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振弦說,幾個人都跟在他後面,大家陷入一陣沉默之中,導遊低著頭,沒

 

有多說什麼。

 

不知道走了多久,這時由美才開口說話,她問:「為什麼這裡會有那麼大的蜈蚣呢?

 

「為什麼會有,我不知道,也許是遠古時代就留下來的,不是也有人挖到像老鷹那麼

 

大的蜻蜓化石嗎?據說節肢動物不能長得太大,是因為到了一定體積牠們就會因為地心引

 

力被自已壓垮。」振弦說。



「為什麼會被壓垮?」

 

「我又不是生物學家,這只是我看電子郵件看到的,搞不好是騙人的。不過我倒是知

 

道中國就有少數民族崇敬蜈蚣,把蜈蚣當成龍的化身,我想說不定就是他們曾見過這樣的

 

巨型蜈蚣,所以才把牠當成龍的。」

 

「反正那些都不重要啦,大家平安就好了。對了,由美,你在叢林裡是遇到什麼事?

 

怎麼突然不見了?」菜菜子問。




「我碰到了穆罕默德,我看見他正拿著白骨,他向我衝了過來,手上拿著一把刀還沾

 

滿了血,我嚇得一直跑一直跑,結果就跌到了這個洞裡來……」

 

「大叔果然和傑瑞說的一樣發瘋了。」

 

「發瘋?」

 

「對了,由美你不知道,那個紅色月亮會詛咒人發瘋。」菜菜子開始把她知道的事

 

一股腦地說給由美聽。




他們游過了地下湖泊,雖然一進到水裡,噬血蟲就會開始聚集過來,吸他們的血,但

 

也沒辦法了。他們鑽過了一個小洞,體型比較胖的導遊差點鑽不過去,不知道花了多少時

 

間。




這段時間,他們也才慢慢知道彼此的近況,由美一直被困在洞裡,因為手電筒掉在叢

 

林裡,找起路很辛苦,幾乎要摸黑前進,而且好幾天沒有吃東西,整個人瘦了一圈,後來

 

受不了,只能抓些小蟲果腹,當然非常噁心,她好幾次幾乎要吐出來了,不過為了活下

 

去,只好勉強吞下去了。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眼前突然出現了亮光,幾個人都非常高興,菜菜子和由美率先朝

 

光源衝了出去。

 

「終於出來了!」菜菜子大叫。

 

「我差點以為會悶死在裡面呢!」由美說。



隨後,振弦和導遊也從洞口爬了出來。

 

他們深吸了一口新鮮空氣,環顧了四周,沒想到地勢挺高的,地底洞穴的出口居

 

然是在小坡上,突然由美指著叢林的方向:「你們看那個。」




他們仔細一看,小坡下站著兩個人,那是穆罕默德和傑瑞,兩個人都拿著一把

 

刀,他們的身上都沾滿了鮮血。

 

一隻怪物朝他們衝了過去……



「傑瑞!」菜菜子大叫。

 

「怎麼辦?怎麼辦?」由美也慌了手腳。



「天啊!又……又是那頭怪物,牠又來了。」

 

「你們兩個女生待在原地,我們兩個去救他們,快!」振弦說。

 

「可是……」

 

「菜菜子,我們去也幫不上忙啊。」由美說。

 

「我也幫不上忙,而且我才不要和那頭怪物正面交鋒呢!那只是白白去送死而已。」導遊

 

很害怕,自從邦妮慘死的那一刻,他就覺得自己絕對不能和那些怪物正面對抗,他還想好

 

好活命呢,何必為了一群不太熟的人送掉自己的小命。





「就算……就算打死我也不去!」

 

「算了!隨便你好了!」振弦很生氣,但也拿他沒辦法,隨手將背包丟在地上,拿起柴刀,就傑瑞他們的方向跑了過去。





怪物直直朝傑瑞他們逼近,兩個人盯著怪物,直到剩下十公尺才跑了起來,他們身上都傷

 

得不輕。傑瑞的衣服像被利刃劃開一樣,破破爛爛的,臉上也有幾道很深的傷痕,簡直就

 

像剛和老虎展開激烈的搏鬥一樣。




兩人跑得很快,但怪物也緊追著他們不放,齜牙咧嘴的,比上次看起來還可怕,牠的

 

脖子上有個咬痕,身體上傷痕累累,牠的毛髮和爪子上沾滿了血,已經分不清楚是到底是

 

牠的血,還是人血。




傑瑞一邊跑一邊看怪物有沒有追上來,心裡似乎打著什麼主意。




「傑瑞!」這時傑瑞聽到一個聲音,他看到振弦正朝他們跑了過來。

 

「振弦大哥,你沒事啊!」

 

「菜菜子、由美和導遊也沒事,艾莉和亞雷斯呢?」

 

「放心,他們很好!」

 

「那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我想把那隻怪物殺掉,大叔也來幫我的忙。」傑瑞說。

 

「太莽撞了,你在想什麼啊!」

 

「你們兩個小心。」穆罕默德大喊。





在他們講話的時候,怪物已經逼到了他們背後,牠的利爪朝他們揮了過來,傑瑞知道

 

他們躲不掉,傑瑞轉身,勉強站穩腳步,硬是接下這一擊,他擋住牠的腕部,怪物那銳利

 

無比的爪子就停在他的眼前,要是再差個一公分,恐怕就是一個血肉模糊的畫面了。




傑瑞稍微推了怪物一下,轉身就跑。



「你怎麼會有這種怪力啊?」振弦很驚訝,要是普通人接這一擊,恐怕早就橫躺在地

 

了。

 

「反正我就是得了一種怪病,我推斷應該是由血液傳染的,像愛滋病一樣,怪物身上

 

帶有病原體,你小心盡量不要沾上牠的血。」

 

「你是說得病之後,力氣會變大嗎?」振弦問。

 

「就算力氣變大,接下那一擊,我的骨頭也快碎了,現在我痛得要命。而且要是得病

 

,就會像吸血鬼一樣怕光。」

 

「如果得病會怕光的話,那用光線對付牠不就行了!」

 

「早就試過了,牠根本就不怕,我不知道牠只是帶原沒有表現出症狀,或是牠早就習

 

慣光線了,還是這種病的後期怕光的症狀會消失,總之光線對牠起不了作用。」





怪物又撲了上來,兩人朝兩邊縱身一躍,躲了開來,傑瑞打了個滾,又站了起來,怪物左

 

看振弦,又看傑瑞,似乎對新的獵物比較感興趣,前肢著地,氣勢洶洶地朝振弦奔了過去




「振弦大哥--」

 

怪物的速度很快,他根本無法拉開距離。

 

振弦眼看甩不掉,轉過了身,與怪物面對著面。





「吼嗚--」怪物大吼,彷彿天地都被撼動了一樣。

 

牠張開那張血盆大口,朝他撲了過來,振弦算準了時機,一個閃身,躲開了攻擊,怪

 

物收勢不及,迎頭撞上了一棵樹,樹幹斷成兩截,倒了下來,只有一部分的樹皮還連著。




「振弦大哥,這裡!」傑瑞大喊。



振弦朝他那邊跑了過去。




怪物撞到樹幹,好像稍微暈眩了幾秒鐘,又恢復了原有的氣勢,轉過身來,繼續尋找

 

牠的目標。牠的眼睛充血,不太清楚牠的目標是誰,不過看牠的樣子,再笨的人都知道,

 

牠非常的憤怒。




傑瑞遞給一把刀,刀口閃著銀光,說:「這是大叔的刀,非常鋒利。不過你要小心不

 

要沾染上怪物的血,可能會得到一種怪病。」




「怪病?」

 

「這個解釋起來很複雜啦,總之小心就是了,現在我們要想辦法引誘牠,那邊約兩百

 

公尺的地方,我設了一個陷阱。」傑瑞指著南邊說。

 

「為什麼要把陷阱設在那麼遠的地方啊?」

 

「我又不能確定牠會在哪邊出現!」





怪物又奔了過來,牠把目標轉向穆罕默德,牠撲向穆罕默德,他打了滾,滾到了怪物

 

背後,刀光一閃,怪物的身上瞬間出現了一道血痕,血從肚子噴出,穆罕默德跳了開了。

 

怪物怒吼,雙爪揮舞著,即使噴了這麼多血,牠的行動一點也沒緩慢下來。




穆罕默德並不戀戰,趕緊往南方跑,三個人引誘著怪物往陷阱的方向跑去,這時穆罕

 

默德竟跌了個跤,怪物衝了過來,將他踩在地上,牠張開那張血盆大口。



「大叔--」其他兩人大叫,振弦抓起刀,直接往怪物臉部射去,射中了怪物的右眼

 

,牠的眼睛濺滿了鮮血,睜不開來,牠瘋狂地吼著,憤怒的吼聲在叢林裡迴盪著。



穆罕默德趁機掙脫而出,他原本那張嚴肅、幾乎不帶任何表情的臉孔,似乎也透露出

 

了些許害怕。




「吼嗚--」怪物嚎叫,亂無章法地揮舞著爪子,牠撞到一棵大樹,瘋狂地朝樹幹亂

 

抓,但是那棵樹很巨大,五個人手拉著手恐怕都還圍不起來,牠撲向那大樹,像要把它推

 

倒一樣。




「牠怎麼好像失去理智了啊!」傑瑞說。

 

「我看本來就沒有理智了吧。」穆罕默德說。

 

「牠大概把那棵樹當成自己的敵人了吧,眼睛瞎了,憤怒得想要把接近牠的敵人都撕

 

成碎片。」

「我看這是解決牠的好機會,直接殺了牠吧!」

 

「不!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吧,離陷阱已經不遠了。」傑瑞撿起一顆石頭砸向怪物,直

 

接命中怪物的腦袋,怪物停下了牠的瘋狂舉動。

 

「怪物,我在這裡!」傑瑞大喊,怪物轉過身,朝他們的方向一步步走了過來,牠的

 

步伐似乎透露著他的怒火,好像要把地面踩裂一樣。

 

「吼嗚--」因為瞎了一隻眼睛,另一隻眼又沾滿了血,所以牠的行動並不像之前那

 

樣快捷,但牠的樣子卻更加駭人。




不遠處,站了兩個人,那是艾莉和亞雷斯。



「怪物,我們在這裡!」他們大喊。

 

傑瑞跑去和他們匯合,他們大聲呼喊著,怪物漸漸逼近,牠一直走到了傑瑞他們前方

 

約十公尺的地方,突然間整個地面陷了下去,怪物掉入一個大洞之中,洞底都是削得尖銳

 

的木樁,還有一些布滿尖刺的植物,其中一種開著藍色的巨花。




怪物一陷進去,尖銳木樁刺進了怪物的肉裡,鮮血噴了出來,牠瘋狂地想掙脫,但藤

 

蔓已經絆住了牠的腳,越是掙扎,那尖刺扎得越深,怪物的掙扎漸漸慢了下來。




「看來毒素擴散開了,我當初可是吃了很大的苦頭呢!」傑瑞笑著說。

 

「該是時候了吧!」艾莉問。




他們拿出了幾瓶藥品,還有一罐黃油。

 

傑瑞解釋道:「這是我們好不容易才撿回來的,當初逃跑無法帶走,這些都是易燃物

 

品,之前有去支援反恐行動的時候所以才知道,不然那些專有名詞可是讓人很頭痛呢!

 

 

「你打算燒死牠?」振弦問。

 

「沒錯!」

 

「不過你們還真有本事挖這麼大一個陷阱!」

 

「沒有啦,本來就有一個大洞了,但是為了把陷阱布置好,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呢!

 




毒素似乎在怪物身上慢慢擴散開來,牠稍微安靜下來,他們把枯葉和木頭朝陷阱

 

內丟了進去。傑瑞把那些易燃物品全部都灑在怪物身上,亞雷斯和艾莉分別點起了一把火

 

才剛丟了進去,那火焰就猛烈的燃燒了起來。




「吼喔吼嗚吼--」怪物在火海裡瘋狂掙扎,牠想要爬出陷阱,但是除了毒素稍微麻

 

痺牠之外,那些荊棘藤蔓也絆住了牠。火越燒越旺,周遭的高溫幾乎要把人融化了,火焰

 

好像吞噬了那隻怪物。





「吼喔--」這時怪物用力一掙,竟逃出了陷阱,牠身上都著了火,痛苦的在地上打

 

滾,但是火勢並沒有減弱,牠又爬了起來,朝艾莉那邊衝了過去。




「寶貝!」傑瑞大叫,擋在艾莉的面前,但是那火光直接映射到他的眼睛裡,他害怕

 

得躲到了艾莉背後。



艾莉拉著傑瑞的手逃跑,但是那團火球跑到一半就停了下來。

 

碰的一聲,怪物倒地了。

 

※※※※※※※※※



「寶貝,對不起啦!剛才情況那麼危急,我居然那麼沒用,躲到你背後。」艾莉幫傑

 

瑞包紮著傷口,傑瑞帶著歉意對她說。

 

「不用在意那個啦,你又不是故意的,我又不是非得你來保護不可,那個時候其實我

 

才該保護你呢,可是一時反應不過來。」

 

「喔!寶貝,你想當超級女英雄嗎?」傑瑞挑眉,露出俏皮的表情。

 

「喂!我是認真的耶,你居然取笑我。」艾莉一時不注意,抓到了傑瑞傷口。

 

「欸,很痛耶,你不要用力壓我的傷口啦,這個病只有力氣會變大,不代表我就不會

 

痛。」




這時,在不遠處,幾個人跑了過來,是由美、菜菜子還有導遊。

 

「喂!」兩個小女生興奮地揮著手。

 

「由美!」亞雷斯看到那他一直在想念的人,興奮地跑了過去。

 

「亞雷斯!」由美也朝他跑了過去。

 

「由美,我好想你喔!」




他們拉著手,注視著對方,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亞雷斯!」由美投入亞雷斯懷裡,他緊緊抱住了她。

 

分散了好幾天,幾個人終於又聚集在一起。




時間已是黃昏,天色漸暗。幾個人對於他們剛經歷的事情還心有餘悸,但是

 

能夠再次重逢,他們都覺得很慶幸。



「大叔呢?」振弦問。

 

「在那一邊呢!他好像喜歡一個人獨處。」

 

「我去叫大叔過來!」艾莉說。

 

「我不相信那個大叔!他想殺了我呢!」由美說。

 

「由美,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大叔脾氣雖然是怪了點,又不喜歡說話,但我相信

 

他不是壞人。」傑瑞他們偶然遇到了穆罕默德之後,相處了一小段時間。





這時艾莉拉著穆罕默德的手,硬是把他拉了過來。

 

「大叔,你可以解釋一下你和由美在叢林裡發生的事嗎?她說你想殺了她,不是這樣

 

對不對?」

「哼!好心沒好報!」

 

你是什麼意思啊!」

 

「由美,好好說話啦,不要一副好像要和人吵架的樣子。」亞雷斯說:「大叔,你把

 

話講清楚就好嘛,不然大家心裡都一塊疙瘩。」




「那時候,我才剛和怪物對峙過,逃了一陣子,結果在樹底下發現一具骸骨,我和那

 

小女娃剛碰面時,我就聽到怪物從遠處接近的聲音,那女娃一看到我,結果就嚇得逃跑了

 

,我可是想保護她呢!」穆罕默德解釋說。




「是這樣嗎?那我……」

 

「如果是這樣,我代由美謝謝你。」亞雷斯說。

 

「哼!不用了!」





因為氣氛有點僵,傑瑞趕忙出來打圓場:「好啦,誤會都解開了不是嗎?我們來慶

 

祝一下吧!」



「慶祝?」

 

「慶祝我們打敗了怪物啊!」傑瑞說。

 

「可是現在是慶祝的時候嗎?我們還無法回去啊!」菜菜子說。

 

「不!這倒是個好主意!我贊成。」振弦說:「大家被困在島上一直都太緊繃了,

 

這樣下去搞不好會精神崩潰的,今天晚上先好好玩吧,明天再來想想該怎麼辦!」




「嗯,我們來辦營火晚會吧!」艾莉提議。

 

「可是拜託火不要燒得太大,拜託大家手下留情啊!」



聽傑瑞這麼一說,大家都笑了。




幾個人在星空下生起一堆小小的營火(應傑瑞要求),大家唱著歌,跳著舞,吃著東西。

 

穆罕默德雖然也來了,但是一個人坐在一旁默不吭聲。導遊也是一個人默默吃著東西。




「大叔,你也一起來玩嘛!」菜菜邀他。

 

「不用了!」

 

「別這樣嘛,大叔來跳舞吧!」艾莉拉住穆罕默德那隻粗糙的手。

 

「好吧!好吧!」

 

「等一下,為什麼她邀你就可以?你明顯對艾莉的態度就不一樣。」

 

「才沒有呢!」





玩鬧了好一陣子,大家都累了,穆罕默德先到他們臨時搭好的簡陋營地休息。其他倒

 

在沙灘上,聽著海浪聲,看著滿天星斗,這天晚上是新月,星星看起來特別燦爛。





「大叔好像有什麼事瞞著我們呢!」傑瑞說。

 

「你怎麼知道?」艾莉問。

 

「這個……就是直覺嘛!當警察的直覺!」

 

「每個人都有他的秘密嘛!要是他想說他會告訴我們的。」振弦說。





「寶貝,我們去散步吧!」傑瑞牽起了艾莉的手,兩個人沿著潮汐線漫步,他們的表

 

情看起來很甜蜜。



由美和亞雷斯也拉著手,不知道在談些什麼,雖然分別的日子並不長,但卻有種恍

 

如隔世的感覺,他們有太多話要說了。

 

一下子,就只下剩菜菜子和振弦兩個人。



「他們看起來都很幸福、很開心的樣子,真好!」

 

「放心吧!你以後也會很幸福的。」

 

「振弦大哥!」

 

「等我們離開這座島之後,你一定也能找到能給你幸福的人。」




聽到振弦這麼說,菜菜子不禁露出了有點失落的表情。



「我們回營地去吧!」

 

「嗯!」

 

他們回營地的路上,手電筒突然沒電了,一時之間,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振弦大哥!你在哪裡啊?」

 

「這裡!」

 

他們在黑暗中摸索著,終於碰到了對方。

 

「來,拉著我的手,這麼暗很容易走散的。」振弦說。





兩人手拉著手,摸黑往營地走去,菜菜子感受著他手傳來的溫度。

 

「現在這樣就好了,我總有一天會讓他了解我的心意的。」菜菜子心想。





這時,就在黑暗中,他們看到地上,有個東西發著微弱的紫光……





就在黑暗中,他們看到地上,有個東西發著微弱的紫光……




「那是什麼?」



振弦蹲了下來,把那東西撿了起來,那個東西的形狀很奇怪,稜稜角角的,顏色是暗紫色

 

的,有點像紫水晶的顏色,但是沒那麼有光澤,那個紫色的光芒很微弱,要不是在黑暗中

 

,根本看不到。




「這個形狀看起來有點像積木耶。」菜菜子說。



「如果說它是自然形成的,它的表面看起來也太平整了,很像人為加工過的,顏色



「是什麼寶石嗎?」

 

「我對寶石也算有一點研究,但是在之前,我並沒有看過這種礦石。」

 

「你是說這是很稀有的石頭嗎?」

 

「這的確是很罕見,也許是隕石吧!算了,我們先回營地再好好研究!」這麼暗的

 

地方什麼也看不清楚。






他們花了很久的時間摸黑回到營地,營地是用一些樹枝和木板隨意蓋起來的,上面鋪

 

了一層好不容易撿回來的防水布,雖然簡陋,好歹也有個可以睡覺的地方。




振弦他們開始研究起那塊神秘的礦石,不久傑瑞他們也加入研究,但並沒有進展,因為那

 

充其量只不過是一塊奇怪的石頭而已,它的形狀很特殊,有點像俄羅斯方塊的形狀,更正

 

確的來說,那像是數學上三度空間的坐標軸那樣。



如果回到文明社會,或許還能透過光譜儀或是一些特殊的儀器做更進一步的分析,但

 

是現在根本沒辦法做什麼。



就在這時候,穆罕默德翻了個身,醒了過來,他爬了起來,往那邊看了一眼,他瞪大

 

了眼睛盯著傑瑞手上拿著的那塊石頭。






「那不會是?」

 

「大叔,你知道什麼嗎?」菜菜子問他。

 

「給我,快給我!」穆罕默德厲聲道,他的表情看起來有點驚慌,甚至是畏懼,他那

 

嚴肅的臉,完全沒有露出過這種神情。




他朝傑瑞撲了上來,但他閃了過去。



「大叔,如果你能告訴我原因,我會把他交給你的。」他從來沒見過穆罕默德這麼怪

 

異的樣子,事實上那個石頭,對他來說也沒什麼用處,但他很想知道穆罕默德詭異行動的

 

原因。





「真正的原因,我是不能告訴你的!」

 

「那我也不會把它給你。」

 

「給我,快給我!」穆罕默德竟然拔出了刀,傑瑞看過他對付怪物時的樣子,他的刀法相

 

當高明,拿刀子的樣子幾乎就是半頭怪物。





「傑瑞,你就快給他嘛!」艾莉勸他說。

 

「不!我想在這個島上發生的事情,他一定還知道什麼,趁著這個機會一口氣過來。」





眼看場面一觸即發,振弦趕緊出來調解。



「你們不要自己人打起來了好嗎?有話好好講。大叔你就不能透露一點你為什麼不能講的

 

原因嗎?」




「這……」穆罕默德考慮了一下子,稍微讓步了,他坐了下來,說:「好吧!我只能說

 

如果你們持有那個東西,那會受到詛咒的。」



「那你難道就不會被詛咒嗎?」

 

「不會,不!應該說,我早就受到詛咒了。」

 

「什麼樣的詛咒?」

 

「這我不能說,不然我會死的。」




穆罕默德看起來真的有難言之隱,甚至還透露出有點哀求的眼神,傑瑞只好把那塊石頭交

 

給他。



「大叔,如果你不想說,你大可編個謊言啊,反正我們又不知道你不能說的是什麼事。」

 

「說謊是一種不可饒恕的罪過,寧可不說,我也不能說謊。」



隔天,穆罕默德想要自己離開,似乎是因為前一天晚上的和大家鬧得有點不太愉快的

 

關係,但是艾莉挽留了他。




菜菜子對傑瑞說:「傑瑞,你不覺得大叔很在意艾莉嗎?我也有叫大叔留下啊,可是

 

他都不聽我的,結果艾莉一講他就留下來了。」




「你該不會要說大叔是我的情敵吧,放心啦!要說情敵的話振弦大哥還比較危險呢!」

 

傑瑞開玩笑說。




「你在說什麼啊,我又不是那個意思。」





「如果我們失蹤太久,應該會有人來找我們吧,誰有告訴家裡自己的行蹤?」亞雷斯

 

問。




「我和由美是留學生,而且我們很愛玩,所以找不到人應該會以為我們在哪裡玩瘋了

 

吧!再說這次行程是我們偷偷參加的,就算發現我們不見,也不知道怎麼找我們吧!」



「我們兩個的情形和菜菜子他們差不多,再說我這次是請長假,發現我失蹤應該是一

 

個月以後的事吧!」




「振弦大哥呢?」

 

「我行蹤不明是常有的事,我姊他們不會特別來找我的。」





導遊本來就一年到頭出門在外,亞雷斯也沒有提及自己的行蹤。

 

「不會吧,怎麼大家都這樣,大叔,你呢?」

 

「我沒有家人。」穆罕默德淡淡地說,一時之間氣氛有點僵硬。




「我想我們還是試著造一艘船吧,在這裡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也不知道有沒有船會

 

來接我們。」傑瑞試著把話題轉移開。

 

「不過要造一艘夠堅固的船不容易吧,我們手上並沒有釘子或槌子什麼的啊,大概一

 

出海就會被大浪打翻了吧!」亞雷斯表示。





雖然亞雷斯說的並不無道理,不過振弦卻說:「不過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吧,而且我們

 

並不需要做一艘足夠載我們八個人的大船,大概只要有一兩個人能出去求救就好了,我想

 

做一艘小船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大家做了決定之後,就開始動工搜集造船的材料,光是準備材料就很費工了,他們並

 

沒有鋸子或斧頭之類的東西可以砍樹,光憑幾把柴刀實在也沒有太大用處,一天下來,連

 

些像樣的東西都沒搜集到,反而是大家都累壞了。






「累死了,我還以為今天就可以把東西準備好呢,結果只拖了幾根樹幹過來,之前受

 

訓都沒那麼辛苦,你知道嗎?我……」傑瑞倒在地上,攤成大字形,嘴裡還念念有詞。

 

「傑瑞,你嘴巴是不會累是不是啊?」艾莉說。



「就算會累,也是要抱怨幾句啊!」

 

「你那哪叫幾句啊!」



亞雷斯靠著樹幹坐了下來,一副累癱的樣子:「傑瑞,你還算好吧,還算有幫到忙,

 

我累成這樣,結果還沒幫到什麼忙,反而被大叔罵了一頓。」



「為什麼被罵啊?」

 

「我就拿大叔的刀子要去砍樹啊,結果大叔很生氣,把刀搶了過去,說這樣刀會鈍掉

 

,說我缺乏常識什麼的,我怎麼會知道嘛,我以前又沒砍過樹。」




「那的確是很缺乏常識沒錯啊!」

 

這時菜菜子和由美把晚餐拿了過來,是一些野菜和幾隻烤魚,魚的外部烤得焦黑,簡

 

直像焦炭一樣。






「你們兩個有做過菜嗎?」傑瑞問。

 

「哎喲,只是難看,說不定很好吃嘛!」






傑瑞咬了一口,面有難色地說:「寶貝,我終於知道你做的菜有多好吃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

 

「振弦大哥,你覺得呢?」菜菜子輕聲問他。

 

「這個……我想在這種荒郊野外有得吃,我們應該要心存感謝才是。」

 

「振弦大哥!你這分明就是說……」





結果說好吃的只有亞雷斯一個人,連由美和菜菜子自己吃了都差點吐出來,說歸說,

 

那些工作一整天的人還是把東西都吃乾淨了,畢竟大家都餓壞了。






休息了一夜,幾個人又準備開始工作。

 

「寶貝,起床了!」傑瑞叫了艾莉,但是艾莉並沒有回應:「連我這個怕光的人都沒

 

賴床,你也不要賴床嘛!」





「菜菜子!你也起來了!」由美搖搖她,但是卻覺得菜菜子的身體很熱,她有點緊張

 

的說:「不會又發燒了吧。」





「發燒?」傑瑞摸摸艾莉的額頭,她的額頭燙得像被烈日曬過的柏油路。



振弦翻開了菜菜子的袖子,她的整隻手都是黃斑,艾莉也是。





「這似乎不是普通的發燒而已。」振弦說。

 

「可惡,我們的醫生已經不在了啊!」

 

「這個該不會是……」

 

「導遊,你知道什麼?」

 

「看這症狀好像是一種寄生蟲病,如果不盡快治療的話,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有藥品嗎?」傑瑞很著急。

 

「在之前逃跑的過程中已經被打碎了啊!」

 

「那該怎麼辦?」

 

「我知道有一種植物應該可以有相同的療效,但是我不確定找得到嗎?」

 

「我們快去找吧!」




導遊簡單描述了那種植物的樣子,為了盡快找到,他們只留下穆罕默德照顧病人,因

 

為他有一些簡單的醫學知識。




「快去吧,在你們回來之前,我會好好照顧她們的。」

 

傑瑞握住艾莉的手,對她說:「寶貝,在我回來之前,你一定要撐下去啊!」



傑瑞對艾莉說完話就匆匆忙忙離開了。

 

穆罕默德一個人照顧著艾莉她們,兩人都發著高燒,只能呢呢喃喃說一些聽不懂的話

 

,穆罕默德來回換了好幾次水,還給她們吃了一些退燒藥,但是因為這是寄生蟲造成的疾

 

病,所以好像沒起到什麼作用。



「孩子,你一定要活下去啊!」穆罕默德看著艾莉,眼中透露出幾分柔情。

 

「大叔……」艾莉虛弱地吐出這兩個字。

 

「你想要什麼?」

 

「傑瑞……」

 

「他馬上就回來了,放心吧!好好休息。」




艾莉很信任他,那是因為雨中發生的那件事。




之前在風雨中,邦妮慘死,幾個人慌忙逃逸。

 

在大雨中,艾莉滑了一跤,沒有人注意到她。艾莉爬了起來,擦掉流到眼睛裡的骯髒

 

泥水,她抬頭往前一看,大家都不見了,雨中的能見度很低,彷彿前方有一塊巨大的毛玻

 

璃一樣,什麼都看不清楚。




「傑瑞!」艾莉大喊,但是連她自己都聽不太清楚自己的聲音了。

 

她一邊往前跑,一邊搜尋著大家的蹤影。




她突然聽到了後面傳來的沉重腳步聲。

 

她轉頭一看,眼前出現那隻可怕的怪物,牠還不斷咀嚼著,牠的嘴邊沾滿了邦妮的血




艾莉趕緊往前跑,但怪物縱身一躍,竟然擋住她的去路,她趕忙撿起一隻棍子,怪物

 

一掌劈來,艾莉一閃而過,狠狠打在牠的臉上,但是怪物對這一棍毫無反應,即使傑瑞教

 

過艾莉一些武術,而她也學得不差,但這在怪物的面前似乎毫無用武之地。




巨掌又朝艾莉劈來,她連忙一檔。那掌沒有直接攻擊到她,只攻擊到棍子,她卻因為

 

怪物巨大的力氣而被打倒在地,而那根木棍直接斷成兩截。

 

艾莉還沒有時間站起來,那隻怪物就向她撲了上來。




「傑瑞--」

 

說時遲,那時快,雨中衝出一個人影,刀光一閃,怪物的前肢上,就出現一道血痕,

 

一個人擋在怪物和艾莉的中間,那是一個粗壯的漢子,他拿著一把鋒利的短刀,艾莉認出

 

了那個背影,那是穆罕默德。





「大叔,你怎麼會在這裡?」

 

「少說廢話了,快跑!」穆罕默德大吼,他的吼聲渾厚有力。



艾莉點點頭,轉身就一跑,穆罕默德還和怪物僵持不下,他狠狠盯著怪物看,眼神沒

 

有退縮,怪物不知是心生畏懼還是怎麼樣,遲疑了幾秒,才攻了上來,怪物的爪子朝穆罕

 

默德揮了過來,他拿起刀子一擋,退了幾步,勉強擋下了他的攻擊。





他並不是像傑瑞一樣,憑著一股蠻力硬擋,而是順著牠施力的方向,化解了牠的攻擊

 

,但是穆罕默德知道自己並非怪物的對手,不過他必須要多爭取一點時間,讓艾莉逃得越

 

遠越好。





他並不硬碰硬,盡可能地躲避著,怪物的直線衝刺很快,但是那笨重的身軀轉向並不

 

靈活。




他繞著怪物打轉,他繞到了怪物背後,看機不可失,從背後一刀刺了下去,但這時怪

 

物一個轉身,牠那爪子銳利的爪子,就朝穆罕默德揮了過來。他看情況不妙,放開了那把

 

刀,跳了下來,但是並沒有完全閃開,霎時間,他的臉上出現了三道血痕。




那柄刀還插在怪物背上,沒有了武器,他的情況更加岌岌可危,但怪物並沒有趁這個

 

時候攻過來,牠的前肢都伸到到背後,似乎想要拔掉那把刀。




穆罕默德趁著這個機會逃跑,他奮力地跑著,他看到怪物終於拔下那把刀,血液噴了

 

出來,血液和雨水混在一起,牠的腳邊形成一攤血水




穆罕默德還在不斷跑著,怪物痛苦的吼聲在雨中還是那麼清楚……




之後,穆罕默德帶著艾莉,他們多次遇到了怪物,但是他總是保護著她。




「大叔,你為什麼要這麼拚命救我呢?我和你非親分故的,而且你似乎很討厭和大家

 

在一起。」艾莉問他,先前她才和穆罕默德相處一天,對他根本不了解,只覺得他是一個

 

很乖僻的人。





「沒什麼,只是……」穆罕默德並沒有說下去。

 

「只是什麼?」

 

「你不要再問了!」他似乎有點不耐煩,轉身不看她。





艾莉覺得他一定有什麼事情沒有說出來,但是她沒有繼續勉強他回答,一直到她和傑

 

瑞碰面前,都是穆罕默德在保護她。

 

※※※※※※※※※

 

振弦他們進了叢林,分成兩邊兩組去找藥草,一邊是振弦和傑瑞,另一邊是亞雷斯、

 

由美和導遊。





「振弦大哥,你知道那種植物長成什麼樣子嗎?」

 

「我有看過一次,那種植物有個俗稱叫龍毛蕨,聽說像龍身上的毛髮一樣。」

 

「龍有毛髮?」傑瑞印象中的龍是身上布滿了鱗片的。

 

「中國傳說中的龍是由好幾種動物身體的一部分組成,是哪幾種動物也有好幾種說法

 

,其中比較有名的是由蝦眼、鹿角、牛嘴、狗鼻、鯰鬚、獅鬃、蛇尾、魚鱗、鹿爪合成,

 

這裡指的龍毛就是龍的鬃毛,它的樣子不像植物,而像動物的毛髮一樣。」




「也就是說,其實就是像獅毛一樣嗎?不過振弦大哥,你怎麼會這麼了解植物?」

 

「要是你有個姊姊常在你耳邊碎碎念,你也會知道這些的。」



這個叢林很大,就算他們已經在這裡待了好幾天,所走過的也是一小個區域,只知道

 

龍毛蕨是長在比較陰暗潮濕的地方,但是找起來根本是大海撈針。



越深入叢林裡,景物就越多變,路上佈滿了荊棘藤蔓,一邊走還要一邊開路,蚊蟲飛

 

舞,一群一群的,相當惱人,他們經過大大小小的沼澤,有的上面長滿水生植物,根本看

 

不到水,要是不小心,就會掉進沼澤裡,他們找了好一陣子,卻始終找不到龍毛蕨。




「可惡,這裡真的有嗎?」傑瑞開始煩躁了起來。

 

「傑瑞,生氣也無濟於事啊!繼續找吧。」





他們又找了一陣子,突然間,傑瑞指著前方,大叫了起來:「不會是那個吧!」

 

振弦朝著他手指的方向一看,一棵樹底下,露出金灰色的毛狀物。





傑瑞馬上衝了,將毛狀物拉了出來,他發現那東西很大,他慢慢把它抽了出來,才發

 

現那是一塊很大的毛皮。




「這只是動物的毛而已。」振弦說。

 

「是嗎?」傑瑞一臉失望的表情。

 

「不過這毛皮也太完整了,如果說是被野獸吃掉不可能是這樣吧,簡直就像被脫了一

 

層皮,實在是很奇怪。」

 

「振弦大哥,現在不是研究這個的時候吧!」

 

「我知道,我知道。」




他們繼續前進,才走了幾步,他們就看到一個血腥的畫面……





三隻和人一樣大的猴子,正啃著其他猴子的身體,地上有好幾隻猴子的手臂和頭顱,

 

血跡一大片,毛皮被扯得亂七八糟,那幾隻和人體型相仿的猴子,身上看起來很光滑,簡

 

直就像剛脫下一層毛皮一樣,牠們的眼睛佈滿了血絲,牙齒和爪子上、甚至是牠們的身上

 

,都染滿了其他猴子的血。

 

牠們的牙齒看來特別銳利,樣子也相當兇狠,但最令人感到可怕的是,牠們居然毫不

 

留情地啃咬著同伴的屍體。

 

振弦做了個手勢,要傑瑞和他安靜地離開。

 

但是他們才剛轉身,其中三隻猴子就把目光轉到了他們身上。




「吼喔喔--」兩隻猴子跳上了樹,另一隻直接朝他們撲了過來。

振弦開了手電筒,直射猴子的眼睛,但猴子似乎不害怕,反而揮掌打掉了他手上的手

 

電筒。振弦退了幾步,拔出了刀,那隻猴子氣勢洶洶地衝了過來,振弦朝外掠了出去,閃

 

開了攻擊。




「振弦大哥!」傑瑞大叫,但另一隻猴子從樹上跳下來,勒住了他的脖子,傑瑞想要

 

把牠的手扳開,誰知那隻猴子的力氣,竟和傑瑞有得拚,一時之間竟拉不開,傑瑞死命掙

 

扎,他用力退後朝樹幹撞了上去,猴子連續撞了幾下,才鬆開了手,跳了下來。




牠在地上跳來跳去,齜牙咧嘴的,看起來非常兇暴。牠撿起地上的石頭一個一個丟

 

向傑瑞,傑瑞護住頭部,硬是擋了下來,但是這時,牠不知道從哪搬了一塊和傑瑞的頭部

 

一樣大的石頭,向他砸了過來……

 

傑瑞閃避不及,舉起胳臂一擋,石塊狠狠砸中了他的右臂,他忍不住哀嚎了一聲,

 

覺得骨頭好像要裂開了一樣,他雖然擁有了怪力,卻不代表他有更強的防禦能力。




「可惡!老虎不發威,你把我當病貓啊!」傑瑞掄起柴刀,朝那隻猴子衝了過去,他

 

揮舞著刀子,那隻猴子靈活地閃過了。傑瑞橫劈一刀,牠跳了起來,但牠還才剛落地,傑

 

瑞的腳一掃,牠一個不穩,躺在地上,傑瑞一腳踹向牠的臉部。




「我不是很喜歡欺負動物,不過這可是你自找的。」



猴子好不容易逃離了傑瑞的腳下,牠滿臉都是血,鼻子都歪了,牠爬到樹上,離傑瑞

 

遠遠的,似乎對他有所顧忌。





振弦還在和另一隻猴子搏鬥,那隻猴子手裡拿著一隻粗樹枝和振弦對峙著,猴子在地

 

面行動一般都是四肢著地,拿起工具似乎行動沒有那麼靈活,不過牠攻擊的範圍比振弦大

 

多了。





於是振弦把刀子插到皮帶裡,自己也拿起樹枝,兩人用相同的武器對立著,盯著對方

 

,猴子還是先沉不住氣,一棍揮了過來,振弦一擋,但他卻感覺到從手部感覺到一股強大

 

的力道,差一點棍子就要脫手而出。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用球棒擊打一顆高速飛來的鉛球一

 

樣。




振弦知道猴子的力量在自己之上,盡量不硬碰硬。猴子連揮了幾棍,他都閃了過去。

 

「用自己不習慣的工具,還不如自己的爪子吧!」





猴子當然不懂振弦在說什麼,但牠似乎能從他的語氣中,感覺到振弦是在朝笑牠,牠

 

似乎生氣了,一棍揮向振弦,振弦一擋,他手上的樹枝飛了出去,猴子也趁這時後撲了上

 

來,抓住了振弦的肩膀,但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出刀子,直接刺穿牠的喉嚨。





他把刀子拔出,一時血流如注,牠掙扎一下,就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傑瑞還在和兩隻猴子糾纏著,牠們見識過傑瑞的厲害,不敢直接撲上來,而是選擇了

 

打游擊戰,趁著他不注意,爪子一抓,就跳了開來。




另一隻爬上了樹,像泰山一樣盪來盪去,傑瑞直接拿起石頭一丟,砸中其中一隻的腦

 

袋,牠從樹上跌了下來。

 

「丟石頭可不是你們的專利!」





傑瑞雖然看起來一副佔上風的樣子,但其實他的右臂和手肘都疼得要命,好像已經腫

 

了起來,不過牠裝作一副沒事的樣子,這就是所謂的虛張聲勢,動物最會一旦觀察到對手

 

對牠們感到畏懼,就會更大膽的進行攻擊。傑瑞知道他不能再氣勢上就輸給對方。





像一隻狗對人狂吠的時候,如果害怕地逃跑,牠可能就會追上來咬人,但轉身面對牠

 

,如果牠不是夠兇狠的狗,牠反而會退縮,這就是同樣的道理。




這時振弦趕了過來,兩人背靠著背,分別面對一隻猴子。




「振弦大哥,你那邊擺平了啊!」

 

「嗯,不過要是可以的話,我可不想殺牠。」

 

「不過那可是牠們先攻擊我們的,我們可沒去招惹牠們。話說回來,牠們的行動太異

 

常了,攻擊我們是另外一回事,但為什麼牠們要吃掉自己的同伴?這個叢林應該不缺食物

 

才對。」





「不過這幾隻猴子的體型比其他的大了兩三倍,而且表面沒什麼毛,好像被剃光了一

 

樣,這一點也很奇怪。」



「振弦大哥,你記得我們剛才發現的那塊毛皮嗎?」

 

「你是說……」

 

「如果那塊毛皮是牠們的呢?我有一個大膽的假設,那塊毛皮是牠們像昆蟲一樣脫皮

 

脫下來的,如果是昆蟲的話,脫皮之後體型也會變大,所以牠們才會比一般猴子還要大。

 

 

「不會吧,這種事情我聽都沒聽過。」

 

這時一隻猴子抓著樹藤,盪了過來,牠的一手抓住一支木棍,牠開了樹藤,像空中

 

飛人一樣,飛撲而來,雙手握住了木棍,向傑瑞揮擊,傑瑞身子一矮,躲過了這個攻擊,

 

那木棍直接打中振弦的後腦勺,那支木棍太細,也裂成了兩半。



振弦倒在地上,過了一陣子,才勉強爬了起來,但是感到頭暈,四周的景物似乎都在

 

轉動著,他搖搖晃晃站了起來,但是失去了平衡,又跌在地上。




「振弦大哥,你沒事吧!」傑瑞跑了過去,扶起了他,振弦似乎想說什麼,但是話還

 

沒吐出來,還沒消化的食物就從他嘴裡吐了出來。




傑瑞知道振弦暫時無法打鬥,他一個人必須要應付兩隻兇暴的猴子,其中一隻手上還

 

拿著振弦掉在地上的刀子,作勢揮舞。




「該死的臭猴子,居然學人類拿刀子。可惡,要學誰不會,我也可以學猴子。」




傑瑞身子微蹲,手臂垂了下來,腳一蹬,就朝那隻拿刀的猴子撲了上去,猴子揮刀,

 

但他一個打滾,躲開了牠的攻擊。他一躍而起,抓住了藤蔓,猴子還沒反應過來,就是一

 

個飛踢,直接將牠踢飛,牠直接撞上了一顆大樹,昏了過去。




傑瑞才撿起猴子掉在地上的刀子,他就感覺到就被什麼東西打到,他的後頸都是一團

 

像爛泥一樣的東西,他抬頭一看,猴子正拔下樹上的果子,一顆顆丟向傑瑞,雖然那些果

 

子並不像石頭那麼有殺傷力,但是打在身上,就像雞蛋一樣炸了開來,紅色的果肉沾了他

 

一身,其中一顆直接打在他的臉上,他感覺到臉部一股黏膩感,還有一股噁心的臭味,果

 

肉遮住了他的視線,而其中一隻猴子,趁著這個機會,從背後撲了上來抓住了他,一口咬

 

住他的脖子。





傑瑞低吟了一聲,拿起起刀子,朝背後一桶,直接插到了牠的臉部,傑瑞感覺到抓他

 

的力道正在減弱,碰的一聲,一隻猴子倒在地上……

 

※※※※※※※※※

 

過了一會兒,振弦才稍微恢復了過來。

 

「振弦大哥,你沒事吧!」

 

「怎麼會沒事,頭還在痛呢,應該有輕微腦震盪。」

 

「需要我背你嗎?」

 

「這個倒是不必,還可以走路,我看你也傷得不清吧。」

 

「還好啦!」

 

「不過說認真的,我剛才是把背部交給你吧,虧你還是個警察,掩護同伴應該是常識

 

吧,居然自顧自地閃開!」振弦的語氣似乎有點生氣。




「抱歉,抱歉!」傑瑞臉上帶著歉意:「因為我不常做掩護這種事情啦,因為我老大

 

,我是說常跟我搭擋的那個人,根本不需要我掩護,他可以一個人赤手空拳擱倒十個壯漢

 

。」



「我又不是他。」





兩人稍微休息了一下,又繼續上路,他們大略描聊起剛才的狀況。

 

「猴子本身就比較聰明,拿刀也沒什麼,比起那個,我倒是比較驚訝,你居然會學猴

 

子!」



「那是一時生氣嘛!」

 

「是有模仿猴子的拳法沒錯,可是你剛那根本不是猴拳,只是小丑而已!」

 

「別那麼說嘛,好歹也有用啊,你該不會還在氣我沒有幫你擋那一棍吧!」

 

「我有那麼愛計較嗎?」




他們又找了好一陣子,不久就累壞了,臉上被蚊蟲叮得又紅又腫,振弦擦了擦汗,他

 

看了看手表,手表已經停擺。那是發條式的,之前太累忘了上發條,所以也不知道過了多

 

少時間,只覺得找了好久。



他朝上一看,從樹葉的縫隙微微入進幾道陽光,從陽光的方向判斷,他們應該已經找

 

了半天。




「繼續走吧!」

 

「等一下,你看那個!」振弦突然指著樹上,表情很興奮。



傑瑞朝他指的方向一看,樹上長著些許的金棕色的毛狀物。

 

「是龍毛蕨!」

 

※※※※※※※※※



另一方面,導遊、亞雷斯、由美三人也在叢林裡尋找著龍毛蕨,他們一邊走一邊確認

 

自己的方向,在這麼大的叢林裡,四周似乎都是相同的景象,除了樹、又是樹,還是樹,

 

要是迷了路可是不得了的事。



「真的有那種植物嗎?」由美心中很著急,菜菜子還生著病,而且可能隨時都有生命

 

危險。

 

「我不知道到底找得到嗎?之前根本沒有預料到藥品會被打破,另一部分的補給藥品

 

又放在船上,所以現在就只能祈禱我們找得到了。」

 

「要是找不到怎麼辦,菜菜子她……要是她出了什麼事……我……」




亞雷斯安慰著她:「放心吧,由美,我們一定找得到的。」

 

「真的找得到嗎?」

 

「你要有信心才對啊,你想想,艾莉和菜菜子正在等我們回去呢,要是連我們都灰心

 

了,那些生病的人該怎麼辦。」

 

「你說得沒錯,我們一定會找到,一定要把藥草帶回去才行。」






叢林裡有許多帶刺的植物,有的葉片利得像鋸子一樣,帶頭的亞雷斯被割出一道道的

 

傷口。

 

「亞雷斯,你會不會很痛?」由美看他的樣子,不禁有點心疼。

 

「放心吧!這只是一點小傷而已,最重要的是要趕快找到那……」

 

「龍毛蕨。」

 

「找到那龍毛蕨,把它帶回去就菜菜子她們,我不會讓你最重要的朋友就這樣死的。

 




看著亞雷斯的表情和堅定的語氣,由美覺得很感動,她沒有再說什麼,幾個人專心地

 

尋找著。



找了很久,由美體力支持不住,事實上不只是由美,連亞雷斯也累癱了,他們靠著樹

 

幹,坐了下來。



「該不會在我們休息的時候,菜菜子她們的病……」

 

「由美,你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先稍微休息一下,放輕鬆,不會有事的!」亞雷斯安

 

撫著她。




由美喝了口水,不經意的一瞥,她看到了高處長著金棕色,毛髮狀的植物。

 

「你看那個,你們看那個!」由美大叫。

 

「是龍毛蕨,絕對沒錯。」




由美又叫又跳,找了這麼久,終於找到了。



導遊並不像她那麼興奮,他說:「找是找到了,不過有個問題,它的位置……」



那株龍毛蕨長在陡峭的岩壁上……



「那麼高可不容易爬不上去。」導遊右臂的骨折並沒有好,要爬上去幾乎是不可能的

 

事:「我想我們再繼續找比較好。」




「可是這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啊!要再找一株不知道要再找多久,如果再也找不到了

 

怎麼辦?」



「我去採吧!」亞雷斯自告奮勇地說。

 

「亞雷斯,你要小心。」

 

「放心吧,由美。」




亞雷斯走到了峭壁旁,仰頭一望,那岩壁是一片灰黑色的,約有五、六層樓高,而龍

毛蕨長在岩壁上的一個凹洞裡,那個凹洞距地面大約十公尺,雖不算很高,但是岩壁幾乎

 

呈九十度,非常陡,而且表面沒有太多可以抓的地方。




「要是這時候傑瑞在就好了。」亞雷斯心裡暗想,之前他和傑瑞爬上高處,傑瑞的身

 

手很靈活,他覺得傑瑞簡直就是一隻猴子。




亞雷斯觀察了一陣子,抓著兩塊突起的石頭,右腳踏著一個凹洞,接著左腳也跨了上

 

去,突起的地方很小,亞雷斯只能盡力用手指抓住,他小心翼翼,一步步往上爬。




雖說亞雷斯也曾經到那些攀岩訓練場玩過,但是真正在野外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沒有

 

安全繩索,下面也沒有軟墊,岩壁還濕濕滑滑的,增加了攀爬的困難度,感覺好像隨時都

 

會跌下去一樣。




「左腳再右邊一點,再高一點……對,就是那裡!」由美在下面指揮,她甚至比亞雷

 

斯更緊張,額頭冒汗。雖說從這時候的高度摔下來,可能也不至於致命,但是還是會受傷

 

的。




「右腳抬高,右邊一點。」

 

「這裡嗎?」

 

「對,沒錯!」




亞雷斯右腳踏上一塊石頭,誰知道,竟沒有踩穩,突然感覺一股下墜的力道,他兩

 

腳懸空,只剩幾根手指攀著岩壁。




「亞雷斯!」由美驚叫,慌了手腳。

 

「由美快點指示我該怎麼辦!」亞雷斯感覺到自己自己的手指很痛,他不能放開,他

 

才撐了幾秒鐘,就快失去力量。

 

「右腳抬高一點,那裡有一個洞。」



亞雷斯試了幾次,好不容易才踩到由美指示的位置,另一腳也重新踏上一塊石頭。



「亞雷斯,不要再冒險了,快點下來,我們找別的地方好了。」剛才驚險的狀況讓由

 

美冒了一身冷汗,她不禁擔心起亞雷斯的安危。




亞雷斯抬頭一看,那株龍毛蕨就在他頭上約兩公尺的地方,好像身手就能摘到了一

 

樣:「已經快到了,我怎麼能功虧一簣,由美,繼續指示我。」




亞雷斯繼續往上爬,他很小心,但好幾次都踩了個空。

 

終於,那株龍毛蕨就在眼前了。他伸出手,拔了下來,放進他的口袋。



「我採到了!」

 

「太好了。亞雷斯,你下來也要小心一點!」





亞雷斯一步一步往下爬,直到了離地面約三公尺的地方,卻發現沒有可以踩的地方,

 

由美指示的地方離他右腳太遠了,要是一流的攀岩專家或許還能做到,但他沒辦法。




「那,換一條路,爬上去一點。」

 

「不!離地面不遠了,直接跳下來吧,嘴巴不要張開,以免咬到舌頭。」導遊說。

 

亞雷斯點了點頭,放開了手,直接跳了下來,他踏到地面,感覺到一股強烈的衝擊

 

,一個不穩,跌坐在地上。





「亞雷斯,你沒事吧!」

 

「沒事!」亞雷斯覺得腳掌很痛,他的腳也有點扭傷,但還是裝作沒事一樣爬起來,

 

他流了一頭汗,由美幫他擦去了汗水。




「亞雷斯,你好棒!」由美緊緊抱住了他。

 

「沒什麼啦,我們快回去吧,菜菜子她們還在等我們。」

 

「嗯!」





他們趕緊折返,但才走到一半,耳邊突然傳來嗡嗡聲,他們抬頭一看,不遠處有一

 

大群黃黑相間的東西飛了過來。那不是蜜蜂,而是一種有劇毒的虎頭蜂……

 

「安靜離開,不要引起牠們的注意。」導遊輕聲說。



其他兩人點了點頭,但三個人才踏出幾步,蜂群就注意到了他們,或者也有可能一開

 

始蜂群的目標就是他們,總之,那群虎頭蜂向他們飛了過來。

 

「把頭蒙起來……」





導遊的話還沒說完,由美就害怕地逃跑了,一邊還在尖聲大叫,亞雷斯也緊追在後,

 

整群虎頭蜂的注意力似乎就集中到了由美身上,朝他飛了過去。




導遊看他們引開了蜂群,趕緊朝另一個方向逃跑。

 

亞雷斯拉著由美的手,兩人奮力往前跑,但是蜂群緊追在後,那股可怕的嗡嗡聲似乎

 

越來越近。






「由美,這邊!」

 

亞雷斯拉著她不停得跑,由美流了滿身的汗,上氣不接下氣,她腦筋一片空白,她

 

的心跳加速,心跳聲是那麼清晰。




亞雷斯發現了一片沼澤,他帶著由美,兩人跳了下去,水花四濺。

 

「由美,深吸一口氣!」




兩人潛進了水中,但是蜂群還在水面上徘徊不去,亞雷斯的傷口碰到了水,全身發疼

 

,但他還是強忍了下來。




憋氣憋了約三十秒,由美已經快沒氣的,她覺得自己快沒氣了,好像快要溺死了,她

 

忍不住浮上水面呼吸,虎頭蜂也包圍了過來。





「由美!」

 

亞雷斯趕緊把由美的頭按到了水裡,雖然粗魯,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他們才進到水裡,就看到一個可怕的畫面,一群噬血蟲被亞雷斯身上鮮血的味道吸

 

引了過來。其中幾隻還是紅色的,背上好像還長著刺。要知道噬血蟲的背部長得有點像一

 

張人臉,這麼大型,又這麼大群,感覺就好像一大群水鬼來向他們討命一樣。



「可惡,我們該怎麼辦!」亞雷斯心裡拿不定主意,水中有噬血蟲,水面上有毒蜂,

 

他們處於進退兩難的境地。




這時候,大型的噬血蟲爬到了他們身上,盡情吸著他們的血,雖說是噬血蟲並不像食

 

人魚那麼可怕,就連野牛掉進水裡,也能在幾分鐘內將牠肯成一排白骨。但這麼大量的噬

 

血蟲,就算不把他們吸成人乾,不久之後,他們也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死。





才幾秒的時間,由美的身上已經爬滿了噬血蟲,亞雷斯一看,由美簡直就像被惡靈附

 

身一樣,想必他自己也一樣。




「可惡,要吸就吸我的血就好了!」亞雷斯在心裡大喊,他不顧自己的安危,拚命想

 

要拔下由美身上的噬血蟲,突然間,他的手掌一陣刺痛,他一看,他手裡正抓著一隻紅色

 

的噬血蟲,牠背上的尖刺扎進亞雷斯的手裡。




紅色的疹子快速在從他手上擴散開來。這時由美身上的噬血蟲都離開了她,把注意力

 

轉移到亞雷斯的身上。




「由美,快逃!」亞雷斯才張口,水就灌進了他的嘴巴裡。




由美聽不見亞雷斯在說什麼,但他的動作和神情都很明顯是要告訴由美,拋下他快走




由美浮出了水面,用衣服遮住了頭部,爬上了岸,伸手抓住了亞雷斯,幾隻虎頭蜂鑽

 

進衣服的空隙,叮了由美,由美很痛,但還是沒放開亞雷斯,他的腳正卡在沼澤的底部,

 

一時無法脫身,亞雷斯覺得身體越來越虛弱,他開始頭昏眼花,費了一番工夫,兩人才上

 

了岸。





亞雷斯身上的噬血蟲沒有因為離開水中就停止吸血。而虎頭蜂也持續攻擊著他們,由

 

美的上衣太薄,外套又用來保護頭部,虎頭蜂的毒針直接穿過了她的衣服,刺進她的皮肉

 

裡。亞雷斯拔開胸前的蟲子,抱住由美,用身體護住了她,一個人承受著虎頭蜂的攻擊。



「由美,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亞雷斯,你到底在說什麼?」




亞雷斯身上的紅疹已經擴散到了臉部,他的意識也越來越模糊,他輕聲對她說:「由

 

美,可以認識你真好!」

 

由美感覺到亞雷斯的力量慢慢消失了,她在亞雷斯的懷裡,默默流下了淚。



振弦他們找到了龍毛蕨,他長在一棵大樹上,那棵樹很大,大約要三人手拉著手才能

 

圍起來。



「我來吧!」傑瑞說,他想著艾莉還在等著自己,心裡很著急。






樹皮很粗糙,而且他也沒戴手套,但是這時他已經管不了這麼多,抓著樹皮,爬了

 

上去,他的手被樹皮磨出了血,但他還是忍著痛往上爬,才爬了幾公尺,他的右臂一用力

 

,就感覺到一股難以忍受得疼痛,他叫了一聲,一個沒抓穩,就從樹上跌了下來。






「沒事,沒事!怎麼會有事。」傑瑞邊說又邊往樹上爬去,但才沒多久又摔了下來,

 

要是平常的傑瑞爬這種樹是難不倒他的,但這時候他全身都是傷,由其是右臂一使力,就

 

彷彿手要斷掉了一樣。





「真是的,那麼愛逞強,我來吧!」振弦有點看不下去。

 

「振弦大哥,你還不是傷得不清。」

 

「只不過是頭有點痛而已。」




說實在,振弦身上也是傷痕累累別說之前和猴子搏鬥的傷口,就連之前的那些舊傷都

 

還沒癒合,但他至少沒有傑瑞那種從裡疼到外的感覺。




他爬了上去,他的動作不像傑瑞那麼快,他的行動比較謹慎,一方面是因為他爬樹的

 

能力並不像傑瑞那麼好,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性格的關係。





終於,他摘到了龍毛蕨,他準備下來,不過他卻瞥見一個奇異的東西。




「振弦大哥,怎麼了?」傑瑞看到振弦突然停了下來,覺得有點奇怪。

 

「我找到了一塊上次看到的那種石頭,和大叔拿的那一塊一模一樣。」





一塊紫色的礦物放在鳥巢裡,振弦伸手去拿,誰知這時兩隻藍色的鳥攻擊了他。

 

「你們誤會了,我不是要偷你們的蛋。」





那兩隻鳥不理會振弦的大喊,持續攻擊著他,他快速往下滑,他的手掌被樹皮劃出幾

 

道傷痕,不過更糟的是,那兩隻鳥還在攻擊著他。




「拿到了,快走!」振弦大喊,兩人邁足狂奔。

 

※※※※※※※※※

 

好不容易擺脫了兩隻鳥的攻擊,他們又趕了一段路才回到營地。



「你們太慢了!」穆罕默德大吼。

 

「艾莉她們沒事吧!」

 

「廢話,我說過會好好照顧她們的。」



穆罕默德把龍毛蕨磨成粉狀,加了水大快煮,就在煮藥的過程中,導遊背著由美趕回

 

來了,由美的樣子很不妙。




「她怎麼了?」振弦問。

 

「被虎頭蜂螫了!」導遊邊說邊拿起醫藥箱做緊急的處理。




不久,藥也煮好了,振弦把菜菜子扶了起來。

 

「來,張開嘴巴……」振弦像哄小孩子一樣,餵菜菜子吃藥,另一邊穆罕默德也餵艾

 

莉吃了藥,吃完藥,兩人躺下休息。





「我想應該沒事了,只要好好靜養個一天,應該沒什麼大礙。」

 

「是嗎?太好了!」傑瑞擦擦汗,整個人倒了下來。

 

「對了,亞雷斯呢?」因為之前太多事情,到這時候,振弦才注意到亞雷斯沒有回來



導遊稍微遲疑了一下,才吞吞吐吐地說:「他……他死了!」

 

※※※※※※※※※




傍晚,艾莉、由美勉強恢復了精神,菜菜子的身體還很虛弱,沒有完全恢復過來。雖然肚

 

子餓了,但沒有人有心情弄晚餐吃,大家都沉浸在失去亞雷斯的悲傷情緒中。




「可惡,為什麼接二連三有人離開我們呢?」

 

「亞雷斯……亞雷斯……」由美想起了亞雷斯的樣子,不禁放聲大哭。




菜菜子抱著她,自己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要不是為了保護我,亞雷斯說不定就不會死了!」

 

「由美,這不是你的錯。」艾莉安慰她。





後來,幾個人到了亞雷斯身亡的地方,卻看到一群黑色蟲子聚在那裡,啃食著亞雷斯的屍

 

體,由美大叫著,哭著,但是等他們驅散了那群蟲子,卻只剩下一具白骨。




他們為亞雷斯做了一個簡單的墓,由美抱著簡陋的墓碑,不斷哭泣著。




「由美,不要哭了。」菜菜子強忍著眼淚,安慰著她:「至少亞雷斯還有一個墓不是嗎?

 

邦妮姊的身體我們還找不到。」




這句話反而起了反效果,由美哭得更大聲了,菜菜子只能抱著她,任她盡情流淚。

 

※※※※※※※※※





「傑瑞,我好害怕。」很晚的時候,傑瑞和艾莉躺在沙灘上,望著星空,艾莉突然這麼說

「寶貝,你別怕,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我怕的不是這個,我怕的是,我會失去你。」

 

「寶貝……」

 

「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這次犧牲的是你,我到底該怎麼辦,我能撐得下去嗎?我真的好

 

害怕,好害怕……」




兩人陷入一陣沉默之中,過了好一陣子,傑瑞才開口:「寶貝,如果我真的不幸離開了,

 

你就忘了我吧,你要好好快樂的活下去,你一定可以……」




「你少給我說這種話!」艾莉大叫,她從來也沒有對傑瑞這麼兇過,傑瑞一時間愣住了。

 

「拜託,你不要這樣就離開我好嗎?」艾莉差點哭了出來,她從來也不是這麼脆弱的人,

 

但是她真的無法想像失去傑瑞的日子。



傑瑞開手臂,緊緊抱住了她。



隔天一早,振弦被一陣爭執聲吵醒,他起身一看,導遊和由美正在爭吵著。菜菜子在一旁

 

想阻止他們,但是卻阻止不了。




「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振弦問菜菜子。

 

「本來是好好的,只是由美不想吃飯,但是後來他們不知道怎樣起了爭執……」

 

「由美現在的情緒本來就有點不穩吧!」

 

「如果是單純的吵架也就罷了,可是她們卻吵到……」





「是你害死亞雷斯的!」由美指著導遊尖聲說。

 

「你少胡鬧了!」

 

「要是當時你不自己逃走,那亞雷斯就不會有事了!」

 

「你胡說些什麼,他的毒不是我注的,他的血不是我吸的,關我什麼屁事!他中了噬血蟲

 

王的毒,再怎麼看都沒救了。」




導遊趕到他們那邊的時候,看到了幾隻紅色的噬血蟲,嚇了一大跳,那是好幾百萬隻噬血

 

蟲中才會但生出一隻的蟲王,含有劇毒,據說沒有解藥,當然那是因為蟲王的數量太稀少

 

了,甚至被認為只是傳說中的生物而已,根本無從研究起。




當他發現亞雷斯的紅疹已經擴散到了全身,就知道一定沒救了,亞雷斯也知道自己死期將

 

近,奮不顧身,只希望由美能代替她好好活下去。





「可是你把他丟在那裡,任那些臭蟲子啃咬他的身體。」

 

「他已經死了,你還有救,難道我要把你丟在那邊,拖一具屍體回來嗎?」




「夠了,夠了!」振弦出聲阻止了他們。

 

「振弦大哥,可是他不只害死亞雷斯,還害死邦妮姊……」

 

「又再翻舊帳了是不是。」




「別再吵了,導遊你就不能讓她一點嗎?」

 

「你們都是站在她那邊的,我就知道,從邦妮死後,不!從更久之前,你們就看我不順眼

 

了。」導遊忿忿地說。




「可是,邦妮的死,你的確要負一點責任。」傑瑞說

 

「傑瑞,你不要也攪和進去了。」





「可惡,你們就把我當成大壞蛋是不是。傑瑞,你中了花毒,要不是我給你注射解毒劑,

 

你大概早就死了。你女朋友被巨猿抓住,如果不是我幫忙,她搞不好頭就被咬掉了。要不

 

是我知道龍毛蕨,那兩個女生還有救嗎?就連由美被蜂螫,也是我背回來的,你們之中,

 

有一半的人,命是我救回來的……」




「好了,你冷靜冷靜。」




由美和導遊本來就有些合不來,現在因為需要找人發洩,所以把脾氣都發在他身上。導遊

 

一邊嘟囔著,早知道就不要救她之類的話,拿起食物,端到一旁自己吃了起來。由美也別

 

過了臉,一個人生著悶氣。




振弦覺得營地的氣氛變得很糟,好不容易,大家才同心協力開始造船,但突如其來的事件

 

打亂了這一切。振弦並不喜歡導遊,他怕事,遇到危險只顧著自己,但還是不能否認,他

 

的確還是有點貢獻。




一整天,情況都沒有好轉,大家也都打不起精神工作。



「今天真是悶死了。」傑瑞忍不住抱怨。

 

「大家心情都很糟啊,你就不要再埋怨了。」

 

「好啦,寶貝。對了,寶貝,我想到一件事。」

 

「什麼事?」

 

「如果我們一直回不去的話,我們乾脆就在這裡結婚吧!」

 

「你說什麼啦!」

 

「我是認真的耶。」





就在這時候,他們的後方發出了強烈的紫光。他們轉頭一看,光源來自振弦的口袋,

 

還有穆罕默德的袋子裡。



振弦把手伸進口袋,掏出了一塊積木狀的石頭:「我都忘了這個。」

 

「那石頭不只一塊?」穆罕默德露出驚訝的表情,把它從振弦手上搶了過去。



振弦倒是不以為意,反正那對他也沒什麼價值,他只是驚訝那十頭居然會發出這麼強

 

烈的光芒,但是又有一件事引開了他的注意力。




傑瑞抱著頭在地上打滾,一邊大叫著。



「傑瑞,傑瑞,你沒事吧。」

 

「傑瑞,你是不是怕光,不用怕,不用怕!」艾莉拿起外套遮住了他的頭。




但過了幾秒,傑瑞站了起來,抓下了外套,他的行動似乎有一點詭異,他兩眼通紅

 

,表情有點可怕。




「傑瑞,你沒事吧!」艾莉站在他的背後,並沒有察覺到傑瑞的怪異之處,突然間,

 

他快速的轉過身,掐住了艾莉的脖子。



艾莉想要扳開他的手,但傑瑞力氣很大,哪裡扳得開。



「傑瑞,你在做什麼!」振弦跑過去,想要拉開傑瑞,但傑瑞一個揮手,就把他推倒

 

在地。



穆罕默德也上前想要阻止他,他和振弦一人拉一隻手,可是怎麼樣也拉不開,反而被

 

傑瑞甩了開來。




穆罕默德拔出了刀,大吼:「你再不放開她,我就把你的手切下來!」

 

「不行這樣,大叔!」

 

「再這樣下去,艾莉就要被掐死了!」





艾莉已經快沒有氣了,她覺得自己的脖子好像都要被傑瑞捏碎了一樣,她幾乎已經要

 

失去意識了。傑瑞的眼睛佈滿了血絲,他的手背暴出青筋,似乎什麼話都聽不進去。




「他怕光,拿手電筒照他。」

 

菜菜子拿出手電筒直射傑瑞的臉,他放開了艾莉,但卻向菜菜子那邊跑了過去,他

 

好像已經不再畏光了。看到他可怕的樣子,菜菜子忍不住放聲大叫:「不要過來--」




她跌坐在地,一時腿軟站不起來,邊爬邊叫,但傑瑞已經衝了上去,從背後抓住了

 

她的脖子,把她提了起來,菜菜子掙扎著,她很害怕,大哭了起來,她的樣子好像被老鷹

 

抓住的獵物一樣。




「傑瑞,你是發了什麼瘋啊!」

 

振弦、導遊、穆罕默德加上艾莉四個人一擁而上,想要阻止他,但傑瑞畢竟是這群

 

人中長得最高最壯的人,而且他受過訓練又擁有了怪力,四個人合力還是制不住他,全部

 

的人都被摔倒在地。




這時,傑瑞好像玩膩了老鼠的貓,隨手丟下了菜菜子,向振弦衝了過去。



「艾莉,抱歉啦!」



振弦閃過傑瑞的攻擊,狠狠朝他臉部揮了一拳,可是傑瑞不為所動,抓住了他的手

 

,順手將他摔倒在地上。他還沒來得及爬起來,就被傑瑞踩住了喉嚨,另外一腳狠狠踹了

 

他的右手,他痛得低吟了一聲。






這時導遊悄悄接近傑瑞的背後,拿起棍子,用力敲了他的後腦勺,他被打倒在地上,

 

但才一秒鐘,他又爬了起來,朝導遊一步步走去。




「不關我的事……不是我打的……」導遊轉身想逃,但已經被傑瑞抓住了左手,他的

 

手被扭到了背後,導遊幾乎沒有掙扎的餘地,他的手快要被扭斷了。



「放手,放手,你想做什麼我都不會干涉了,你想殺誰就殺誰,快放開我……拜託…

 

…求求你……」




艾莉跑過去想阻止傑瑞,但不管是踢踹拉扯都沒有用。



「閃開,艾莉。」穆罕默德拉開了她,亮出了刀子。

 

「大叔,不可以!」




看到艾莉的眼神,穆罕默德也心軟了,他收起刀子,揮拳打了傑瑞,他這才放開了

 

導遊。



「我的兩隻手差點都廢了!」導遊還不斷喘著氣,逃了開來。

 

這時只剩穆罕默德、振弦和艾莉和傑瑞對峙著。





「可惡,要是他是一頭怪物,我三秒鐘就可以了結他了。」穆罕默德說。

 

「傑瑞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可能跟他得的病有關吧!」振弦回答。





菜菜子突然發現,天空又變成一片奇異的紫色,好久沒看到的血月又出現了。

 

「是血月,血月讓他發狂了。」菜菜子說。

 

「等血月消失了,他就會恢復正常嗎?」

 

「或許是吧,可是誰知道這他媽的鬼月亮會維持多久啊。」穆罕默德正努力引開傑瑞

 

的注意力。



「菜菜子,由美,你們兩個去找繩子,或是藤蔓還是什麼可以綁住他的東西。」





兩個人點點頭,趕緊去翻找可以用的東西。

 

「衣服,用衣服綁住他!」

 

「不行,會被他扯斷的,不夠強。」

 

「對了,我們當初扎營不是有繩子嗎?放到哪裡去了?」

 

「之前和帳篷一起被吹走了啊!」





她們兩個只好把幾件衣服纏在一起打了幾個結,臨時做出一條繩子,雖然不知道管不

 

管用。




菜菜子把那條「繩子」拿去給振弦,然後兩個人分開來,去找更適合的工具。




「臭小子,過來這裡。」穆罕默德大喊著,傑瑞像猛虎一樣,朝他衝了過去,傑瑞向

 

他揮拳,他身子一低,腳一掃,傑瑞重心不穩倒在地上,穆罕默德順勢補了幾棍。

 

「大叔,你再打,他會被打死的。」





振弦說著,跨坐在傑瑞身上,抓住了他一隻手,穆罕默德也壓在他的身上,但是兩個

 

人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好像要把他們掀起來。





「可惡,就算要綁他也不容易啊!」

 

艾莉也上前幫忙,但導遊還在一旁。





「導遊,你也快來幫忙啊!」

 

「我去幫你們找繩子好了。」導遊一溜煙地跑走了。

 

「可惡,這種時候!」

 

「算了,反正那個斷臂人也幫不了什麼忙啦。」





他們三個人好不容易才把傑瑞綁了起來,衣服意外的強韌,傑瑞一時之間也扯不

 

開來,不久,菜菜子她們也回來了,她們找到了營繩,振弦又拿營繩綑了幾圈。




大家累得倒在地上,血月過了好一陣子才消失。




「傑瑞,傑瑞!」艾莉試著叫他。

 

「寶貝……」傑瑞抬頭看了艾莉一眼:「我是怎麼了……怎麼被綑起來了?」



等確定傑瑞完全恢復正常,振弦才把繩索解開,並說明了剛才發生的事。





「不會吧,我想要把大家殺死?」傑瑞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我怎麼會做種事?」

 

「也許和血月有關,或者是……」

 

「等等,他發狂的時間,不就是那個紫色礦物發出強光的時候嗎?是不是和那個有關

 

。」菜菜子一說,大家都轉過去看穆罕默德,他手裡正拿著那兩塊奇異的礦物。

 

「不……不會的,被詛咒的是我,怎麼會是他發狂?」

 

「大叔,你是不是該把秘密說出來了。」菜菜子說。

 

「我不是說過,我不能說嗎?」





穆罕默德堅持不肯說出他的秘密,於是大家開始胡亂猜測起來。振弦整理了自己的思

 

緒,把可能的線索列出來。



「傑瑞發狂的時間,那個紫色礦物發出了光,而天空也在同一時間出現了血月,所以

 

說,或許可以假設是那種礦物造成了血月,使傑瑞陷入瘋狂狀態。」




「可是那前幾次血月出現的時候為什麼都沒事呢?」菜菜子問。

「是不是和傑瑞得到的病有關?」由美說。

 

「或許吧!」振弦沉思了一下,說:「傑瑞的病是從怪物那邊感染的,所以怪物大概

 

也得了那種病,有類似症狀的還有那些猴子……」





「振弦大哥,我們之前不是還遇到幾隻怪異的大猴子嗎?」

 

「嗯,你是說那些猴子可能因為脫皮而變大,對了,牠們還攻擊自己的同類,這點和

 

你的情況一樣。」



「我想到的是,如果那些猴子脫皮變得更大呢?大到有三公尺高的話。」

 

艾莉突然瞪大了眼睛,叫道:「你是指那隻巨猿嗎?」





艾莉仔細回想起來,那隻巨猿的毛色和猴子是一模一樣的,而且牠還有一條長尾巴

 

,猩猩之類的靈長類是沒有長尾巴的。





這時,又有一個不好的想法閃過,她有點害怕把她想到的講出來,應該說,她害怕她

 

想到的是真的:「如果……如果傑瑞也開始脫皮呢?他會變成怎樣,他會不會開始長出獠

 

牙和爪子……」




「你該不會是說像…像狼人那樣?」菜菜子邊說,邊不安地向傑瑞看了一眼。

 

「不可能有這種事吧!」

 

「不!」振弦表情有點凝重:「如果我們已經碰過狼人了呢?」





「你是說……」

 

「那頭怪物嗎?」

 

「那頭怪物或許不是很像我們所知道的狼人,不過名稱不重要了,如果他是人變成

 

的話……」





「我們殺了一個人!」菜菜子大叫。

 

「等等,你們說那是人變成的,那……那個人……」穆罕默德露出驚惶,難以接受這

 

件事的表情,完全不像平常的他。




「大叔,你知道那是誰?」

 

「或許……或許……是我兒子。」




大家都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



「難道,我也會變成狼人嗎?」傑瑞開始情緒有點激動。

 

「大叔,你快點你知道的說出來!」傑瑞抓住了穆罕默德的領子,傑瑞的力量讓穆罕

 

默德完全掙脫不開。



「傑瑞,你在做什麼啦,放開大叔,我知道你很急躁,可是不是使用暴力的時候了。






聽到艾莉的話,傑瑞才放開了他,傑瑞說:「抱歉,我現在腦中有股難以克制的衝動

 

,我覺得這樣下去,我遲早會克制不住我的情緒,變成怪物。」




「大叔,拜託你,如果你把你知道的說出來,或許我們有辦法救傑瑞。」

 

「不行,不行,就算是艾莉你,我也不能說。」





突然,艾莉跪了下來,向穆罕默德磕了幾個頭,傑瑞也是。

 

穆罕默德一時之間愣住了。



「大叔,我也求你。」振弦也跪了下來,菜菜子和由美也是,他們的舉動,讓穆罕默

 

德有點不知所措。





他終於動搖了。

 

「罷了,罷了。」穆罕默德投降了,一生之中,從來沒有人那樣求他,他說:「說出

 

來,我也許會死,反正我也活夠了,而且我的兒子還有……我的女兒都死了,我沒有什麼

 

牽掛了。」



「你不會死的,像大叔你這樣的大好人是不會死的,我會請上帝讓你長命百歲的。」

 

艾莉對他說。





其實振弦倒是不相信穆罕默德把秘密說出來就會死,很多祕密教派都要信徒發誓,不

 

能洩漏相關的秘密,否則就會死,但那個誓言其實只是一個約束信徒的手段。而且他覺得

 

穆罕默德並不知道所有的秘密,他並不知道人會變成怪物這件事(雖然只是推測)。




「艾莉,在我把事情說出來之前,你可不可以滿足我一個願望?」

 

「如果我做得到,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穆罕默德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他吞了吞口水,看著艾莉,四周出奇的寧靜,大

 

家只是望著他,不知道他會說什麼。

 

「我想抱抱你,可以嗎?」穆罕默德輕聲說,他的語氣出奇溫柔。

艾莉看了傑瑞一眼,點了點頭。

 

穆罕默德輕輕抱住了她,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髮。

他看著艾莉的眼睛,輕聲說:「你和她好像……」

 

「她是誰?」

「我的女兒。」他的眼神流露出一種感傷。




穆罕默德看著艾莉,他說起了他的故事:




穆罕默德只有一個孩子,不!應該說,他只有一個親生的孩子,他們夫妻倆一直沒有

小孩,盼啊,盼啊,好不容易他的妻子懷孕了。




那天,孩子出生了……





「恭喜你,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喔!」護士把寶寶交給他。

 

「是嗎?」他的語氣有一點失望,他想要一個兒子,但他看到他懷裡那個小生命,他

 

笑了,那是他自己的孩子。



這時孩子哭了。



「乖,不哭,不哭,別怕,爸爸在這裡。」他溫柔的哄著她,她有一雙漂亮的棕色眼

 

睛,和她的妻子一樣。





寶寶三個月大的時,他的妻子生了一場重病,去世了。




「你快醒過來,看著我,我們的寶寶……」他跪在病床邊,握著妻子的手,不斷的對

 

她說話,妻子的手越來越冰冷。




寶寶不知道是不是也感受到母親的病逝,大哭了起來。



「不哭,不哭,爸爸在這裡,我會保護你的。」他哄著寶寶,哄著哄著,他自己卻流

 

下了淚,無聲的淚。




他獨自撫養著他,女兒一天天長大了。

 

「八……八……」

 

「你剛說什麼?你叫我爸爸,對吧!你會叫爸爸了。」



他抱著她,女兒在他懷裡笑著。

 

「八……八……」





幾年過去了,隨著女兒逐漸長大,他也需要更多的錢來撫養她,光靠在工地工作已經

 

養不起她了。




「我不在的這段期間,請你幫我照顧她好嗎?」他把孩子托給了他的朋友。

 

「好是好,可是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賺錢。」他把自己所有的錢都留給了孩子。

 

「你可要早點回來,孩子會想你的。」他朋友說。

 

「我知道,就兩個月。」




正當的工作並不好找,錢也不多,他只好去從事非法的工作,他從事走私,走

 

私的貨物是什麼,他也不知道,他只是想賺到錢。




一開始都很順利的,但是……




「警察來了!」有人大喊,大家趕緊四處逃散。





逃是逃掉了,可是他沒有拿到錢。



他很失落,他走在路上,有人拍拍他的肩,他回頭看,那是和他一起走私的一個男人

「你想賺錢是吧?」

 

「是又怎麼樣?」

 

「我知道一個賺錢的方法。」




那個男人說的方法是去尋找秘藏的寶藏,他有一張寶藏地圖。穆罕默德原本不相信可

 

以找到寶藏的,但那男人談起寶藏,眼睛就發出了光芒。

 

「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去找就好了?」

 

「光靠我恐怕拿不到寶藏,我需要一個幫手,像你一樣的強壯的男人。」




穆罕默德知道他不能空手而回,他跟他去了,他們找到了寶藏,但是整個遺跡卻垮了

 

下來。




「穆罕默德,小心!」那男人把他推開,他自己卻被石塊壓住了。

 

「你沒事吧!」他搬開了石頭,但那男人傷得很重,他只剩最後一口氣。




「穆罕默德,我已經沒救了,我知道這件事會給你添很大的麻煩,但求你答應我。」

 

「什麼事?」

 

「把我的兒子贖回來,代我好好照顧他。」





那男人因為養不起孩子,把他賣給一個地下工廠當童工,日子很苦,他原以為這次拿

 

到寶藏之後,可以贖他回來的,但他卻……



穆罕默德找到那個地下工廠,他看到了那男人的兒子,他傷痕累累,明顯遭到了不人

 

道的虐待,他才五歲,但他的眼神卻不是五歲小孩該有的眼神,他的眼中透露出害怕。





他把那孩子贖了出來,把他當自己的孩子,他把他取名叫穆罕默德,他一直想著,如

 

果有兒子的話,就把他取和自己一樣的名字。






說到這裡,傑瑞突然想起了之前在叢林裡被怪物殺死的那個男人,他最後只說了「穆

 

罕默德」幾個字就死了,原本以為他指的是大叔,但聽了這一段話,也許他想表達的是,

 

大叔的兒子,另一個穆罕默德變成了狼人。



穆罕默德繼續說下去……



那一男一女的孩子成了姊弟,雖沒有血緣關係,但兩人相處得倒是融洽。




為了養大兩個孩子,穆罕默德變成了一個寶藏獵人,他上山下海,出入很多絕境,

 

他練出了一身好本領,而他的身上也多了好幾到刀疤,這讓他看起來有點嚇人。

 

但也因為他長期不在家,他沒有注意到兩姊弟之間萌生了感情。




時間匆匆,轉眼間就過了十年,他的孩子們都長大了。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他難以

 

接受的事。



「爸,我們要結婚了!」小穆罕默德說。

 

「什麼!跟誰?」

 

「不可以,她是你姊姊。」

 

「反正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又不是親姊弟,如果我爸沒死,我就只是你朋友的孩子,

 

那樣你應該不會反對我們結婚吧!」



穆罕默德堅決反對,後來他和他的孩子們吵了一架,他的孩子們離家出走了。





說到這裡,穆罕默德停了下來,他沉默了一陣子,才說:「我當時真應該答應的,不然

 

也不會有這種結果,我太古板了,在我的觀念裡根本沒辦法接受這種事,其實他們又

 

不是親姊弟,結婚又有什麼關係,如果不是我反對,他們也不會死。」




穆罕默德臉上帶著懊悔與悲傷,但那是一閃而過,他很快就裝作沒事的樣子,他不喜

 

歡在別人面前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很難過。



「大叔!」艾莉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雖然振弦他們也聽不出這段故事和他們發生的事,到底有什麼關係,但也沒有人去打

 

斷他。振弦知道,對穆罕默德而言,這等於是在對人生做最後的回顧。雖然是為了

 

救傑瑞,但逼他講出心底埋藏的秘密的他們其實有一點點自私。




後來他們私奔後,穆罕默德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找到他們的下落。

 

穆罕默德見到了他們,可是他們的樣子怪怪的。



「我已經想通了,你們回家吧!」直到他們離開,穆罕默德才發現兩個孩子對自己有

 

多重要,沒有了他們兩個,他幾乎等於什麼都沒有了。他不生氣,也不再堅持了,他

 

希望能和他們一起過著平平靜境的生活,那是他最大的願望。



「爸,我們還不能跟你回去。」他女兒說。

 

「為什麼,你們還在生我的氣嗎?」

 

「不是這樣的,我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

 

「什麼事?」

 

「這……」他女兒欲言又止:「我們不能說。」

 

「為什麼?」

 

「我們受到了詛咒!」

 

「詛咒?什麼樣的詛咒?」

 

「我只能說,和一種紫色的礦物有關,我們是在……」

 

「不可以說了!」他的女兒阻止小穆罕默德繼續說下去。

 

「爸,給我們一段時間,你在家裡等我們,好嗎?我們會解開詛咒的。」



雖然他的兒子女兒這麼說,他還是偷偷跟蹤了他們,他想弄清楚發生了麼事,

 

他跟著他們到了一個港口,他看到他的孩子和幾個年輕男女搭上了一條小船。



「他們的目的地是哪裡?」等船開走了,穆罕默德問了岸邊租船給他們的人。

 

「我不知道,就在附近的海域,我也不知道他們要到哪裡?」



穆罕默德也租船出海,但大海茫茫,哪裡找的到他們,他只好在港口住了下來,每天

 

等著他們回來。



過了半個月,那艘船終於回來了,但只載著兩個人回來,他的女兒和兒子都不見了。

 

穆罕默德逼問他們:「我的兒子和女兒去了哪裡?他們怎麼了?」




「女的……死了埋了,男的……瘋了,哈哈哈,太可怕了。」那個人對著天狂笑,他瘋了

 

,事實上,在穆罕默德問他時候,他的精神已經不是很穩定了,他們能夠回來已經是天

 

大的奇蹟了。



這個消息對穆罕默德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說到這裡,傑瑞想起導遊之前提過的那幾個失蹤的男女,他問穆罕默德:「你是說,

 

你的兒子和女兒也到了這座島上嗎?」



「我找了好久,才發現他們到了這座島上,這也是我參加這次活動的目的,我想找到

 

我的兒子,還有女兒。」穆罕默德說。



穆罕默德到了島上之後,就拚命尋找他自己的孩子,他發現水井邊有被挖掘過的痕跡,

 

雖然他不願意相信他的女兒已經死了,被埋葬了,但他還是趁著晚間,大家不注意的

 

時候,偷偷跑去挖土,但挖出來的卻只是一堆食物。



之前他們都以為那些備用的食物,不是被導遊就是被那些困在島上的人拿去的,但沒

 

想到真正把它們挖出來的卻是穆罕默德,當然他也沒必要偷拿那些食物,只是把它丟在

 

那邊,也許是從林裡的猴子或其他動物把它們偷走了。



接下來的事情就明瞭了,穆罕默德離開大家,他在叢林裡遇到了一個和落難的女子,

 

是和他孩子們一起到這島上的男女中的其中一名。



他看見她的時候,狼人正對她進行攻擊。穆罕默德拔出了刀,跑了過去,跳了起來,

 

揮了一刀,狼人轉過了身,一把抓住了他,他用力一砍,砍下了狼人的小拇指,牠哀嚎

 

,放開了穆罕默德。





他趁著這個時候,帶著那女孩逃跑,但女孩已經傷痕累累了,不一會兒她就停下了腳步。



「我跑不動了。」

 

「跑不動也得跑,牠馬上就會追上來的。」



那女孩靠著樹木坐了下來,她的身上都染滿了血。

 

「大叔,你是穆罕默德的父親嗎?」

 

他點了點頭,他迫切想知道也害怕知道一件事:「我的女兒和兒子他們……」

 

「我很抱歉,但你女兒她……她已經死了。我們把她埋在水井附近的一棵樹下。」



聽到這句話,穆罕默德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雖然他早有心理準備了,他早就從其他

 

兩個人那邊聽說了,但他一直不願接受,他認為那是兩個瘋子的胡言亂語。



後來他在女孩指示的地方,找到了他女兒的屍骨,他再也忍不住,眼淚流了下來。

 

好巧不巧,由美在這時候撞見了他,他擦乾眼淚,轉過了身:「你都看到了?」



由美以為是他殺了人,一時之間慌了手腳。

 

就在這時候,他感覺到叢林裡有些動靜,他認為是狼人來了,他亮出了刀,由美嚇

 

得邊尖叫邊逃跑,她沒有想到,穆罕默德是為了保護她。




但那女孩告訴的不只是這件事。

 

「我們到這裡是為了尋找解開詛咒的方法,有個人賣給我們一種奇怪的石頭,但後來

 

我們的精神漸漸不受控制。」她從懷裡拿出了一塊暗紫色的石頭。

 

「你為什麼還帶著這個,為什麼不把它丟掉,它會傷害你不是嗎?」

 

「我不能丟掉,丟掉了也沒有用,我們去找了一些專家,找到了一個奇怪的老人,他說,

 

這是一股負的力量,需要一股正的力量用以抗衡。」

 

「那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們只知道,到這座島上,就能解決這件事,但是穆罕默德卻發

 

瘋了,他攻擊我們,接著衝進了叢林裡,我們一直找不到他。」那女孩又對他說了一些

 

細節,她們在尋找小穆罕默德的過程中,遭到狼人襲擊,他的女兒也因此被咬死了。



那女孩繼續說了下去:「我們在島上尋找一股正的力量,據那老人說的,這島上有個

 

神聖的祭壇,但那股正的力量太過強大,單獨接觸它也可能像我們這樣發狂,但如果

 

正負相抵,或許能化解這個力量。」



「事實上,我是不能和你洩漏有關那個祭壇的事,說出來我們會因為詛咒而死,那個老

 

人在我們離開之後一天就歸西了。」



「既然是這樣,那你為什麼還要告訴我這件事?」

 

「我無所謂了,我們找不到那個祭壇,我覺得我也快要像小穆罕默德一樣發狂了,我

 

在想,這樣死去或許也不錯,哈哈哈。」她輕輕失神地笑著。



但是突然間,她突然發了狂似的抱著頭在地上打滾。

 

她覺得頭快裂開了,她邊大叫,邊求穆罕默德幫她解脫。

 

他猶豫了,他沒有殺過人,何況對方是那樣一個女孩子。

 

「快,快!」那女孩大喊。

 

那女孩突然站了起來,整個人像著魔似的向他撲了了過去,他用力推開了她,她倒在

 

地上:「快,讓……我解脫。」她只殘存一點微薄的意識。



那女孩又攻了過去,穆罕默德砍了那女孩幾刀,但也許是不忍心吧,他每一刀都不是致命

 

傷,他做錯了,這樣只是增加女孩的痛苦而已。



而這時狼人已經追了上來,他對女孩說了聲抱歉,拋下了她。



傑瑞想起了他在叢林裡發現那女孩時,她身上的有刀傷也有被狼人攻擊的傷痕,如今一切

 

都明瞭了。



「所以說,我們只要找到那個什麼神聖的地方,就可以救傑瑞嗎?」由美說。

 

「可是就是不知道在哪裡啊!」傑瑞有點著急。

 

「傑瑞,一定會找到的。」由美安撫他。

 

「受到詛咒的只有我啊。」

 

「還有我,我一直帶著那些石頭。」穆罕默德說,當然他也知道那些石頭是碰不得的,

 

但他覺得,帶著那些石頭可以更接近他兒子一些。而且如果他解不開兒子身上的詛咒,

 

他至少還能承受著和他兒子一樣的痛苦。



但他這時知道他兒子可能已經死了,他想到自己攻擊的那個「狼人」很可能是他,他相

 

當震驚,他居然砍了自己的兒子那麼多刀,他覺得自己的心很痛。




突然間,菜菜子想到了一件事:「振弦大哥,該不會……」

 

「我也想到了同一件事。」

 

「你們在說什麼啊?」

 

菜菜子和振弦對看了一眼,開口說:「我們知道神聖的祭壇在哪裡。」

 

「你們知道祭……」

 

突然傳來了一陣大叫聲打斷了傑瑞的話。

 

「救命啊!」

 

那是導遊的聲音。




傑瑞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只見導遊跑了過來,氣喘如牛,汗流浹背,他臉色發青,

 

一臉驚恐。



「我的天啊!」傑瑞冒了一身汗,他看見導遊的後方幾千幾萬隻的老鼠爬了過來,那些

 

老鼠都很肥大,而不只是那些,還有無數的蟲子像浪潮一樣襲來。



「快跑!」不需要傑瑞提醒,大家看到那群大軍,都嚇壞了,馬上瘋狂逃命。

 

菜菜子嚇得眼淚都飆了出來,她跌了一跤,數十隻的老鼠立即爬到她的身上,啃咬著她。

 

「菜菜子!」由美和振弦立刻趕了過去,抓下咬著她頭髮的幾隻老鼠,往後一丟,那幾隻

 

老鼠立即被鼠群所淹沒。



振弦把菜菜子拉了起來,她脫下身上的外套,往後一甩,她的腳上還有好幾隻,但

是她們已經顧不得那麼多,瘋狂往前跑,他們週遭都是蟲群鼠群,每走一步都會踩到東

 

西,菜菜子聽到自己輾碎蟲子的聲音,甚至還踩死了幾隻大老鼠,牠們一死,黑色的小

 

蟲立即啃咬著牠們的屍體。而幾隻還活著的老鼠身上,都爬滿了噬血蟲,甚至還有

 

紅色劇毒的蟲王。



他們三個好不容易才跟大家會合。



「居然有噬血蟲,牠們不是住在水裡嗎?」傑瑞提出疑問。

 

「邦妮不是說過也有陸生的啊!」振弦提醒他。

 

「別說這個了,大家小心一點,不要被紅色的噬血蟲纏上了。」由美非常害怕,亞雷斯

 

就是被蟲王背上的刺刺到因而毒發身亡的。



「除了噬血蟲居然還有螃蟹,這實在是太詭異了,就算電影裡面也沒有人被這麼奇怪的

 

大軍追過。」



「可是牠們為什麼要追我們?」菜菜子問道。

 

「那還不是導遊害的!」由美大罵。

 

「不,並不是這樣的。」振弦突然說:「剛才菜菜子跌倒的時候,只有一小部分爬到她

 

的身子上,其他都從我們身邊經過了。」




「你是說,牠們的目標並不是我們?」傑瑞問。

 

「試試看就知道了。」振弦說完一個人停了下來,幾十隻老鼠立即爬到他的身上。



「振弦大哥!」菜菜子大喊,振弦要她安靜,奇怪的事發生了,那群老鼠一個接一個

 

從他身上跳了下來,朝傑瑞他們衝了過去。



「糟糕,他們的目標該不會是我吧!」傑瑞冒著汗,他心想也許他們的目標是有「狼人」

 

體質的他:「寶貝,你離我遠一點!」



他警告艾莉,但她卻說:「要死就一起死吧!」

 

她緊握著他的手,他感覺到她的手心都是汗,她對他笑著,兩人站在原地,沒有太大的

 

動作,傑瑞看著她的臉,慢慢靠近,他吻了她。



「我怕再也不能這麼做了。」

 

兩人擁吻著,沒有注意到週遭的狀況,但振弦和其他幾個人可是看得很清楚,那群蟲鼠

 

像水流遇到了岩石一樣,往兩邊分開,繞過他們之後,又立即又合而為一。這彷彿是神話

 

故事才會有的場景。



「我好想跟亞雷斯也能這樣!」由美說,她看著「鼠流」中的兩個人,雖然背景是如此

 

的可怕,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由美和菜菜子對看了一眼,拉著彼此的手。兩人像木頭一樣僵立在原地,她們都不敢亂

 

動,那群蟲鼠略過了他們,朝穆罕默德和導遊他們爬了過去,幾隻老鼠從導遊身上爬上

 

去,他強忍著,沒有亂動,甚至看到幾隻噬血蟲王爬到了他的身上,他也沒有任何動作

 

,他知道只要不被蟲王的毒刺刺傷就不會有事。他感覺到噬血蟲正吸著他的血,牠們一直

 

沒有退去。



穆罕默德的情況更糟,不知為何,幾萬隻的蟲子老鼠都爬到了他的身上。



「導遊!大叔!」菜菜子大喊。



這時候,導遊忍不住動了一下,他突然感覺到一陣劇痛,他看到了一個可怕的畫面,

 

紅疹由他的右手擴散開了。



「我操你媽的!」他罵了一聲,知道動作不快不行,拔出了刀,咬著牙,心一橫,

 

連砍了好幾刀,把他的右手臂整個砍了下來,丟了出去,一群噬血蟲立即爬滿了他的

 

手臂,但有好幾隻也聞道他身上發出的血腥味,朝他的傷口爬了過去。



就在這時,導遊身上竟透出了紫色的亮光,而他身上的蟲鼠也倉皇逃逸。



同時,穆罕默德懷中的紫色礦物又發出了強光,大軍迅速退去,在離穆罕默德約十

 

公尺的地方排成了一個圓形,但是牠們並沒有離開,在圓外觀望著。



「這是怎麼回事?」

 

「牠們怕光?」

 

「快把那個礦石丟掉,是它引牠們過來的。」振弦在遠處大喊。



導遊立即丟了出去,丟到了鼠群之中,結果就像水面激起的漣漪一樣,散了開來。

 

「大叔,快丟啊!」



穆罕默德還把那個紫色礦石拿在手上,似乎有點捨不得放開,但他猶豫了一下,還是

 

把東西丟了出去。



幾個人這才有機會聚在一起,他們看到那群蟲鼠的舉動,都覺得奇怪。

 

「他們為什麼會這樣?」

 

「不知道,我只能推測。」振弦說:「我想它們是被那股力量所吸引,但是又害怕著那股

 

力量。」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這種矛盾在自然界是很常見的,而且在人類的社會也是。」振弦若有所思的說。




「先別說這個了,為什麼這次發光傑瑞沒有發狂?」艾莉問。

 

「也許是因為月亮已經不見了。」菜菜子說,她指著上方,天已經微微亮了。

 

「不管怎麼樣,我們先到祭壇吧!」振弦說。

 

一路上,他們看到了一 群群密密麻麻的蟲子,看起來就像地面上鋪著一片巨大的地毯,

 

但可怕的是,那地毯居然會蠕動,菜菜子和由美都吐了一地。



即使他們小心翼翼,想避開蟲子,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腳下不時傳來踩碎蟲子的聲

 

音,菜菜子不敢看腳下,但她一想到那些軟軟的蛆蟲,內臟體液都爆出來的畫面,就覺得

 

噁心,她摀著嘴忍不住作嘔,但胃部已經沒什麼東西可吐了。



「為什麼這些蟲子的行動那麼怪,如果他們是被那些礦物吸引過去,那為什麼牠們之前

 

 都沒有行動呢?」由美覺得很疑惑。



「也許是有個特殊的時間點才會發生作用吧,我記得我來之前有看過五星連珠的新聞,也

 

許是因為這樣加強了礦石的力量,或許是磁場還是什麼發生變化,像指南針和電子錶之前

 

不都失靈了嗎?」傑瑞說。

 

「可是五星連珠並不是真的排成一線,而是在視覺上金、木、水、火、土五顆行星看起

 

 來像在一條線上,雖說在文獻上也有記載,在五星連珠時發生……」



振弦才說到一半就被艾莉打斷了,她的表情有點急躁:「拜託你們,這些事情等我們

 

沒事了之後可以再討論好不好,先把眼前的事情解決了再說,別再想這些了好不好,

 

已經夠多事情要煩了。」



一群人都靜了下來。



傑瑞小聲對振弦說:「抱歉啦,每次我出了什麼事,寶貝就會急得亂了方寸。」

 

「我知道啦!」不過振弦心裡還是不斷想著他們在島上發生的事情,希望能理出個頭緒,

 

即使他們知道祭壇在哪裡,但是到了之後要做什麼,要有什麼儀式他們都一無所知,或

 

許把整件事想清楚會有幫助。




動物的行動在之前就有點異常了,之前暴風雨來襲前,大規模的飛蟲,水母的大量死

 

亡,這些都很奇怪,野生動物的感覺比人類靈敏,也許是礦石散發出的某種能量影響了牠

 

們。而某些生物的毒性增強,還有噬血蟲王的大量產生,可能也是受到了某種力量的影響

 



「那些礦物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也許是隕石吧,它們帶有的力量是什麼?或許它是一種

 

 類似咒術的東西,大叔說那老人提到這是一股負的力量,也許這是類似陰陽調合的概念

 

,如果傑瑞身上的症狀是陰的力量,那是不是只要碰觸祭壇中那塊巨石就能恢復了呢?

 

 」振弦想了半天,覺得沒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傑瑞也獨自思考著:「如果說我的病是被狼人傳染的,那也許是因為牠血液中帶有一種特

 

殊的病毒。礦物的力量,也許是輻射,或者是其他類似的東西,使病毒產生突變,或是增

 

強了它的力量,結果……」



他才想到一半,就聽到菜菜子興奮的叫聲:「看,就在那裡!」

 

她指著一個小坡。



「你是說,那祭壇在我們待過的那個洞裡嗎?」

 

菜菜子點頭。



這時候,突然傳來了嘶吼聲,緊接著,山洞的入口處竟出現了三隻巨猿。

 

「怎麼辦!」菜菜子有點驚慌失措。

 

「還怎麼辦,只能殺進去了!」穆罕默德拔出了刀。




「我想……應該不需要所有人都進去……」導遊看到巨猿,想臨陣脫逃。

 

「斷臂人,你以為待在外面會比較安全嗎?外面不知道還有什麼怪物,你一個人脫隊,

 

 你又沒了右手,以為你活得下來嗎?」穆罕默德說。

 

「我知道啦,我進去就是了。」



其實進到洞裡也不見得有多安全,振弦原先也認為只要少部分人進去就行了,但是導遊

 

沒了手臂,傑瑞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抓狂,留幾個女生在外面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菜菜子,你要好好跟在我後面,不要離開了,我可沒辦法隨時留意你在不在,知道嗎?

 

 跟緊一點。」振弦叮嚀她。

 

「寶貝,你要好好跟緊我喔!如果發生什麼事的話……」

 

「那我會保護你的。」艾莉表情很認真。



「小女孩,你跟在我後面,獨臂人,你斷後,好在之前你就在練習用你的左手了,揮個刀

 

沒問題吧。」



他們衝了過去,巨猿也迎面襲來。跑在最前面的是傑瑞和艾莉,艾莉是個運動員,

 

跑起來比其他女生快,而且他們這組也比較適合當先鋒。



巨猿揮來一爪。

 

「寶貝,蹲下!」

 

他們倆人躲過了巨猿的襲擊,但才剛起身,傑瑞的背後就出現了破綻,一隻巨爪襲來,艾

 

莉看情況不妙,飛身一撲,把傑瑞撲倒在地。



但這時,另一隻巨猿一腳踩了過來。

 

「翻滾!」傑瑞下令,兩人側身翻滾,接著馬上起了身。

 

「寶貝,我知道不該叫你翻滾啦,可是剛才……」

 

「少說廢話啦!」

 

他們邊說邊鑽過了空隙,進到了洞裡面,一隻巨猿在洞口吼著,但牠的身形太過巨大,

 

無法進到洞裡,只好放棄那兩個獵物。




振弦他們也跟了上來,菜菜子緊抓著振弦的肩膀跟在後面,振弦知道菜菜子沒辦法像艾莉

 

動作那麼快,那麼靈活,因此前進也更為困難。



巨猿大吼,揮了一爪,他舉起刀,借力使力,硬是卸下牠的攻擊,即使如此,他還是感覺

 

兩手發麻,刀子幾乎快飛了出去。但是如果他閃躲的話,菜菜子是會受傷的。



「蹲低一點,抱著頭,跑!」振弦下令。



振弦揮舞著刀開路,菜菜子緊跟在後,但跑到一半,她竟然跌倒了。

 

「菜菜子!」振弦大叫,一邊殺了回去,他把刀插進腰際的皮帶,盡可能躲開攻擊,他抱

 

起了她。

 

「振弦大哥,後面!」


振弦想躲已經來不及了,巨猿一爪抓來,他的身上立時出現幾道血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