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劉十九,比較熟的人都叫我十九流。

 

    我先說,我絕對不是怪咖,我比正常人還要正常,不過我的朋友黑熊跟我說,跟正常人不一樣的就是所謂的怪咖。不過其實我也看不出我跟平常人有什麼不一樣,好啦,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是個同性戀。

 

    「怎麼樣,同性戀又怎麼樣,你看在等公車的那排男的全部都色瞇瞇看著他們眼前那些走來走去的迷你裙妹妹,他們才是所謂的怪咖吧!」這天下午,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對黑熊說。

    黑熊很認真的對我說:「通常我們不會把那種人歸類於怪咖,而會歸類於變態!而且我對同性戀可沒什麼意見,不然我才不會一直把當你好朋友。」

 

    「那還不是因為你可以把那些賣不出去的東西強迫推銷給我。」我瞄了他一眼,其實我喜歡的不是和我同年齡的小鬼,我喜歡的是更成熟的,留著鬍子的大叔。至於我最討厭的東西,通稱妖魔鬼怪,偏偏我每天都要面對他們,事實上,我是個除魔師,除魔是我唯一的專長。

 

    我和黑熊一起回到了我的事務所,我的桌子上只有幾件的案子。

 

    「又沒生意了!」我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該開心,雖然我不喜歡對付妖魔鬼怪,但再這樣下去,我就等著喝西北雨了。

 

    「別這麼說嘛,可是有大案子喔!」清楓姊興奮的對我說。

 

    清楓姊是我唯一的姊姊,姊姊就姊姊,有什麼好唯一的,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上面有十七個哥哥,我排行十九,老爸就很不負責任的把我取名叫十九,因為他懶得想名字。

 

    清楓姊是我的助手,傳統上是不會讓女孩子碰除魔這一塊的,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懷疑那根本是老爸為了不讓他心愛的女兒受到傷害編出的藉口。可是也許是清楓姊剛出生就有高強的法力吧,所以她對這方面還是有興趣,偷偷跑來我這裡幫忙,不過她現在還只是初學者而已,而且偷偷跟你們說,她有點天兵。

 

    「是什麼案件?」

    「是九尾妖狐。」

 

    「九尾妖狐!」我幾乎快昏了過去,九尾妖狐可是很厲害的妖怪,就憑我這個十九流除魔師哪有可能擺平呢?

 

    「不行,不行,拒絕拒絕!」我直嚷著。

 

    清楓姊竟給我裝出一臉無辜的表情,說:「可是委託人已經來了。」

 

    「在哪裡?」我看看客廳,沙發上根本沒人。

    「就在你腳邊啊!」

 

    我低頭一看,我的腳邊竟有一隻狐狸,牠還有九條尾巴,而且還是一隻白狐,我的臉瞬間變得比牠的毛色更白,雖說牠的體型比想像中還要小,可是妖力絕對不同凡響。

 

    「妖……妖……妖……」我一時之間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我叫妲己。」妖狐說話了,一瞬間化為一個美女,嗯,應該算美女吧,就看你要不要相信同性戀說的話。

 

    「妲己,妲己小姐,你有什麼事嗎?」

    「我要袪除我的狐臭。」

 

    我的天啊,雖說除魔師的工作並不只是把妖怪殺掉而已,有時也有妖怪諮詢,靈界通信,反正很多業務,可是要幫狐狸除狐臭,乾脆叫她投胎比較快。雖然如此,至少不是要去對付法力強大的妖狐,我鬆了一口氣。

 

    「妲己小姐,請坐!」

 

    我倒冰箱拿出飲料,端給她。

 

    「這是什麼啊?」她一臉疑惑。

    「十九,你不要給客人很奇怪的東西啦!」清楓姊趕忙把飲料端走,換上一杯水。

    「養樂多可樂哪裡奇怪了啦!」我喝了一口我的飲料,真是太美味了。

    「你就是都會吃一些奇怪的東西,才會被當怪咖啦!」

 

    突然妲己輕咳了一聲,我們趕緊正襟危坐,要是她發起飆來,我可應付不了。

 

 

    「請問妲己小姐,你為什麼想要除狐臭呢?」

    「女為悅己者容。」

    「你的意思是?」

    「我有個老公,我想讓他高興。」她說著拿出一張照片,不是我說,他老公真的蠻性感的,他是外國人,留著一臉很帥的鬍子,長得很壯,完全是我喜歡的那一類型,好啦,這不是重點。

 

    「那你要我們怎麼幫你呢?這個除臭不是我的專長。」

    「可是找東西是吧!」

 

    我連忙點點頭:「你想要找什麼呢?」

    「我想要找寒冰花。」

 

    寒冰花,據我所知,在台灣只有一個地方才有,那就是奇萊山,但伴隨著寒冰花,可是有一種難纏的妖怪……

 

    「妲己小姐,憑你的妖力,還有嗅覺……要找到寒冰花並不難吧。」

 

   妲己右手托著她的左臉說:「可是我還有很多事要忙啊,下午我還要去看LADY GAGA,可是老公過兩天就要從國外回來了,只好拜託你們了。」

 

     沒想到這妖狐還是個追星族,好啦,我也是可以了解,要是有個帥哥明星要看演唱會還是什麼的,我搞不好也會衝去,不過現在台灣當紅的明星都太稚嫩,沒有一點鬍子,不是我的菜……等一下,扯到哪裡去了……

 

    「這些錢夠不夠!」妲己在桌上放上一疊藍色小朋友,我的眼睛頓時發出了光芒,就像貓看到老鼠的表情。

 

    「沒問題,這個case就我們接下來了。」黑熊拍拍胸脯保證,我看他的眼睛已經變成了金錢符號,這個貪財鬼。

 

    「等一下,我才是負責人耶,你這個路人憑什麼接case。」

    「難道你要拒絕嗎?」

    「我當然不會拒絕啊!」這幾天我都在吃醬油飯度過,就是醬油上灑一堆飯,這是非常美味的,可是吃多了也是會膩的。

 

 

 

    總之我們就這樣接下來這個委託,我趕忙帶了木劍、符咒、十字架、咒文書、還有調味料和一堆大蒜(這可以驅除吸血鬼,也可以配香腸吃。)

 

廣義的除魔師包括道士、法師、魔法使、乩童、巫師……所以我帶這麼多東西也不奇怪啦,你問我是哪個流派的除魔師喔,現在不是都強調要有國際觀、跨領域學習嗎,所以說……

 

不過真正高強的除魔師只要帶兩隻手去就好了,像我這樣帶一堆東西的,一般來說,不是神棍,就是經驗不足,當然也有例外啦。

 

我們很快就到了奇萊山。

 

奇萊山,標高3560公尺,位於南投縣和花蓮縣交接處,一系列綿延雄偉的山峰,北銜合歡群峰,南連能高群巒。

 

奇萊山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地方,因為它相當險峻,不過還有個原因,那就是山上有妖怪。遠望奇萊山,有一面常背光,顯得漆黑,山勢懾人,這邊陰氣也特別重,有黑色奇萊的稱號。

 

 

「快累死了!」爬到一半,清楓姊就爬不動了。

 

「這樣就不行,等一下冰蛞蝓妖出現怎麼辦?」其實我自己也快累壞了。

 

「灑鹽就好了啊!」

 

「清楓姊,你知道哪個是鹽嗎?」

 

「就是這個吧!」

 

她拿出一包結晶物,我看了一眼,對她說:「嗯,你還可以加點醋!」

 

 

「加點醋有用嗎?」

 

「這樣你就可以有一道非常美味的糖醋蝓了。」她拿給我的根本是糖,而且包裝上還印著砂糖兩個大字,我說清楓姊啊!

 

等一下,我們的鹽跑到哪裡去啦,我突然一驚,翻了翻背包,完全找不到,我激動地搖著清楓姊的肩膀:「你有帶鹽吧!」

 

 

「放心啦,我怕我帶錯,還帶了兩包不一樣的耶!」

 

清楓姊從她背包拿出東西,還好不是糖,那是一包滑滑的粉末:「這個是太白粉!」我絕望地跪了下來,我好想大哭。

 

 

「嘿嘿嘿!」黑熊發出不懷好意的笑聲。

 

「你有帶鹽對吧,多少錢!」我絕望的看著黑熊。黑熊在全X福利中心打工,不是保證最便宜那家,而是保證全台最黑心的福利中心,他拿出一包鹽,上面印著東沙群島制鹽協會。

 

 

「放心吧,好朋友,特價賣給你。」黑熊伸出兩根手指頭。

 

「二十元?」

 

「二十元你個頭啦,兩千元啦,這是空運來本島的喔。」

 

「你這個吃人的黑熊,鬼才要買勒。」

 

可是這時候一股寒意包圍了我們,我轉頭一看,一群冰蛞蝓妖從後方向我們逼近……

 

 

「兩萬元!」黑熊突然抬高了價錢。

 

「你這是趁火打劫嘛!可惡!」

 

 

 

「放心交給我吧!」清楓姊站了出來。

 

「放心交給你???????」

 

「你幹嘛在後面加那麼多問號啊!」清楓姊有點不滿。

 

 

 

我說明一下,清楓姊有著超級高強的法力,可是除魔師這一行不是法力強就行了,技術也很重要。打個比方,她就像擁有一顆氫彈,一個按鈕按下去,敵人馬上就被殺光光,可是這顆氫彈卻常常打到自己人。

 

她拿出了一本咒文書,很快翻了起來,好像找到她要的咒文,露出了充滿自信的表情。

 

    「你姊冷靜得像小黃瓜一樣耶!(as cool as a cucumber)」黑熊讚嘆。

 

    她念完了咒文,天空竟飄起了冰雪,寒風四起,但是冰蛞蝓也因此越長越大。

 

    「你錯了,她是笨得像小黃瓜一樣……快『痠』了。」我大叫。

 

    我們死命的往前跑,一群巨大的冰蛞蝓妖在背後追著我們。

 

「清楓姊,你放冰雪咒文幫敵人補血是怎樣啦!」我大叫。

 

「嗯,我先打個岔,對方應該沒有『撩』到血吧。」黑熊說。

 

「閉嘴!」

 

「可是這上面寫,冰蛞蝓妖專用啊!」清楓姊一臉無辜地把咒文書拿給我看。

 

 

我仔細看了,上面的確是寫「冰蛞蝓妖專用」啦,不過繼續讀下去:「冰蛞蝓妖喜歡涼爽的環境,請注意,只要早晚餵食一次就行,否則你的寵物蛞蝓妖,可要上媚登峰囉,啾咪^.<。」

 

「啾咪個什麼鬼啊,咒文書還給我裝可愛!」我看完馬上把咒文書摔到地上:「清楓姊,這個根本就是妖怪飼養咒文書,你帶這個來幹嘛啦!」

 

 

 

我回頭一看,冰蛞蝓妖正緊追著我們,你不要以為冰蛞蝓妖爬得很慢,牠們可是會溜冰的,他們爬過的地方留下一層銀色的黏液,黏液中有植物般的東西慢慢生了出來,它伸展出它的枝枒,不久就形成花苞,沒錯,那就是寒冰花。

 

 

 

寒冰花和冰蛞蝓妖是密不可分的,牠們之間有一種密不可分的共生關係,寒冰花可在冰蛞蝓妖的黏液中生長,它的花期是非常短暫的,但是香味卻很迷人,冰蛞蝓妖可吞食被花香吸引過來的獵物。

 

「好香啊!」黑熊兩眼迷茫地向冰蛞蝓妖走去,怎麼這麼快就中招啦。

 

我和清楓姊一人拉著他的一隻手,拚命想把他往後拖,一手遮著自己的鼻子,寒冰花開花那一剎那的花香是會讓人陷入迷茫狀態的,有著像迷幻藥的效果,據說慾望越強的人越容易受到影響,至於這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根本拉不動他,黑熊可是很強壯的,不然他也不會被叫做黑熊,你是有看過哪隻黑熊胸前兩排糖醋排骨的嗎?

 

 

「可惡,我要怎麼阻止他!」我突然靈機一動,對黑熊大喊:「黑熊,我和你買那包兩萬塊的鹽!」

 

突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過身來:「你說的喔!」

 

我的天啊,我從來沒看過哪個人會這麼快從迷茫狀態清醒過來,雖然是為了救黑熊,可是這個代價也未免太大了。

 

我從黑熊手上接過那包黑心鹽巴,他簡直樂歪了,一邊哼著快樂頌。

 

 

我感覺我的心在淌血啊,請記得我的血型是O型,如果我倒下的話,請伸出援手……

 

但是有了鹽巴在手,我的自信自然增加了不少,據我所知,對蛞蝓灑鹽巴牠們就會縮水,那好像是因為牠們體內的水……等一下,我這邊又不是「大自然的教室」或是「動物星球頻道」,講著麼多幹嘛!總之這對蛞蝓妖也是有效的。

什麼,你說妖怪哪有那麼容易解決喔,其實用這些隨手可見的道具除妖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大蒜可以驅逐吸血鬼,灑黑狗血可以驅邪,灑豆子可以趕鬼……

 

「嘿嘿嘿!」

 

我露出得意的笑容,抓起一把鹽,往冰蛞蝓妖灑去,帶頭的那隻被灑了一身鹽巴,發出了怪聲,可是後面幾隻還不斷向我們逼近,我又連續灑了好幾把,其他的冰蛞蝓妖身上也都是鹽巴。

 

不過牠們還是不斷在朝我們逼近。

 

「可惡,到底要多少鹽才有用啊?」我有點慌了。

 

「放心交給我吧!」清楓姊站了出來。

 

「放心交給你吧?」

 

 

 

 

清楓姊一把搶過了我手上的鹽巴,接著整包往蛞蝓妖那邊灑去,但這時候吹起一陣強勁的逆風,結果飄在空中的鹽巴,全部都向我飄了過來,看起來就像雪花一樣。

 

 

我滿臉都是鹽巴,兩萬元中大概有一萬元都在我臉上。

 

黑熊看了忍不住大笑。

 

「是怎樣啦,有那麼好笑喔?」我一臉不滿的望著他。

 

「你可以去當新時代的英雄,鹽巴超人了。」

 

 

冰蛞蝓妖全部發出了怪聲,我趕緊拿出我的桃木劍,我只希望這個有效。

 

 

結果牠們全部向我們衝了過來,簡直就像犀牛群一樣,想要拿桃木劍對付一群陷入瘋狂狀態的巨大冰蛞蝓妖,那根本就和金龜子想要阻擋金龜車一樣自不量力。

 

 

「怎麼辦啦?」黑熊發出了熊吼。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大喊。

 

「可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鹽巴超人!」

 

冰蛞蝓妖已經快追上了我們。

 

 

「拜託,黑熊你也是出身除魔師家庭啊!你不會自己想辦法喔!」

 

「可是為什麼鹽巴對牠們沒有用啊?」清楓姊問我。

 

「因為牠們身上包覆著冰的鎧甲,要先溶化那層鎧甲,才能灑鹽讓牠們脫水。」

 

「既然你知道,為什麼不早說啊?」

 

「因為我剛才沒有想到啊!」

 

「你果然是十九流除魔師!」

 

 

前面的清楓姊突然停了下來,前方是斷崖絕壁,我們已經無路可逃了。

 

「怎麼辦啦?鹽巴超人!」黑熊問我。

 

「還能怎麼辦,涼拌炒雞蛋啦!」我一時之間也慌了手腳。

 

 

 

說到要溶化想到想到的就是要用火,可是我沒有帶打火機啊!

 

 

「喂!你們誰有帶『賴打』?」

 

「賴打!」黑熊驚叫,搥了一下手掌,露出一副懊悔的表情:「可惡!我怎麼沒有想到啦!我居然犯了這種天大的錯誤。」

 

「喂,光那包鹽你就削翻了耶,還想怎麼樣啊!」我瞪了他一眼,轉頭了清楓姊。

 

「我沒有帶打火機,不過是要火對吧!」她開始在背包裡翻找了起來。

 

 

 

我真的很怕這個天兵姐姐會從背包裡拿出一瓶「冰火」。

 

不過我想再怎麼天兵,也不會有人天兵到這種地步。

 

 

 

「來,火柴。」清楓姊好不容易從背包裡找到了火柴,把它遞給我。

 

「清楓姊……」我看著我手上的那「一根」火柴:「你沒帶火柴盒是要怎麼點火啦!」

 

「這個……」

 

 

 

好啦,我想,找個地方摩擦一下,還是有可能點火的,可是一般人都會記得帶火柴盒吧。

 

 

冰蛞蝓妖已經離我們不到十公尺,一股寒氣逼來,冷的我直打哆嗦。我蹲了下來,拿著那

 

維一一根火柴,一邊發著抖一邊在地上摩擦,突然啪的一聲,火柴斷成了兩截,而且火柴頭還給我風伯伯手牽手去旅行了。

 

 

「你這個白癡!」黑熊罵我。

 

「這下真的完了。」我攤了攤手。

 

「什麼完了啦,身為一個除魔師,難道就沒有更專業的辦法可以點火嗎?」

 

經黑熊這麼一提醒,我才想到還有別的辦法,我從口袋裡掏出黃色的符紙,就是電影裡常見貼殭屍額頭的那種,咬破手指(其實可以用原子筆,可是我忘記帶了),很快寫好了符咒,很帥氣的像賭神射撲克牌那樣,將符咒射了出去。

 

看到這裡,你大概以為我又忘記了怎麼樣讓火符起火,喂,別小看我,我再怎麼樣也是除魔師好不好,就算是十九流的。

 

我念起了咒文,符咒瞬間燃燒了起來,一時之間,熊熊的烈火,燒了起來,火焰越燒越旺,火焰像一頭猛獸一樣把冰蛞蝓妖吞沒,我看到火焰中冰蛞蝓妖的冰之鎧甲漸漸被溶化,牠們在火焰裡痛苦的掙扎著,火焰映著我得意的臉龐,我真是太神了。

 

 

 

「十九,你知道怎麼樣讓火焰停下來嗎?」清楓姊問我。

 

「開始燃燒之後就是自然現象,那就不歸我管了。」我說。

 

「那你幹嘛沒事讓火燒那麼大啦!你是要把我們燒死嗎?」

 

 

 

 

聽清楓姊這麼一說,我才發現,火焰已經包圍了我們,我們的後方是懸崖峭壁,我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逃跑。

 

 

「你果然是十九流!」黑熊大罵。

 

「天啊!」我跪了下來,搥著地面,大叫:「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啦,我這麼聰明,怎麼可能會犯下這種錯,這種錯只有清楓姊才會犯啊!」

 

「喂,你是什麼意思啊?」清楓姊不滿的說。

 

 

「可惡,這時候只好讓我出手了。」黑熊一把搶過了我的符咒。

 

因為奸商當太久了,所以有時候會不小心忘記黑熊也是個除魔師,所以他才會總是到我那邊幫忙,當義工,不收錢的,這也是當然的,光靠賣那些黑心商品就已經削翻了,再給我收錢我不打爆他才怪。

 

沒想到黑熊居然有帶原子筆,他手忙腳亂地寫好了符咒,往火焰中丟了進去,還沒念咒文就被燒成了灰燼。

 

「你是白癡嗎?難道你要從飛機上跳下來之前,會先把降落傘丟下來嗎?」我用手摸著腦袋,我的頭好痛。

 

「再來一次總行了吧!」

 

 

黑熊這次寫得比較快,他先念了一段咒文,再把符咒丟了出去,這時候我們的前方颳起了一陣強風,火焰伴著風勢,越燒越旺,周遭的溫度越來越高,我滿身是汗,火焰彷彿要將我們吞噬了。

 

 

「你用風符幹嘛啊!」我大罵黑熊。

 

「我想可以把火焰吹熄啊,可是你這火焰實在是燒得太旺了。」

 

「既然這樣,你用之前就要想清楚啊,你是不會用水符嗎?」

 

「難道你就會嗎?」

 

「我是不會啦!」

 

「說起來事情會變成這樣還不是你一手造成的。」我和黑熊吵成一團。

 

「別吵了啦,都快火燒到屁股了啦!」

 

「哎呀,還真的耶!」黑熊大叫了一聲,他的屁股差一點就會被烤得比北京烤鴨還要香脆可口。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我對清楓姊說:「冰雪咒文,用冰雪咒文。」

 

「是哪一個啊?」清楓姊手忙腳亂的。

 

「還哪一個?就『啾咪』那個啊!」

 

「啾咪那個是在哪一頁啦!」

 

「在一千零一頁啦。」

 

 

清楓姊好不容易找到了咒文,她念了起來,但火焰已經朝我們撲了過來……

 

 

火燒屁股,黑熊整個人慌了手腳,退了好幾步,撞到我身上,我的天啊,他的體重是我的兩倍,被撞到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幾乎被撞飛了出去,跌在地上,我回頭一看,天啊,差個三十公分,我就要掉下懸崖,成為「黑色奇萊」陰氣的一部分了。

 

    清楓姊還在念著咒文,我的天啊,那個咒文跟大人物的演講一樣「落落長」,根本就沒完沒了:「……喚醒冰層下的極寒之物,化為天空中的白冰冰……」

    「為什麼還有白冰冰啊,難道還有矮仔冬瓜,矮罔矮,人攏笑阮矮肥短,矮擱肥擱短嗎?這是什麼咒文啊?」

 

    「人家就念錯了咩!」清楓姊還在給我裝無辜:「不是白冰冰,是純白冰晶啦!」

 

    「這個時候不要再給我出搥了啦,好不好。」我彷彿已經聞到烤肉的香味。

 

    「那還不是你們硬要擠過來害的。」

    「賣擱吵啊,你們難道要眼睜睜看著國寶黑熊在台灣絕種嗎?」

 

    經黑熊這麼一說,清楓姊才又重頭開始念起冰雪咒文:「……喚醒冰層下的極寒之物,化為天空中的純白冰晶……啾咪是租民居的居民,啾咪的愛駒就叫幾米,啾咪幾米愛舉巨寄居蟹,巨寄居蟹居住……」

 

    聽這一連串不知所謂的咒文,我才知道為什麼清楓姊常常得到學校朗讀比賽的第一名,講這一串都不會打結的。

 

    但還沒等她念完,火焰已經吞沒了我們,我們開始哭爹叫娘,一直叫到唐山過台灣,她總算念完了咒文,冰雪非常猛烈,簡直就像雪崩一樣,整個砸了下來,火焰一下子就被撲滅了,我和清楓姊瞬間變成了兩個雪人,雪人的旁邊還有一隻北極熊。

 

    等極地熊寶貝把我們從雪堆中挖出來,我已經整個人快不行了,我身上都是燙傷和凍傷,我終於知道所謂的「雪深火熱」到底是怎麼回事了,我也知道「冰火」是怎麼被想出來的。

 

 

    我看到冰蛞蝓妖都被火焰燒死了,結果我那兩萬元根本就是白花的,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是直接匯入一個黑心帳戶,我真想大哭。

 

   「寒冰花呢,不會都被火焰融化掉了吧!」黑熊問。

 

   「放心啦,寒冰花在很遠的地方呢!再說它也不是由冰構成的,不然的話,我去找阿基師幫我冰雕就好了啊!」

 

   「那個,阿基師會冰雕嗎?」清楓姊問。

 

   「你搞錯重點了吧。」

 

    寒冰花是一種妖花,換句話說,它就是一種妖怪,不要以為那種會動會跑的才叫做妖怪,也是有像寒冰花這種植物型的,只是數量比較少而已。在冰蛞蝓妖的黏液中含有牠的妖氣和其他雜七雜八的養分,寒冰花吸收牠的妖氣快速成長,冰蛞蝓妖的妖氣中帶有寒氣,因此寒冰花拿在手上,感覺就像冰雕花一樣冷,不過事實上它本身不是冰塊。

 

    我們找了一下子,就發現了好幾朵寒冰花,我它們摘了起來,放進袋子裡面。

 

    「太好了,任務完成!」我和清楓姊擊掌,雖然因為那兩萬元的黑心鹽巴讓我們大失血,但是扣除那個,其實我們還小賺一點。

 

    當我們回到了事務所,我看到妲己已經站在門口,她一看到我們的樣子,忍不住笑了

出來,因為我們實在是搞得太狼狽了。

 

 

    「你們是去當義消了喔,對付冰蛞蝓妖會凍傷我可以理解,可是為什麼會被燒傷呢?」妲己問,她還遮著嘴巴,我知道她在偷笑。

 

 

    「那是不能說的秘密。」黑熊嘆了口氣。

 

    「也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清楓姊遮住了臉,一副不敢見人的樣子。

 

     我做了個結論:「往事已經不堪回首了,一切就讓它隨著西南季風飄散吧!」

 

 

 

 

     我把寒冰花交給她,她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太好了,老公一定會興奮地聞我腋下。」妲己說。

 

     「應該不會吧,如果你老公是正常人的話……」我心中的話並沒有說出口。

 

 

 

     「你們的廁所可以借我用一下嗎?我要馬上試用看看,我老公馬上就要來了。」

 

     「你老公馬上就要來了?」聽到這句話,我像狗一樣豎起了耳朵,我想起妲己那個長得超帥的老公,我的心臟快速跳動著,我整個人呈現亢奮狀態,雖然他已經名草有主了,我還是很期待看到帥哥的。

 

    妲己才進入廁所一分鐘,我就聽到門鈴響了,我趕緊去開門,我的面前站著一個高大,長滿鬍子的外國人。

 

    「奈斯吐米酒!」我說。

 

    「Nice to me you,too.」

 

 

 

    我伸出右手,握了他厚實的手掌,我還微微張開了手臂,一副害羞的樣子,外國人果然比較熱情,了解我的意思,把我攬入懷裡,我感受著他的體溫,我實在太幸福了……不對,我怎麼可以覬覦別人的老公……

 

    我睜開了眼,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眼前的是一個怪叔叔……

 

    「妖怪!」我尖叫。

 

 

 

    我的夢碎了。

 

 

 

 

 

 

 

    「你說人家是妖怪也太過分了吧!」清楓姊幫我塗藥,我的臉上留著妲己的爪痕。看到那驚人的一幕把我嚇壞了,一個瞇瞇眼,瞇到可以算出直線方程式,而且又很台的怪叔叔站在我前面,我剛才還被他抱在懷裡,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尖叫。

 

 

    我打從一拿到妲己的那張照片,就因為照片上殘留的妖氣而出現了幻覺,妖狐的妖氣常具有媚惑的效果,這也是牠們常被叫狐狸精的緣故。也就是說,我打從一開始看到就是我所想像出的夢中情人。

 

 

    唉,我的夢什麼時候才能成真啊!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