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擊這一幕,嘉佳和雷都跑到了丹恩身邊,嘉佳已經快沒有魔力了,只能脫下外

衣,包覆住丹恩的傷口。雷用瞬間移動將丹恩移到了一旁,他們望向戰場中央,沃夫的屍

體已遭到了流彈摧殘。

 

「可惜了一個人才啊。」丹恩望著倒在地上的沃夫喃喃自語。

 

「不過老大,你一個人跑去決鬥,這樣根本……」雷抓抓頭,想不出一個適當的詞

彙:「總之,你不是說要顧全大局嗎?那老人才是主要目標吧?」

 

「放心吧,就算是卡爾也逃不掉的,他太有自信了,大概自以為拿到了所有的薔

薇之書,才這樣大喇喇的出現,他不知道有一本書被換成了假的,要是沒有傳說中的惡魔

幫助,他是對付不了這麼多審判者的。」

 


戰場中央,審判者們已控制住了局勢,低階惡魔和微惡魔被殺得潰不成軍,四處

逃竄,然而牠們再怎麼跑,也逃不出議會的屏障。

 

卡爾身邊就只剩下一個貓女,就憑這兩個人,看來是插翅也難飛了。

 


審判者們對他發射咒術彈,卡爾在他和貓女周圍築起了屏障,擋下了所有攻擊。

然而這只是苦撐,為了維持強力的屏障,他是一步也無法離開,要是打車輪戰,他的力量

遲早會消耗殆盡的。

 

如果要逃跑,最有利的能力就是時空轉移,然而這種能力幾乎和煉金術一樣罕見

,除了雷之外,在世界上似乎不到第二個人同時擁有這兩種能力了。

 


卡爾不疾不徐地從身上拋出了六本書,書上都印有薔薇的圖案,他用咒術讓其飄

浮在空中。

 

「召喚惡魔吧,小貓咪。」卡爾用沙啞的嗓音對著貓女說。

 


貓女將手掌平放在書本的上方,眼睛發出了妖異的光芒,書本也跟著發出了光芒

,卡爾露出邪惡的笑容,等著傳說的惡魔現身,但過了一段時間,卻毫無動靜。

 

「這是怎麼回事,還不快點召喚出來。」卡爾吼道。

「我試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貓女急著說。

 


卡爾注意到了角落的一本書黯淡無光,他一把抓了過來,瞪大眼睛望著那本書:

「是最初的那本書!」

 

他撫著書頁,一直翻到最後一頁,他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究竟有什麼玄機是

他沒有參透的,他翻到了書的封面,盯了數秒,赫然發現封面上的薔薇花的葉子和其他書

的圖案是相反的:「這……這本書難道是用鏡子複製出來的?」

 

 

卡爾先前雖然有注意到薔薇圖案的不同,但那本書的所在地是在臨死前從那個長

老口中逼問出來,所以他確信那是真品,他根本沒想過,會有人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

要保護一本書。

 

 

「啊啊啊啊啊,那該死的臭老頭!」卡爾用力將書摔在地上,洩憤似的朝書踢了

一腳。

 

這時他聽到了一陣令人生厭的笑聲,他抬頭一看,新任審判者隊長捧著肚子大笑

:「怎麼了,花招用完了,看你那個醜態。」

 

卡爾氣得臉紅脖子粗,他解除了屏障,抱起貓女,閃過了咒術彈,飄浮在空中,舉

起了右掌,一片烏雲密佈,轟隆隆的一個巨響,一道閃電從天劈下,卡爾一發咒,那道雷

電竟停了下來,在他手中凝聚成球狀,他將力量加注在球中,朝隊長砸了過去,那隊長也

不是菜鳥,雖然那看來只是一團小小的雷電,但其魔力密度不可小覷,他用錫杖一頓地,

他的面前豎起了數十道岩壁,轟轟轟的幾聲,岩壁一道一道的被貫穿,那隊長舉起錫杖,

發出金色烈焰,兩人的魔力一碰撞,爆了開來,捲起的暴風讓將隊長彈飛了數公尺。

 


「能用出這招值得稱許,但這樣只是消耗你的體力罷了,你還是乖乖束手就擒吧

。」

「胡扯,你們憑什麼定我的罪,七十年前。我盡心盡力遵從議會的指示,但落得

什麼下場,我被判了終身監禁,真正該被關的傢伙卻逍遙法外。」

 

那隊長似乎認出了卡爾,道:「你可是用了禁忌之術啊!」

卡爾吼道:「就那種狀況下,那些傢伙也是活不了,管他禁忌不禁忌,當時只有

這個辦法能制住那個高階惡魔啊。」

 

「當時還有三劍客啊。」

「三劍客,笑話!」卡爾吼道:「你以為那場血戰是怎麼來的?就是三劍客內部

的腐敗造成的啊!」

 

「你是什麼意思?」

「那傢伙,我都不想直呼他的名字了,那個拿著重劍的小子,為了獲取更大的

力量,為了讓自己能站在世界的頂端,想藉助惡魔的力量,而將煉獄魔釋放了出來,最後

那惡魔暴走了,牠擁有斬斷結界的力量,將議會封印住的惡魔都釋放了出來,那就是那場

血戰的開端。」

 


「我不管你說的是不是真的,但你現在的所作所為,不是和他一樣嗎?」隊長問。

「是你們逼我的,是你們讓我走上邪惡的道路,那該死的布里長老還想把我送上

斷頭台呢,最後我手刃了他。」

 

 

雷在一旁聽到了這番話,連忙問鏡仙:「他說的是真的嗎?」

鏡仙點點頭:「我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啊,使用了禁忌之術,不只是身體會被侵

蝕,最可怕的是心靈也會被侵蝕,他原本只是愚蠢卻忠心的卡爾,但那之後,他恐怕連自

己失控了也不會發現,他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卡爾了。」

 


「那看來我今天該為議會清理門戶了。」那隊長道。


「哈哈哈哈哈哈。」卡爾狂笑:「你以為我會這樣沒有準備就來,你看著吧,所有

人都仔細看著吧。」他將手伸入了行囊之中。


雷、嘉佳、丹恩、審判者們都注視著他的行動。

他拿出一本小書,從書裡拉出了一個小小的蛇頭。

 


「別看!」丹恩一急,拖著受傷的身體擋在雷和嘉佳面前。


那一瞬間,幾乎所有人都化成了石像。

 

 

那種小蛇魔就力量而言只能歸類於微惡魔,但具有可怕的特殊能力,只要一對上

牠的眼睛,就會被石化。現場的審判者們、部分的惡魔還有丹恩,全都化成了石像。

 

只有部分人沒有望向卡爾那邊而逃過一劫。

但卡爾隨即用咒術掃蕩餘黨,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壓制了現場,形勢在瞬間逆轉。

 

 

雷和嘉佳躲在被石化的丹恩背後,嘉佳用魔法跟雷進行無聲的溝通。

 

「你有什麼好辦法沒有?」雷問。

「不行啊,魔力已經快耗盡了,現在這種情況只能靠你了。」嘉佳回答。

「我的老天爺啊,重責大任怎麼落在我身上了,難道這石化狀態無法解除嗎?」

「我想只要把那小蛇魔殺掉,應該能復原才對。那小蛇魔相當弱小,只要一砍
就死。」

 

「可是我又不能看向牠,也不知道有什麼咒術能反彈牠的力量,我能拿牠怎麼

辦?」

「你儘管閉上眼睛,我用魔法幫你。」

 


雷依言閉上眼睛,嘉佳施展了魔法,突然間,雷的腦海中浮現了周遭的景象。


「這招還真好用。」雷喃喃自語。

「聽好了,無論如何也不能張開眼睛。」

「我知道啦,我腦袋又不是石頭做的。」

 


雷用咒術讓自己的身體和周遭化為一體。

他悄悄向卡爾的方向接近。卡爾露出詭異的笑容,在手中凝聚一團火焰,向雷

砸了過去。

 

「天殺的。」雷看情況不妙,一個翻滾,躲了開來。

卡爾大笑:「你以為憑你那彆腳的咒術,能瞞過我的眼睛嗎?」

「這把年紀還沒老花眼,還真是了不得的本事啊。」雷道。

「你這小子,不給你點顏色瞧瞧,你是不知道我是什麼人物了!」

卡爾怒吼,發射咒術彈,轟的一聲,在雷的腳邊轟出了個大洞。

 

轟轟轟,咒術彈連發,雷一次又一次驚險的閃過攻擊。


「老鼠倒挺會躲的,那看這招怎麼樣?」卡爾召喚了雷電,雷電分成五道,

交織成一張網,朝雷迎頭罩下,但當電網就要抓住雷的時候,他的身影卻突然消失了。

 


啪的一聲,雷竟出現在卡爾的身後,舉起時間之刃,朝蛇頭的方向砍去。卡爾放

出一道狂風,將雷轟了出去,雷撞在牆上,牆壁出現了蜘蛛網般的裂痕。

 


「時空轉移能力者?」卡爾吃了一驚,他凝神望向雷的臉,隨即露出一副不敢置

信的表情:「你怎麼可能還活著。」

雷勉強站了起來,道:「怎麼說的好像我們認識似的,我們今天應該才第一次見

面吧?」

 


卡爾冷靜了下來。

 

他不可能是那個人的。他明明已經死了,就算他還活著,也已經年老了。但為什麼

他長得和那個人那麼像?

 

在卡爾思考的瞬間,雷又消失了。

 

 

在下一瞬間,雷又出現在他的面前,朝他的身體一刺,但卡爾早用咒術保護住自己

的身體,時間之刃刺到他的皮膚,反而彈了開來,卡爾發射金色火焰,雷趕緊一個翻身,

躲了開來,卡爾一頓地,地面竄出一條巨大土蛇,纏住了雷的身體,但雷一發念,又又消

失了。

 


卡爾在小蛇魔的周圍築了一道屏障,防止牠被殺害。

雷現身在議會的樓頂,望向嘉佳。

 


「你還在做什麼,要是小蛇魔不死,他們永遠都是石像。」嘉佳的話在他心裡響

起。

 

「沒辦法啊,力量有差距啊,我無法打破那個屏障。」

「你不會瞬間移動進到屏障內啊!」

「那個屏障那麼小,肯定無法容下我整個人,要是我想進去,我的身體肯定會被

屏障切成生魚片。」

「那你就扔個石頭進去砸死牠不行嗎?」

「我的能力無法單單只移動物體,要移動一定要連我本身一起移動才行。」

「那不就沒輒了嗎?」

 

就在這時候,嘉佳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她轉身一看,一隻小黑貓朝她跑了過

來。

 


「布萊克?你會在這裡,那就表示……」


她還沒說完,就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蕾淇從樹叢裡走了出來。

 


「因為放心不下你,所以趕來了,看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啊。」蕾淇用魔法和嘉

佳交流。

蕾淇走到被石化的丹恩旁邊,摸摸他的臉頰,道:「這笨狼的雕像還挺好看的。」

「媽!」嘉佳小小抱怨了一句。


「好啦,我知道!布萊克,我們走吧,布萊克?」蕾淇左右探看,布萊克已經消

失無蹤。

 

這時,在議會樓頂的雷「感覺到」布萊克正歡天喜地的往貓女的方向衝了過去,

但貓女旁邊的小蛇探出了頭,布萊克立即化成了石像。

 


「小貓咪啊!」

蕾淇沒辦法,只得閉上眼睛,一個人朝卡爾走了過去。

 

卡爾看到了她,道:「你這臭婆娘,倒是沒怎麼變啊。」

「彼此彼此,你的愚蠢還是數十年如一日啊。」

「你!」卡爾發怒了,手向天上一伸。

 

數十顆火球從天而降,蕾淇凝神,她的周圍捲起了狂風,火球砸在風壁上,全都

被彈了開來,彈飛的火球擊倒了數十具雕像。

 

雷趁著這個空檔,移動到了嘉佳身邊,道:「看來交給你媽就搞定了嘛!」

 

「胡說什麼,那老頭的力量非同凡響,儘管已經消耗大半法力,但單靠媽媽是敵不

過他的,我們也得在這段時間想出個辦法才行。」


「鏡仙,你有什麼好主意嗎?」雷趕緊求救。

「哀,居然有人叫鏡子想辦法!」鏡仙大聲的嘆了口氣。

「我就沒主意嘛。」

「好吧,我想想。」鏡仙低頭沉思。

 

在這時候,一股奇異的感覺鑽入雷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