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行,不是你殺的,你不能死。」突然間,有個聲音傳了過來,讓我嚇得刀子都

 

掉了。

 

    那是清揚的聲音。

 

    「清揚?」大家顯然同時聽到了那聲音,那不是我的幻覺。

 

    人不是我殺的?可是明明就是我殺的啊,難道那是假的記憶?

 

 

    這時我們三個人的手機同時響了起來,畫面上有兩個藍點,旁邊的小字寫著,他們

 

正在掘墓。為什麼?都到了這個時候,還要自相殘殺,難道真的除了戰到最後一人,沒有

 

其他的辦法可以脫離遊戲了嗎?

 

 

    幾乎是在同一時間,我們又收到了兩條訊息,訊息的內容是一模一樣的。

 

 

 

    死神的墓被掘開了。

 

     我突然有了不祥的預感,這時候畫面又出現了訊息。我一看,掉下了手機,小靜和

 

小如同時被葬進了死神之墓。

 

 

 

    我一時呆住了,完全不知所措,小靜!我到最後還沒能救她。

 

 

     「夏宇,快跑!」小蕙拉著我,我才回過神來。一股黑色煙霧狀的東西從窗邊鑽

 

了進來,慢慢匯集成人形,是鬼影!鬼影從四面八方竄了進來,黑鴉鴉的一片,立見

 

哥拿起棍棒揮舞著,鬼影被擊中,散成煙霧狀,但一瞬間又恢復原狀了。

 

      鬼影伸出了手,那五指像黑蛇般朝我們撲來。

 

 

      我們拚命向前跑,但我的背後傳來了尖叫聲,小蕙被鬼影纏住了,家琪拚命想幫她

 

,小蕙好不容易逃出掌握,家琪自己卻被纏住了。

 

 

      「家琪!」

 

       我看著她的身影瞬間被包住,只剩半張臉露在外面,我趕緊拿起棍棒想要支援她。

 

 

 

       「不要過來!」家琪大喊:「快走!夏宇,如果你不是兇手,那你一定要快點

 

把兇手找出來,這是我最後的心願了。」我眼睜睜看著她被吞沒,鮮血四濺。

 

 

 

       就在這時候,我聽到一個低沉的聲音吼道:「最後五個人,終於到這個時候了,

 

你們當中,只有一個人能存留到最後,哈哈哈哈哈。」

 

 

       狂笑才一止歇,我們幾個突然往下墜,彷彿墜入了時空隧道,我們漂浮在空中

 

一幕幕影像在我們面前顯現。

 

 

 

       「這是什麼?」

 

       「別吵。」立見哥摀住了我的嘴:「這恐怕是遊戲動畫吧,只有剩下五個人的時

 

候看得到的遊戲動畫。」

 

 

       如果那是遊戲動畫的話,那真是我所見過最真實的遊戲動畫了。

 

 

       立體影像在我們面前顯現,而那個低沉的聲音慢慢念著旁白。

 

 

 

 

       「這是一棵殉情樹,百年以來多少男男女女在這樹下殉情,這些有情人沒有得到

 

她們該有的美好結局,她們的怨念在這裡聚積著,逐漸形成了一個惡靈,惡靈被困在樹中

 

,不斷敲打著,希望有人聽到他的吶喊。」

 

 

       (一個惡靈突然冒了出來,我嚇了一大跳,那個惡靈我見過,是我搬家的第一天

 

,夢到的那個困在天花板的惡靈。)

 

 

      「終於有個少女聽到了他的聲音,她摸著那棵樹,惡靈卻附著在她身上。」

 

 

       (那惡靈一下子鑽進了少女的體內,那少女不是別人,正是艾梨。)

 

 

      「少女有個愛人,是個天才少年,兩人正處於熱戀時期,但惡靈打亂了一切。

 

少女成了惡靈利用的工具,他怨恨世間的一切。他殺掉所有接近過少年的美麗女學生,

 

手段極其殘忍,這也是轟動一時的女學生分屍案。

 

 

       少年發現少女變了,他以為是自己太過熱衷於遊戲的開發,而忽略了她,他

 

決定在遊戲完成前去向少女道歉,卻無意間看到少女拿著刀,沾滿了血。

 

 

      少年慌了,他要她快點離開,他會幫她解決一切。少年把所有證物都埋了起來,

 

女鞋、相片、錢包,當然還有可怕的屍體。

 

 

      殊不知這個舉動替他惹上了麻煩,警方已經盯上了他,將他逮捕,少年的朋友

 

(那朋友就是我)看到他被戴上手銬押上警車,牆上沾滿了血跡,他不相信那是少年

 

做的。」

 

 

        (我開始有了記憶,那天我和清揚親密的朋友在二中整理著他的物品,大家都

 

不相信他是兇手,我們發現他的抽屜有台電腦,但被加密了,我們只好請計概老師破解,

 

破解之後看到了NCKUFISH的帳號,我們懷疑他跟案件有關,於是把立見哥叫了過來。

 

      就在這時候我接到了電話,是清揚打來的,他逃跑了,他說有件重要的事要跟我說

 

,於是我在不讓別人知道的情況下,到二中一角 和他見面。那天只有很少人到校,所以

 

也沒人發現他。)

 

 

 

     「少年從警局逃走了,他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要求見面。但兩人話都沒說到,就看

 

到少女拿著刀子走進了學校,兩人趕緊衝過去想阻止少女。

 

      但悲劇已經發生,校園成了血腥戰場。

 

 

      少年的朋友和少扭打成一團,無意間竟刺傷了她,她倒下了,在倒下的那一瞬間,

 

惡靈從少女體內竄出,灌入朋友的體內。」

 

 

 

      (後來我代替艾梨變成殺人魔,我砍了她之後,就朝清揚跑去,我想惡靈已經失去

 

理智,他想要屠殺所有人。艾梨在臨死前洞悉了一切,她知道是惡靈搞的鬼,於是她對著

 

清揚大叫,一定要救救我,不要讓我像她一樣,變成殺人魔。)

 

 

 

       「那朋友揮砍著,把他逼到了教室內,在他將被砍殺的前一刻,少年修改了一個

 

遊戲程式,將所有的人送進了遊戲的世界。」

 

 

 

      那低沉的聲音一結束,我們又回到了原本的地方。

 

 

      鬼影朝我們逼來,我們逃到馬路上,一台重型機車呼嘯而過,但鬼影卻伸出了如

 

藤蔓的手,將騎士拉了下來,騎士跌在地上,撞得頭破血流。

 

      他像狗一樣,在地上爬著,但鬼影不放過他,將他硬生生撕成了碎片。

 

 

      他是那抓走小靜的玩家,這個遊戲只剩下最後四個人。

 

 

 

      「現在該怎麼辦?」小蕙幾乎哭花了她的臉。

 

      「找到惡靈,然後解決他。」我說。

 

      「不,我們已經沒有任何勝算了。」立見哥說:「拆夥吧,我和你們不再是同伴,

 

現在我要一個人走,你們都是我的敵人。」

 

 

      「你說什麼?」

 

      「你還不懂嗎?只有一個人能留存到最後,這是早已注定好的。」立見哥說完,

 

轉頭就走,留下我們兩人呆立著。

 

 

      「怎麼辦,惡靈到底附在誰身上。」

 

      「你不要一直問我怎麼辦好不好,你不會自己想辦法喔。」我大叫:「惡靈該

 

不會還在我身上吧,連我也不確定。」

 

 

      「等一下,最後一位玩家到底是誰?」小蕙大叫。

 

 

 

 

       「是我!」我們望著聲音的來源,一個男人從黑暗中現身。

 

 

       那是我們的計概老師。

 

     我們打探了這麼久,卻沒料到最後的玩家就在我們的身邊,不!懷疑是有

 

懷疑過,可是他一副置身於事外的樣子,讓我誤以為他只是普通的NPC罷了。

 

    我用不信任的眼光打量著他,畢竟這時候才表明身分時在太可疑了,該不會

 

惡靈就附在他身上吧。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搖搖手對我說:「我不是故意

 

裝蒜……」

 

 

 

 

    他說到一半,突然朝我衝了過來,我們一時反應不過來,被他粗壯的身軀壓倒

 

在地,一時動彈不得。

 

    小蕙尖叫,奮力掙扎,但她被壓著,怎麼掙也掙不開:「惡靈滾開,給我滾開。」

 

 

 

    「什麼!我是在救你們耶!好心沒好報!」計概老師爬了起來,指著我們的後方,

 

鬼影正分食著一具血淋淋的軀體,那正是我們剛才站的地方。

 

 

     他拉住我的手,我們三人拔腿就跑,鬼影已經入侵了二中,我們逃到街上,計概

 

老師指著一台墨綠色的喜美,要我們上車,我們氣喘噓噓地撲上了車,驚魂未定,才甩

 

上車門,就聽到碰的一聲,我抬頭一看,玻璃上貼著一張可怕的鬼臉。

 

 

 

 

      而前方,鬼影一隻隻的爬上擋風玻璃。

 

 

      計概老師手忙腳亂地發動了車子,一踩油門,一個甩尾,車上的鬼影被甩了出去,

 

撞成碎片,我們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安心了,誰知那碎片竟蠕動了起來,就像一隻隻黑色

 

的蚯蚓,速度雖不快,但數量驚人,路面上一整片的黑蟲朝我們爬了過來,就宛如黑色

 

的潮水正追著我們。那黑蟲爬上了學校的圍牆,我們看到圍牆冒出了煙霧,那些被它們

 

覆蓋住的部分,正一點一滴在腐蝕。

 

 

      這時候突然發出了逼逼兩聲,我反射性拿起手機,但是什麼訊息也沒出現。

 

 

 

      小蕙也看了一眼手機,頓時臉色蒼白。為什麼?我的手機和她的有什麼不同,

 

是哪個軟體還沒有升級還是怎樣,我搶過了她的手機,才知道是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

 

因為那是特定的對象才會收到的訊息。

 

 

 

 

 

 

    「該死的,又來了!」計概老師看了,不禁大罵:「我已經被死神鎖定過兩次了。」

 

 

 

 

 

    訊息是這樣的:

 

 

    被詛咒的兩人,生命的終點只剩最後五小時!

 

    去吧,為了自己的性命奔跑吧!在死神的墓前吟唱鎮魂的碑文!

 

    在奪命的鎖鍊殘纏上脖子之前,先反將死神一軍。

 

 

 

    去尋找吧!在光、成功與勝利之間,尋找最後的生存希望吧。

 

 

 

 

    「在光、成功與勝利之間?這是什麼意思啊?」小蕙問。

 

    「我也不知道啊!」我抓抓頭,思考著謎語的秘密。

 

 

 

     「我的老天爺啊,你們到底是不是本校的學生啊!腦袋怎麼轉不過來。」計概老師

 

回頭看著我們,一副我們沒救的樣子,他看著我們,似乎要我們給他答案,就像在課堂

 

上那樣。

 

 

      「難道答案很明顯嗎?」我問。

 

      「我想不到啊!」小蕙說。

 

 

 

      計概老師搖搖頭,一副快昏了的樣子:「校區啊校區!」

 

 

 

      聽他這麼一講,我才發現那是暗指三個校區:光復、成功與勝利校區。

 

      (和現實有出入部分請忽略,這並不是現實世界發生的好嗎?)

 

 

 

     「可是是在哪個校區?」小蕙問。

 

      我對她說:「小蕙,既然謎題會這麼出,一定不是單一個校區,我想是在校

 

區以外。」

 

    「可是那範圍很大啊!」

 

 

 

 

 

 

 

     我沒回答她,而是動手畫了起來 ,我選擇了三個校區最靠近路口的一點,畫出

 

一個三角形,三角形內只有一個墓。

 

 

     「那邊應該是馬路吧!」

 

     「先去看了再說吧!」

 

 

 

 

 

      計概老師點點頭,疾駛上小東路,穿越了地下道。路上滿目瘡痍,慘不忍睹,

 

猶如經過一場戰爭,鮮血淋漓,鬼影正殘殺著路人。

 

     街上遍布著屍體,小蕙甚至不敢看,只專心看著手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骷髏頭的倒數越來越快了,最後七十五個小時,如果不在這之前終結一切,所

 

有人都會完蛋。

 

 

 

 

 

      教授右轉上勝利路,正當我們快要到路口時,一個路人突然從路邊衝了出來,為

 

了閃避她,計概老師方向盤一轉,差點撞進一家拉麵店。

 

 

 

      「她們不是現實真正存在的人,你不要為了她害我們喪命好不好?」

 

      「就算我知道,可是還是會下意識閃開啊!」

 

 

 

 

 

 

       我們下了車,尋找那個墓,最後發現那是一個下水道,教授撬開蓋子,互看了一

 

眼,沿著梯子爬了下去。

 

 

      我打開手機的手電筒,照著四周,不照還好,一照之下,一群蟑螂四散,讓我渾

 

身不對勁。小蕙和計概老師也爬了下來,我們觀察了四方,突然小蕙指著上方。

 

 

 

 

      我朝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下水道的牆壁居然長出一棵榕樹。

 

 

      「怎麼會長在這個地方?」

 

      「重點不是那個好不好!」小蕙拍了我一下,指著它的根部,我這才發現,

 

榕樹的根部纏著一塊石碑。

 

 

 

      我爬到計概老師肩上,拿著刀子,使勁割開樹根,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把石碑取

 

下來。然後我們重新回到車上,檢查墓碑上刻了什麼。

 

 

 

 

    「在病房外與死神拔河吧,記得在死神墓前呼喚祂的名字,否則在夏日,祂將在

 

青色羽翼間浴火重生。」小蕙念出了墓碑上的字。

 

 

     「只有這樣?」小蕙看到訊息這麼少好像快哭了。

 

 

 

 

 

    「現在還不清楚在哪裡,不過死神之名,不用猜了吧,只有一個人……」計概老師

 

看著我,我點點頭說:「就是立見哥。」

 

 

     我們在車上思索著謎語所代表的意義,但始終沒個頭緒。

 

 

    但我有些想知道的事,我歪著頭,對計概老師說:「老師,你是怎麼接觸到這個遊戲

 

的啊?」

 

 

 

     我知道立見哥早就留了一手,因為要成為「死神」,要使用詛咒娃娃才行,而且不

 

只如此,他也早就知道了最後一個玩家的真面目,我想說不定老師也有我們不知道的情報

 

也說不定。

 

 

 

 

 

    「現在適合討論這個話題嗎?」

 

    小蕙說:「你不說我可要懷疑你是惡靈囉!」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聽他說故事就可以查出他身上是否有惡靈寄宿。

 

 

 

 

 

    「你們懷疑我?我不懷疑你們就……」老師看著我們,嘆了口氣:「好吧!社團擺攤

 

那天,家琪在『神秘事件研究社』的攤位找到我,我是她認識的人中唯一對程式設計有研

 

究的,但這個遊戲受到保護,我說我還得回去研究。

 

 

    但後來,小如帶著遊戲片找上我,我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那遊戲上的紅點,代表

 

我真正的位置,我有些好奇地圖上的墓代表著什麼意思,於是我挖開了一個墓,在墓中

 

我找到一條項鍊,是那種上面可以放相片的項鍊,不過放相片的那個位置是空的。

 

 

     說出來你們也許不相信,我挖到的時候,那條項鍊正不斷滲著血,我當時第一個想

 

到的就是小如,我以為她對我開了個玩笑。但是突然間,項鍊發出了一道閃光,我幾乎

 

都盲了,等我適應光線之後,赫然發現,小如的臉竟出現在項鍊上方,我想你們也清楚

 

,她的靈魂被奪取了。」

 

 

      我和小蕙突然睜大了眼,一時說不出話來。

 

 

 

 

      計概老師似乎想辯解:「你們怪我做出了這種事?當時我並不知道那項鍊的效果,

 

而我也不知道如何釋放她的靈魂,在那之後……」

 

 

      老師也許在講著他之後的經歷,但是我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因為我想到了一件事

 

,小蕙顯然也是,我們指著對方,良久才吐出話來,也許是情緒太過激動。

 

 

      「夏宇,那項鍊……」

 

      「沒錯,一定錯不了……」

 

      「說不定……」

 

      「等等,你們在說什麼?」老師想插話進來,但我們自顧自地說下去。

 

      「他說可以奪取靈魂,那對付死神……甚至對付惡靈,可是有效嗎?」

 

      「你們……」

 

      「總之值得一試對吧!」我終於下了結論。

 

 

 

      「我可不可以插個嘴!」老師大吼一聲,打斷了我們興奮莫名的對話:「我可以

 

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我們曾挖到一條那樣的項鍊。」小蕙回答。

 

 

 

      沒錯,那條項鍊,我印象很深,它不斷冒出的鮮血,讓人覺得它彷彿有生命一般,

 

不過我之前還以為它只是某個受害者的遺物罷了。

 

      「那條項鍊現在在哪裡?」

 

      「在系辦裡。」

 

 

 

 

 

      老師趕緊打著方向盤,開往我們的系辦。

 

      嚴格說起來,我們的系辦根本稱不上是系辦公室,地處偏遠,平常根本沒有人會

 

到那裡,應該只能說是我們的秘密集會場所。

 

 

 

     老師開過了工學院大道,停在大樓前方,下了車,我們一步也不停留地往樓上衝。

 

我拿出鑰匙,打開門,三個人跑了進去。

 

      接著我打開抽屜的鎖,東西並沒有藏在抽屜裡面,而是抽屜後面,我把抽屜整個

 

拉出來,伸手進去撈。

 

 

      「夏宇,你在做什麼,快一點。」

 

      「我摸不到任何東西。」

 

      「怎麼可能,沒有人動過啊!換我來!」小蕙把我推開來,自己去拿。

 

 

 

      我無意間看了手機一眼,隨即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有個紅點正急速從系辦的方向

 

逃離。

 

 

 

 

      「小蕙,不在了,我們太大意了。」我說。

 

      「你說什麼?」

 

      「他拿走了,他先拿走了。」

 

 

      立見哥搶先我們一步,把藏著的東西都取走了,不只是項鍊,還有日記,甚是女鞋

 

,全部都被取走了。

 

      我們被反將了一軍。

 

 

 

 

      「現在不能肯定他知道那項鍊的功用,他可能是覺得,留著這些東西對他有一定

 

的威脅性,我們必須在他弄清楚該怎麼使用前先搶回來。」老師說。

 

 

      三人匆匆下樓,但當我們到一樓時,一群鬼影已經包圍了入口,一見到我們,像

 

餓虎撲羊般衝了過來,我當機立斷,拉上玻璃門,鬼影用他那如腐泥般的手奮力敲打著,

 

我按了按鈕,將外面的鐵門也降了下來,困住了一部分鬼影,最外頭的敲打著鐵門,

 

中間的敲打著玻璃門,我不知道這能撐多久。

 

 

     「這是我聽過最難聽的打擊樂了。」我苦笑。

 

     我們被困死在裡面,我看著鐵門逐漸扭曲變形,而鬼影們都從細縫鑽了進來。

 

 

 

     「待在這裡不是辦法,走。」

 

     我才爬上二樓,樓下就傳來玻璃碎裂的聲音,鬼影已經攻了進來,以極快的速度

 

爬了上來。

 

 

 

 

     老師用滅火器敲碎了二樓的玻璃,對我們招手。

 

     「難道要跳下去嗎?」小蕙似乎有點猶豫。

 

 

     「還有別的選擇嗎?」我回頭看,鬼影已經一步步逼近了。

 

     「你們先下去,我殿後!」老師拉開插栓,拉起提把,猛力一壓,朝撲來的鬼影

 

猛噴乾粉。

 

     我吞了口水,蹲了下來,抓緊窗溝,手一放,落到一樓的花叢裡,狼狽地爬了起來

 

。小蕙不敢跳下來,站在窗邊不知所措。

 

 

 

 

     「快跳,我會接住你。」

 

     她點點頭,跳了下來,撞在我的身上,我覺得雙手都快被壓碎了。計概老師隨後

 

也跳了下來,接著開車,在長榮路追上立見哥。

 

 

 

     他見到我們,露出輕蔑的笑容:「怎麼?你們是想要這些東西啊?」他指著手上的

 

袋子。

 

 

 

 

     我沒有回答。

 

 

     他繼續說著:「我還不知道這些有什麼作用呢!」

 

 

 

 

     很好,那就給我們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不過看你們這麼急,顯然裡面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對吧!」

 

 

      不好!被他料中了。

 

 

 

 

     「既然這麼想要的話,就給你們吧!」他說完,像拋鉛球一樣,把東西拋到了圍牆

 

邊,牆邊有一群鬼影分裂成的黑蟲,黑蟲蜂擁而至,像食人魚啃食獵物一般。

 

 

 

     「不!」我大叫著,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著鏟子跑到圍牆邊,鏟開那些黑蟲,終於

 

我看到了銀光一閃而過,我什麼也沒想,伸手一抓,抓到了項鍊。

 

 

 

     我一碰到就發現項鍊熱得發燙,反射性地抽了手,項鍊落地,化成了灰燼。

 

     好不容易見到的一絲希望消失了。

 

 

     離詛咒成真,只剩下最後兩個小時。

 

      我們三人坐在車內,大家都難掩心中的失望。

 

 

      既然項鍊已經消失,那僅存的希望就只剩那個謎語。路上鬼影來來去去,消防車

 

、警車閃著警示燈,這是個不寧靜的夜。

 

 

     一道閃電打了下來,怒濤洶湧地劃過天際,伴著一陣不尋常的天搖地動。

 

     「你們看!」小蕙指著天。

 

 

 

      我們抬頭一望,看見了現實世界不可能看見的畫面,天空出現了一道裂痕,就像

 

雞蛋一樣快要碎裂了。

 

 

 

      「這個遊戲恐怕快撐不下去了!」老師說。

 

      「打從鬼影出現的那時就快撐不下去不是嗎?現在不是還好好的。」

 

      「不!」老師說:「鬼影是『掘墓者』原本就有的設定,而我想這裂痕不是事先

 

設定好的。」

 

 

 

      「可是遊戲前半段都沒有出現,不是嗎?」我問。

 

      「這只是我的猜想,清揚在臨死前不是還在修改什麼嗎?我想他是把鬼影隱藏了,

 

大概是為了降低遊戲難度吧,因為遊戲快崩壞,才會重新跑出來。」

 

 

     「如果真要降低難度,就不該把遊戲搞成這樣吧!」我抱怨。

 

 

     清揚啊,如果真要幫我們,就不該只是幫我們,就不該只是隱藏鬼影啊,你憑什麼

 

認為我們能在遊戲裡贏過專業玩家。

 

 

 

 

      當我胡思亂想時,小蕙用手肘敲敲我說:「夏宇,它說『在病房外與死神拔河』,

 

指的該不會是醫學院吧?」

 

 

      我想想,不無道理,不過範圍實在太大了。我們在校園外晃了晃,最後決定開車

 

進入校園裡,我環顧四周,還是想不透謎語所指的地點。

 

 

      「難道是急診室嗎?」老師說。

 

       我們下了車,正想要進入急診室,就有醫務人員推著病床衝了過來,還不客氣

 

地推了我們一把。

 

 

 

 

     「現在有很多傷患等著急診,請不要擋在急診室外好不好。」有個人大喊。

 

     「對不起,對不起!」小蕙急著道歉。

 

 

 

 

     「你道什麼歉啦!」我對小蕙說:「你的生命只剩一個多小時,需要急診的是你吧

 

!」

 

 

      這時候,老師抓著我的肩,要我回頭,我一看,大批的鬼影正朝醫院襲來。

 

 

     「快!進醫院!」有人對我們大喊。

 

 

      醫院外,一群大人們手拿武器,警察們也拔出了手槍,拚命向鬼影射擊,槍聲大作

 

。平常是不會有這麼多警察聚在這裡,不過畢竟災亂下,醫院是大批人員聚集的場所。

 

 

 

     子彈射穿了鬼影,但根本沒有用,即使被子彈貫穿了,鬼影還是能照常行動,如果

 

被打成碎片,就會化成一隻隻蠕動的黑蟲。

 

    醫院外哀嚎聲不斷,不久,他們就壯烈犧牲了。鬼影如一群餓狼,將我們這群羔羊

 

困在醫院裡面。

 

 

 

    「當初根本不該來這裡的,現在可好了,連行動都被封死了。」老師抱怨。

 

    「不管了,至少還有個安全的地方可以想謎語。」

 

 

     我望著手上的字句,努力推敲。「在病房外與死神拔河」,我想指的是醫學院附近

 

沒錯,不過那少說也有二十幾個地方,總不能一個一個挖吧!

 

 

    「青色羽翼間浴火重生,又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夏宇,你們快來看,我知道了。」

 

 

 

    我走到小蕙身邊,她正看著一樓,我看到幾台消防車正用強力水柱攻擊著鬼影,好開

 

出一條路給急診病人用。

 

 

 

 

 

     「你想到什麼,小蕙?」我問。

 

     「在羽翼間浴火重生,不是和消防隊的隊徽很像嗎?」

 

 

     我一想,果然沒錯,大喜。

 

 

     「所以意思就是消防隊的病房外之類的地方囉!」我猜。

 

 

 

     「我不是想潑你們冷水啦,可是消防隊的隊徽並不是青色羽翼喔,勉強只能說是金

 

色羽翼吧!」老師說。

 

 

     「一定是什麼地方的消防隊掉漆了或是氧化了,所以才會呈現青色。」人在被逼急

 

了,都會開始胡言亂語。

 

 

     「你不要亂猜了好不好,那種輕率的推理只會害我們喪命而已。」

 

 

 

     我又繼續沉思,我開始回想起之前推理的過程,突然間,我腦海間,閃過了什麼!

 

     消防隊的隊徽、浴火重生、病房……我將一切都連結在一起。

 

 

 

 

     「小蕙,我知道了,你是天才,你是天才!」我激動得叫了起來。

 

     「你想到什麼?」

 

     「是樹,是樹,之前的謎題不是一直和樹連結在一起嗎?」

 

     「那是因為艾梨喜歡樹的關係吧!」

 

     「所以說,如果把樹跟謎題連結起來,你們會想到什麼?」

 

 

 

      我說完,他們都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太簡單了!太明顯了!我怎麼沒有想到?」老師一副很懊惱的樣子。

 

      「太好了,我得救了,得救了。」小蕙興奮地抱住了我。

 

 

 

      老師看了一下手錶,對我們說:「兩位,現在不是高興的時候了,我們只剩下最後

 

五分鐘!」

 

 

      我愣了一下,趕緊往樓下衝。我們的目的地應該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趕到,但是在那

 

之前……

 

 

      我們得先突破鬼影的包圍網才行。

 

 當我們衝到二樓的時候,老師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說:「不!這樣下去他們恐怕不會

 

放我們出去,畢竟外面太危險了。」

 

 

 

    「不出去才危險吧!」

 

    「我知道,但我們沒時間和那些安全人員拉扯了。」他說:「我有個辦法!小蕙,你

 

先下去看能不能弄到醫護人員的衣服或是口罩什麼的,武器之類的有辦法也準備一點,夏

 

宇,跟我來。」

 

 

 

    我們衝到窗邊,老師拿起鏟子,用力一敲,玻璃應聲碎裂。

 

 

 

    「難道又要跳了?這裡可是比系辦高多了。」我叫道。

 

    何況包圍網這麼密集,跳下去還不如從大門衝出去還比較安全。

 

 

 

 

    老師沒有解釋什麼,從背包裡抓出某種銀色的東西就往下扔,但什麼也沒扔到,我根

 

本搞不清楚他在做什麼!

 

 

 

 

    「夏宇,快幫忙,什麼都好,對準下面那些人,最好砸中他們頭部。」

 

    (錯誤示範,請好孩子不要模仿,叔叔是有練過的(就算有練過也不能做吧!))

 

    「你說什麼!可是他們都是消防或醫護人員耶!」

 

 

 

 

 

    老師繼續隨便亂砸,幾個人被打倒在地,有個消防隊員當場從消防車上摔了下來,看

 

到這種情形,老師抓著我的手,大聲說:「走,快走!」

 

 

 

 

    我們衝到了樓下,正好迎面碰到小蕙,她手上拿著幾件醫護人員的衣服。

 

 

   「真有你的,怎麼拿到的?」我問。

 

   「我有認識醫學院的同學……」

 

   「等我們平安脫困再說吧!」老師邊說邊穿上衣服,我們也忙著戴上口罩。

 

 

 

 

    走道上滿是病床,老師把一個傷患硬是拖了下來,我們三人推著病床,往醫院的門口

 

衝去。

 

 

 

 

    「你們……」

 

    「有傷患需要急救,快開門。」

 

    「可是……」

 

    「要是那些第一線的英雄死掉,責任你們負得起嗎?」老師大吼,看起來很有魄力。

 

 

 

     安全人員拿著武器緊張地開了門,我們二話不說,推著病床衝了出去,鬼影原先已

 

經放棄突擊醫院,一聽到有動靜,紛紛轉過了頭來,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我們朝那些

 

傷者的方向衝了過去,安全人員奮力為我們開路。

 

 

 

 

    「等等,你們衝太快了!」

 

 

 

 

    我們不管他們的呼喊,直直朝鬼影衝了上去,小蕙已經跳上了床,手持棍棒,其餘兩

 

人猛力推著病床,將鬼影撞了開來。

 

 

 

    但鬼影從後方攻了過來,我拿起鏟子,奮力抵抗,不過鬼影卻抓住了鏟子,它的力氣

 

很大,我幾乎要被拖了過去。

 

 

 

 

 

 

    「快搶回來,我們還會用到鏟子!」老師說`

 

     我們三人奮力與鬼影拔河,好不容易才搶了過來,但這時,我們卻被鬼影團團包圍

 

住了,援助來得相當及時,水柱從我們頭頂擦過,強力的水柱沖散了鬼影,為我們開出了

 

一條路。

 

 

 

    「趁現在!」

 

 

 

    我們三人放棄病床,抓起可用的東西,往我們的車子衝了過去。

 

 

 

    「你們三個,不是要救人嗎?」那個安全人員大叫。

 

    「沒錯,就是要救我們自己!」小蕙回道。

 

 

 

 

    我們三人上了車,老師插入鑰匙,想要發動引擎,但是怎麼樣也發不動:「怎麼回事

 

?」

 

 

    突然發出嘶嘶聲,我看了引擎蓋,發現一隻隻的黑蟲從裡面鑽了出來,牠們已經將引

 

擎腐蝕掉了。

 

 

 

    「不行了,只能放棄車子,用跑的,能跑多快就跑多快。」

 

 

 

    我們衝下了車,死命的往目的地狂奔。

 

 

 

    只剩不到兩分鐘了。

 

 

 

 

 

    我們翻過了圍牆,遠遠的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但這時老師卻滑了一跤,跌倒在地,

 

我們想去幫他,他卻大吼:「不要停下來,跑,快跑!」

 

 

 

 

   我點點頭,拚命往前衝,我看到了那棵樹,那棵挺直的大樹。

 

 

 

   「在夏日,將在青色羽翼間浴火重生」指的就是那棵樹,青色羽翼是指它那如羽翼般

 

的樹葉,而浴火重生指的是它那如火的花瓣。我是從消防隊的隊徽得到的提示,我早該聯

 

想到的,浴火重生的鳳凰。

 

 

 

    沒錯,絕對是那棵鳳凰木沒錯。

 

   「夏宇,你看!」

 

 

 

    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原本不該在這個季節開花的鳳凰木竟快速綻放,真是不

 

妙,要是等它完全綻放,小蕙和老師恐怕就會遭遇不測了。

 

 

 

    老師氣喘吁吁的從後面趕了過來,但看來已經趕不上,只能靠我們了。

 

    時間剩下三十秒。

 

 

 

    終於,我趕到了樹下。

 

    剩下十秒。

 

 

 

    十…九…八…

 

 

    我和小蕙奮力下鏟,挖開了一個洞。

 

 

 

   五…四…

 

      死神之墓被挖開了。

 

 

 

    小蕙很快念了碑文,大聲喊出立見哥的名字。

 

 

 

    「怎麼!成功了嗎?」計概老師也趕了過來。

 

    我見小蕙沒事,也不管了,緊緊抱住她:「太好了,小蕙,太好了!沒事了,我們成

 

功了。」

 

 

 

    我放開了小蕙,她一放鬆,整個人癱坐了下來,我的手機也發出了逼的一聲,我拿起

 

來一看,赫然出現了兩條訊息。

 

 

 

 

    張文盡被埋進了死神之墓……

 

    徐心蕙被埋進了死神之墓……

 

 

 

    這一瞬間,他們兩人同時倒了下來。

 

 

    怎麼會!我們努力了這麼久,最後居然是這種結果,我答應過大偉的,我會好好保護

 

小蕙,但是我卻沒做到。結果還是晚了一步嗎?

 

 

 

    可惡,要是我早點想到的話。我倚著那棵鳳凰木開始大哭,鳳凰花開常會讓人聯想到

 

離別,但沒有一次讓我感觸這麼深。

 

 

    我以為大家可以一起回去的,可是他們卻一個個離開我,如今,只剩我了。

 

 

 

    「真可惜,看來你們沒有趕上。」

 

   我聽到不遠處傳來了聲音,還會有誰?如今只剩下我、還有立見哥!

 

 

 

   「你知道吧,但是這場遊戲,你們本來就不可能有勝算。」他的聲音很冷酷,聽起來

 

不像是立見哥:「就算這個這個玩家輸了,我還是可以附身到下一個玩家身上。」

 

 

 

    他不是立見哥,他是惡靈。

 

    原來立見哥當時說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沒勝算是這麼回事嗎?

 

 

 

   惡靈自顧自地說了下去:「我一開始是附身在那個叫范范的女孩身上,可惜是女孩子

 

,不好行動,而我又沒辦法任意脫離,幸好她死了,這樣我才能再找一個寄宿的對象。」

 

 

 

    原來他本來是寄宿在范范身上嗎?難怪范范會知道遊戲怎麼進行。

 

 

    惡靈只有在宿主臨死時才能轉換附身的對象,他後來自然又轉移到另一個軀體,也許

 

是謝育賢,不管怎樣,這不重要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就算我贏了,惡靈也會附身到我身上,沒有希望了。

 

 

 

 

 

    「夏宇,我就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我已經幫你找好了墓地,你很快就可以和你的好

 

朋友相見了。」

 

 

 

    我看著惡靈,發現他倚著一棵樹。

 

    殉情樹,一切事情的開端。

 

 

 

    我想起了我的碑文:他將永遠安息,沉睡在金色雨滴飄零之處,粉色風鈴將在他身邊

 

靜靜守候,風來沒有鈴聲能喚醒他的長眠。

 

 

 

    我看到那棵殉情樹開滿了黃花,它粉紅色的果實在風中飄著,彷彿一串串不會響的風

 

鈴,我知道他說對了,那是我的葬身之處。

 

 

 

    那是一棵台灣欒樹,別名是金雨樹。

 

 

 

 

    曾經有許多情侶在樹下喪生,而我卻要一個人孤孤單單死去。

 

 

 

    惡靈拿著鏟子,冷冷看著我:「只要殺了你,我就能成為存留到最後的王者,我就能

 

脫離這遊戲。

 

 

 

 

     我聽著他的話,只有一個人能存留到最後,我們一定要殺到最後一兵一卒遊戲才會

 

畫下句點嗎,這是早已安排好的命運。

 

 

 

 

 

    我想通了這一點,跪了下來,放聲大笑,原來我們費盡心思想要眾人一起破關根本就

 

是瞎忙嗎?

 

 

 

     我抬頭對著天空大叫:「清揚,你折磨我們折磨得好慘啊!」

 

 

 

 

     天空的裂痕像蜘蛛網一樣往四面八方擴散,我對著惡靈大喊:「你動手吧,遊戲已

 

經瀕臨毀滅,再不動手,誰都別想出去。」

 

 

 

    惡靈舉起鏟子,看了我最後一眼,用力一鏟。

 

 

 

    「夏宇的墓被掘開了!」

 

 

    GA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