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事件讓我們感到很訝異,原以為遊戲的人數不會再增加了,但卻又突然

 

冒出了四個人,而且我們連對方的真實身分都不知道,這讓我們感到有些害怕。

 

 

 

    我們在系辦對新來者的身分議論紛紛。

 

 

    「如果說是新玩家,那為什麼他們的光點顏色和我們不一樣,而且現在還消失了?

 

」大偉問。

 

 

 

 

    「我想也許他是我們敵隊的玩家吧!」我猜。

 

    「你是說我們是兩個隊伍在作對抗嗎?可是這樣人數不平衡啊!」小靜提出疑問。

 

    「又不是在玩拔河。」立見哥用一種不以為然的口氣說:「這個遊戲人數多不見得

 

佔優勢,反而可能互扯腿,至少就我們推測出的規則來說。」

 

 

 

 

    「可是,如果真的是敵隊,他們的狀況也跟我們一樣吧,他們應該也見不到我們的

 

紅點,不知道我們的真實身分。」大偉說。

 

 

 

    「你想得太樂觀了。」立見哥馬上澆了我們一盆冷水:「他們不見得是新玩家,也

 

許我們才是新玩家。」

 

 

 

 

 

    我完全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可是要是他們是舊玩家,那之前和他們對抗的隊伍到哪裡去了?難道說……」小蕙

 

露出不好的表情。

 

    「被殲滅掉了?」

 

 

 

 

 

    「不對,在我們之前,學校要是接二連三出事,我們應該會知道啊。」

 

    「玩家又不見得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立見哥躺在系辦的地板上,完全不熱切加入我

 

們討論,不過他提出的觀點有時候真的有些道理

 

 

 

    「這裡面存在著好幾種可能性。」我整理我的思緒,作了比較有系統的分析。

 

 

 

 

    我在白板上畫了樹狀圖,首先考慮對方的身分,我分成了三類:新玩家、舊玩家和

 

NPC

 

 

 

 

    「等一下,NPC是什麼鬼東西啦!」小靜一副很疑惑的表情。

 

    「連這個也不知道。」立見哥翻了個身。

 

 

    Non-Player Character!」我回答小靜。

 

    「發音那麼爛,還烙什麼英文。」小靜馬上吐槽我。

 

    「是是是,大小姐你發音最標準。」

 

 

 

 

    「總而言之就是非玩家角色,在RPG遊戲通常村民之類的角色,會提供你ㄧ些情報。

 

」大偉怕我們吵起來,趕緊解釋。

 

    RPG又是什麼?」小靜轉頭問我。

 

    「就是Role-pl……那不重要好不好。」我趕緊打住,她再問下去這討論會沒完沒

 

了,我搞不好要開始跟她說怎麼買藥水、武器裝備,或是解釋怪物身上為什麼會有錢這種

 

不合理的問題。

 

 

 

 

    「可是不管怎麼說,在校園裡有個角色會提供你情報不是太詭異了嗎?」

 

    「大小姐,這個遊戲會死人本身就夠詭異了不是嗎?」我回說。

 

    「先放開NPC不管,如果對方是舊玩家,我們的處境不是很不妙嗎?」大偉說。

 

    「不,說不定對方是新玩家,我們的處境才更不妙。」立見哥突然冒出了一句。

 

    「為什麼?」七個人同時把頭轉向立見哥。

 

    「你們就不會用腦袋想想嗎?新玩家是怎麼加入這個遊戲的?」

 

    「只要有遊戲片就可以玩了啊!」大偉不經意的說。

 

 

 

 

    但他突然瞪大了了眼睛,我好像也突然想到了什麼,我們兩個張大了嘴,對看著,

 

指指點點,可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們總算也注意到了吧!」

 

    德宇突然叫了出來,說出我們想說的話:「這個遊戲市面上並沒有發售對吧!也就

 

是說,並不是想玩就可以玩……」

 

 

 

    「那他們要怎麼加入我們的遊戲?」小靜問。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我們之中有間諜。」立見哥ㄧ語道破。

 

    「等一下,也不見得吧!」小蕙慌張地說。

 

 

 

 

    立見哥不理會她,繼續說下去:「如果是從我們這邊的人洩漏出去的話,那我們的

 

身分,對方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

 

 

 

    聽立見哥這麼說,我開始環顧四周,大家也都帶著有點不信任的表情看著彼此。我跟

 

小靜除外,阿雅、德宇我認識得不深,感覺有點可疑;不,搞不好是小如或小蕙,因為

 

害怕才說出去的。

 

 

 

 

 

    搞不好是立見哥自己,他提出這個觀點,大家就不會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但他可是

 

資深遊戲玩家……我望向大偉,他看起來不像這種人,但,我才認識他多久,也許他是…

 

 

 

 

    「等等!」小蕙大叫:「現在大家在同一條船上,不要再這樣懷疑對方了好不好。」

 

小蕙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立見哥,你也不要這樣挑撥大家感情了好不好?」

 

 

 

 

 

    「我,挑撥大家?」立見哥用很冷漠的語氣說:「我也只不過是提出一個可能性罷

 

了!」

 

 

    就在這時候,系辦的電腦發出了一個警告音,大家馬上轉頭過去,螢幕上冒出了個

 

藍點,旁邊有行小字,大家都圍了過去。

 

 

 

 

    「喂,到底上面寫了什麼?」我被擋住了,什麼都看不到。

 

    「正在掘墓……」大偉說。

 

    「是誰正在掘墓?」我大聲問。

 

    「夏宇你手機不是有那個遊戲嗎?」小靜提醒我。

 

 

 

 

    對喔!我怎麼這麼胡塗。我打開遊戲,那個藍點正在閃爍著,上面除了「正在掘墓」

 

之外,什麼也沒有寫。

 

    藍點的位置在北門路和小東路交接處一帶,我記得那附近有個公園。

 

 

 

 

    「快!快走!一定要阻止他!」

 

     我從系辦跑了下去,該死的,系辦為什麼要建在這麼高的地方,而且連個電梯都

 

沒有,我好不容易衝出了門口,掏出鑰匙,急急忙忙的要打開腳踏車的鎖,但是卻怎麼

 

插也插不進去。

 

 

 

 

 

 

    「夏宇,你不要那麼急好不好!」小靜說。

 

    「你很吵耶,煩死了你!」我急躁地說。

 

 

 

    好不容易我把鎖打開了,我馬上飆過總圖,出了門口,險些撞上一台要進來的黑色轎

 

車,警衛罵了一句,我沒空理會他,朝公園的方向飆過去,這時候一輛機車從我後方呼嘯

 

而過。

 

 

 

    「待會見了!」大偉載著小蕙,毫不留情地把我甩在後面,該死的,為什麼我們交

 

通工具馬力差這麼多。

 

 

 

 

    我連闖了幾個紅燈,急速飆了過去,好在是下坡,我的速度也不慢。

 

    但是藍點正慢慢變淡,我知道那是消失的前兆。

 

 

 

 

    我衝到了北門路,又闖了個紅燈,有幾輛車對我猛按喇叭,有個駕駛還罵了極

 

為難聽的髒話,我沒時間找入口,直接把腳踏車搬了進去,直接輾過草皮,藍點已經

 

消失了,但我知道大概的位置。

 

 

 

    我衝了過去,發現大偉和小蕙正站在一個洞旁邊,我隨便把腳踏車停在一邊,跑了

 

過去。

 

 

 

 

    「怎麼樣,發生了什麼事?你們有沒有看到人?有誰出事了?」我很著急地問。

 

    「什麼事都沒發生!」大偉說:「藍點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是嗎?沒事就好!」我還喘著氣。

 

 

 

 

     立見哥和小靜他們也隨後跑了過來。

 

 

    「還好沒挖到我們墓,不然就慘了。」小蕙說。

 

 

 

 

    但這時候,幾個人的手機同時響了,我看了遊戲的畫面,藍點又冒出來了,位置是

 

在電機系館那邊,旁邊有一行小字:「正在掘墓……」

 

 

 

 

    「不好了,這是調虎離山之計,我們來不及趕到那邊了。」立見哥說。

 

 

 

    所有的人都聚集到了這邊,而電機系館是在遙遠的那一邊,對方只需要半分鐘就能

 

把墓掘開了,我們根本趕不上。

 

 

 

    「墓被掘開了……」遊戲畫面出現一行小字。

 

    「夏宇……」小靜突然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你……」

 

 

 

     碰的一聲,小靜毫無預警的在我面前倒了下來

 

 

    「小靜,小靜!」我驚叫。

 

 

 

 

 

 

    「林逾靜的靈魂遭到奪取……」當時的我,根本沒注意到畫面上出現了這行字。

 

 

 

    我抱著小靜,她的眼睛睜著,但卻沒有交集,就像失了魂ㄧ般,我不記得我是怎樣

 

瘋狂大喊,不記得我搖了她多久。

 

 

 

    救護車的警笛聲離我們越來越近,那閃爍的紅光映著我的臉,我看見小靜的軀體被抬

 

上了救護車,我也上了車,救護車直接朝學校的附設醫院開了過去,她的臉色很蒼白,一

 

點反應也沒有。

 

 

 

    她被送入了急診室,我們在外面不知道等了多久。

 

    我的心裡很焦急,一個醫生走了出來,他的表情很難看。

 

    他對我們搖了搖頭。

 

 

 

 

    我的心一沉,我不顧一切的衝進了急診室,心電圖上出現一道可怕的直線。

 

    我哭了……

 

 

 

    「小靜!小靜!」小靜的爸媽趕了過來,她媽媽哭哭啼啼的,不敢相信了什麼事,

 

任憑我們怎麼吶喊,小靜都沒有醒過來。

 

 

 

    我想起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你很吵耶,煩死了你!」

 

 

 

    為什麼我要對她發脾氣,為什麼我連好好跟她道別都做不到。

 

 

    我們哭了很久……

 

 

 

 

 

 

    「林媽媽,可以讓我和小靜獨處一下嗎?」我提出了要求。

 

     林媽媽和林爸爸對看了一眼,默默走出病房。

 

 

    「小靜,對不起!」我握著她的手,輕輕對她說。

 

    「為什麼妳就這樣走了,為什麼,這個該死的遊戲!」我把我的手機摔到地上,手

 

機畫面也開始模糊,出現怪異的顏色,它被我摔壞了,並發出了刺耳的聲音,我想要阻

 

止它吵到小靜,但是當我撿了起來,我卻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小靜的光點還沒有消失……」我驚道。

 

    「怎麼回事,故障了?」我心裡默默祈禱奇蹟出現,這時有人輕輕抓住了我的手,

 

我看見心電圖開始出現微弱的波動。

 

 

 

 

    「醫生、醫生!」我大叫著衝了出去。

 

    醫生和小靜的父母都跑了進來,他對小靜的起死回生嘖嘖稱奇。

 

 

 

 

    「真是奇蹟啊!」醫生不禁說。

 

    「那並不是奇蹟。」立見哥小聲的對我說,把我拉了出去。

 

    「夏宇,小靜還沒有被淘汰!」大偉說。

 

    「什麼!」

 

    「那是我們剛才討論出來的結果,加上剛才小靜的身體狀況,我們做出的判斷。

 

」大偉說。

 

 

 

 

    「你們到底討論出什麼?」我問。

 

    「你剛才可能沒注意到,之前上面顯示了一行字『林逾靜的靈魂遭到奪取』,這和

 

范范的情形不一樣吧!」大偉稍微停了一下:「之前是『范薇薇掘開了自己的墓』,如

 

果小靜也是同樣的情形,應該是『林逾靜的墓被掘開了』之類的,假設靈魂被奪取不等於

 

死亡,而是真的被奪走了。」

 

 

 

    「那我們就有奪回來的機會。」小蕙接了下去。

 

 

     大偉繼續說了下去:「我們的假設是,小靜的肉體還活著,但她的靈魂已經脫離了

 

。」

 

    「可是……」我提出了疑問:「她如果肉體未死,剛剛為什麼沒有生命跡象了。」

 

    「那可能是靈魂脫體時候造成的假死現象。」大偉猜測:「總之現在比那更重要的

 

是,我們該怎樣把小靜的靈魂取回來。」

 

 

 

 

    「可是奪走靈魂有什麼用,乾脆把她殺了不是比較乾脆不是嗎?」立見哥說。

 

    「立見哥,你不要說什麼要把小靜殺了的話好不好。」我有點生氣。

 

    立見哥回我說:「幹嘛這麼激動,我只是在猜測對方的目的。他們費了這麼大的功

 

夫,只為了奪取靈魂,這讓我覺得很奇怪。」

 

 

 

 

    我仔細思考之後,作出了幾點推測:「第一個可能性,就是他們還沒能掌握我們真正

 

的墓穴在哪裡,先困住我們的行動,或是給我們警告;還是說,奪走小靜的靈魂對他們

 

有什麼幫助;再不然就是我們搞錯了真正遊戲的目的,並不是要殲滅對手才算贏……」

 

 

 

    「可是使用說明上,明明寫明要親手埋葬自己的對手啊!」小蕙說。

 

 

 

    「哼!」立見哥冷笑:「我們可是連『對手』的定義都搞不清楚呢!到底是藍點才

 

是對手還是紅點才是對手?」

 

 

    「立見哥,現在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團結合作啊!」小蕙說。

 

 

 

 

 

    「我只是暫時和你們結盟而已,像線上遊戲也需要組團打副本,比較好升等。要是

 

對我沒有好處,我馬上脫團了。」

 

 

 

    「好啦,先不管這個,都什麼時候了,你們還在吵啊。先討論怎麼救小靜比較要緊

 

吧!」

 

 

 

 

    折騰了半天,大家也餓了,我在醫院的餐廳胡亂點了個雞腿飯,有點食不知味,

 

雖然知道小靜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我還是覺得很著急,感覺好像還有什麼意外會發生

 

一樣。

 

 

 

    吃飯的時候,大家都靜靜的什麼話也沒說。立見哥用手機的小螢幕繼續練功,好像

 

不把我們在進行的這個遊戲放在眼裡一樣。

 

 

 

    吃完飯大家一起去探望小靜。

 

 

 

    「謝謝你們,要是事情發生的時候沒有你們在旁邊,要是沒有你們把她送來醫院的

 

話,搞不好我們家逾靜就……」林媽媽有點哽咽說不出話來。

 

    「我們都是同學嘛!」

 

    「時間晚了,你們先回去吧,還要上課呢!」林爸爸說。

 

 

 

 

    誰還有心情上課啊,就算平常都不想去上課了,何況是這種時候。

 

    「醫生一直查不出病因,晚上如果她還沒有好轉,我們就要轉到大醫院觀察了。」林

 

爸爸說。

 

 

 

 

   「小靜,你好好休息吧!一定要快點醒過來。」我對小靜說。

 

 

    大偉突然拉我到一邊,低聲對我說:「不能讓小靜轉院。」

 

    「為什麼啊?」我一頭霧水。

 

    「你傻了啊你,要是小靜的身體離開地圖的範圍的話……」

 

 

    「也許她會當場暴斃!」立見哥面無表情的說。

 

 

聽到這番話,我露出了驚惶的表情。

 

我太大意了,因為小靜獲救,我竟把這個遊戲最基本的規則完全拋到了九宵雲外。

 

 

 

「不行!小靜不能轉院!」這句話似乎完全沒經過大腦,就從我的嘴裡脫口而出。

 

 

林爸爸和林媽媽都轉過頭來看我。

 

 

 

「小宇,你也知道小靜現在的狀況,雖然還沒有立即的危險,但是……」

 

 

「林媽媽,小靜現在不能離開這裡太遠,不然她會……」我幾乎要把真相說出口了,但

 

誰會相信這種荒謬的事情,如果是小靜的舅公或許還有一點希望,但林爸爸林媽媽怎麼

 

可能相信。

 

 

 

「如果小靜離開這裡,我們就無法常看到她了,我們真的很擔心。」小蕙試著幫我。

 

「而且萬一轉院的路上,出了什麼狀況的話 ……」大偉接著說。

 

 

 

「放心,醫生會做好評估的,也會有專業的人員護著,不會有事的。」林爸爸說。

 

「可是小靜的情況很特殊,跟平常不一樣。」

 

「就是因為在這裡,她才會……」

 

 

 

 

「你們不是醫生,輪不到你們來插嘴這件事。」因為我們的糾纏不休,林爸爸有點發火了

 

,我從小認識他,他絕對不是易怒的男人,但畢竟自己的女兒命在旦夕,讓他有點惱怒。

 

 

 

「別這樣,他們只是關心小靜而已。」林媽媽安撫他,並揮手要我們離開。

 

 

 

 

我們沒辦法,出了醫院門口,但是大家都沒有回宿舍去。

 

 

「難道我們就這樣算了嗎?」小如問。

 

「可是我們沒有立場阻止她轉院啊!」小蕙說,她來回踱步,一副很著急的樣子。

 

「除非我們把真相告訴他們。」大偉說。

 

「沒用的,說了他們只會認為我們驚嚇過度。」立見哥說:「現在只剩下一個手段了,

 

就是直接把她的身體搶回來了。」

 

 

 

 

「你說什麼,那是綁架,那是犯法的。」德宇怯怯地說。

 

「不!只有這個辦法了。」我已經下定了決心。

 

 

 

 

 

 

 

 

 

 

天色漸漸暗了,我和大偉躲在醫院附近的一棵行道樹下,樹上有幾隻松鼠跳來跳去,讓人

 

有些心煩,我向牠們扔了石頭,才把牠們趕到另一邊去。

 

 

 

 

「夏宇,你不要這麼心浮氣躁,這是著急不得的,要是我們失敗了,別說是小靜有事,

 

連我們都會遭殃的。」大偉說。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實在很煩躁。

 

 

 

 

我知道我們在做的事情絕對是違法的,我們要搶劫一輛救護車,儘管這也不是我們願意

 

的,醫院那裡那麼多人,憑我們幾個青少年根本無法下手,我們唯一的機會就是在路上

 

動手。

 

 

 

 

 

我們死盯著手機上的遊戲畫面,我的手機幾乎快壞了,小靜的光點本該是紅色的,這時

 

畫面上卻偏紫色。

 

 

 

 

小蕙和德宇躲在小東路地下道那邊,德宇是被小蕙硬拉來的。

 

 

 

立見哥回宿舍去了,他說光憑我們幾個,要打劫救護車根本不可能的,我們又沒受過什

 

麼訓練,幾個女生手無縛雞之力,何況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擬訂作戰策略,但就目前

 

的狀況,我們也能硬上了。小如來了恐怕只會礙手礙腳,即使她想幫忙,我們還是把她

 

哄回去了。

 

 

 

計畫非常粗糙,小蕙和阿雅要製造一場假車禍,讓救護車停下來,我們想辦法從中幫忙

 

,讓大偉有時間把小靜劫走。當然我們有經過喬裝的,租來機車也有簡略的偽裝,但我

 

怎麼看都覺得這個計畫漏洞百出。

 

 

 

就算我們真的有機會救到小靜,我也不能肯定不會留下任何線索。

 

 

 

 

「小靜移動了!」

 

 

救護車開了出來,大偉也發動了機車,我騎另一輛機車隨後跟著。大偉在救護車的前面,

 

 

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能離得太近,不然就破功了。

 

 

 

 

我小心翼翼地跟在後方,突然前方地下道出現我意料之中的擦撞聲,接著就是一陣咒罵,

 

救護車如預期般停了下來。

 

 

 

後面的車子猛按喇叭,有個嚼檳榔的司機大罵。

 

 

 

我看到小蕙坐在地上,她的傷口有個明顯的傷痕,那是真正的傷,沒想到她會為了小靜

 

做到這種地步。她的鮮血源源不絕流了出來。

 

 

 

「好痛,我好痛!」小蕙大叫,邊流著淚。

 

「救護車上的人來幫幫忙。」德宇跑過去,懇求說。

 

「可是我們現在車上有患者。」

 

「難道你們見死不救了嗎?」

 

 

醫護人員下了車,趁著這個時候,大偉靠近了救護車。

 

他猶豫了,他沒有動手。

 

 

 

他要衝上去,把小靜抬走 ,林爸爸林媽媽一定會極力阻止的,除非把他們打昏,但他

 

怎麼能做這種事,換成是我也會猶豫的。

 

 

 

 

「好痛,我好痛!」小蕙大叫,一邊向我們使眼色。

 

 

突然間,有輛重型機車從我耳邊呼嘯而過,向救護車拋了一顆煙霧彈,我完全搞不清楚

 

狀況,眼前是一片煙霧。

 

 

我瞥了一眼遊戲畫面,發現小靜的光點竟開始移動。

 

陌生人把小靜劫走了。

 

 

 

「小靜!」我聽到煙霧中傳來了林爸爸和林媽媽的驚叫聲。

 

 

我騎機車強行追了上去,可是當我通過煙霧時,我看到畫面上出現了一隻纏繞著繃帶的手

 

抓住了小靜的光點。

 

 

我抬起頭來,路燈開始閃爍,一下子所有的燈光全部暗了下來。

 

重型機車離我越來越遠,我跟丟了。

 

 

 

畫面上那隻手開始沉入地面,而小靜的光點也完全消失了。

 

 

 

「不!小靜!」我在暗夜中發出了絕望的吶喊。

 

在蒼茫的夜色中,我尋找著她,找了好久,可是卻一無所獲。

 

小靜到底被帶到了哪裡?她到底是生還是死?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不太記得我是怎麼回來的,我只記得回來時,林媽媽掩著面,不斷哭泣。警方派出

 

了大量警力四處搜尋,卻什麼也找不著,在小靜消失的那一瞬間,監視器的畫面只拍

 

到一個巨大的黑色影子,那看起來像是一隻手,一隻漆黑的巨手。

 

 

 

 

小蕙她們也接受了警方的約談,畢竟她們出現的時間點太過巧合了,但最後也找不到

 

什麼證據證明她們是共犯。

 

 

 

 

 

隔天的新聞大肆報導著這個案件,我們坐在餐廳裡,頹喪的看著新聞。

 

 

 

「你們幹什麼這麼沮喪,雖然和料想得不一樣,但目的達到了不是嗎?阻止了她的轉院。

 

」立見哥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們身邊。

 

 

「可是小靜的光點不是消失了嗎?說不定那個人把她帶離了地圖的範圍……」

 

 

 

「那種機率很小,因為那傢伙也是遊戲玩家。」立見哥咬了一口漢堡:「八成。」

 

「你怎麼知道?」德宇問。

 

 

 

 

「因為那隻手。」我不知怎麼就吐出這句話。

 

「沒錯,我想那也是遊戲的機制之一,對方恐怕比我們更懂得玩這個遊戲。」

 

「可是就算這樣,你怎麼知道那個人不會對小靜怎麼樣?」小如神情有些不安。

 

 

 

 

「放心吧,她暫時不會有事的,你想想為什麼那個人要劫走她?」立見哥問,繼續吃著

 

他的漢堡。

 

 

 

我仔細思考,若他要小靜的命,大可讓她離開遊戲的範圍,乾淨俐落,又不會查到他身上

 

,他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小靜對他還有利用價值,他想要小靜活

 

著。

 

 

 

「而且你們想過,要是那女的真被你們搶過來了,你們要把她藏在哪裡?」立見哥看了我

 

們每一個人。

 

 

 

 

我們只想著要把小靜搶過來,卻沒想過後續要怎麼處理,帶著一個那麼大的人,或許警察

 

很快就會找上門來,從這點來想,那個人也許幫我們省了一些麻煩。

 

 

 

「但我們總不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吧,至少也要知道小靜在哪才行。」大偉說。

 

「那麼多警察都找不到,你要怎麼找?」立見哥用嘲諷的語氣說:「你以為你是名偵探柯

 

南嗎?」

 

 

 

「我們唯一知道的,就是那個人和遊戲有關連,要找到小靜,就必須先從遊戲方面下手才

 

行。」我說。

 

 

「你說要從遊戲下手,是要怎麼下手?」德宇問。

 

「你笨啊,當然是開始進行遊戲啊,我們要去掘墓。」大偉說。

 

「不行,太危險了。」德宇很慌張:「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啊,我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玩,

 

大家有可能都會死。」

 

 

 

「就是不知道怎麼玩,才要動手啊,如果不行動,到最後也只是等著敵人一個一個殲滅

 

我們。」大偉厲聲道。

 

 

 

「放心吧,我想挖到地雷的機率應該不是那麼高才對。」我安慰德宇說。

 

遊戲畫面上的墓碑有將近兩百個,就目前的我們所知道的來看,有一部分是空墓,另一些

 

埋著奪取靈魂的東西,我想應該還埋有別的物品,每個人的墓,我想頂多兩三個而已。

 

 

 

「可是……」德宇還是很不安。

 

「你不參加也無所謂,反正你阻止不了我們的。」大偉盯著德宇說。

 

「我不管你們了。」德宇朝門口跑了出去。

 

 

 

「對不起,我也不參加……」小如怯怯地說:「要我幫小靜我當然會幫,可是要玩這個

 

遊戲,我還是很害怕。」

 

 

 

 

 

小如和德宇都走了,剩下的就只有我們五個人。

 

「那要從哪個地方開始?」阿雅問。

 

「就交給命運決定吧!」立見哥拿出了一枚硬幣。

 

 

 

 

※※※        ※※※      ※※※

 

晚間,我們幾個人在文學院附近的一個人造湖上的那座橋邊,望著暗暗的湖水,每個人

 

都面露不安。

 

 

雖說是人造湖,但面積其實很小,水也不深,每當有一些值得慶祝或不值得慶祝的事,諸

 

如打賭輸了,生日到了……就會有所謂的丟湖儀式,我們系上就有短短一個月內就被丟過

 

十七次都被丟湖達人。

 

 

 

 

「為什麼要選這個鬼地方?」

 

「還不是丟硬幣決定的。」

 

 

 

 

水面上浮著綠藻,看不到湖底,我看著遊戲畫面,有個十字架立在湖的中央。

 

雖說已經下定決心,但真要動手我還真有些害怕,我的手正微微發抖著。

 

 

 

「夏宇,你準備好了嗎?」

 

我還沒回答,大偉和立見哥就抓著我的手腳,把我像吊床一樣抬了起來。

 

 

 

 

「你們要做什麼?」我有些慌張。

 

「在這裡這麼做比較不會引人注目啊。」大偉說。

 

 

 

「可是……可是……」

 

一個拋物線,伴隨著我的尖叫聲,撲通的一聲,我落入了水中。

 

而大偉和立見哥,甚至連小蕙也隨著從橋上跳了下來。

 

 

 

 

「很過癮吧。」大偉游到了我身邊。

 

「哪裡過癮啊!」

 

「我早想這麼做了,可是因為那個遊戲,害我一直沒玩到。」

 

「那被拋下來的應該是你吧!可惡!」我潑了他一臉水。

 

 

 

「可惡,敢潑我。」大偉也回擊了。

 

 

這時小蕙也從背後偷襲他,結果兩人就在水中追了起來。

 

 

 

「受不了,我們是來辦正事的耶。」立見哥說。

 

「說不定是最後一次了,就讓他們好好玩吧!」我回答了。

 

 

 

 

這次的行動,說不定又會有人離開我們,我想至少在最後,大家的大學回憶裡,不要只

 

充斥著那可怕的遊戲。

 

 

我們本該只是普通的大學生,去夜衝、蹺蹺課、搞社團,但這個遊戲卻把一切都打亂了,

 

我真希望大家可以在一起好好玩一場。

 

 

 

 

 

「阿雅,你也下來吧!」小蕙大喊。

 

「可是我……」

 

「你不下來,我要上去抓你囉!」

 

 

 

「等等我!」德宇的聲音突然傳來。

 

 

我看見他騎著腳踏車,朝我們接近。

 

 

 

 

「你不是不來了嗎?」

 

「反正待在那邊也只是等死而已,所以我就來了。」

 

 

幾個人胡鬧了好一陣子。

 

 

 

 

「大家準備好了嗎?」我問,大家點點頭。

 

「不管是誰死了,都不要怨別人喔。」大偉說。

 

 

 

「你不要烏鴉嘴好不好,又不見得會死。」小蕙說。

 

 

 

大家潛到了水中,依著阿雅的指示,開始挖起了湖裡的淤泥,淤泥並不深,我們不久就

 

挖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看起來像是一塊石板。

 

 

 

「把它抬出來。」我和大偉、德宇一起把石板搬了起來。

 

 

石板上長滿了像青苔,我們把它搬到岸上,大家用石頭開始刮掉表面的青苔,刮到一半

 

我看到石板上的幾個字,我馬上臉色發白,手一鬆,石頭落到地上。

 

 

 

 

「夏宇!」

 

大家都看著我。

 

 

 

「我早說過了,不要動手,可是就是不聽我的。」大宇一臉惶恐。

 

 

 

我們挖到的那塊石板,或者要說是石碑比較正確,那並不是一塊普通的石碑。

 

上面刻著幾個大字:

 

 

                   夏宇之墓

 

 

 

 

我挖到了自己的墓碑。

 

我頭一暈,倒了下來。

 

 

「夏宇,夏宇……」我聽到有人在叫我的聲音。

 

我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大偉一臉擔憂地站在我身邊。

 

 

我望著天花板,一片白色,我正躺在自己租的套房裡。

 

「我怎麼了?」我問。

 

「還說哩,你已經昏迷了兩個小時。」大偉說。

 

 

 

「我沒有死?我不是……」

 

「挖到了自己的墓碑?」我的背後傳來了立見哥的聲音,我回頭一看,他的手裡正抱著

 

一塊墓碑,上面刻著「夏宇之墓」。

 

 

我滿臉蒼白,退到了牆邊。

 

 

 

「放心吧,你好得很。」立見哥用有點嘲諷的語氣說:「你只是被嚇昏了而已。」

 

「膽小鬼。」立見哥碎碎念。

 

「你說什麼?」我有點點生氣。

 

「好了,不要吵啦!」小蕙阻止了我們。

 

 

 

「我們可是挖到了一個好東西。」立見哥說:「你看上面的碑文。」

 

 

我看到墓碑上刻了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他將永遠安息,沉睡

 

在金色雨滴飄零之處,粉色風鈴將在他身邊靜靜守候,風來沒有鈴聲能喚醒他的長眠。

 

 

 

 

 

「這是什麼意思?」

 

「那是暗示你的葬身之地。」立見哥說。

 

「什麼!」

 

「墓碑當然應該立在墓上,直接埋在土裡你不覺得有些異常嗎?」

 

「這件事從一開始就不正常了啊。」

 

「挖到你的墓碑,不代表就挖到你自己的墓,但是上面的碑文卻提供了我們一些線索,

 

那墓碑告訴了我們,它應該存在的位置,也就是說,按照指示……」立見哥頓了一下:

 

「你能找到你的葬身之處。」

 

 

 

 

我想他的意思是,我可以根據碑文的指示,找到我真正的墓,但那碑文的意思,我根本

 

不懂,什麼金色雨滴飄零之處,天空下紅雨我還有聽過,我可沒有聽過會落下金雨的,落

 

下金魚還差不多。

 

 

 

我們消磨了一個夜晚,還是想不出碑文的含意,其他句子我也一句都看不懂。

 

隔天一早我們去上了計算機概論,其實我們根本無心上課,但是為了不要表現得太奇怪,

 

讓對手掌握我們的身分,我們還是乖乖去上課了,一方面也是為了不要被退學,萬一

 

被退學了,我們就會被迫離開地圖的範圍。

 

 

 

我們才到教室,小如就急急忙忙跑了過來。

 

 

「大家聽我說,我有個大發現。」小如上氣不接下氣的。

 

「什麼發現?」

 

「這個遊戲的創造者。」

 

「什麼?」大家都大吃一驚。

 

「這個遊戲的創造者,是一個高中生,他本來要來讀我們學校的。」

 

「你聽誰說的?」我問。

 

「就是計概課的老師啊!」

 

「他怎麼會跟你談這件事?」

 

「我拿著那個遊戲光碟,他看到了很驚訝,於是就……」

 

「等一下,你這個笨蛋幹嘛拿著東西亂跑?你想成為人家的目標嗎?」立見哥大罵。

 

 

 

「先不要罵她啦,小如你到底發現了什麼?」我問。

 

「你們還記得十年前有一個殺人分屍案嗎?」

 

 

 

 

 

當然記得,那個駭人聽聞的殺人分屍案在社會上轟動一時,而且最後兇手居然只是一個

 

高中生,這實在太令人震驚了,他的手段極為殘忍,光是將人大卸八塊這一點就讓人

 

毛骨悚然了。

 

 

 

「難怪他會做出這麼恐怖的遊戲,他心理根本不正常。」

 

「會不會是他死後的怨氣,造成這個遊戲從電腦世界具體化到現實世界了。」

 

 

大家議論紛紛。

 

 

 

一個駭人的畫面突然映在我的腦海裡,我記得他死去的那一天,因為我在現場。

 

我沒有看到他死去的畫面,但那天經過現場,我看到那牆上沾滿了血跡,警察把我們推了

 

開來,我還記得牆上濺滿了鮮血,觸目驚心。

 

 

 

我還記得當我把這件事告訴小靜時,還把她嚇哭了。

 

沒有人相信他是冤枉的,至少大人是這樣。證據都指向他,而且當他被逮捕時,他正拿

 

著屍塊,狂笑著,據說他的表情就像一個魔鬼。

 

 

 

被分屍的幾乎都是年輕的女生。

 

 

 

「就連他死後,也想著要殺人,真是變態。」立見哥說。

 

「你還不是一副很享受這個遊戲的樣子。」小惠說。

 

「我只是想著要怎麼破關而已。」

 

 

 

「等一下,如果他是冤枉的呢?或是如果他是不得已的呢?」我突然想到:「如果他是

 

被自己創造出來的遊戲困住了,而那些被殺的全是遊戲玩家的話……」

 

 

 

「那什麼時候,我們也會變成那樣?」立見哥說的話,讓我們不寒而慄。

 

如果這是個不殺人就無法脫離的遊戲,那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克制不了衝動,變成噬

 

血的狂魔,我盡可能不去想像,但一個畫面卻閃過了我的腦海,我的手上沾滿了鮮血,

 

不知道是誰的鮮血……

 

 

 

那是我搬到住處之後第一天看到的景象。

 

為什麼我會看到那個景象?為什麼遊戲的地圖會放在那裡?我的住處和這件事有什麼關

 

係?

 

 

 

「夏宇,我不想嚇你,但……」小如吞吞吐吐的說:「你現在的住處,就是那個殺人魔

 

曾經住過的地方,雖然它不是什麼命案現場,但是……

 

 

 

 

那個高中生是在那個地方創造出那個遊戲的。沒錯,一定沒錯,我記得我的住處大約就在

 

整個地圖的中心點,之所以地圖的範圍那麼狹小,這是因為那是那高中生可以探索的範圍

 

,而原本遊戲的說明書應該寫好的規則,幾乎一條都沒寫上去,連最基本的規則都沒有寫

 

上去,那是因為遊戲設計到一半就失了控。

 

 

 

他還來不及完成它就出事了。

 

 

 

突然有個很可怕的念頭,萬一他沒有設定好離開遊戲的條件呢?

 

那我們所做的事,都只是徒勞。

 

 

「不管我們犧牲了多少人,也許都無法離開這個遊戲。」我喃喃自語。

 

「夏宇,你不要亂想好不好。」小蕙說。

 

「跟我想的一樣,這種壓力會讓人崩潰的。」立見哥說。

 

 

 

「我沒有崩潰!」我大喊,班上的同學都轉頭來看我。

 

 

 

 

我低頭翻著背包,假裝在找我的JAVA課本。

 

「沒有結局的遊戲也沒有玩的價值。」立見哥說。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你太好看穿了,答案都寫在你的臉上。再說你想的那些,我早就想過了。一切都還沒

 

成定局,如果你要放棄,那是你自己的事,我少了一個對手,也樂得輕鬆。」

 

 

 

 

後來,我們又派小如和計概老師打探消息,他怎麼會知道這個遊戲,會不會也是遊戲玩家

 

?我立刻否認了這個答案,計概老師常要南征北跑的,如果他是玩家,怎麼可能離開遊戲

 

的範圍。

 

 

 

我們要小如開著手機,我們在電話的那一頭偷聽著他們的對話。就算他不是玩家,也可能

 

和玩家有關,我們不能冒著身分會暴露的危險。

 

 

 

「老師,你為什麼知道這個遊戲是他做的?」小如問。

 

「這……」教授似乎有難言之隱。

 

「拜託,這件事很重要。」

 

教授嘆了一口氣,說:「好吧,好吧,那孩子……是我的外甥,是我教他設計遊戲的。」

 

 

 

 

如果是真的的話,那教授就是這一切事件罪魁禍首。

 

「那,這個遊戲為什麼叫找死遊戲?你知道它的規則嗎?」

 

「那孩子說,這是一步走錯就會招致死亡的遊戲,但只有找死,才能活命。」

 

 

 

 

 

「只有找死,才能活命?」大偉在電話這一頭聽到這句話,一臉疑惑的表情:「這是什麼

 

意思?」

 

「我想是說,如果我們不冒險去掘墓,就不能破關吧!」

 

 

我也覺得小蕙說的是對的,但大偉卻一臉懷疑:「真的是這樣嗎?我總覺得還有其他的涵

 

義。」

 

「還能有什麼涵義?」

 

 

「我還沒想出來。」

 

「那就不要一副自己很懂的樣子好不好?」小蕙巴了一下大偉的頭。

 

「好了,不要吵了,這樣都聽不到他們在講什麼了。」我阻止他們打鬧。

 

 

 

 

我們繼續聽著計概教授的聲音:「有段時間,那孩子突然變了,他說有可怕的事

 

發生了,我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事,但我覺得他的表情突然變得很恐怖。我覺得他有

 

點走火入魔,他開始把遊戲世界和現實世界混在一起。我想要幫他一把,但警察先發

 

現了他,我來不及阻止他了。」

 

 

 

教授語重心長的對小如說:「如果你在玩這個遊戲,我勸你最好不要再玩了,我怕會

 

有悲劇再次發生。」

 

 

 

「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小如小聲的說。

 

「你說什麼?」

 

「沒有什麼啦。」小如的語氣有點慌張。

 

 

 

我們聽到一半,大家的手機突然同時發出了警告音。我看了一下畫面,藍點又出現了,

 

他正在掘墓。

 

 

 

「可惡,怎麼會挑這種時候?我們到底是要去揪出那個人,還是要繼續聽。」

 

「我跟立見哥去好了,你們先在這裡待命,萬一又是調虎離山之計的話,比較好應付。」

 

大偉回頭要找立見哥,可是他卻不見了。

 

 

 

「他去哪裡了?」

 

「他剛剛好像說太無聊,先回宿舍打電動了。」

 

「可惡,偏挑這種時候,夏宇,我們去吧!」

 

 

 

我點了點頭,和大偉一起跑了出去,那藍點的位置正在大學路上,靠近籃球場的位置,

 

快的話不用三分鐘就可以趕到了。

 

 

 

我們一定要揪出那神祕人物才行。

 

可是我們才踏出電機系館,那藍點就開始閃爍了。我衝去牽車,朝那個方向衝了過去,

 

逼的一聲,藍點消失了。

 

 

 

 

我很快就飆到了那邊,但路上人來人往,我根本不知道那神祕人物到底是誰。

 

 

「該死的,又追丟了。」

 

「不要那麼失望,他似乎掉了個東西。」大偉從地上撿起一塊東西,我仔細一看,才發現

 

那是一塊拼圖。

 

 

「只憑那拼圖,能知道些什麼?」

 

「測量系的『拼圖傳情』。」大偉說。

 

 

 

我在附近繼續看看有什麼蛛絲馬跡,最後我在一棵菩提樹下發現了一個洞,泥土像是才挖

 

開的,洞裡有著幾個白色的東西。

 

 

 

我拿了起來,發現那是幾個人型娃娃,娃娃有張可怕的笑臉,我翻了過來,卻被嚇了一跳

 

,上面用血寫著我們的名字:夏宇、周大偉、徐心蕙。

 

 

 

 

「嘿嘿嘿。」那娃娃發出了可怕的笑聲,我嚇得把他們丟在地上。

 

後來笑聲停歇,我撿了起來,仔細觀察,才發現娃娃上裝了發聲裝置。

 

 

 

「只是個嚇人的玩具而已。」我轉頭對大偉說,卻看到大偉露出嚇壞的表情。

 

「如果只是玩具而已,那怎麼會出現這段文字。」

 

他把手機拿給我看,遊戲畫面出現一段訊息:

 

 

 

被詛咒的三人,只能活到下個滿月之夜……

 

 

距離下個滿月之夜,只剩下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