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瑞皺了皺眉,難道這島上除了他們,還有其他人嗎?但是有哪個正常人會連烤都沒有烤,直接生吃一隻猴子呢?





就在傑瑞沉思的時候,振弦看到樹林的陰暗處發出了微弱的紫光,他正想過去一探究竟,但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傳來奇怪的聲音,好像是什麼動物在嘶吼一樣,而且這一吼,引起了連鎖效應,吼聲四起,彷彿整座叢林那對他們怒吼一樣。





「這好像是某種猿猴的叫聲,我們可能侵入牠們的地盤了。」

 

「我們還是快走吧。」振弦他們轉身要走,但是那個吼叫聲越來越近,附近的樹枝都在搖動著,很快的,他們就被一群猴子包圍了起來,牠們看起來很兇悍。




「我們好歹也算是客人,不要那麼兇嘛!」傑瑞對他們大喊,但是群猴情緒更加激動邦妮的話還沒說完,一隻猴子就跳上了她的背,抓住了她的頭髮,邦妮大叫,想拉開那隻猴子,但是附近又有幾隻猴子圍攻了上去,傑瑞和振弦趕緊跑去幫她。






「為什麼牠們只攻擊邦妮一個人啊?」

 

「也許是她身上沾上了那隻死掉猴子的味道吧,牠們想為死去的同伴報仇。」

 

「那又不是我們殺的,可惡!」傑瑞好不容易拉開一隻猴子,但那猴子反咬他一口,傑瑞的手被咬傷,鮮血也不斷湧了出來。




但是邦妮的情況更慘,她的手臂都被抓傷,脖子還被狠狠咬了一口,她按住了傷口,但鮮血透過指縫不斷滲出。振弦揮拳打退兩隻抓住邦妮頭部的猴子,然後拉著邦妮,往叢林外逃跑。





一隻猴子還抓著邦妮的腳,咬了她一口,她痛得大叫,傑瑞抓住了那隻猴子的脖子,用力扯開牠,往後一拋。那隻被丟的猴子在地上翻滾了幾圈,又爬了起來,氣得跳腳。幾隻猴子在後面追著他們,而前方還有一大群猴子,齜牙裂嘴,搖晃著樹枝,看起來非常生氣。





「我從來不知道這種猴子這麼兇悍!」

 

「我覺得這實在太異常了。」




振弦和傑瑞把邦妮夾在中間,兩人揮舞著柴刀,他們只是做個樣子,盡量不要砍殺猴子,這麼大的一群,不是他們可以輕易對付的,沒有必要繼續惹牠們生氣了。




兩個大男人用身體擋下猴子的爪子,盡可能不要讓邦妮繼續受傷,好不容易看到了叢林的盡頭,兩隻猴子還抓著傑瑞不放,他擺脫不開牠們。




這時一道強烈的陽光照在牠們身上,說也奇怪,兩隻猴子竟然自己放開了傑瑞,倉皇地逃進了樹林裡。





「難道牠們害怕陽光嗎?」振弦提出了他的看法。

 

「探索頻道沒有提到這個啊,照理說牠們應該可以在陽光下活動才對啊。」

 

「那他們到底是怎麼了?」

 

「你們不要再討論了,反正現在沒事了就好。」邦妮癱坐在地上,她脖子的傷很嚴重,振弦脫下了外衣,壓在她的傷口上,試圖幫她止血。




「我有帶紗布的,這樣你的衣服都被染紅了。」

 

「這個再洗就好,幫你止血要緊。」




邦妮看著振弦,想起剛才他在叢林裡奮不顧身救她的樣子,還有這種溫柔體貼的態度,都讓她對他了好感,雖然振弦看起來比她年輕了幾歲,但是那種可靠的感覺,是很多比較年長的男性都沒有的。



振弦和傑瑞扶著邦妮回到了營地,大家看到了他們狼狽的模樣,都嚇了一大跳,三個人身上都是傷口,血流不止。




大家趕緊幫他們包紮,傑瑞簡單說明他們的遭遇,還有邦妮檢驗屍體的結果,菜菜子露出非常擔心的表情說:「所以那隻野獸不是一隻非常兇殘的猴子,就是一個非常不正常的人嗎?」

 

「可是如果是人的話,應該可以和他講道理吧。」亞雷斯說。

 

「你覺得會生吃一隻猴子的人,可以和他講道理嗎?」由美說。

 

「也許是沒有火啊,在這種環境下,當然什麼都要能吃了。」

 

「我不管那麼多了,我要趕快離開這裡。」菜菜子害怕到快要哭了。





光是困在荒島上,孤立無援,就夠令人心煩了,現在還要面對那隻未知的野獸,還有一群難纏的猴子,就更令人不安了。



「振弦大哥,你覺得現在該怎麼辦?」傑瑞問。

 

「你問我嗎?」

 

「你現在是大家的領隊啊。」

 

「我什麼時候變領隊了?」

 

「大家現在最信任的就是你,我想你當領隊大家都會同意的。」

 

「我做的決定大家都會同意嗎?」振弦看了看四周,大家都點了點頭:「那第一件事,我們要找導遊回來。」



「什麼!」由美大叫。

 

「怎麼才第一件事就有人有意見?」

 

「為什麼要找那種自私的人回來?」

 

「由美,振弦大哥這麼說一定有他的道理嘛!」




導遊是最熟悉這座島的人,而且在野外生活的經驗也是最豐富的,而且他還是一個強壯又有體力的男人,振弦覺得絕對有必要找他回來,更何況他也不希望這群人繼續分裂下去了。



導遊回來的時候,由美一臉不高興,她是最不能接受導遊回來的人。

 

兩人相隔遠遠的,眼睛完全不朝對方看一眼。




幾個人開始商量接下來該怎麼辦。

 

導遊提出他的意見:「首先,第一個就是要收集食物,我們的存糧已經不多了,有一部分被偷走,還有一些放在船上,然後現在叢林裡很危險,所以也不能到那邊提水了,必須蒸餾海水來用。」



「然後我想派幾個人環島一周,可以一邊有沒有什麼可用的物資,一邊找船,雖然找到被沖走的船,機率並不高,但總比在這邊等死好。如果找不到,我看我們要自己想辦法造一艘船了。」



「那誰自願去找船的?」振弦這麼問,導遊、亞雷斯、傑瑞同時舉起了手。



振弦知道不能讓三個大男人同時離開,萬一營地受到攻擊就糟了。他知道導遊一定得去,他知道怎麼開船,沿途也能採集一些能食用的植物,他這方面的知識比較豐富。最後決定由導遊、傑瑞和艾莉去找船。




隔天一大早,他們準備出發。

 

「我有帶指南針瑞士刀還有哨子,雖然不知道派得派不上用場。繃帶、藥品和乾糧也帶一些,雖然導遊說這個島只要半天就走完,但搞不好會過夜,如果這樣的話,你們就生個火讓我們確定你沒事。」振弦邊說邊把東西交給他們。

 

「振弦大哥,指南針好像壞掉了耶。」艾莉說。

 

「才剛買的耶。」振弦看指南針的指針隨意轉動,早就失去了用處:「真是瑕疵品。」

 

「可是壞掉的不只是那個。」傑瑞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我的手機也停掉了,我本來試著看看有沒有辦法打出去求救,可是它不只是沒訊號,根本就不能用了。」

 

「你的也是嗎?我還以為是沒電了呢!」

 

「我的也是,還有我的手表也壞了。」

 

「我也是。」

 

「可是我的手表沒壞啊!」

 

「我也沒壞。」




菜菜子、由美、傑瑞的表都失去了功能,可是振弦和亞雷斯的卻沒事。

 

「等一下,壞掉的好像都是電子表。」亞雷斯突然發現,他的手表是普通有指針的手表,振弦的手表則是要每天上發條的。

 

「你們的表是什麼時候壞掉的啊?」

 

「好像是……紅色月亮出現的那時候。」菜菜子有點不確定地說。

 

※※※※※※※※※

 

轉眼間,已經是下午時分。

 

傑瑞他們已經走了好幾個小時,海面上一艘船也沒看到,導遊帶著他們沿著叢林邊緣,採集野菜和一些可食用的菇類。

 

「寶貝,我們像不像魯賓遜漂流記裡面的主角。」

 

「不像,比較像蒼蠅王的故事吧。」

 

「看到你們兩個的樣子,根本不像落難的人,你們怎麼還可以這麼輕鬆?」導遊邊說邊拔起了路邊的一株植物,那是可以食用的,雖然有點苦味,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填飽肚子。

 

「擔心也無濟於事嘛!」

 

「對了,那是水果嗎?可以吃嗎?」艾莉指著樹上幾顆橙紅色的果子說,困在島上幾天,她已經開始懷念起水果的味道。

 

「可以是可以,不過吃起來很酸,而且它又長在那麼高的地方。」

 

「我採給你吃吧!」傑瑞看到艾莉充滿渴望的表情,自告奮勇地爬了上去,採下果子,丟了下樹,就在他要下樹的時候,他突然盯著遠方,不知道在看什麼。

 

「怎麼了嗎?」

 

「我好像看到有人倒在地上。」

 

「你確定是人嗎?是我們認識的人嗎?」





傑瑞跳下了樹,拍拍自己的手,說:「太遠了,我看不清楚,可是我必須去確認才行,導遊,你幫我照顧好艾莉,我一會兒就回來。」

 

「傑瑞,你可要小心喔。」

 

「放心吧,寶貝。」




傑瑞自己走進了叢林深處,這裡離他們的營地已經有一段距離,也許已經不是猴群的勢力範圍。但是他仍然很小心,誰知道會有什麼野獸突然跑出來。這裡連一條像樣的路也沒有,傑瑞一邊走一邊開路,盡量筆直前進。




過了不久,他發現了鮮血,而且還沒有乾,他覺得不妙,撥開了樹叢,看見一個人就倒在那邊,面部朝地,頭部附近流了一灘血。



傑瑞把那個人拉了起來,那是一個年輕女子,她一動也不動,已經沒有脈搏。她瞪大了眼睛,好像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她的脖子似乎被野獸咬了一口,那是致命傷,但是身上還有好幾道傷口,是刀傷。



她的身體還是溫的,傑瑞知道殺她的傢伙必然就在附近,他必須快點離開才行。但是他突然看見遠處有個熟悉的人影,是穆罕默德,他正想叫他,卻發現穆罕默德手上拿著一把刀,刀上還留有鮮血。


他趕忙追了上去,卻追丟了,穆罕默德消失在叢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