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弦從來也不敢相信他能親眼見到這一幕,這不就是一個充滿神話色彩的故事嗎?但是
事實擺在眼前,他也不得不信了。

 

「這就是傳說之中的石中劍嗎?」傑瑞看著那柄閃著冷冷寒光的寶劍,不禁有種敬畏感。

 

「不!我想這應該是湖中劍吧!」楊振弦說:「傳說中,亞瑟王在與帕里諾王,也就是黑
騎士的戰鬥中,弄斷了石中劍,而他為了再與黑騎王一戰,在湖中得到了這把劍,聽說它
最後和亞瑟王一起回到了阿瓦隆(Avalon)。」

 

「不過那畢竟是傳說吧!不管是在湖中或是石頭中拿到了劍,都是有點奇怪的事,這是哪
個鑄劍師幫他打造的吧!」清文說。


「也許是吧!三國演義也夾雜了很多作家的想像……」
「三國演義?」傑瑞滿臉疑惑,對於生長在曼普市的他,當然對於這部文學作品很陌生。

 

「沒什麼,我只是在說,亞瑟王的傳說也未必是完全真的……」
「但至少我們已經證實他是真實存在的一個人了!對吧!」清文覺得很興奮。
「沒錯,要是這真的是亞瑟王的劍,它的價值恐怕難以估計。」

 

他們所處的地點是一座島的中央遺跡。

 

幾個石碑包圍著一塊藍色琉璃,它的表面雕刻相當精美,而琉璃的中央由一個長形的凹槽
,裡面放著一柄寶劍,就是他們所看到的這一把。

 

幾個人都被那柄寶劍震懾住了,連像振弦這麼沉穩的人都不禁微微發抖,他伸出手,握住
那把劍的劍柄,可是卻拿不起來。

 

「我拿不動!這把劍似乎很沉。」
「我來吧!」傑瑞說,他擁有一股比一般人強上三四倍的怪力,他會擁有這股怪力,是在
南半球的一個小島有一段奇妙的經歷,這是另一段故事了,暫且表過不提。

 

他走上前,雙手握住了劍柄,將劍拿了起來。

 

清文用各種角度拍了幾張照片,那把劍好像有一股神奇的魔力,將他們的目光都吸引住了
,這畢竟是傳說中的王者所持有的寶劍,劍身是用黃金打造的,劍柄鑲著一顆紅寶石,先
不論它的歷史價值,它本身就是一件寶物,一件藝術品。

 

突然他背後傳來了一聲尖叫:「救命--」
艾莉害怕得跑過來,一個穿著軍裝的男子正追著他。


「寶貝!」傑瑞大叫,拿起劍擋在她的面前:「你想做什麼,上校!」

 

但是上校並沒有回話,他雙眼無神,兩頰乾瘦,好像體液被吸乾了一樣,上校瘋狂地撲了
上來,雖然他看起來已經發瘋了,但傑瑞也不想這樣無緣無故就取他性命,所以傑瑞並沒
有用劍砍他,只是狠狠揍了他的肚子一拳

上校倒地,失去了意識。

 

但是黑暗中出現了一個穿黑色斗篷的男人,他們沒有想到,在這種夢幻國度,竟會有如此
可怖的男人,他的牙齒沾滿了鮮血,眼睛佈滿了血絲。

 

「是吸血鬼!」

吸血鬼向他們撲了過去……

※※※         ※※※        ※※※

 

十天前,振弦到曼普市參加了一場國際會議,那場會議是有關一項重大的考古發現的。楊
振弦是台灣歷史文化發展委員會的代表,才三十出頭就有非凡的成就,不過他最為人津津
樂道的並不是他在考古研究的成就,而是不管他走到哪裡都會有神秘事件發生,也見過很
多傳說中的生物,像是洪荒之島的狼人,還有魔鬼海域百慕達三角的野鬼等等。


「振弦大哥!」

 

楊振弦聽到背後有人叫他,回過了頭,那是傑瑞,他是曼普市特殊犯罪調查處的年輕警官
,他旁邊站著一位高壯的男子。


「傑瑞啊,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了。」

「這位是?」振弦指的是那位高壯的男子,接近他看起來更魁梧,他留著鬍子,一頭棕髮
,一雙藍色的眼睛炯炯有神,帶著一股說不出的威嚴。


「這是我老大,我是說我的長官啦!」
「我是懷特‧布萊克。」


 振弦和他握了手,他的手很厚實。


「傑瑞,你們怎麼會來這裡?你也是歷史學者?」振弦開玩笑說。
「有那個時間去拿歷史學位,那還不如好好參加幾場狂歡派對呢!當歷史學者多麼乏味。

 

「喂!你是說我很乏味?」
「不是!當然不是!」傑瑞趕忙澄清:「不過我們要保護的那個學者可乏味了,你知道瑪
尼拉博士嗎?」
「我當然知道,他是考古界的權威。」
「他這個人沒有什麼不好,就是乏味的很,聽他說話都快睡著了,還有啊,他上廁所的時
候,常常……」

 

「傑瑞!」懷特打斷了他的抱怨:「拜託這麼莊重的場合,你也表現得正經一點,等一下
到裡面少開點口,不要給我們曼普市丟臉。」

 

「好啦,老大!」
「不過為什麼瑪尼拉博士需要你們保護?好像他會出什麼什麼事一樣。」振弦覺得事情並
不單純。


「這你就不知道了,先前接到了消息,聽說某國的特務要……」
「傑瑞!叫你少說點話。」懷特板起臉孔打斷他。
「不好意思,這好像是機密情報……」


等懷特一回頭,傑瑞馬上湊到振弦耳邊,小聲地說:「我等等再偷偷告訴你。」

 

振弦進了會場,這是一個很大的會議廳,高聳的天花板,佈置得很素雅,牆壁有很好的隔
音,台上擺了鮮花和一張椅子。振弦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不一會兒,到處都坐滿了人,
他們是各國派出的代表,很多都是國際知名的歷史學者。

 

瑪尼拉博士上了台,他的個子並不高,帶著一副金絲邊眼鏡,年紀有一大把了,頭髮和鬍
子都白了,樣子有點嚴肅,他清清喉嚨,說:「我想各位來到這裡,都是為了見識一項歷
史的大發現,大家應該都知道亞瑟王……」

 

瑪尼拉博士簡單說明亞瑟王的一些故事,亞瑟是英格蘭傳說中的國王,他在羅馬帝國瓦解
之後,率領圓桌騎士團統一了不列顛群島,被後人尊稱為亞瑟王。

 

傳說中的亞瑟是不列顛國王尤瑟王的私生子,從小被託付給魔法師梅林撫養,梅林把他帶
到一個隱秘的地方將他撫養成人。後來尤瑟王過世,國內形勢動蕩不安。梅林說:倫敦有
一塊神秘的石頭,有把神劍立在其中,若能從石頭中拔出此劍者,那人就會是英格蘭的國
王,而拔出那把劍的人就是亞瑟。

 

在文學作品中,說亞瑟打敗了很多怪物、巨人,統一了整個英國,最後他在一場大戰中受
重傷,他明白自己大限已至,搭上一艘黑色的小船,往阿瓦隆駛去,從此亞瑟王便永遠地
消失在人世間。

 

台下有個學者舉起手發問:「瑪尼拉博士,難道你是認為亞瑟王、魔法師梅林、仙靈國度
阿瓦隆這些是存在嗎?」

 

「是的,我找到了前往阿瓦隆的地圖……」
他拿出一個盒子,翻找著東西,說到地圖,一般會以為是一張古老的羊皮紙,上面畫著一
些圖案,但博士拿出來的卻是八個四方形的金屬塊。

「這份地圖是……」


他說到一半,突然啪的一聲,會場的燈全滅,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放開我!」黑暗中傳來瑪尼拉博士的聲音,緊接著,就是砰的一聲,好像有人倒地,這
其間絕對不到五秒,現場的學者們有點驚慌,引起了騷動。

 

傑瑞很快開起了備用電源,打開了燈,但是……
瑪尼拉博士和那份地圖消失在會場之中。

「傑瑞,封鎖現場!」懷特立即下令。

 

 傑瑞立刻和幾個警員封鎖了現場,而懷特帶著另一小組的組員衝了出去,展開搜索。懷
特看到了一輛可疑的黑色車輛,立即開車追了上去,沒多久,那輛黑色轎車轉進了一條小
巷,懷特跟在後面,轉進了那條巷子,但眼前的景象,讓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是一條死巷子,那輛車子卻憑空消失了……懷特搜尋了一陣子,一無所獲,他馬上打了
電話給傑瑞。

「傑瑞,會場情況怎麼樣?」
「沒發現可疑人物。」傑瑞的口氣有點失望:「我們對出席會場的所有人都進行了搜身,
但是什麼都沒發現。」

 

這個挫敗讓他們既失望又生氣,特別是在他們還知道對方會有所行動的情況下,居然還讓
對方得逞。

 

「可惡,他們會把瑪尼拉博士帶到哪裡了呢?」傑瑞有點急躁。
「既然他們的目標是那份地圖,那麼他們也許是去找阿瓦隆了吧!」懷特推測。
「那我們也去找吧!」傑瑞說。
「可是我們又不知道在哪裡!」
「看來,我們必須找振弦大哥幫忙才行。」

 ※※※         ※※※        ※※※


 就這樣,楊振弦被牽扯到了這件事情當中。

 

「就算我有天大的本事,沒有那份地圖,也不可能找到阿瓦隆啊。」振弦說。
「那如果有地圖呢?」懷特問他。
「你們有地圖?不是被搶走了嗎?」

 

 傑瑞從袋子裡拿出了幾個方塊,說:「對方拿走的不過是複製品而已,瑪尼拉博士為了
以防萬一,把真品寄放在我們這邊。我們也在贗品上放了發信器,但是沒有訊號,大概是
被對方破壞了。」

 

振弦仔細檢查了那幾個金屬方塊,總共有八個,上面有一些紋路,方塊的六個面印著不同
的圖案,振弦觀察了一陣子,說:「這應該是一種積木,要把它組成特定的形狀,才能看
出它隱藏的玄機。」

 

「那你知道怎麼組嗎?」

「還要研究一陣子吧!不過你們也不能確定瑪尼拉博士被他們帶去找阿瓦隆了吧!」
「不過這個可能性很大,而且瑪尼拉博士說過,要是發生什麼事情,就出發去找亞瑟王的
沉睡之地,他說以這件事為第一優先。」

 

「瑪尼拉博士還真是偉大,竟然不管自己的安危,以保護歷史為第一優先。」
「不!不只是這個原因,他說,那裡藏了一種奇妙的力量,我不知道是魔法還是什麼的,
總之要是這股力量落到壞人的手上那就糟糕了。」

 

「神秘力量?你們相信他說的話嗎?」振弦問。

 

懷特回答說;「我是不相信,什麼神秘力量、魔法的,不過是一種迷信而已,我們的任務
是要救出瑪尼拉博士,而現在唯一的線索只有那些方塊而已。」


傑瑞則是說:「我倒是有點相信,我之前還不是差點變成狼人了嗎?那股奇異的力量,或
許就是所謂的魔法吧!」

 

傑瑞先前在洪荒之島,因為某種原因,幾乎變成了狼人,之後他身上還遺留了一些奇怪的
症狀,在緊張或生氣的情況下,他會有一股超乎常人的怪力,他本來也是不信邪的人,但
自從那一次,他不得不相信世界上的確是有許多科學難以解釋的事。

 

「不管怎麼樣,大家都同意去找傳說中亞瑟王的沉睡之地吧?」振弦這麼問,其他兩人都
同意。


「好吧!總之我們先到英國再說吧!」

 

幾個人收拾行李之後,很快飛到了倫敦,他們找了一家飯店住下,那裡視野還不錯,遠遠
可以看到大笨鐘和倫敦眼。

 

「老大,在振弦大哥研究出阿瓦隆的位置前,我可不可稍微離開一下。」傑瑞很小心地問
懷特。

「你想去哪裡啊,現在我們可是要保護楊振弦博士的。」懷特‧布萊克板起臉孔說。
「布萊克警官,你叫我博士我可是會不習慣的,你就直接叫名字吧!」
「既然現在真的地圖在我們手上,也許對方會派人襲擊這邊的,而且我們人手又不夠,你
在這種時候要離開?」

 


「反正這裡有你在嘛!再說振弦大哥也不太需要別人保護,他可說是現代版的印第安納瓊
斯……」


「傑瑞,我可不敢這麼自稱!」
「老大,你讓我去嘛!你聽過烏鴉這種鳥類嗎?牠們有一種習性……」
「夠了!」懷特知道傑瑞又要講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論了,讓他講起來可沒完沒了:「給你
半天的時間,要是超過時間沒回來,我可不保證你的飯碗。」

 

「老大,你人真是太好了。」
「少拍馬屁了,要走就快點走。」

 

傑瑞關上了房門,振弦對懷特說:「布萊克警官,你對傑瑞還真好,一般這種時候應該不
會讓他這麼容易就離開吧!」

 

「沒辦法,他跟在我手下這麼多年,他什麼性格我早就摸清楚了,再說我這時候不讓他走
顯得我有點不近人情,你猜得出他是要去做什麼吧?」

 

「應該是去找艾莉吧!」

 

艾莉是傑瑞的妻子,她也是去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冠軍,雖然現在還不是網球季,不過
她受邀來到這裡,和傑瑞有兩個星期沒見到面了。

 

「要是不放他去找他老婆,工作的時候他反而會更心不在焉。」


振弦開始研究起那些金屬方塊,雖然他已經反覆看了好幾次,但是上面的紋路錯綜複雜,
一時之間看不出什麼端倪,而且組合的方式恐怕不只幾萬種,她覺得一定有什麼提示才對

 

「博士,我是說振弦,我是不想打擾你研究啦,不過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相信瑪尼拉博
士說的神秘力量是真的存在的嗎?」


「既然是他說的話,我想有一定的可靠性。事實上亞瑟王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存在於歷史上
,是一直有爭議的,他的故事以傳說的成分居多。不過現在發現了阿瓦隆的地圖,那麼不
管是亞瑟王、或是什麼神秘力量我覺得都是有可能存在的。」

 

「不過你不覺得,那份地圖搞不好也是假貨嗎?」
「這個嘛……相信它存在不是比較浪漫嗎?」

 

兩人之後就沒有交談,懷特打了電話,安排一些事情,振弦則是專心組合那些金屬積木。
不久,振弦的助手,陳清文也來了,他是一個年輕小夥子,帶著一些簡單的器材。

 

「既然是八個大小相同的積木,不是正好可以組成一個立方體嗎?」
「早就試過了,完全看不出什麼玄機。」

他們又摸索了好一陣子,始終沒有頭緒。

「唉!要是不是益智積木,是亞瑟王的寶劍就好了。」清文已經有點沉不住氣,攤在床上
翻滾。
「寶劍嗎?」
「說到亞瑟王不就會想到他的寶劍嗎?」


振弦突然露出一抹笑容,說:「搞不好就像你說的那樣。」
「像我說的那樣?」

 

振弦沒有回答他,拿起金屬方塊,將它們組成一個十字架,或者該說是一柄寶劍的形狀,
他將方塊隨意翻轉排列,突然啪的一聲,八個金屬積木,彷彿有磁力一樣吸在一起,連成
一體,似乎真的變成一把劍一樣,而「那把劍」的表面,某些紋路凸了出來。

 

「這個是……不會吧!」正當振弦專心地看著那些紋路的時候,碰的一聲,房門被撞開了
,幾個持槍蒙面的黑衣人衝了進來。


懷特就站在門邊,一拳打中帶頭那個黑衣人的面門,還沒等另外兩個人反應過來,他以迅
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個上鉤拳打中另外一個人的下巴。

就在這時候,他背後有個人舉起槍想攻擊他,但是懷特的速度更快,一個閃身,逼近那個
黑衣人,直接朝他肚子揮了一拳,順勢奪下他手上的長槍,控制了整個場面。


「布萊克警官,你也太神勇了吧!」清文不禁讚嘆。
「那是因為長槍在這種狹小的地方並不實用。」他邊說邊拿走對方的武器。

 

因為發生騷動,一個女服務生跑來查看狀況,她看到懷特手上的武器,還有地上倒著的幾
個黑衣人,退了幾步,靠著牆,露出了一臉驚恐的表情。

 

「我是懷特‧布萊克。」懷特亮出了證件:「我是特殊犯罪調查處的警官,我們的行動已
經先知會英國警方了,麻煩你報個警。」
「好的……」女服務生的聲音微微顫抖,她拿起一個像通話器的東西,連絡了經理。

 

懷特轉身盯著那群黑衣人,厲聲問:「你們是誰派來的?」
「警官,你不知道對方是誰嗎?」


「不確切知道,因為之前流露的消息不那麼明確,有的消息說是某國的特務,有的是說特
殊的組織,只知道對方的目標是瑪尼拉博士手上的東西,詳細情況我倒是不方便透露!」
懷特舉槍指著黑衣人,讓振弦檢查他們身上的東西,他們並沒有帶著類似證件的東西只有
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其中一串鑰匙的鑰匙環製作很精美,那是一把劍的樣子,整把劍呈
現美麗的金黃色。


「那不會是黃金做的吧?」清文問。
「我想這的確是黃金,而這個形狀我想是一個特殊組織的標記,叫做……」
振弦才說到一半,懷特整個人就碰的一聲,倒在地上,昏迷了過去,他的後面站著那個女
服務生,她手上拿著一支鐵棍,而另一個留著鬍子的男人走了進來,他的手裡拿著一把手
槍。

 

「手舉起來,不要動!」那男人喝令。


振弦和清文乖乖舉起了手,另外三個男人從地上爬了起來,將他們幾個人都綁了起來。那
男人走到桌前,拿起了桌上的積木,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

※※※         ※※※        ※※※

 

傑瑞帶著艾莉回來,就算是她的老公,要見她也花了好一番工夫。兩人好不容易見了面,
還沒喝完一杯咖啡,傑瑞看看手表,就發現時間不夠了,他們捨不得分開,於是艾莉和傑
瑞一起回來。

 

「你知道那個警衛把我擋在門外擋多久嗎?他說不相信超級球星的老公長這樣子,實在是
太過分了!」傑瑞邊走邊抱怨。

「那是因為之前有球迷騷擾嘛,還有人放話說要綁架我的。」
「不會吧,寶貝你沒事吧?」
「有事我還會站在這裡嗎?放心啦,之前有色狼還不是被我制伏了,只是沒辦法見到你真
的有點寂寞。」
「我也是。」

 

傑瑞打開了房門,卻看到房間內三個人被綁住,他們看到傑瑞,好像想說什麼,但是嘴巴
被塞住了,傑瑞趕緊幫他們鬆了綁,振弦簡單說明了事發經過。

「所以說,老大,你是被女服務生擱倒的嗎?」傑瑞挑挑眉,一臉不正經地對懷特說。

 

「有本事你就被鐵棍打後腦勺看看,再說又不是說女人的身手就不好。」
「不過對方分批進來,還裝成女服務生分散我們的注意力,還第一個擱倒我們之中看起來
最能打的人,真的很聰明。」清文佩服道。
「先不說這個,連地圖都被拿走了,這樣我們不就什麼線索都沒有了嗎?」傑瑞說。

 


「不!雖然地圖被拿走了的確是很大的損失……」振弦頓了一下,繼續說:「但是我已經
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了。而且地圖還映在我的腦子裡……」

「你知道阿瓦隆在哪裡?」
「阿瓦隆的地點有好多種說法,不過我從來也沒想過它的入口會在那裡……」
「那是什麼地方?」
「蘇格蘭高地的尼斯湖!」

大家都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         ※※※        ※※※

尼斯湖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大峽谷北端,是蘇格蘭內陸最大的淡水水域,這裡出名的原因就
是有人目擊到尼斯湖水怪,一般來說,都認為它是蛇頸龍的形象,也拍到了不少水怪出沒
的照片,不過很多都照片被證實是造假的,但仍然有人相信牠的存在。


振弦他們正站在尼斯湖湖畔,寬闊的湖面籠罩著一股霧氣,一眼望去,可以隱隱約約看到
岸邊的小丘。湖邊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坪,還有一座古城堡的廢墟,振弦他們正站在城堡
下。

 

「振弦大哥,該不會亞瑟王被埋在這座城堡吧?」傑瑞問。
「當然不是,地圖上雖然沒有文字,但看那個地形,它應該位於尼斯湖上。」
「尼斯湖上?」
「這點我也想不透。事實上阿瓦隆的所在地一直眾說紛紜,最有名的地方是英格蘭西南的
格拉斯頓堡,當地的修道院還有亞瑟王的墓碑,但是屍骨被盜走了,不過我倒認為那原先
埋葬的就不是真正的亞瑟王了。不過我也沒有想到那份地圖竟然會引領我們到尼斯湖來。

 

「可是要是真的在這個地方,應該早就被找到了吧,這裡算是個觀光勝地吧!」清文早就
想來這裡看看了,他倒是不相信阿瓦隆的入口會在這種地方,為了找尼斯湖水怪,有人可
是出動了高科技的儀器尋找,要是真的在這裡,那麼一定無所遁形,除非……清文想起了
他在「另一個地球」的遭遇,可是總不會那麼湊巧吧!


「你知道我們要怎麼找到那個地方嗎?」
「我們必須等對方先行動才行。」
「為什麼?我們不是應該搶先對方一步嗎?」傑瑞很疑惑。
「那是因為他們手上有著關鍵物品,我想那幾個金屬方塊不只是一份地圖而已,它還是一
把通往阿瓦隆的鑰匙。」

 

「鑰匙?你是說會有個像門一樣的東西嗎?芝麻開門,芝麻關門,燈神出來吧!」傑瑞不
正經地說。
「傑瑞,你在耍什麼寶啦!」艾莉敲了一下傑瑞的頭。她戴了個墨鏡和帽子,以免別人認
出來。

 

他們等了一陣子,懷特帶著一個男人走了過來,那是個白人,個子不很高,但很粗壯,好
像有點年紀,頭髮是灰色的,臉上有不少皺紋,那個鷹勾鼻和嚴峻的眼神讓人覺得很不好
相處。

 

「這是亞歷山大上校,我的朋友,他已經退休了,不過他喜歡人家稱他上校。」亞歷山大
上穿著軍服,好像唯恐別人不知道他是上校一樣。

 

幾個人到了岸邊,岸邊有一艘小船,上校搬出一個箱子,裡面是幾把槍,有長有短,種類
都不一樣。

「只有這幾把?」懷特皺了皺眉。
「我可不是什麼軍火商!」

 

雖然他們到這裡的任務有知會當地政府,但是他們也不會隨隨便便就允許別人攜帶槍械進
來,懷特只好用點非法的手段,找他的朋友幫忙。

 

傑瑞和清文仔細看那幾把槍,清文拿起一把舊式的德國手槍,眼睛為之一亮,畢竟在台灣
要碰到真槍並不容易,他不禁讚嘆:「這把槍好酷。」

 

「你最好祈禱我們不會用到這些東西。」振弦對他說。
傑瑞把一把比較小的槍交給艾莉,懷特對傑瑞說:「說實在,我還是不贊成你把艾莉帶來
。」


「老大,你知道艾莉的身手不輸男人吧,而且我們也需要人手嘛,你不是也常說不可以小
看女人嗎?」
「話是這麼說,要是讓明星球員受傷,那可不得了。」

 

「比起艾莉,我倒是覺得清文不應該跟來的。」振弦說。
「振弦哥,我也是有在練空手道的。」
「只練到黃帶吧,憑你那點功夫。」
「可是振弦哥,你之前都沒有阻止我來耶!」
「難道我阻止你就不會跟來嗎?」
「當然還是要跟來啊!孔子不是說:『朝聞道,夕死可矣。』這種機會不跟來就太可惜了
,不管會發生什麼事,能看一眼阿瓦隆就值得了。」

 

「你們到底在講什麼啊?」傑瑞對他們的對話有點一頭霧水。
「清文剛講了一句你們很難懂的話,簡單來說,就是他已經隨時準備去死了。」振弦開玩
笑說。
「才不是那個意思哩!」清文大叫。

 

幾個人分開來,觀察對方有沒有出現,不過只有振弦、懷特和清文三個人知道敵方的樣子
,其他幾個人只是幫忙掩護,避免對方發現他們在監視這裡。上校則是在船上待命,最好
隨時都可以開船的準備。


等了一陣子,清文突然發現幾個可疑的人物,他趕緊向其他人連絡。

 

「振弦哥、布萊克警官,我這邊發現一些穿著休閒服的人,好像是七男一女,從這邊看不
清楚,我也不敢隨便靠近,他們的樣子和襲擊我們的人有點像,其中一個人年紀比較大,
有點像是瑪尼拉博士。」


「你們待在那裡繼續監視,不要輕舉妄動,我們馬上趕過去。」

 

不久,幾個人聚集在一起,他們看見對方上了一艘小船,他們也偷偷跟在後面,雖然霧氣
稍稍遮蔽了他們的行蹤,而且湖上也有其他觀光客,但是他們也不敢跟得太緊。


「不要緊,不會跟丟,我早就在船上裝了發信器。」上校說。
「上校以前是當特務的。」懷特解釋說。

 

他們跟在對方後面有一段距離,突然那個信號源停了下來,從竊聽器隱隱約約傳來一個男
人的聲音。


「瑪尼拉博士,快點開啟大門吧!」那男人的聲音很低沉。

瑪尼拉博士起先不合作,但是對方迫於對方的威脅,只好答應了,他念了一串像咒語的東
西,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霧氣裡突然竄出一道紅光,把他們眼前的霧氣映得就像是血化成
的一樣。

「大門開了,快進去!」男人發令。
「我們也快!」

 

上校開了馬達,朝那片紅霧衝了過去,他們以為會看到什麼大門的,但是什麼也沒有碰到
,振弦有點擔心入口已經消失了,他不知道所謂的大門會是什麼樣子。他們衝過了那團紅
霧,眼前的水域的霧氣散了開來,看了看四周的景色,好像已經不是在尼斯湖能見到的。

 

「那是……」傑瑞驚訝得有點說不出話來。
朝傑瑞指的方向看過去,眼前出現一座島嶼。

 

「是阿瓦隆!」清文覺得很興奮。

但是這時水面竟起了浪,他們的船隨著波上下起伏,突然一個巨大的水聲,從水中出現了
一隻巨大的水怪。

 

那隻水怪是灰綠色的,有長長的脖子,和巨大的身軀,牠的身體看起來像是一座小島一樣
,浮在水面上,而牠的脖子超過了三公尺,牠有一排利牙,雖然看起來不比博物館的暴龍
銳利,但還是相當嚇人的。

 

清文嚇得拔出了手槍,但振弦阻止了他。

「笨蛋 ,不要亂開槍!既然牠沒有攻擊我們,何必招惹牠。」


但這時候,槍聲響了,聲音來自那頭水怪的後方,是對方開的槍,那槍好像射偏了,但是
水怪的注意力卻轉移到了他們身上,牠轉過身去,發出嘶嘶的怪吼聲,看起來似乎是被激
怒了。

 

「哈哈,這樣就沒我們的事了吧!」傑瑞有點幸災樂禍。
「可是瑪尼拉博士還在他們船上啊!」
「可惡,該死的!」

 

水怪迅速向瑪尼拉博士的船那邊游了過去,他們趕緊逃跑,但是船的速度完全比不上水怪
,對方向水怪連開了幾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水怪的皮太厚了,牠不痛不癢。水怪大吼一
聲,尾巴一掃,結果那艘船就被打翻了,牠一口咬住了其中一個男子,一時間,血噴了出
來,牠用力一甩,將那名男子拋到水面,撲通一聲,水花四賤,鮮血在水面上暈染開來,
而他的身子斷成兩截,沉進湖裡,沒有再浮上來。

 

幾年前,艾莉雖然也曾經看過人被獸人咬成兩半,但看到這種血腥的場面,她還是不忍心
看下去。

 

「他沒有吃掉那男的耶。」
「因為人類不是牠的食物,牠只是生氣而已。」


水怪的怒氣還沒消,又攻向了瑪尼拉博士。

 

「不,不要過來,不是我開的槍。」瑪尼拉博士在水裡掙扎著,慌得大叫,一時間不知該
如何是好。
這時候,懷特開了一槍,沒有打中,但是轉移了水怪的注意力,牠轉過了頭,發出怒吼,
接著潛到水裡,一個翻身,掀起浪來,啪的一聲,水怪從水裡冒出,就近在他們的眼前。


「快走!」

 

懷特大喊一聲,上校加足了馬力,往岸邊急駛而去,但是水怪緊追不捨,牠逼得很近,牠
看起來非常兇猛。牠又潛到了水下,一瞬間,他們感覺到一個劇烈的衝擊,水怪狠狠撞了
船底一下,把船掀翻了,大家都掉進了水裡。


「可惡!原本不想這麼做的。」懷特拔出手槍,碰的一聲,子彈直接打中了水怪的眼睛,
鮮血不斷流了出來。

 

就算是這麼巨大的水怪,眼睛還是很脆弱的。牠大吼,擺動著頭,看起來非常痛苦。這時
水怪把目標鎖定了懷特,牠向懷特攻了過去。


「布萊克警官!」大家大叫。
懷特又開了一槍,打中牠的另外一隻眼睛。

 

水怪失去了視力,不斷嘶吼著,牠的眼睛都沾滿了血,看起來更是恐怖,牠胡亂掙扎著,
幾個人也隨著牠先起的波浪上下起伏,牠的尾巴一掃,直接劈向傑瑞,傑瑞雙手擋在前面
,他感覺好像一條巨大的鞭子打在他的身上,不禁伸吟了一聲,覺得內臟都好像被打傷了
一樣,他被掃到幾十公尺外。

 

趁著這時候,幾個人游回了船邊,合力把船翻回正面,他們爬上了船,但是懷特和傑瑞還
在另外一邊。上校開著船,繞了一大圈,救起懷特,接著朝傑瑞急速駛去。


「抓住我的手!」傑瑞抓住艾莉和清文的手,兩人合力把他拉上船。

 

水怪還在不斷嘶吼著。

這時遠處又有兩隻水怪游來,而且體型更為龐大,要是和牠們正面對抗,大家搞不好都會
喪命。

 

「抓緊了!」上校說完,就加足馬力,一個轉彎,濺起了水花,他們用最快的速度向岸邊
急駛而去,捲起的白色水花在被後追逐著他們。水怪們窮追不捨,清文心裡非常緊張,只
差一點,水怪就要追上了。

 

上校靠了岸,幾個人匆匆忙忙拿了裝備,才逃上了上岸,那艘船就被水怪撞成兩半,水怪
在岸邊怒視著他們。

 

「大家都沒事吧。」艾莉問。
「沒事,不過我們等一下要怎麼離開啊?」傑瑞問。
「到時候再說吧!」振弦說。

 

他們看著前方,有一片樹林,樹林上方一群蝙蝠飛著。樹林後方,似乎還有一個巨大的建
築,整個島上很昏暗,好像一瞬間從清晨變為黑夜。

 

「我還以為這個地方是仙境呢,怎麼看起來好像鬼島似的。」傑瑞說。
清文說:「好像有一種說法,阿瓦隆是位於冥界。」
「是這樣嗎?難道我們死了嗎?」
「胡說八道,我們當然還活著。」懷特說:「我看對方應該也上了岸,我們要快點找到瑪
尼拉博士才行。」


幾個人走進了樹林,一邊談著剛才的驚險遭遇。

 

「原來尼斯湖水怪是真的存在啊,牠們待在這裡,難怪大家都找不到。」
「也就是說,那些看到水怪的人,是無意間闖進阿瓦隆嗎?」
「不!因為有鑰匙,我們才進得來,我想是水怪游了出去才對。」

他們繼續爭論著,黑暗中,一個穿著斗篷的男人正偷偷觀察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