哥!」





由美和菜菜子遠遠看到了這一幕,趕緊跑了過來,但是附近海裡邊聚集了一大群水母,讓她們不敢輕易下水,可是再這樣下去,亞雷斯會被海水淹沒的。





「我去救亞雷斯,你去叫邦妮姊,她才知道該怎麼處理。」由美說。

 

「可是由美,你也會有危險的。」菜菜子很擔心。

 

「你快去!我沒事的。」





菜菜子只好點點頭,往營區方向跑去,由美把腿部用衣服緊緊包了起來,希望這樣可以不被螫傷。她下了水,一群水母就包圍在她旁邊,這讓她不禁有點害怕,她走到亞雷斯身邊,將亞雷斯的頭從水裡拉了起來,他似乎已經失去了意識。





由美拖著亞雷斯,努力往岸上走,這並不容易,亞雷斯的身材比她高大許多,但是憑著一股救人的意志,終於把他拉上了岸。



這時候,菜菜子也帶著邦妮跑了過來,她檢查了他們的身體狀況,兩人都已經沒辦法呼吸。





「你們會不會做人工呼吸?」邦妮問。

 

「高中有教過,可是我從來沒有對人做過啊!」菜菜子有點沒把握。

 

「不管了,快點!」邦妮說完,就馬上做了緊急處理,給亞雷斯做了人工呼吸。




菜菜子有點沒有把握,念著口訣:「先檢查有沒有口腔異物,壓額提下巴,暢通呼吸道……」菜菜子邊說邊做動作。





她捏住了振弦的鼻子,深吸了一口氣,她的唇貼上振弦的嘴巴……





經過了一番搶救,兩人的命總算是撿回來,邦妮幫他們拔出了刺,用水清洗了他們的傷口,然後在傷口擦了藥。但是兩個大男人同時倒下了,一下子,營地裡能活動的只剩她們幾個女孩子。





「實在太奇怪了,那種水母的毒性應該沒有這麼強,再說,為什麼牠們會突然一股腦地聚集在這裡?」邦妮有點不解。




「反正現在沒事了,不是嗎?」由美說。

 

「振弦大哥,你要什麼,我幫你拿。」菜菜子說。

 

「水……水……」振弦說。

 

「好,我幫你去拿水。」菜菜子走出了帳篷,但是卻發現已經沒有水了。





「邦妮姊,我和菜菜子去提水!」由美說。

 

「你們要小心水母,最好去遠一點的地方提水,如果真的太危險就不要勉強了,知道嗎?」




她們兩個點點頭,她們走到一半,菜菜子露出了驚恐的表情指著天空。由美抬起了頭,發現紫色夜空和紅色月亮並沒有消失,前幾天明明只出現一下子而已,而且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但是天色卻沒有完全變暗,之前太陽一落下,周遭就暗得幾乎伸手不見五指,但現在雖然有點昏暗,卻還能看到遠方的東西。





「這我早就習慣了啦!」由美說。

 

「不是那個,是煙!」菜菜子說。




由美這時才知道菜菜子為什麼表情那麼奇怪,遠方飄起了兩股煙。



「一股煙是平安無事,兩股煙是……他們也遇到危險了!」

 

「他們該不會也被水母螫了吧?」

 

「島的東側是斷崖,記得嗎?他們不會下水的。」

 

「可是要是他們找到了船的話……」




看到菜菜子那麼擔心,由美試著安慰她:「放心吧,至少還能生火不是嗎?而且三股煙才是『急需救援』,所以他們雖然遇到了危險,可是應該沒事。」





菜菜子這才稍微冷靜了下來,兩人朝海邊走去,但是她們看到海裡到處都是水母。

 

「等一下,牠們的樣子怪怪的,一動也不動。」菜菜子說。

 

「水母游泳的能力並不是太強,記得水母漂嗎?牠們常要藉助著風和水流來移動的。」

「可是我覺得,牠們已經死了。」

 

菜菜子這麼說,由美仔細觀察,她覺得菜菜子說的是對的:「牠們被自己的毒毒死?」



「不可能!你有聽過毒蛇被自己的毒毒死嗎?而且不是要被螫到才會有事嗎?牠們有什麼理由要攻擊同類?」




「不管了,既然牠們死了,我們取水就容易多了。」

 

「等一下,海水裡可能有毒!」菜菜子說。

 

「應該不會吧。那現在怎麼辦,我們要回去嗎?」




菜菜子想起振弦正在等著喝水,於是做了一個決定:「我們兩個到叢林裡提水。」



聽到菜菜子的提議,由美有點猶豫:「可是我們兩個去不會有點危險嗎?再說現在又是晚上。」

 

「去嘛,去嘛,有危險就趕快跑嘛,亞雷斯一定也很想喝水。」菜菜子知道由美和亞雷斯兩人很合得來,於是用這一點慫恿她。

 

「好吧!」



兩人走到了叢林的入口,這時候叢林裡自然是一片漆黑,菜菜子覺得有點害怕,可是來這裡是她提議的,而且振弦又在等著喝水,她自然不能在這裡退縮。她打開了手電筒,壯著膽走了進去,由美拿著兩個水桶,跟在她旁邊。




叢林裡很靜,只有風聲、樹葉的沙沙聲,和一些細細小小的聲音,好像有什麼小




「好像沒什麼事嘛!」由美本來以為一進來就會遭到攻擊的。

 

「你不要太大聲啦,等一下被猴子聽見。」

 

「哈,看你怕成這樣!」





她們慢慢向前走,一路上都沒碰到什麼危險,不久,她們看到了一口井。由美把水桶放了下去裝了水。



「你來幫我拉啦!」裝了水的水桶很重,由美和菜菜子的力氣又不是很大,光靠一個人根本拉不上來。

 

「一、二、三,拉!」兩人合力把水桶拉了起來。




裝好了兩桶水,她們一人一桶,正要開始走,但是由美一時重心不穩,跌了一跤,水也灑了出來。



「你這樣我們又要重裝了。」菜菜子抱怨。






兩個人裝好水,往前進,但是走到一半,由美突然說:「亞雷斯送我的手鍊不見了。」

 

「手鍊?你們才認識幾天,就進展到這種程度了喔。」

 

「我想一定是剛才跌倒時掉在水井那邊,我去拿。」由美說完放下水桶,人就跑掉了,留下菜菜子一個人。

 

「真是的!」菜菜子有點累了,蹲下來休息。





由美跑到了水井邊,找了一下,果然找到了那條手鍊,正準備離開,卻看到叢林裡閃過一道火光。她知道別的動物應該是不會用火的,好奇地走了過去。




「是誰呢?是我們認識的人嗎?」



她慢慢接近那道火光,看到一個粗壯的中年漢子,她認出那個人,他是穆罕默德。他把火把插在地上,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




振弦曾提議把穆罕默德找回來,但是大家都沒看到他,只好暫時先不管。由美知道以她們現在的情況,很需要一個強壯的男人。




「大叔,你之前到哪裡去了?我們在找你呢!」

 

由美叫了一聲,但是穆罕默德很專心,好像沒聽到由美的聲音。



「大叔,你在看什麼?」

 

由美走到了他的背後,看到穆罕默德挖了一個大洞,而他手上的是白森森的骨頭,看起來很像人的骸骨。

 

由美有點害怕,跌坐在地上。

 

這時穆罕默德也發現了她,他轉過身來,他手上沾滿了血,還拿了一把刀。




「你都看到了?」

 

由美慢慢退後,這時穆罕默德向她衝了過來。

 

「啊──」




不遠處,菜菜子聽到了由美的尖叫聲。




「由美,你不要嚇我啊!」菜菜子很害怕。

 

「我現在該回去找人幫忙,還是……」正當菜菜猶豫不決的時候,由美的慘叫聲又傳來。




「不管了!」菜菜子撿起地上的粗樹枝,朝聲音的方向跑過去,但是她的身體卻不由自主地發著抖。




就在這個時候,叢林裡傳來了嘶吼聲,聲音才停歇了一秒,突然四面八方同時傳來吼聲,那是猴子的叫聲。




菜菜子知道猴子正在朝她逼近,她非常害怕,但是她必須先找到由美才行,由美是她最好的朋友,她朝由美尖叫的方向跑了過去。可是才跑到一半,一群猴子就擋住了她的去路。




幾隻猴子朝她丟著石頭,但是有一隻猴子跳了上來,抓住了她的頭髮。



「放手,我只是要找朋友而已啊!」菜菜子痛得眼淚流了出來。




她拿著樹枝亂揮,但是猴子是如此靈活,她根本什麼都沒打到,好不容易她終於掙脫了那隻抓她的猴子,這時手電筒的光照射到一隻猴子的眼睛,牠竟然很害怕地逃開了。




「你們怕光是不是,來啊!來啊!」菜菜子拿著手電筒亂照,那群猴子逃了開來。

 

菜菜子揮著手電筒開路前進,當她繞過一棵大樹,看到有一支手電筒掉在地上。




「是由美的!」菜菜子把手電筒從地上撿了起來,但這時她卻發現了一具骸骨,而且

 

地上還有一把短刀,還沾滿了血。



「由美!」




因為太震驚了,菜菜子一時不注意,幾隻猴子從她背後撲了上來,她拿的兩支手電筒也脫手而出,她正想去撿,一隻猴子跑了過去,把那兩支手電筒丟得遠遠的。



一隻猴子抓住她的頭,另外幾隻在咬她的腳,鮮血噴了出來。

 

菜菜子受不了,瘋狂地想擺脫那幾隻抓住她的猴子,她的身體和內心都好難受。



「由美,對不起!」她流著淚,朝叢林外不停地跑。




就在這同時,一個黑影慢慢朝傑瑞他們逼近。




艾莉她們把傑瑞帶出了叢林,找個平坦的地方,讓他躺下來休息。



島的東側地勢比較高,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但是他們遠遠望過去,只是一片無望無際的海洋,沒有任何燈光,這讓他們都很失望。




「寶貝……」傑瑞突然醒了過來,但他的聲音聽起來還很虛弱。

 

「傑瑞,你醒啦?你身體還好吧?」

 

「當然好啊!有美女陪在我身邊怎麼會不好。」

 

「哎喲!」艾莉害羞地轉過了頭,不好意思看傑瑞,她的臉微微泛紅。

 

「你看星空好美,不是嗎?」




艾莉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斗點綴著紫色的夜空,看起來有一種獨特的美感,就連那抹紅色的弦月看起來也不再那麼駭人。




「你看,那邊是獅子座,我們兩人的星座。」傑瑞隨便指著幾顆星星說。

 

「你少騙人了,我知道你才不懂這個。」雖然明明知道傑瑞老是亂扯,可是艾莉還是笑得很開心。





「你知道獅子座的故事嗎?希臘神話中,宙斯是一個很花心的神,他和凡間女子相愛生下了一個孩子叫做海克力斯,天生具有神力。宙斯的老婆希拉當然不能忍受丈夫搞外遇,對這個私生子很不爽,於是想除掉他。根據預言,他必須完成十項任務,有一天,他被派去要除掉一隻巨獅,那可不是一頭普通的獅子,毛皮堅硬如鋼鐵,刀槍不入。海克力斯一碰到牠,牠就大吼一聲……」




「吼喔喔──」突如其來的嘶吼聲劃破了寧靜的夜。

 

「那可不是我在叫喔!」傑瑞趕忙澄清。

 

「廢話,你現在應該發不出那麼大的聲音!」




他們朝可怕吼聲的來源看過去,那是叢林的方向,他們感覺到叢林裡有很大的騷動,而且隨著那個聲音越來越接近,地面也開始震動了起來。艾莉和導遊同時從地上拿起了柴刀,傑瑞也勉強坐了起來,三人緊張地盯著前方,這時叢林裡衝出一隻可怕的野獸。




那是一頭巨猿。



牠的身形非常巨大,約有三公尺高,牠的臉是黑色,毛色並不像一般常看到的猩猩是黑的,而是一種金黃色帶點灰的顏色,就像叢林裡的猴子一樣,牠還有一條長尾巴。




牠一頓足,地面就開始振動。

 

牠露出了可怕的獠牙,牙齒上還沾滿了血。





「寶貝,你要小心啊!」傑瑞試圖站了起來,但一個重心不穩又跌坐在地上。

 

「傑瑞,你不要勉強,我會保護你的。」艾莉擋在傑瑞的面前,把刀子舉在胸前,她心裡其實非常害怕,可是她並沒有表現出來。






這時那隻巨猿也朝他們衝了上來,朝艾莉撲了過去。艾莉一刀砍在牠的手上,砍出一道傷痕,誰知那巨猿一吼,一揮掌,打中了艾莉,她倒在地上,她的刀脫手而出。




「寶貝──」傑瑞大叫,他看到艾莉被巨猿抓了起來,正不斷的掙扎著,但是巨猿是何等怪力,她哪裡掙得開。




「快放開我,放開我!」艾莉大叫,她的手被巨猿牢牢鎖住,只能用腳不斷踢著牠,但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導遊衝上去,揮刀想救艾莉,砍到了牠的身體,但是牠竟文風不動,好像沒有感覺,這時巨猿一揮掌,他整個人就被打飛了出去,跌到兩公尺外,重重摔在地上,他好像聽到骨頭的碎裂聲,右臂傳來一陣難以忍受的劇痛。




傑瑞看見艾莉的刀子就掉在旁邊,他爬了過去,撿起了刀子,他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朝巨猿衝了過去,但才跑到一半,卻又跌在地上。






「可惡,為什麼這種緊要關頭,我的腳這麼不聽使喚。」傑瑞生氣地拍打自己的腿。

 

「傑瑞,你快逃吧,不要管我了!」

 

「要是是我被抓住,你會丟下我不管嗎?」傑瑞問。

 

「怎麼可能!」

 

「那你就別說傻話了……至少要死,我們兩個也要死在一起。」




聽到傑瑞的話,艾莉的眼淚流了下來。艾莉絕對不是一個脆弱的女孩子,但這時她再也忍不住了。





巨猿怒吼,聲音大得彷彿連天地開始震動。牠一手抓著艾莉,一步一步接近了傑瑞,牠一頓足,地面就開始晃動。




傑瑞站了起來,手裡拿著刀子,儘管他知道這可能沒什麼用,他當警察,這幾年來也應付過不少難纏的動物,暴走的野豬、發狂的公牛,但是這幾乎都是在一群人的合力,才把那些動物制伏,何況這隻巨猿比牠們更難應付。



這時他突然看到了導遊的急救箱。

 

「有沒有麻藥、麻醉針?」傑瑞問。

 

「有的話我早就拿出來了。」導遊說。

 

「那有沒有可以讓牠中毒的東西?」

 

「我找找看!」趁著巨猿把注意力集中在傑瑞身上,導遊慌忙地翻起了他帶的那些藥品,他翻出了一個褐色的瓶子,那是一種毒物的解毒劑,它本身也帶有毒素,或許能癱瘓巨猿的行動。




巨猿朝傑瑞撲了上去,傑瑞憑著平時訓練的反射動作,閃了過去,一個翻滾,又站了起來,這時他也發現了一件事……




「太好了,我的腳可以動了!」傑瑞興奮地看著自己的腳。

 

「傑瑞,小心!」艾莉大叫。




傑瑞一個分神,巨猿一拳就擊中他的腦袋,他一時頭昏眼花,站不起來。導遊這時悄悄從巨猿背後接近,跳了起來,一針就往牠的脖子插了下去,巨猿嘶吼,一揮臂,導遊被打倒在地。




「可惡,一定要有效啊!」

 

巨猿拔掉了牠脖子上的針筒,瘋狂地大吼,艾利被抓在牠手上揮舞著。

 

「寶貝──」

 

「糟糕,一定是皮太厚了,沒有刺進去。」



傑瑞這時也跑到了急救箱旁,他拿出了一個透明玻璃瓶,他看到瓶上的標籤,突然到了一個主意。




巨猿朝傑瑞奔了過去,他拿起玻璃瓶,直接砸向牠的頭部,玻璃碎片刺傷了牠的眼睛,而瓶中的液體也濺滿了牠的臉。




「火!」傑瑞大喊。

 

導遊愣了一下,立刻明白了傑瑞在想什麼,他跑過去拿起了地上的火把,朝巨猿衝了上去,火一下子點燃了,巨猿的整顆頭都燃燒了起來,牠不得不放開艾莉,痛苦的掙扎著。



牠在地上打滾,火仍繼續燒著。牠又站了起來,表情看起來好像非常痛苦,牠一邊大吼,一邊跑進了叢林裡。




「寶貝,你沒事吧!」傑瑞急忙跑去看艾莉的狀況,他讓艾莉坐著,倒在自己的懷裡。

「我……沒事……」艾莉一時有點說不出話來。



他們休息了一陣子,東方露出第一道曙光。




他們不想繼續停留在那裡,急急忙忙趕路。




「你們看!」艾莉指著天空,她看到遠方冒出了三股黑煙,那是「急需救援」的信號。

「不會吧,他們遇到什麼危險了?」傑瑞說。

 

「應該不會比我們慘吧,我們……」導遊話說到一半,就停住了,他看到天空中有一團黑影,而且黑影越來越接近,那是幾萬、幾億隻飛蟲,黑鴉鴉的一片,牠們好像要將整個天空覆蓋住一樣。



「糟糕了!」導遊露出不妙的表情。

 

「怎麼了?」

 

「暴風雨要來了。」

 

傑瑞他們匆忙趕回營地,看到邦妮待在外面,生著火,好像有點心神不寧。




「邦妮!」艾莉在遠處向她揮手。

 

「你們總算回來了,我等你們等了好久。」

 

「邦妮,你不是受了重傷,怎麼沒有休息呢?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艾莉問。

 

「因為其他幾個人都傷得比我嚴重啊!」

 

「什麼!你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傑瑞覺得自己中毒,導遊摔斷了一條右臂已經夠嚴重了,難道營地這邊的情況更慘嗎?

 

「你們先進去看再說!」






菜菜子都躺在帳篷裡,亞雷斯好像沒什麼明顯外傷,振弦只有之前被猴子攻擊的舊傷,但是菜菜子整個人傷痕累累的,皮開肉綻,她的腳好像被咬了一大口,手臂也都是抓傷,她的脖子上包了一層白色的繃帶。




「菜菜子是怎麼回事?」艾莉非常擔心。

 

「好像是被猴子攻擊了,我發現她的時候她就倒在營地附近,好像是從叢林裡跑出來的,我費好大的功夫才把她帶過來,她一直昏迷到現在。」邦妮說。




「怎麼會讓她跑進叢林裡面?」傑瑞問。

 

「等一下,那由美跑到哪裡去了?」艾莉突然驚覺。

 

「我不知道,我到處都找不到她,我想她可能也是到叢林裡去了,可是我一個人又不敢進去。」




「那其他兩個人又是怎麼回事?」

 

「他們中了一種水母的毒,依照常理來說,他們現在應該已經能自由行動了,可是現在他們雖然勉強可以說話了,但是還沒有恢復行動力。」




「由美!由美!由美!」菜菜子突然大叫著爬了起來,一臉驚恐地看著前方,還不斷

 

喘著氣:「由美,由美呢?」



「我們才想問你呢!」邦妮說。






這時菜菜子開始哭了起來:「由美死了!由美,都是我害的……嗚……」



「由美死了?」說話的是亞雷斯,他早就擔心了一整夜,可是他站不起來,又不能讓邦妮一個人去找她,只好忍到現在。

 

「菜菜子,你先不要哭,慢慢說,你親眼看到由美死了嗎?」振弦當然也很震驚,但

 

是他要先讓菜菜子冷靜下來。




「振弦大哥……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死由美的……嗚嗚……」

 

振弦勉強坐了起來,輕拍菜菜子的肩,安慰她,菜菜子頭靠在振弦懷裡,他輕輕摟住了她。




「菜菜子,由美她……她真的死了嗎?」亞雷斯還是無法接受這件事。

 

菜菜子點了點頭,眼淚還是不斷流了下來,她慢慢從頭說起:「我和由美到海邊,

 

發現一群水母都死了,我覺得水裡可能有毒……」




「應該不可能啊,我想水母……」

 

「傑瑞!」艾莉瞪了傑瑞一眼,她知道現在不是討論水有沒有毒的時候,傑瑞識相地

 

閉上了嘴巴。




「於是我提議到叢林裡提水……」

 

「你怎麼會那麼那麼笨!」亞雷斯罵她,她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又開始潰堤。

 

「亞雷斯,你不要怪菜菜子,都是我不好,是我說要喝水的。」振弦說。

 

「不!不是振弦大哥的錯,都是……都是我害的……」

 

「沒錯,都是你們兩個害的。」亞雷斯很生氣。





「拜託你們幾個先不要吵了好不好?」艾莉阻止他們繼續爭吵,她輕聲對菜菜子說:

 

「菜菜子,你可以繼續說下去嗎?」



「本來都沒事,後來由美說她把亞雷斯送她的手鍊掉在水井旁邊,她跑回去拿,我在

 

那邊等她……」



「你就不能陪她回去嗎?」

 

「亞雷斯,你閉嘴!」艾莉說:「你一直責怪菜菜子,你難道就不會想由美是為了撿

 

你送她的手鍊才跑回去,你就不會怪自己不要送她那條手鍊嗎?」




亞雷斯啞口無言。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你們就不要再責怪誰了好不好,你們難道不能安靜一下,聽菜

 

菜子把話講完嗎?」艾莉讓大家都安靜了下來。



「結果我聽到由美的尖叫,然後我跑過去,就看到了由美的骨頭……」

 

「由美的骨頭?寶貝,我不是故意要插嘴啦!」



艾莉示意傑瑞說下去。




「菜菜子,你看到的是骨頭嗎?我想如果由美遇害,應該不可能那麼快變成骨頭。」

 

「可是傑瑞,我有看到一群蟲在啃一個人的屍體,牠們還咬你呢!」

 

「寶貝,她才聽到由美的叫聲,就跑過去,是會花多少時間?我想那個骨頭應該不是

 

由美的。菜菜子,你有看到一群蟲嗎?你有看到由美的衣服嗎?」




菜菜子大力搖搖頭。

 

「我想由美可能還活著。」



傑瑞他們幾個到叢林裡去找由美,菜菜子和亞雷斯也很想去,但是亞雷斯連站都站不

 

起來,而以菜菜子的身體狀況來說,跟去只會添麻煩而已。雖然只留他們幾個傷患在營地

 

有點危險,但他們已經沒有多餘的人手了。




他們還沒進到叢林裡,就颳起一陣大風,抬頭一看,飛蟲的數目比之前更要驚人,密

 

密麻麻的,幾乎們沒有空隙,簡直像一片黑雲一樣,甚至還可以清楚聽到牠們拍打翅膀的

 

聲音。




「雖然我知道這片飛蟲是暴風雨來的前兆,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數目啊!」導遊

說。

 

「你的意思是這次的風雨比以前還要強嗎?」傑瑞問。

「要不然就是有某種原因讓牠們的行動異常,還是說難道有什麼東西吸引牠們聚集起

 

來?」



傑瑞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但他沒有時間繼續想這件事,由美至今還生死未

 

卜,必須趕快找到她才行。




他們進入叢林,沒想到林裡也是飛蟲四起,一眼望過去是一片蟲雨,每走一步,飛蟲

 

就會撞到他們臉上,一隻蟲飛進了傑瑞的眼睛裡,還釋放出一種特殊的液體,讓傑瑞眼睛

 

一陣刺痛。



「可惡,走開,走開!」

 

「由美,你在哪裡?你有聽到嗎?」

 

「由美,聽到快點回答,由……」幾隻飛蟲飛進了傑瑞的嘴巴裡,他咳了出來,他感

 

覺到舌頭上有股酸苦味,讓他覺得很噁心。




不久,他們找到菜菜子發現骸骨的地方,地上有塊紅棕色的印子,那是已經

 

乾掉的血,還有一把鋒利的短刀掉在地上,傑瑞把它撿了起來。

 

邦妮蹲了下來,仔細檢查了那具骸骨說:「這是一具女性的骸骨。」




「不會吧,難道真的是由美?」艾莉很擔心。

 

「我想不是的,這個骨架看起來比由美大多了。」

 

「對了,我們之前不是也看到一個人的屍體嗎?我想這座島上除了我們還有別人。」

 

艾莉突然想起這件事。

 

「對了,我發現那具屍體的時候有看到穆罕默德。」傑瑞突然想起。

 

「難道人是他殺的?」

 

「等等,那個人和這具骸骨,該不會是……」導遊突然露出奇怪的表情。

 

「你知道什麼就快說吧!」

 

「我聽說有幾個人在附近海域離奇失蹤了,他們……」導遊說。




導遊才說到一半,就看到一群猴子逼近,他們拿起了手電筒,因為菜菜子提到

 

猴子的弱點就是怕光,雖然這時是大白天,但是叢林裡算很陰暗,手電筒應該還是

 

能起到作用的。



誰知光線照到了猴子身上,牠們沒有退縮,還是持續衝了過來。



「怎麼回事,沒用嗎?」傑瑞把短刀拿在胸前,準備面對一場廝殺,可是那群猴子,

 

居然從他們身邊跑了過去,一副很害怕的樣子。



傑瑞還弄不清楚怎麼回事,就感覺到地面微微振動,他向前一看,才發現猴子的怪異

 

行動代表什麼,有種東西比強光更讓牠們害怕。




是那隻巨猿。

 

雖然被樹木擋住了,但他們還是可以隱隱約約看到牠的身子。




「該死,那隻巨猿怎麼會跑到這裡?」

 

「噓,小聲點,不然牠會聽到的。」

 

他們趕緊逃跑,這可不是應付怪物的時候,他們一邊跑一邊尋找著由美,突然間,艾

 

莉發現了地上有個東西在發亮,她撿了起來,那是一條手鍊,是由美的,這表示她應該

 

經過了那裡。




他們正高興的時候,一滴水滴到了導遊臉上:「糟糕,雨來得比我想像還快!沒有

 

時間了,我們必須趕快回去才行。」



「不能找到由美再說嗎?」

 

「等找到她,營地那幾個人就被淹死了。」

 

雖然還沒找到由美,可是也沒辦法,營地還有幾個傷者需要他們幫忙。出了叢林,

 

傑瑞抬頭一看,天空烏雲密布,灰濛濛的一片,雲層很低,好像伸手就能摸得到,但遠

 

處有一朵更大的黑雲,黑得像墨水一樣。



回到營地,幾個人看到由美沒有回來都很失望。



「你們怎麼可以丟下由美不管!」亞雷斯質問。

 

「等一下大雨下下來就糟了,這邊整個都會被淹沒。」

 

導遊背起亞雷斯,傑瑞背起振弦,其他三個女孩子只好隨便收拾一下東西,才剛出帳

 

篷,一陣狂風襲來,有兩個帳篷都被吹到了半空中,接著半滾半飄,被吹到了海上,一個

 

被吹在空中,僅靠一根營釘連著地面,像是風箏一樣。




菜菜子身子單薄,幾乎要被風吹走了,邦妮也好不到哪裡,三個女生一個抓著一個

 

,勉強站穩了腳步。

 

「轟隆隆!」雷聲大作。



菜菜子蓋住了耳朵,看起來很害怕。



天空又劈過一條銀色閃電,感覺好像就打在他們眼前,可怕的雷聲傳來,就像炸彈

 

引爆的聲音,震耳欲聾。



「碰!」雷聲再次在耳邊引爆,雨滴也霹哩啪啦落了下來。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啊?」傑瑞大喊,這時雷電交加,大雨傾盆而下,不用喊的幾

 

乎已經無法聽到別人說話了。




「我們現在已經來不及到島的東側地勢比較高地方了,我看只好先進叢林裡,我記

 

得有個小山洞可以躲雨。」導遊說。




大豪雨像砸的一樣打在他們幾個人身上,雨水不斷流進了眼睛,他們就像置身於一座

 

大瀑布當中,前方只有模模糊糊的幾個顏色,能見度很低,他們覺得身體很冷,雨水流進

 

了傷口,非常不舒服。





強勁的逆風讓他們更加難以前進,進到了叢林裡,風勢是稍微變小的,可是雨一

 

點也沒有減弱的感覺。



好不容易找到了山洞,那個山洞很小,七個人進去就幾乎塞滿了,振弦和亞雷斯靠著

 

岩壁坐了下來,大家身上沒有一處是乾的,風一吹進山洞,大家都開始發抖。



傑瑞從行李中翻出一包火柴,但是那已經完全溼掉了,雖然有打火石,但是地上的樹

 

枝都是溼的,地上還有積水,而且山洞被擠滿了,幾乎沒有可以生火的空間。



突然間,菜菜子倒了下去。

 

「糟糕了,她發燒了!」邦妮說。

 

大家的衣物幾乎全部濕透了,好不容易找到幾件乾的衣服。邦妮幫菜菜子換上乾衣服

 

,其他幾個人也都換了,這時候要是失溫,也有可能會死的。




「振弦……大哥……」菜菜子呻吟著。

 

「你現在怎樣了?」

 

「我好冷,我好冷……」菜菜子整個人凍僵了,手腳冰冷,她突然靠到振弦身上,

 

他雖然嚇了一跳,還是緊緊抱住了她,幫她保持體溫。

 

「好一些了嗎?」

 

「嗯,我不冷了。」



雖然菜菜子這麼說,振弦還是感覺到她微微在打顫。她覺得眼皮很沉重,頭昏

 

昏的,她閉上眼睛,在振弦懷裡沉沉的睡去。

 

大雨下了一天一夜,完全沒有減弱的趨勢。

 

振弦和亞雷斯已經勉強能夠走動。亞雷斯朝洞口看出去,露出擔心的表情。他手裡拿

 

著一條手鍊,還在不斷想著由美。



「由美一定沒事的。」艾莉對他說。

 

「希望是這樣就好了。」




幾餐都很克難,只有每人一小顆野果、一小片餅乾,因為急於逃難,所以很多東西都

 

沒帶。菜菜子還在發燒,吃了藥,整個人還是昏昏沉沉的。暴風雨中,山洞裡顯得特別安

 

靜,七個人擠在一起,勉強挪出一小塊空間生火,火光映著每一個人疲倦的臉。





那是怎麼回事?」



因為一時之間發生太多事情,他們根本沒時間可以討論。



「我也不是知道得很詳細,我只知道有六個年輕人租小艇出遊,結果只有兩個人回來

 

,而且那兩個人好像遇到了什麼恐怖的事,結果被嚇瘋了,其他兩男兩女下落不明。」導

 

遊的右臂用衣服吊了起來,之前一直沒有時間處理他骨折的手臂,邦妮檢查過後,做了

 

簡單的處理。



「所以之前發現的那兩具屍體,可能就是他們嗎?」邦妮問。

 

「也許是吧!」




傑瑞仔細想了一下,他知道那兩具屍體都是女人,所以如果那幾個失蹤者真的到了這

 

座島上,那剩下的應該是都是男的。



「但是回來的那兩個人為什麼會被嚇瘋呢?」傑瑞問。

 

「我想如果他們像我們一樣,在這個島上遇到這麼多可怕的野獸,我想抗壓性比較

 

差的人,就很有可能精神崩潰的。」邦妮說,在這個島上也不過才待了短短幾天,可怕

 

的事情卻接二連三的發生,好像受到了詛咒一樣。




「不過他們至少可以離開,不是嗎?」亞雷斯說。

 

「離開了卻變為一個瘋子,那待在島上搞不好還比較好。」傑瑞說。

 

「不過這座島好像有點怪異。」邦妮說,有很多事情都在她的知識領域之外。

 

「我最在意的是那個血月,它是大災難的預兆。」振弦說。

 

「血月?」



「因為它的出現總是伴隨著血腥的事件,所以稱它為血月。我曾經在文獻看過幾次

 

有關血月的記錄:其中一件是發生在中國,時間是在漢朝,一個將軍西征,原本是為了

 

討伐匈奴,誰知血月出現,整支軍隊突然像發了狂一樣,展開大屠殺,一夜之中,血流成

 

河,一整個部落的居民都死於刀口之下。雖然這件事正史上並沒有記載,被認為是一個杜

 

撰的故事。不過當權者為了掩蓋事實,擅自竄改歷史記錄可不算什麼新鮮事。」




「那……那我們呢?該不會開始自相殘殺?」導遊有點緊張。

 

「我們又沒發瘋,你在擔心個什勁。」亞雷斯說。

 

「但是有個人可能發瘋了。」傑瑞說。

 

「是誰?」

 

「就是穆罕默德。」




傑瑞詳細說了他遇到穆罕默德的事,在傑瑞撿起的那把短刀的刀柄上也刻了穆罕默德

 

姓名的縮寫,他出現地地方,都出現了屍體,可能在血月的影響下,他發了瘋,大家聽了

 

都露出害怕的表情。




大家又聽振弦說了其他幾個案例:「在匈牙利地區,也有類似的記錄,雖然記載得不

 

是很詳細。那是發生在西匈牙利,馬拉頓湖附近的事,有位大臣在觀星時,看到了一輪血

 

月,不久有人匆匆忙忙趕來,說有件可怕的事發生了,誰知那人剛說完就離奇似的死亡。

 

大臣到了城裡,只見城裡的居民都倒在地上,身體發黑,一群烏鴉正啃食著他們的屍體…

 

…」




「不要說了!」菜菜子害怕得抱住了振弦。

 

振弦拍拍她的背,安慰她:「對不起,這種時候我真不該說這些事情。」




太家都累了,很多人已經一整天沒闔眼,更何況他們還四處奔波,身體早該撐不下去

 

了,一閉上眼睛就睡著了,連原本說要負責守夜的導遊也打了個盹。





「吼嗚--」雨中突然隱隱約約傳來聲音。

 

「那是什麼聲音?」振弦從睡夢中驚醒。




這時他又聽到水流動的聲音,他往洞口看了一眼,發覺事情不妙,混濁的泥水,已經

 

開始淹了進來。

 

「別睡了,大家起來了。」振弦叫醒了大家。

「不!怎麼可能淹到這裡!」導遊很驚訝。

 

「我們要準備撤離了。」在振弦說話的時候,水也淹過了腳踝,水是來得這麼急,簡

 

直就像直接灌了進來一樣,一下子漲到了膝部,他們隨便拿了幾樣東西,就一股腦地往

 

外跑。

 

才剛出去,猛烈的暴雨,就直擊他們的面門,強風在彷彿耳邊怒吼著,而水也慢慢高

 

漲,幾乎已經到了他們的腰部。





「哎喲!」艾莉叫了一聲,她感覺到好像有東西爬上了她的手臂,狠狠咬她了一口,

 

把手從水中抽起來一看,好幾隻小蟲附著在她的手臂上,那些蟲是褐色的,牠們的背上

 

有幾個黑點,看上去就像一張人臉。




傑瑞把那些蟲硬是拔了下來,結果牠們附著地方,血流了出來,牠們在吸艾莉的血,

 

傑瑞把蟲用力捏死,他的手上沾滿了噁心的黏液,還有紅色的血液。



「傑瑞,不可以把牠捏死的!」邦妮大叫。

 

「你現在才跟我說有什麼用。」

 

「那是噬血蟲,有分陸生和水生的,血液的味道還有同伴死後散發出的特殊費洛蒙都

 

會讓牠們聚集過來。」





這時候,傑瑞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鑽進了他的褲管,爬滿他的小腿,其他人也都被噬

 

血蟲攻擊了。



那些蟲在泥水裡有很好的保護色,但是放眼望過去,還是能隱隱約約看到牠們的影子

 

,看來數量並不少。




「怎麼辦!怎麼辦!」菜菜子整隻手臂都爬滿了噬血蟲,她嚇得幾乎要哭了出來。

 

「大家先離開水裡再說!」振弦大喊。



大家咬著牙,盡其所能地往高處爬。





好不容易離開水裡,傑瑞一捲起褲管,整隻腳都附滿吸血蛭,他把牠們硬是扯了下來

 

,腿上的傷口一個又一個,傷口附近都腫了起來,傷口很小,但是鮮血卻不斷流了出來,

 

完全止不住。




「牠們會分泌一種特殊的酵素,讓傷口不易癒合……」邦妮邊說邊查看大家的傷口,

 

不過隨身帶的藥品並不多,也只能做簡單的處理。

 

「吼嗚--」

 

「又是那個叫聲!」




他們感覺到好像有什麼正在接近,天空劃過一道閃電,幾乎打在他們的面前,菜菜子

 

被雷聲嚇得跌倒在地,雷光中出現一頭可怕的怪物。




牠高約三公尺,相當粗壯,眼睛布滿血絲,整頭都是長長的毛髮,胸前和背上也都長

 

了毛,一張血盆大口,牠一吼,露出尖銳的獠牙,好像是一隻半人半獸的怪物。




「吼嗚--」牠大吼一聲,朝導遊和邦妮他們撲了過去。




導遊慌了,順手推了邦妮一把,她倒在地上,怪物一把抓起了她。

 

導遊嚇得一臉慘白,連滾帶爬地逃走了,一個人盲目地往前跑。




「啊--救命啊!」邦妮尖叫,不斷抵抗。

 

「邦妮!」大家同時大叫。

 

「振弦,救救我!」




振弦拿起了柴刀,正要衝上前去,但怪物一口咬斷了邦妮的脖子。



振弦看到這一幕,整個人呆住了,他的手垂了下來,手一鬆,刀子也掉在地上。一瞬

 

間,大家都無法思考,時間彷彿暫時停止住了,他們呆愣著,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那隻怪物銳利的獠牙上沾滿了邦妮的鮮血,隨手一拋,邦妮被丟到了地上,她倒在血

 

泊之中,眼神相當驚恐,怪物一腳踩在她的臉上,但是邦妮已經無法再做任何反應。




邦妮死了。




「邦妮!」傑瑞大叫著衝了出去,但振弦拉住了他。

 

「放開我!」

 

「她已經沒救了,我們幫不了她的,你這樣衝上去只是白白送死,快跑!大家都快

 

跑!」振弦大喊。



「快走!」



大家這才不捨地看了邦妮最後一眼,拔腿狂奔。



「邦妮姊……」菜菜子的眼淚流了下來,止也止不住。



雨中,大家聽到那隻怪物吼叫聲不斷從背後傳來,他們腦海裡都是那個血淋淋的畫面

 

,傑瑞也多少見識過一些兇殺案,但沒有一次死法這麼悽慘的。沒想到生命是如此脆弱,

 

竟然可以結束得這麼突然。



除了害怕,大家心裡也充滿無盡的悲傷,邦妮是個好人,但是上天竟然這麼殘酷,這

 

麼輕易就結束她的生命,她甚至沒有時間和這個世界做最後的告別。

 

這時,他們已經跑得老遠,怪物的怒吼聲似乎也在好遠好遠的地方,傑瑞轉頭看了一

 

眼……



艾莉不見了。



傑瑞一時之間嚇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幾秒之後他才回過神來,大叫:「寶貝,你在哪裡?你不要嚇我啊!」

 

他左顧右盼,完全沒有看到艾利的身影,他記得艾莉一直跟在他的身後,誰知就這樣

 

消失了。




「寶貝!寶貝!」傑瑞大喊著,現在四周只剩下他一個人,他和大家走散了,他心急

 

如焚,害怕艾莉也遭到怪物的毒手。




「放開我--」雨中隱隱約約傳來亞雷斯的叫聲。



雖然傑瑞這時正擔心著艾莉,但是他又不能丟下亞雷斯不管,他朝聲音的方向跑了過

去。







振弦跑到了一半,發現傑瑞、艾莉、亞雷斯沒有跟上來,雨中什麼也看不清楚,大

 

家因為急著逃命,都走散了。




「傑瑞、艾莉--」

 

「亞雷斯!」




他們大喊著,但是雨聲完全蓋住了他們的聲音。他們四處尋找著其他人的蹤影,就

 

在這時候,菜菜子一腳踩空,振弦即時拉住了她的手,但他們腳底下的那塊土石開始出

 

現裂痕,還反應不過來,整塊土石就崩塌了下去。




振弦抱住了菜菜子,用身體護住了她,他們翻滾著,銳利的石塊毫不留情地劃傷了

 

振弦的皮膚,他們滾下了小坡,掉進水裡,洪水匯集成了一條河,強勁的水流將他們沖

 

走。




菜菜子緊緊抱著他,振弦試圖抓住什麼,但是什麼也抓不到。菜菜子不小心喝了幾

 

口泥水,嗆了幾口。




「啊!」幾隻噬血蟲爬上了菜菜子的臉,她嚇了一跳,馬上撥了下來,但是鮮血也慢

 

慢從她臉上流了下來。




他們盡量讓口鼻保持在水面上,振弦冷靜了下來,不再浪費無謂的體力,慢慢等待時

 

機。



「振弦大哥,你看!」菜菜子有點驚慌。





他們眼前出現了一個大洞,水不斷朝那個洞灌了進去,簡直就瀑布一樣,但是他們

 

沒有掙扎的時間,兩人被沖進了那個大洞之中。





這時,傑瑞循著聲音跑了回去,找到了亞雷斯。他被怪物抓在手上,頭下腳上,不斷

 

掙扎著。但眼前不只是那頭怪物,之前那隻巨猿也出現了,巨猿的頭部的毛髮幾乎都被燒

 

掉了,整個臉都是燒傷,牠一隻眼睛似乎已經瞎了,但這也讓牠看起來更為兇暴。




「吼喔喔--」

 

「吼嗚--」





兩頭猛獸對吼著,齜牙咧嘴,準備展開一場廝殺,雙方的眼神緊緊盯著對方,但是

 

誰也不敢先攻上去,或許也因為如此,亞雷斯才沒有立即遭到毒手。




「傑瑞,救我!」亞雷斯大叫。



傑瑞跑了過去,從背後抱住了怪物的脖子。

 

怪物瘋狂地想甩掉他,因為離心力的關係,傑瑞幾乎要被甩了出去,但是他還是緊抓

 

著不放。怪物的爪子像刀一樣利,用力一抓,傑瑞的衣服整個被劃開,他的手上也出現了

 

幾道血痕,傑瑞沒有鬆手,他從腰間拿出一把鋒利的短刀,奮力朝牠的脖子刺了下去,一

 

時鮮血噴了出來,濺了傑瑞一身。




傑瑞被甩了下來,翻了滾,又站了起來。




巨猿也趁這個機會攻了上來,一口咬住了怪物的脖子,怪物痛得大吼,把亞雷斯丟

 

在地上。怪物一抓,巨猿的臉上頓時出現幾道爪痕,牠放開了怪物,牠的牙齒上都是怪物

 

的血,樣子相當駭人。





「亞雷斯,你沒事吧!」

 

「至少還沒死!」

 

「快走吧!」





亞雷斯的腿已經受傷了,傑瑞攙扶著他,兩人趕緊逃跑

 

兩頭野獸還在不斷嘶吼著。



傑瑞他們不斷往前跑,雨中,他們好像隱隱約約聽到一頭野獸倒下的聲音。






傑瑞和亞雷斯一路逃到島的另一側,他們靠著岩壁停下來休息,還不斷喘著氣,就算

 

他們兩個體力再好,經歷長時間的逃難也都快支撐不住了,而另一方面,恐懼感也讓他們

 

喘不過氣來。





「暫時沒事了。」



這時候,雨勢已經慢慢減弱,風也變小了,雲層也沒有那麼厚,暴風雨快過去了。




「其他人怎麼樣了?」

 

「我不知道,連寶貝都不見了。」

 

「他們不會有事吧,該不會像邦妮那樣被什麼怪物吃了吧。」亞雷斯很不安。

 

「你少在那邊亂講!」傑瑞朝亞雷斯大吼,他抓住亞雷斯的領子,把他推到岩壁上。

 

要是艾莉出了什麼事,他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抱歉,我失態了!」傑瑞放開了他。

 

「沒事,我不該亂講這些的,他們一定沒事,由美現在也一定平安無事。」






雨停了,天空的雲層漸漸散開,太陽露臉,和煦的陽光照射在他們身上。

 

「噢!」突然有種莫名的恐懼感侵蝕了傑瑞,他逃到了陰影之下。

 

「傑瑞,你怎麼了?」亞雷斯問。

 

「我只是突然有股奇怪的感覺,我覺得……覺得陽光……」他沒有繼續說下去,這個

 

念頭太奇怪了。





「陽光怎麼了?」

 

「我覺得……覺得太陽好可怕。」

 

「你怕光,怎麼會?」亞雷斯突然睜大了眼睛,好像想到了什麼:「這不是猴子的

 

症狀嗎?」

 

「我該不會是被傳染了什麼疾病吧,噢!」傑瑞突然感到劇烈的疼痛,他覺得自己

 

手上的那道傷口好像焚燒了起來。

 

這時振弦他們深陷一片黑暗當中,四周唯一的光源就只有他們掉下來的那個大洞,但

 

是那個洞離他們很遠,土黃色的泥水不斷從洞口灌了進來,根本爬不上去,他們從上面掉

 

下來,只受一點輕傷,就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傑瑞和亞雷斯坐在地上烤著火,這天並沒有出現血月,島上一片

 

平靜,只有偶爾傳來的怪物吼聲。




「你不怕火光嗎?」亞雷斯問。

 

「我心裡是有一點怕啦,不過還可以接受,手電筒的光不要直接照到眼睛,也不會那

 

麼害怕,我最怕的還是陽光。」




「真是一種怪病。」

 

「我覺得這可能是經由血液傳染的,我的傷口不時傳來一種劇烈的疼痛感,好像灼傷

 

一樣,可能是怪物的血濺到我的傷口,讓我感染了。」



「你是說怪物也生了這種病嗎?牠也怕光嗎?」

 

「如果牠真的怕光那倒是好辦了。」




傑瑞他們正位於島上一個岩壁上,地勢比較高的地方,他們好不容易才爬上去,雖然

 

不能說周遭的景物一覽無遺,但至少位於高處,找人也比較方便。



因為傑瑞怪病的關係,他們只能選在晚上活動。

 

兩人一人顧著一邊,看有沒有人經過。




「寶貝,你沒事吧?」傑瑞一邊望著遠方一邊喃喃自語。

 

不知道過了多久,亞雷斯突然看到遠處有兩個人影經過:「傑瑞!快來看!」



傑瑞跑了過去,看到那兩個人影,在叢林裡跑著,他興奮地大叫:「是寶貝,我不會

 

認錯的,絕對是她!」




「你真的確定嗎?那她旁邊的是誰?」

 

「看那個體形,不會是穆罕默德吧?不管了,快走!」



他們攀下了岩壁,傑瑞有受過相關的訓練,所以動作很快,一溜煙就跑走了。




「傑瑞,等我啊!」亞雷斯還卡在岩壁上,一步一步爬下來,好不容易才到達了地面

 

,但是哪有傑瑞的身影:「真是的,怎麼連他也不見了,我知道他很心急啦。」




傑瑞跑進了叢林裡,四處都找不到艾莉。



「穆罕默德不會對她怎麼樣吧?」傑瑞很擔心穆罕默德因血月的影響而發瘋了,所以

 

他也不敢大聲叫艾莉,怕會打草驚蛇。





就在這時,他的頭突然開始發疼,簡直就像要炸開了,他痛得在地上打滾著,手上的

 

東西也都掉到了地上,這個時候,一群猴子瘋狂似地跳了上來,纏住了他,從外面來看,

 

已經見不到傑瑞,只看得到猴子的毛皮。




「少來煩我!」傑瑞用力一掙,手臂上的幾隻猴子被甩了出去,他向後揮拳,打中那

 

隻咬住他頸部的猴子,猴子被打飛了出去,撞到樹幹上,昏迷了過去。




這時亞雷斯也跑了過來,手電筒照在猴子的臉上,傑瑞身上的猴子都散了開來,光線

 

直射在傑瑞臉上。



「不要照了,關掉,關掉!」傑瑞一個翻滾,躲到了樹幹後面。

 

「抱歉,我忘記你也怕光了,我是為了救你所以才……」

 

「我知道啦,快移開!快移開!」



亞雷斯移開光線,傑瑞才從樹後走了出來,亞雷斯看了地上那隻昏迷的猴子,牠的後

 

腦勺流著血,看起來好像受到了劇烈的衝擊。




「你的力氣還真是大啊!」亞雷斯看到猴子的慘況,不禁這麼說。



傑瑞高約一百八十公分,在他工作的環境中,其實不算很高,像他的頂頭上司就比他

 

高了一截,不過身材還算鍛鍊得很好,可是他還是覺得很奇怪;「再怎麼樣我力氣也沒有

 

那麼大啊!猴子剛才可是牢牢抓住我的手臂,可是我剛才才用力一揮,就有三隻猴子飛了

 

出去。」



「該不會是那個病的影響吧?」

 

「不知道,不過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了!」





傑瑞他們繼續尋找著艾莉,突然間,他們看見地上留有血跡,血跡一路延伸過去。




「不會是寶貝吧!」

 

傑瑞很緊張,他跑了過去,看到一個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有個人倒在地上,他的右

 

肩有著可怕的撕裂傷,手臂已經斷了,掉在地上。血泉不斷從傷口湧出,他的衣服都被

 

血液染成鮮紅色,他的目光無神,已經奄奄一息。



「嗚……我……」那個人好像想說什麼。



傑瑞走了過去,蹲了下來,那個人抬起了手,手上沾滿了鮮血,他抓住了傑瑞的手

 

,說:「穆……罕默……德……」



「他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傑瑞問。

 

但那個人卻已經沒有力氣再說話,垂下了手,闔上了眼睛。






「他死了!」傑瑞說。

 

「這個人,該不會是之前離奇失蹤的那幾個受難者吧?」亞雷斯問,他不敢接近屍體

 

光是這樣看就已經夠嚇人了。

 

「如果是的話,那群人恐怕只剩一個人還活著。看他的樣子,恐怕是和邦妮一樣被

 

怪物咬死的。」

 

「那他說穆罕默德是什麼意思?」

 

「這我也不知道。傑瑞檢查那男人的身上,除了香菸和打火機外,還有一個錢包,

 

但錢包裡沒有證件,倒是塞滿了錢,但是在這種時候,錢已經無用武之地了。





「吼嗚--」遠處突然傳來怪物的吼聲。

 

亞雷斯露出了害怕的神情。



「亞雷斯,我需要你幫個忙。」傑瑞說。

 

「什麼忙?」

 

「我們要解決那隻怪物才行!」

 

「什麼!那怎麼可能!別做傻事了。」

 

「我想到一個辦法了,雖然有點風險。」傑瑞頓了一下,繼續說:「但是如果再不

 

解決牠,大家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




「現在該怎麼辦?」菜菜子問。

 

「我看也只能找另外的出口了,不過我看我們先休息一下好了。」振弦邊說,邊拿出

 

手電筒一照,一瞬間,幾隻蝙蝠飛了起來,菜菜子嚇了一大跳。




這似乎是一個鐘乳石洞,放眼望過去,是一大片鐘乳石和石筍,洞穴看起來很大

 

,不遠處還有一條地下河。河裡有魚,那種魚長期生活在黑暗之中,眼睛已經退化掉了。



場所。




他們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到處都很潮溼,水滴不斷從頭頂滴落。

 

「你現在還好嗎?」菜菜子的病一直沒有好,振弦摸她的額頭,還在發燙,她臉色很

 

難看,一副很虛弱的樣子。



「我還好。」菜菜子雖然這麼說,但振弦看得出她只是在硬撐。

 

稍作休息之後,他們想要去尋找出口。但菜菜子喉嚨像燒著了一樣,想喝水,但是除

 

了混濁的雨水之外,只有那條地下河裡有水,振弦一靠近,一群噬血蟲就聚集了過來。

 

「想喝水還是等一下吧,也不知道這水乾不乾淨。」




菜菜子點點頭,兩人繼續向前進,但才走了幾步路,她卻腿軟坐了下來,之前逃跑已

 

經用盡了她所有力氣,何況她又發著高燒。



「我來背你吧!」

 

「振弦大哥,不好意思,都一直給你添麻煩。」

 

「你都叫我大哥了,你就是我妹妹了啊,照顧你是應該的啊。」




振弦背起了菜菜子,繼續往前走,菜菜子閉上了眼睛,頭靠在振弦厚實的背膀上,

 

雖然他們全身都濕了,可是菜菜子卻覺得好像有一股溫暖傳來,她的整顆心都是暖暖的。




菜菜子作了一個夢,夢中她和振弦正坐在一家店,吃著懷石料理,那是菜菜子家附近

 

的一家高檔料理店,只有在一些比較特殊的節日才可能到那邊用餐,他們聊著天,兩人都

 

露出開心的笑容。





「菜菜子,我有禮物要送你。」夢中的振弦說。

 

「是什麼呢?」菜菜子話才說完,振弦就攬住了她的頭,給她輕輕的一吻,菜菜子害

 

羞得臉都紅了起來:「哎喲,這麼這麼突然!」

 

「當然不只是這個囉!我還準備了別的東西送你。」

 

其實菜菜子想說,剛剛那個吻就很足夠了,但是她還是期待著他的禮物。振弦拿出了

 

一個包裝好的禮物給她。




「我可以打開來看嗎?」菜菜子問。

 

振弦點了點頭。

 

菜菜子慢慢解開了緞帶,拆開包裝紙,裡面有一個盒子,打開盒子一看,她看到了一

 

個絨毛娃娃,腳上頭下。



「你放錯邊了啦!」菜菜子拿起了娃娃,把它翻轉過來,但是她才一看到那張臉,就

 

驚叫了一聲,那隻娃娃也掉在地上,越變越大,變為一隻半人半獸的怪物,朝她衝了過來




「菜菜子,小心!」

 

有個女人擋在她的面前,怪物一口咬住了那女人的脖子……





「啊--」

 

「菜菜子!菜菜子!」

 

菜菜子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有個聲音呼喊著她,她驚醒了過來,看到振弦正搖

 

著她的肩膀。



「你沒事吧?你一直在呻吟著,不知道在說什麼夢話。」

 

菜菜子抱住了振弦,哭著說:「我夢到了那頭怪物,還有邦妮姊她……她……」

 

「你不要想了,好嗎?」振弦讓菜菜子在她懷裡哭泣。




說不去想是容易,但是那個畫面並不是讓人想忘就能忘得掉的,振弦一閉上眼睛,腦

 

海中就浮現一片駭人的鮮紅色,邦妮那悽慘的死狀一直揮之不去。



菜菜子哭了好一陣子,等她終於哭夠了,揉揉眼睛,擦乾了眼淚,突然看到一道微弱

 

的亮光。



他們朝亮光走了過去,發現洞的中央有個東西發著奇異的紫光,光照在鐘乳石上,簡

 

直像紫水晶一樣。




「好美喔!」菜菜子不禁讚嘆。



振弦朝光源走了過去,發現發光的是一塊暗紫色的石頭,石頭中間凹了一個方形的洞

 

,好像原本是放什麼東西一樣,石頭旁還刻了一些歪七扭八的線,看起好像是某種文字,

 

但有一部分被侵蝕掉了。




振弦蹲了下來,仔細研究。



「你看得懂嗎?那是什麼意思?」

 

「我只看得懂一點,這是閃米特語系的一種古文字,我看看……血……紅月……暴亂

 

?」



因為字跡很模糊,振弦湊不出完整的意思,他只能確定一件事--很久以前就有人來

 

過這裡了。




振弦在那塊暗紫色的石頭前研究了很久,只得到一點資訊,而且有些地方只是自己的

 

臆測。



「振弦大哥,吃點東西。」菜菜子拿出一小塊餅乾給他,他們現在唯一剩下的食物就

 

是一小包蘇打餅,還有這點食物就已經是運氣好了。




「謝謝!」振弦接過餅乾,但眼睛仍盯著石頭看,餅乾掉在地上了也不自覺。

 

「振弦大哥,研究這些東西有意義嗎?」

 

「這是史蹟、史蹟,不知道什麼時候留下來的,可能是個大發現,你知道嗎?」振弦

 

抓著菜菜子的手,興奮地說,菜菜子看到他的眼睛散發出一種光芒,他體內歷史學者的

 

血正在沸騰著。




「可是繼續困在這裡,我們可能會活活被餓死,我們……」

 

振弦稍微回過了神,說:「抱歉,我有點興奮過了頭,我們走吧。」




他們離開了那裡,振弦一邊走一邊說:「我想那些字會刻在那裡應該有它的意義

 

所在,一般來說,既然留下文字記錄,就是希望有人會發現,但它卻寫在這種地底洞穴裡

 

,要不是我們無意間掉了下來,可能一輩子也不會被人發現。」




「那你研究出什麼了呢?」菜菜子問。

 

「這裡面有很多是我的猜測,有個大臣將血月的詛咒帶進了他們國家……」

 

「詛咒?」

 

「詛咒是一個借用的詞,我想這樣比較好理解,總之大臣因為帶來暴亂被趕出了那個

 

國家,他出海尋找一種方法來破除詛咒……」

 

「那他找到了嗎?」

 

「不知道,後來的字跡都被侵蝕掉了,就連剛才那些都只是我拼湊出來的。」






「可是這樣不就代表在這個島上看到血月不是偶然嗎?」

 

「不過我們並不是第一批到這個島上的,如果以前就出現血月應該會被大肆報導啊,

 

可是好像沒有這方面的消息。」

 

「不過那我們現在難道正在被詛咒嗎?」

 

「你別擔心啦,一般古代所謂的詛咒,都是未知的傳染病或是一些比較少見的自然現

 

象,經過一些穿鑿附會,就這樣流傳下來,幾乎都是無稽之談。」






他們走了一陣子,洞口分成兩邊,手電筒照過去,兩邊都看不見盡頭,他們只好隨便

 

選了一條路,裡面黑漆漆的,黑暗彷彿會將他們吞噬一樣,菜菜子緊抓著振弦的手,一方

 

面是為了防止走失,一方面也是害怕。

 

「啊--」一個刺耳的尖叫聲從遠處傳來,聲音在洞裡迴盪著,整個地底洞穴感覺好

像晃

動了起來。





「那是由美的聲音!」菜菜子說。

 

「救命啊……救命……」那是一個男人的聲音。

 

「還有導遊的聲音,我們快走!」他們朝聲音的來源跑了過去,由美的尖叫聲持續傳

 

來,而且越來越近。

 

「要吃就吃她好了,我不好吃……」導遊說。





他們終於找到了由美他們,但菜菜子也大叫了起來。

 

「別叫了,等一下洞穴崩了怎麼辦!」

他們眼前有一隻百足怪蟲,看起來像是一隻蜈蚣,但那可不是普通的蜈蚣,它大如一

 

隻蟒蛇,而且還不只那一隻,四面八方都有蜈蚣爬來。



一隻蜈蚣圍住了導遊,他拿起柴刀往牠身上砍去,但是蜈蚣的身體硬如鎧甲,何況導

 

遊嚇傻了,使不上力,那隻蜈蚣攫住了導遊,導遊臉色一片慘白,看到振弦他們:「救我

 

……我不想死……」





振弦撿起一塊大石,直接往蜈蚣頭部一砸,當然這一砸也打到了導遊身上,不過情況

 

危急,也是沒辦法的。蜈蚣頭部被砸爛,噁心的體液也濺了出來,但牠的腳還在動。





四周的蜈蚣也都湧了上來,地上的並沒有太多石頭,他們只好拿起背包揮舞抵抗。

 

「菜菜子,小心!」由美大喊。




因為正對抗著前方的蜈蚣,他們沒注意到另一隻蜈蚣從背後接近了他們,菜菜子轉身

 

,嚇了一跳,直接牠踢了一腳,牠翻了一個身,又攻了過來。




振弦柴刀一揮,砍中了蜈蚣的身體,但柴刀很鈍,無法直接在牠們身上砍出傷痕,只

 

是讓牠稍微退了一下。四面環敵,振弦要保護菜菜子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在他忙著對付其

 

中一隻蜈蚣的時候,另外一隻已經向菜菜撲去,菜菜子拿起背包一甩,想阻擋牠的攻擊,

 

但是用力過猛,飛了出去。




「菜菜子!」由美撿起了背包,用力砸向那隻蜈蚣,牠把注意力轉移到由美身上,由

 

美不敢太靠近,一邊後退,邊從背包裡拿出東西,她拿起一罐防蚊噴霧,朝蜈蚣猛噴,牠

 

遲疑了一陣子,還是爬了過去。




由美見這招沒用,直接把罐子砸了過去,但是失了準頭,並沒有砸到。




「可惡!可惡!可惡!」由美把背包裡的東西都拿了出來,一本本少女漫畫砸向蜈蚣

 

,但牠不為所動。



「我來!」導遊好不容易才從驚嚇中恢復過來,搬起一塊大石,砸中了牠的頭,頭炸

 

開了。




越來越多的蜈蚣聚集了過來,振弦知道他們不可能對付這群蜈蚣大軍。

 

「快走了!」振弦大喊,他一邊走一邊開路,由美和菜菜子拉著手跟在後面,導遊一

 

臉害怕,不斷回頭看著那群蜈蚣……

 

他們逃了好久,直到沒看到蜈蚣追來才停了下來,由美和菜菜子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



「由美,我好想你喔!」菜菜子抱著了由美,開始哭了起來。

 

「我也很想你啊!」

 

「我一直……一直擔心你出了……出了什麼事。」菜菜子邊哭邊說。

 

「不要哭了啦!我們見面你應該開心點啊!」

 

「對了,你是怎麼到這裡的啊?」振弦問。

 

「我從一個洞掉了下來,醒來就在這裡面了啊!」由美說。

 

「我們還是快走吧,不知道那些怪物什麼時候還會追過來。」導遊開口,大家這才注

 

意到他。




「對了,你剛才是想把我推去給蜈蚣吃吧!」由美質問他,她們兩人本來就有點不合

 

了,發生了那種事,她當然更生氣。

 

「情急之下大家都會亂了方寸啊……」

 

「危機之中說的才是真心話,而……而且,害死邦妮姊的也是你!」

 

「什麼!邦妮姊死了?」由美吃了一驚。




菜菜子簡略地把事情說給她聽,由美聽到導遊推邦妮一把的事情非常生氣:「你怎

 

麼可以做出這種事!你這個混蛋!」

 

「我的手斷了啊,沒有力氣對付怪物……我又不是故意的……」導遊一直辯解。

 

由美開始大罵導遊,菜菜子沒說什麼,她本來就不太會罵人,頂多偶爾幫腔幾句。

 

「你們不要吵了啦,冷靜下來。」

 

振弦一說,由美才停了下來,但是還是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謝謝你幫我,不然真不知道耳根什麼時候才會清靜下來。」

 

但是這時振弦竟冷不防往導遊的臉部揍了一拳,他倒在地上,抱著臉大叫:「你這是

 

幹嘛?」

 

「揍你一拳還便宜你呢,等我們平安出去再好好找你算帳。」




振弦的語氣很平靜,表情帶點憤怒,但並不是很兇狠。不過菜菜子和由美都沒想到一


向很沉穩的振弦,會有這樣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