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靜慢慢睜開了雙眼,發現自己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的身上插著各種管子,她

 

的頭部接著兩條像電極的東西,她身處的環境相當狹窄,就像膠囊一樣,她從「膠囊」

 

裡望出去,一片都是她沒見過的機器。

 

 

     (不用跑出去看自己有沒有點錯篇,你看的是找死遊戲沒錯!)

 

 

    這時膠囊外的綠燈閃了一下,膠囊的殼瞬間打開,她爬了下床,突然腳癱軟了下來,

 

那種感覺就像好久沒有用這雙腳走路了一樣。

 

 

    「小靜,你醒了啊!」

 

 

    她抬起頭,有個高大的男人和另一個成熟的女人站在她面前,她覺得他們的臉,既

 

熟悉又陌生,她問道:「你們是誰?」

 

 

 

    「小靜,我好失望喔,你居然連我都忘了。」那女人說:「我是小蕙啊,小蕙!」

 

    「小蕙!」她微微吃了一驚,再看看那個男人,依稀可以看到「大偉」的影子。

 

    「可是,你們怎麼變得……」她的話還沒說完,有個女人就衝過來抱住了她。

 

 

 

    「小靜,你醒啦,終於醒啦!」

 

    「小如?」她有點不確定地叫出她的名字。

 

 

     她再看一看旁邊,那些人她似乎應該認識,德宇?阿雅?范范?還有……看

 

她一臉吃驚的樣子,小蕙忍不住笑著說:「你應該還沒見過自己的樣子吧!」

 

    她接過小蕙的鏡子,看著鏡中的自己,她不再是個小女孩,她已經是個成熟的女人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好像作了一個很長的夢……」

 

    「作了一個玩遊戲玩到死人的遊戲?」大偉的臉上浮現一抹青少年的調皮微笑:「

 

我也是!」

 

    「先不談這個,我們去迎接另一個人吧!」

 

 

 

 

     小如和小蕙拉著她,跑到一個「膠囊」旁邊,一個男人靜靜在裡面沉睡,大偉按

 

了一個鈕,打開了膠囊,她望著男人熟睡的臉龐,輕輕喚了他的名字:「夏宇!」

 

 

 

    「他是怎麼了?」小靜問。

 

    「他在沉睡,沉睡了好久好久。」小蕙回答。

 

 

    「要怎樣他才會醒過來?」

 

    大偉回答:「傳說中,有種方法可以讓受到詛咒的人從睡夢中醒過來。」

 

 

 

    小靜遲疑了一下,有點不太確定:「難道我要親他?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大偉毫不遲疑地說:「難道你要讓他永遠沉睡?」

 

 

    小靜沒有辦法,輕輕坐在男人的床邊,低下頭,讓自己的唇貼上他的唇。男人的手

 

似乎動了一下,小靜抓住了他的手,喊著他:「夏宇,拜託你快醒過來!」

 

 

    男人慢慢睜開了眼,看到一個女人被刺眼的光芒包圍……

 

    「魔咒解除了!」

 

 

    全文完(喂!不要擅自結局)

 

 

 

    那是我醒來之前發生的事。

 

 

 

 

     ※※※    ※※※    ※※※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那個自稱所長的人在台上講著,這裡是一間私人醫療機構,但

 

我不清楚為什麼會在這裡。

 

 

    「各位在這裡的期間,我們提供最完善的設備,所以不但沒有肌肉萎縮,身體機能也

 

維持得非常良好……」

 

 

    「為什麼他說得一副我們好像待了好久的樣子。」小靜問我。

 

    大偉幫我回答了:「的確是很久了,史上最久的夢,幾乎作了快12年。」

 

 

 

    12年了,我們也從青少年變成了大人。

 

 

    「還有很多要向大家解釋,但在那之前,有一群很想見你們的人……」所長說到一

 

半,會議室的門猛然被打開。

 

 

    大家都回過頭,一看到那些臉,都顧不了秩序衝了過去。

 

 

 

 

    「爸、媽!」「爺爺、奶奶!」「小黑、小白、球球!」

 

    「你這個傢伙都死到哪裡去了,害我少了一個死黨!」

 

 

 

     我和爸媽相擁而泣,老爸的白頭髮似乎一夜之間多了不少。小靜的全家人幾乎都來

 

了,她一個個擁抱,直到最後一個男人,她叫道:「振弦舅公,你也來啦!」

 

    那個灰髮的長者說:「當然要來啦,這可是個大日子。」

 

 

 

 

    小靜還是一臉疑惑:「可是我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還是不懂嗎?」我對小靜說:「那不是夢,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

 

 

 

 

    小靜遲疑了一下,問:「如果那是真的,那為什麼我還在這裡?我們不是輸了遊

 

戲嗎?」

 

 

    大偉跑來湊熱鬧,大偉很高,幾乎高了我一個頭,他拍拍我的背:「多虧了夏宇,

 

他在最後反將了惡靈一軍,實在太妙了。」

 

 

 

    「你少胡說了,我只是按著計畫走而已,按著清揚早已設定好的計畫。」我對大偉

 

說:「不過這樣看來,你也搞清楚清揚的妙計了吧,我在『死前』才想通了所有一切。」

 

 

 

    「有什麼好不懂的,當我還能再一次醒過來,我就全部想明白了。」

 

    「少得意!」小蕙用手肘撞了他的肚子:「大部分還是所長跟你說的吧!」

 

 

    「你們可以稍微說明一下嗎?」小靜似乎有些不高興。

 

 

 

 

 

    「這個遊戲打從一開始就存在一個陷阱,一個幾乎可以說是天衣無縫的陷阱。」我

 

說:「這個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的,只有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才能結束遊戲,我們被字面的

 

意思所迷惑了。」

 

 

 

    大偉接著說:「其實仔細想想就會發現這條規則的不合理之處。」

 

    「哪裡不合理?」

 

 

 

    我說:「如果這是一個普通的遊戲當然很合理,但你想想這遊戲是誰做的,他的

 

目的又是什麼?」

 

     小靜回答:「清揚為了救我們所有人擺脫惡靈才做的。」

 

 

 

    小蕙搶著說:「如果這遊戲規則正如字面上的那樣,那清揚做出的遊戲並不是可以

 

救一個人,而是會殺掉其他24個人!」

 

 

 

 

    24個人?」我跟小靜同時大吃一驚。

 

    小蕙攤攤手:「這等等再聽所長說吧。講到這裡你應該知道了吧,遊戲的規則是『

 

只有一個人會存留到最後』,而最後的那個人……」

 

 

 

    「他將永遠被困在遊戲裡!」我們同時說出了答案。

 

    「這是找死遊戲,『只有找死,才能活命』明白嗎?」

 

 

 

 

 

     由於我還是有些許的疑問,我們都慢慢聽著所長解釋。

 

     在十多年前的那一天,二中發生了一起慘案,很多人被殺,而警方發現,有二十五

 

個人陷入了昏迷,醫生都研判那二十五人都再也醒不過來了,但家屬不肯放棄,最後有

 

個醫療機構收容了我們的軀體,他們自然也發現了那款遊戲。

 

 

    「遊戲被保護著,我們無法修改,但是可以觀看。」所長說:「我們的研究員,甚至

 

是你們的家人,十二年來時時都在關注你們。我必須說清揚是個天才,他一定寫出了某

 

種程式,可以將你們的意識化為資訊進入電腦。」

 

 

     這時振弦的舅公站了起來,說:「所長,你這種說法只會害孩子們越想越迷糊,還

 

是我來解釋吧。」

 

 

 

 

 

     他站上了台,說:「孩子們,不!或許不能稱你們為孩子了,總之,你們的靈魂

 

是怎樣進入了遊戲裡,說實在我們一直搞不清楚,除非清揚復活,不然這可能會是永遠

 

的謎團吧,即使科學這麼昌明,還是有很多無法解釋的事。

 

 

 

    我就從你們進入遊戲開始吧。我和一些人談過,你們顯然有了某些概念,你們覺得

 

清揚是這遊戲裡的「神」,我必須說,他並不是神,如果他那麼神通廣大,應該就可以

 

直接把惡靈困在電玩裡,不用讓你們進行如此激烈的遊戲。

 

 

 

    清揚是一個程式設計師,他不能直接叫電腦說,你幫我煮一餐飯。但是他或許可以

 

想出某種運算法,可以讓機器幫他煮出一桌大餐。我說得這麼多,其實是要解釋一件事,

 

清揚可以制定「規則」,而規則是具有力量的,但如果違反規則,他什麼也做不到。

 

 

 

 

    我們來做一個有趣的聯想: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遙遠的國家,叫電玩國,電玩國裡有一個國王,國王叫做張

 

清揚,電玩國裡的國民都很想有一天可以出國去玩,於是國王下了一條法令:

 

 

    你們二十五個居民必須遵守遊戲規則,直到剩下最後一個人,才有機會出國。

 

    違反遊戲規則者將遭到斬首。」

 

 

 

 

     我實在不知道講這故事有什麼意義,但我知道是在暗指我們。而這條法令的潛規

 

則是,最後一個人將會被永遠被囚禁。這個計劃幾乎可以說是完美,因為不管怎樣,惡

 

靈一定待到最後,只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必須犧牲一個人跟惡靈一起毀滅。

 

 

 

     小靜的舅公繼續說了:「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潛規則是什麼,但是居民們並不知

 

道。那些以為自己被淘汰的居民很失望的在一旁,以為自己會被終身囚禁,他們不知道

 

其實遊戲結束,大家都可以出國了。

 

 

 

     國王對自己的法令很得意,他覺得這條法令太完美了。

 

 

 

     不過這看似天衣無縫的計畫卻出了一點紕漏,有人開始『無視遊戲規則』攻擊其他

 

居民,國王必須依照法令,將他們斬首。斬首的人別說出國去玩了,人都死了連要囚禁

 

也沒用了。

 

 

     國王自己的好朋友也要違反規則了,他知道要是好朋友這麼做,他就必須將他

 

斬首,就算是國王也不能違反法令。

 

 

    但國王還是有一點權力的,他不能公然修改法令,可是他可耍一點任性。

 

    他在好朋友犯錯前的那一剎那,大叫:『不行,這樣不好玩,遊戲重來。』」

 

 

 

 

     我這下全部都搞懂了,難怪遊戲會重複了那麼多次,而最後一輪,之所以剩下二十

 

個人,那是因為有五個人被「斬首」了。國王又不是神,不可能讓死者復活。

 

 

    「不過國王任性了好多次之後,知道自己再也不能這麼做了,不然國王會威信全失

 

。」

 

 

     事實上是,遊戲已經撐不下去。

 

 

     「國王再也不能干涉了,誰知道連最後一輪,他的好朋友也差點犯錯了。」小靜

 

舅公把目光轉到我身上。

 

 

 

     我辯解:「我沒有!至少最後一輪我完全遵守遊戲規則。」

 

     「你敢說你沒犯錯?」他的眼神讓人無法辯駁。

 

 

 

     我開始回想整個遊戲的過程,我到底什麼時候犯錯了?最後我想到了,「不能以

 

非遊戲手段殺害玩家」,我自己也是玩家,我卻打算自殺,要是那一刀下去,我就真的

 

再也回不來了。這是整個遊戲裡發生的唯一一個奇蹟,在我犯錯前的那一剎那,我聽到

 

了清揚的聲音。

 

 

    最後我們回來了,不過原本看似完美無缺的計畫最後卻變成了慘勝,二十五個人

 

中,只有十一個人重新回到現實世界,這恐怕是清揚料想不到的吧!

 

 

 

     故事說完,小靜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她瞪著大偉:「這樣說來,不管我有沒有

 

親夏宇,他都會醒過來吧!」

 

 

 

    「是沒錯啦,可是這樣比較好玩嘛!」

 

    「你不要跑,給我站住!」

 

 

     就這樣,兩個近三十歲的大人,像小學生般在醫療機構追逐了起來。

 

 

 

 

 

 

     離開醫療機構,天色還很暗,我們幾個生還者回到了那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我看著殉情樹,想到了有那麼多人在樹下殉情,心裡就有些不舒服。小靜似乎看出

 

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知道嗎?那個傳說是假的。」

 

    「假的?」

 

 

 

    「那個傳說是編出來的,只是有許多人誤信了,才在這裡自殺,而且艾梨跟我說過,

 

那個傳說的意義並不是說,不能結合在一起少男少女在這裡自殺,真正的意義是,那兩

 

個人最後終於在一起了。這棵樹代表著『永遠的守候』。」

 

 

 

 

     我望著那開滿黃花的樹,這才發現它是這麼美麗,幾朵黃花落到我的身上,就像

 

金色的雨滴一樣。

 

 

 

     「比起那個,我更擔心一件事?」小靜說。

 

     「什麼事?」

 

     「我們再也不是小孩子,而是大人了,這十二年的歲月一下子消逝了,很多地方我

 

也不認識了,手機不再只能玩遊戲,已經可以顯現立體影像。還有太多太多,你叫我怎

 

麼適應,我覺得有點迷惘。」

 

 

 

 

     「沒事啦!」計概老師(雖然他不再是我們的老師了,我還是習慣這麼叫)看著

 

我們,他的頭髮斑白,不再年輕了:「很多人都會在這個階段感到迷惘,只是你的迷惘

 

不太一樣罷了,我相信,你的十二年,絕對比某些人來得有意義。」

 

 

 

 

     老師的一番話讓我們稍微平靜下來。

 

 

     「倒是我可慘了!」老師大叫:「科技變化這麼大,別說再回去教計算機概論了,

 

連問我什麼叫電腦,我都沒有把握回答得出來了。」

 

 

     大家大笑。

 

 

 

     我看小靜似乎還是有些不安,我安慰她說:「其實世界沒有你想像中變化得那麼大

 

,至少我們可以確定明天的太陽一定會升起不是嗎?」

 

 

     小靜聽完用一種撒嬌的語氣說:「要是沒升起來呢?要是明天下雨呢?」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還好大偉幫我解了圍:「不會『下雨』的啦,因為『夏宇』已

 

經在這裡了啊!」

 

 

 

     我說:「如果你這麼擔心的話,我們一起去看吧,一起去看日出,我知道一個絕佳

 

的地點。」

 

 

 

 

     大部分的人都去了,到了那個我們原以為應該擁有,但事實上並不屬於我們的「系

 

辦」。

 

     「唉!」大偉嘆氣:「科技這麼進步,這裡卻連個電梯都沒裝。」

 

 

 

      他一邊爬樓梯一邊哀哀叫,被小蕙打了一頓。

 

      小靜笑著說:「我從沒看過這麼配的一對!」

 

 

 

 

      「我跟他(她)!」兩個人很有默契的指著對方,然後很快甩頭,悶哼了一聲。

 

 

      我們爬到了系辦頂樓,靜靜等候著。陽光從雲層裡射了出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

 

耀眼,我摟著小靜的肩,沐浴在溫暖的晨曦中。

 

      嶄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全文完(這次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