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撤退!」梅林下令,吸血鬼們四散,傑瑞他們幾個也慌忙往外跑,一片混亂中,吸血
鬼和他們都混在一起。


「要死也要拖個吸血鬼下水!」和普里斯雙手拉住了吸血鬼首領的身子,死都不肯放,他
感覺到自己的意識正快速被侵蝕著,就算到最後時刻,他也不願意帶著吸血鬼的意志死去

傑瑞他們衝了出去,關上了大門。
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傳來,炸飛了大門,他們聽到了那些來不及逃掉的吸血鬼,發出駭
人的慘叫聲,但隨即那些聲音就被吞沒。

 

他們臥倒在地,強烈的爆風從後方襲來,飛石四散,尖銳的碎片劃過傑瑞的皮膚,傑瑞一
手抱著頭,一手壓著懷特,猛烈的火焰從城堡裡竄出,像一頭瘋狂的巨獸,毫不留情地吞
噬掉眼前的一切。

 

懷特用力掙脫了傑瑞的壓制,跳了起來,傑瑞也起了身,他看到城堡的大廳已經崩塌,轟
的一聲,城堡垮了下來,一根石柱也向前倒下,斷成兩截,傑瑞急忙跳開,才沒有被壓傷

「就這樣把它炸毀了還真是可惜!」振弦爬了起來,緊抓著清文,一邊有點惋惜地看著前
方。
「不!我覺得和普里斯的犧牲才可惜,雖然我原本不喜歡他的,但……」艾莉想起他最後
的背影,不禁為他感到難過。

 

「不過如果吸血鬼首領已經死的話,那麼清文他們……」
「清文還在掙扎呢!果然不打倒梅林,一切都不會結束。」振弦才說著,一個不注意就被
清文摔了出去。


「噢,力量真大!」振弦狼狽地爬了起來。
「振弦大哥,艾莉,你們兩個快走!我來擋下他們。」傑瑞大喊。
「不行,要走就一起走!」艾莉抓住傑瑞的手。
「寶貝,再這樣下去會全軍覆沒的,只有我才能做這個工作,要是你們被抓住了,是會變
成吸血鬼的,到時候,還有誰可以來救我們?」

「可是……」

「快走!」傑瑞甩開了艾莉的手:「我想小石勉強還載得動你們兩個,要是加上我就不行
了。振弦大哥,艾莉就拜託你照顧了。」
「放心吧,我保證不會讓她出事的。」

 

「不過布萊克警官都變成那樣了,小石還會幫我們嗎?」艾莉抬頭一看,小石正在空中盤
旋著,她向空中招了招手,小石就飛了過來,降落在地面。


「小石,你還願意幫我們嗎?」振弦問。
小石晃了晃腦袋,一副很急躁的樣子。


「牠是在搖頭嗎?」艾莉說。
「小石又不懂搖頭的意思,我想牠是在催促我們……大概吧!」振弦和艾莉抓住了小石,
牠振動翅膀,飛了起來。


傑瑞正和吸血鬼們戰鬥著,他抬頭看了上方,和艾莉對望了一眼。

 

兩個吸血鬼從背後抓住了他的手,咬住了他的脖子,貪婪地舔著他的血液,對吸血鬼而言
,狼人的血液和常人是同樣鮮美的。傑瑞用力掙脫了他們,一拳打斷了一個吸血鬼的牙齒

 

傑瑞還想揮拳,但他的手卻被扭住了,他回頭一看,抓住他的竟然是懷特,懷特一個重拳
將他打倒在地,一腳踩住了他的胸口,吸血鬼們一擁而上,制住了他的手腳。


「傑瑞!」艾莉大叫,從空中已經看不到傑瑞的身影。
「還不快走!」聽到傑瑞的聲音,艾莉依依不捨地看了那個方向一眼,小石很快遠離了城
堡。

 

傑瑞推開了兩個吸血鬼,但懷特又一腳踹向了他的腹部,他痛得大叫。


「不要殺死他,我需要他活著,把他綁起來。」梅林說,懷特這才放開了腳,他從另一個
吸血鬼手上接過了一條鐵鍊,把傑瑞綁了起來。

 

傑瑞已經筋疲力盡,放棄了抵抗,懷特把他押了起來。
傑瑞成了俘虜。

※※※         ※※※        ※※※


小石把振弦他們帶到安全的地方,又飛了回去。

 

「牠恐怕還很在意布萊克警官吧!」
「可是牠查覺到他的不對勁,所以才願意幫我們吧!」艾莉說。
「不過現在只剩下我們兩個了呢!」振弦累得靠著石壁坐了下來,他們正在冰湖邊那座塔
最底部,雖然已經甩開了吸血鬼,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敵人會追上來。


「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艾莉心急如焚,坐立難安,她來回踱步,眉頭深鎖,她想著傑
瑞被吸血鬼抓住的畫面,非常擔心她的安危。
「艾莉、艾莉!」振弦試圖叫她,但她根本沒聽進去。
「艾莉!」振弦大喊。


艾莉回頭看著他。


「你先冷靜下來好不好,你以為我就不著急嗎?先坐下休息好不好,沒有體力辦不了事的
,就算我們要反攻,也要先好好休息才行。」
「我知道,可是……傑瑞他……」


「我們這樣回去是幫不了他們的,我們必須想個辦法才行。先吃個東西吧!」振弦從隨身
行囊中拿出了乾糧,不太多,大部分的工具、食物都在清文的背包裡,可是現在那背包落
在城堡的某處,他們也沒辦法回去拿。

 

振弦邊吃著乾糧,一邊把和普里斯給他的石碑和那用途不明的骨針拿出來研究,他不知道
這麼做究竟有沒有意義,他希望可以找到一點線索,幫他們打倒梅林。


「這些東西真的有什麼重要性嗎?」振弦在心裡不斷問著。

 

他們在塔底休息了許久,但還是滿身疲累,內心的著急成了一樣重擔,讓他們無法好好休
息,他們一邊注意著敵人是否追來,一邊研究著手上的兩樣物品,也許是對方認為他們只
是兩個落魄的獵物,又或者在之前那場激戰中,對方的死傷也很慘重,總之吸血鬼並沒有
追來,但振弦也一直弄不清那兩樣物品的價值。


特別是那根骨針,要說它是武器嗎?還是什麼工具呢?但是振弦怎麼看,就是不覺得它是
什麼神兵利器。而那塊暗紅色的石碑,上面的兩行字似乎只是提示梅林的甦醒時機,而梅
林已經甦醒了,那塊石碑似乎也失去了意義,石碑的背面刻了煉金術的圖騰,但不知道有
什麼含義。


「振弦大哥,這不是梅林留下來的東西嗎?研究這些應該沒什麼用吧,他總不會把打倒他
的辦法留在上面吧!」艾莉說。


「但是梅林表示他不知道這兩樣東西有什麼價值,但聖和會的會長卻慎重其事地把它拿回
來,這點讓我覺得怪怪的。而且不見得是要打倒他的辦法,如果我們能夠多了解梅林一點
,應該是會對我們有幫助的,你與其在那邊乾著急,不如提出你的意見吧,還是你有什麼
打倒梅林的點子?」


「這個嘛……」艾莉沉思了一下說:「我想到梅林復活的那時候,他的部下很慎重地把那
具黑色棺木拿出來,我想當時梅林還在裡面,但現在不知道他的真身到哪裡去了,如果有
辦法回到那邊調查的話,說不定會發現什麼線索。」


「不過城堡那一帶現在還是很危險,雖然已經有一部分被炸毀,但吸血鬼還是聚集在那裡
,應該準備得充分一點才去,我們現在去,連碰都不知道碰得碰不到梅林。」
「振弦大哥,你覺得是梅林創造出了吸血鬼嗎?歷史上有這方面的記載嗎?」
「有的話我早就說了,要是沒親眼見到,我還會把吸血鬼這類東西當成荒謬的傳說來看待
。」

 

振弦雖然知道吸血鬼的故事一直在中歐和巴爾幹半島流傳著,而傳說中最有名的吸血鬼德
古拉是以中世紀時的瓦拉幾亞大公弗拉德三世為藍本創造出的人物,當時的敵軍奧斯曼土
耳其人曾在城堡前看見兩萬人被插在長矛上任由其腐爛,他們被這觸目驚心的景象嚇壞了
,而把他視為嗜血的怪物。


要說這一切的元兇是梅林,似乎有點牽強。


振弦搖搖頭,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他心想,石碑上看到煉金術的符號,也許梅林是一個
煉金術者,煉金術可說是化學的雛形,除了鑽研將一般金屬轉變為黃金之外,也研究如何
製造長生不老藥。


如果真是這樣,也許梅林真的找到了讓人長生不老的辦法,那就是變成吸血鬼。或許因為
梅林超越時代的技術,讓人覺得太過不可思議,所以才會認為他是一個魔法師。可是就算
他的推測是正確的,光憑這些也不夠,沒有打贏梅林的關鍵線索。


「振弦大哥,你覺不覺得石碑和骨針是合起來使用的?」艾莉突然有了這個點子。
「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石碑上面有一個小洞,好像可以把針放進去。」

 

「這樣嗎?」振弦邊說邊把針插進石碑的中央:「好像很吻合,可是接下來該怎麼辦?有
使用說明嗎?」
「嗯嗯!」艾莉抓住了她的頭髮,這是她焦慮時候的表現:「難道說使用說明就在石碑上
嗎?」


「可是你也看到了,只有這個句子。」
「會不會是什麼暗號之類的,比方說把單字重組之後會有新的意思。」
「你是說變位字謎?可是句子這麼長,要重組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等等……」振弦抬起了
頭,望著塔頂,他突然想到了之前打開塔頂的方法。

 

他開始念了起來:「我會從千年的沉睡中甦醒……當鮮血染紅石碑之際。」
可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難道語言不對嗎?」振弦又嘗試了另外好幾種語言,連中文也用上了,可是句子並沒有
像之前那樣自動重組。
「不行嗎?」
「我會的語言我都已經嘗試過了,除了某些根本不知道發音的語言之外。」
「是嗎?」艾莉喪氣地低下頭來。

 

振弦又反覆念了那幾個句子,他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難道說……」振弦把石碑放在腳上,拿出了刀。
「你想做什麼?」

 

艾莉還沒問完,就看到一件神奇的事發生了,那根骨針竟浮了起來,開始快速旋轉,一瞬
間又靜止了下來。

「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們居然一直沒有想到,真是太可笑了。」振弦說。

艾莉看到石碑上浮現了一行字。


「這是……難道說……」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振弦頓了一下,說:「我想這是一個羅盤!」
「可是它指向什麼地方?」
「不知道,但我們也只能去看看了。」


振弦看到針的尖端是指向塔外,他推了一下大門,一股凜冽的寒風鑽了進來,冷得他直打
哆嗦,感覺一個不小心,他就會被凍成冰塊。
他把羅盤交給艾莉,把雙手插進口袋裡,縮著脖子,一副很冷的樣子。


「艾莉,我在這裡等你的消息,你要小心喔。」
「振弦大哥!」艾莉板起臉孔。


「好啦,開個玩笑嘛!我不跟去,要是出了什麼事,傑瑞不把我丟進冰箱裡才怪。」
他走出了大門,吐出的氣馬上凝結成一團白霧,振弦自言自語說:「早知道雪怪的毛皮就
不要亂丟了!」


艾莉拿著羅盤,她看到上面沾滿了血,之前振弦劃傷手指,把血塗滿整塊石碑的時候,她
還嚇了一跳,不知道是不是血液中的成分和石碑起了作用,才使骨針飄了起來。
振弦也不知道它的原理,他只知道人的鮮血在儀式中一直有特殊的地位,有一些比較特別
的祭祀,都要奉獻上鮮血。


振弦看見石碑上的字句,不禁覺得有點好笑,這麼明顯的提示就寫在上面,可是他們卻一
直沒有發覺。


「不過為什麼聖和會的成員都沒有人試著把血塗在上面呢?」艾莉問。
「能接觸到這羅盤的人,一定只有少數,而且他們都把這視為一樣聖物,所以就算想到了
,也不敢動手,而且石碑可能因為和空氣接觸,而變為暗紅色,所以他們自然而然以為這
是『鮮血染紅石碑』的意思。」


「可是,為什麼鮮血還沒有染紅石碑,梅林就甦醒了呢?」艾莉低頭看了一下羅盤上的字
句,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我們一直……」

 

「斷句錯誤!」振弦接了下去:「我們一直以為上面寫的是『我會從千年的沉睡中甦醒,
當鮮血染紅石碑之際』,但其實是有兩句話,第一句是『梅林將從千年的沉睡中甦醒』,
而第二句是……」


「『當鮮血染紅石碑之際,我會指引你們方向』。」艾莉念出那個完整的句子。
「這個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振弦想起的是「下雨天留客天」的那個故事。
「什麼故事?」
「之後再慢慢說給你聽吧!」

 

他們幾乎要走過冰湖的時候,艾莉停了下來,因為指針又開始快速旋轉,當它靜止時,針
的尖端有點傾斜的指著下方。


「我的天啊!」振弦皺了皺眉,說:「看了我們要去的地方,似乎在這冰湖之中,我可苦
了我!」


「不然我自己下去好了,你在上面等我,我水性很好的。」艾莉主動表示。
「我水性也很好啊,我只是……嗯……有點怕冷。」
「有點?」艾莉用懷疑的表情看著他。
「好啦,我『非常』怕冷行不行!」
「總之我先去看看狀況,有必要的話再叫你下來!」

 

振弦雖然有點不放心,還是點了點頭。
兩人開始用工具敲起冰凍的湖面,費了一番功夫,才敲出一個洞,艾莉在洞邊開始脫起衣
服,振弦趕緊轉過身,當然他知道這是為了避免弄濕衣服,不過他也沒想到艾莉這麼大膽

 

「艾莉,你要脫衣服前先說一聲好不好?」
「現在這種時候管不了這麼多了,傑瑞他們還在等著我們去救呢!」艾莉說著把衣服塞給
了振弦:「你放心啦,傑瑞是不會在意這點小事的啦!」

 

艾莉跳了下去,振弦這才轉過了身,時間似乎過了一分鐘,振弦正擔心艾莉出什麼事,突
然一陣嘩啦的水聲,艾莉浮出了水面。


「振弦大哥,你下來一下,我發現下面有一個洞穴,裡面有空氣。」
「搞了半天還是要下去啊!」
「你不想來我就自己去了!」艾莉鼓著臉說。

 

振弦把行囊裡的東西拿了出來,脫下衣物,把可以塞的衣服全部塞進食物的密封袋中,他
不知道這樣管不管用,不過也只能試試了。


振弦站到洞邊,面有難色:「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他心一橫,跳了進去,他覺得好像被包圍在寒冰之中,寒意好像從他的皮膚漸漸滲入了他
的骨髓,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一種折磨。

 

他張開了眼睛,看到艾莉向他揮手,他趕緊游了過去。
艾莉手上拿著羅盤,用頭髮綁著指針,怕它被水流沖走,但似乎是多此一舉,有一股看不
見的力量牽引著指針,只要移動石碑,它也會跟著移動。

 

艾莉帶頭,往冰湖的深處潛了下去,湖底的石壁上有一個大洞,正是羅盤所指的地方。振
弦跟了上去,他覺得自己已經快不行了,他們遊進了洞裡,接著一股浮力將他們往上帶。
振弦浮出了水面,但一接觸到空氣,他覺得比之前更寒冷了,艾莉抓住了他的手,振弦已
經凍得幾乎失去了觸感,好不容易才脫離了水面。


他倒在地上,艾莉趕緊幫他擦乾身體,換上了乾的衣服,振弦整個人縮成一團,點了火,
伸出手烤火。


他看了看四周,不禁苦笑:「看來苦難還沒有結束!」
他們的前方,是一整片的寒冰。

 

振弦打起精神前進,一開始還好,可是當最後的火源熄滅的時候,一股寒意馬上湧了上來
,感覺就像置身於冷凍庫之中,振弦覺得這段時間漫長而難熬,他的手腳已經凍僵了,他
的手指一點也感覺不到熱度,好像連血液都被凍結了一樣,就連艾莉都打起了寒顫。

 

她看到羅盤的指針又變換了方向,她拐了個彎,眼前出現了奇異的景象,冰層中似乎有水
在流動,不,與其說是流動,不如是說蠕動,像是有生命一樣,奮力往前「爬」,艾莉發
現指針指的方向和那奇異的水行進的方向是一樣的,她跟了上去,發現最後水聚集在一個
地方。一團一團的水互相推擠著,它們好像被困在冰的櫥窗之中的小動物,扭動著身體。


「這該不會是生物吧?」艾莉問。


振弦沒有回答,他仔細觀察那種奇妙的「水」,他們有點像生物,卻又有點不像,當兩團
「水」碰撞的時候,「水」會合而為一,結合的瞬間,一股光芒就被釋放出來,光芒並不
是稍縱即逝,而是滲進了寒冰之中,慢慢擴散了開來,他們這才知道,為什麼冰湖上的冰
全都發著微光,因為水和冰之中,都含有這種奇妙物體產生的發光物質。


艾莉沿著羅盤指示的方向看過去,她發現冰的櫥窗中,有一個巨大的黑影,她走上前去,
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個高大的男人,他身上披著銀色的鎧甲,閉著眼睛,表情莊嚴肅
穆,給人一種說不出的壓迫感。


「這個人該不會是……」
「亞瑟王?」


羅盤的指針又開始旋轉,而且這次並沒有停下來。


「難道說,就是這裡了嗎?它帶我們來找亞瑟王?」
「艾莉,你看那個!」


振弦指著一個台座,她走上前去,看到台座上有個凹槽,她看到那個凹槽的形狀,就知道
該怎麼做,她把羅盤放進了凹槽裡,退了幾步。


「什麼事也沒有?」

艾莉正想把羅盤拿起來,但他們背後卻傳來了一個聲音。

他們轉身一看,發現一個穿著黑色袍子的男人,他留著白色的鬍子,看起來很憔悴,振弦
一看到他的臉,就立刻拔出了刀。


那老人正是梅林!

※※※         ※※※        ※※※

 

地牢裡,傑瑞慢慢醒了過來,他的手腳被鐐銬鎖著,兩名吸血鬼站在牢房外看守著他。傑
瑞幾乎已經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一醒來就在地牢裡了,他全身疲累,他一移動身體,就
感覺到一股痛楚,他傷得很重,但一直強忍著,但一休息,他反而更能清楚感覺到全身的
痛楚。


他看到地上有一些乾糧,他拾了起來,他實在是太飢餓了,三兩下就把那幾片乾糧吃下肚
,但是一點也沒有飽足感。他聽到了腳步聲,抬起了頭,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走到了
他面前。


「現在覺得怎麼樣?」梅林用沙啞的聲音問道。
「好得不得了呢!」傑瑞隨口說,他仔細觀察了梅林,他不確定梅林是實體還是幻象,要
不是手腳被綁著,他真想馬上衝過去。
「你的身體沒有什麼異狀嗎?」


「異狀?除了有點痛,倒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看來,這次的嘗試也失敗了!」梅林說。
「嘗試?你對我做了什麼?你在我昏睡的時候做了什麼?」
「只是一點實驗罷了!」

 

梅林揮揮手,讓一個吸血鬼打開了大門,接著好幾個吸血鬼走了進去,兩個吸血鬼壓住了
他,另一個吸血鬼拿起了針筒,把一種液體灌入了他的血管裡。才過了三十秒,他就感覺
到有種灼熱感,好像一把火在焚燒著他,他覺得血液好像要沸騰了起來。


梅林露出笑容,他相信這一次一定能把傑瑞變成吸血鬼,但傑瑞咬著牙抗拒著,他的汗珠
不停落了下來,他正在對抗著,但是他的身體漸漸起了變化,他的指甲和毛髮慢慢變長,
並不是很快,但一般而言,它們生長的速度是感覺不出來的,傑瑞知道他的身體發生了異
變。


「哈哈哈,沒想到會有這麼劇烈的變化,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
但是梅林發覺他並沒有辦法控制傑瑞的意志,他以為傑瑞正在變成了吸血鬼,事實上,傑
瑞正在狼人化。


「算了,再等等看吧,我就不相信這次還會失敗!」梅林轉身離開。

 

傑瑞正盡力讓自己不要變成狼人,他猜想應該是自己的身體為了對抗外來的侵襲,才喚醒
了狼人之血,但傑瑞知道變成狼人的後果,他上次狼人化,差點把自己心愛的人撕成碎片
,他知道不能再這樣了,要是他無法克制住,不知道又有誰要為他犧牲。

 

「可惡,這裡又沒有月亮,也沒有讓人變成狼人的那種特殊礦石,狼人的力量應該不會那
麼強大才對。」他好不容易才捱了過來,但他不知道事情不會這樣就結束,要是再有下一
次他不知道熬不熬得過來。


傑瑞不斷和狼人的意志對抗著,他感覺到一股衝動快要壓制不住,幾乎要擴散到他每一寸
肌膚,每一滴血液,他抱住了頭,幾乎快要克制不住了,那股衝動才漸漸退了下去。


但不久之後,他又感覺到意識被侵蝕,他開始亂抓,他的指甲已經變得相當銳利,劃過地
面,就出現幾道白色的刮痕,他抓傷了自己的大腿、胸口,在自己臉上留下幾道血痕,想
讓自己保持清醒,他瘋狂地大叫,撕碎了自己的衣服,他看到皮膚一點一點脫落,他知道
這樣下去,他就會徹底變成狼人。


他幾乎快克制不住了,他覺得唯一能反抗的方法就是殺了自己。
狼人的力量又退了下去,但他知道下一波馬上就會襲來,而且下一波的侵襲一定更為猛烈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度過這一關。

 

一個腳步聲傳來,他以為又是梅林,但他卻看到懷特走了過來,和看守他的吸血鬼交了班
,懷特把一碗液體放在牢房的地上,在欄杆外看著他,他的影子映在地上,隨著火焰而晃
動。

 

「這回又是什麼怪東西了?我告訴你,我絕對不會喝!」
「我看你都滿身大汗了,不補充點水分?」

傑瑞聽到了懷特的聲音,震驚地抬起頭來。


「老大,你沒有被控制?」
「噓,你可不可以小聲一點,你這小子!」懷特揉了揉他的頭。


「我沒有變成吸血鬼啦!」懷特拉起袖子,他的傷口並沒有復原,只是巧妙地把傷口都掩
蓋住了,他的身上都是血,可是卻不是他的血,而是吸血鬼的血,他露出了得意的神情,
說:「我裝得很像吧!」

 

「你是臥底?」

 

懷特回答說:「對啦,之前的狀況太危急了,我想不是大家都逃得掉,所以我就浮現了這
個主意,我想如果要救清文,勢必得打倒梅林,而接近梅林最好的方法就是……」


「變成吸血鬼?可是你想要咬我,還有打我的那幾拳是……」
「要騙敵人之前,要先騙過自己人啊,我已經手下留情了,以當時的情況,你是逃不掉的
,我想讓你好好休息一下,反正你不會變成吸血鬼。」

 

傑瑞苦笑:「可是這一休息,可休息出了毛病,我體內的狼人之血正在復甦,我該怎麼辦
,老大?」


懷特皺了皺眉,他看著傑瑞身上的傷痕,還有他落魄的樣子,說:「我不會說我了解你承
受著什麼樣的痛苦,但就算生理上無法反抗,心理上也絕對不能輸給它!」
「我一直在努力!」傑瑞說:「我努力過了,嘗試過了,可是我再也無法對抗下去了。」

 

「傑瑞,安靜,你想把吸血鬼們都叫過來是不是?」懷特緊張地回頭看了一下,吸血鬼們
似乎沒有注意到他們這邊的動靜:「傑瑞,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不只現在,一直都
是,你太過衝動,太容易讓情緒控制了自己。你想想看,狼人的力量來自於哪裡?」
「一種奇異的隕石?」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你在什麼時候會覺得力量湧了上來,你想想!」

 

傑瑞想了一會兒,說:「在我……激動的時候、憤怒的時候、情緒失控的時候。」
「所以你這樣反抗它,說不定是給了它力量,你試著保持平靜,你能克服這個難關,我知
道你做得到的。」懷特說。


「為什麼?」
「因為我相信你!我對你有信心。」懷特用溫和的神情看著他,像是看著自己的兒子一樣
:「我相信你不會讓艾莉再看到你失控的樣子,為了你自己,也為了艾莉,你要努力戰鬥
下去。找到梅林真身的事我會負責,你只要專心和狼人的意志對抗就好了,等那之後,再
想想要怎麼壓制住狼人之血。你不是孤單一個人,有我們陪著你,你也不用想一個人解決
所有的事情。」


懷特還想說些什麼,但背後傳來了腳步聲。

「我該走了!」


懷特才剛走不久,很快又是下一波的侵襲,傑瑞穩住自己的呼吸,排除雜念,他不正面和
那股力量對抗,而是像大禹治水一樣,把它慢慢疏導開來。即使是這樣,但他撐到當那股
力量退去,傑瑞還是流了一身汗,倒在地上。


這時候,梅林又走了過來,傑瑞抬頭看了他。

「我看你對抗得很辛苦嘛!」
「是啊,你也知道!」傑瑞咧嘴而笑。
「看樣子,似乎怎麼樣都不能讓你變成吸血鬼。」


「是啊!你想都別想!」
「就連你……妻子?你妻子也變成了吸血鬼也一樣?」
「你對艾莉做了什麼?」傑瑞大吼。


梅林只是露出陰險的笑臉,沒有回答他。


「她已經……」傑瑞掩不住害怕的神情。
「還沒有,但是……」梅林一揮手,傑瑞就看到振弦和艾莉被吸血鬼押著走了進來,他們
的手腳都帶著鐐銬,奮力反抗著。


「我想他們會很樂意咬你妻子一口。」
「住手!快住手!」傑瑞看到吸血鬼的牙齒接近了艾莉的頸子,激動、憤怒一下子全都湧
了出來,狼人的力量也瞬間吞噬了他。


他大吼,他的獠牙露了出來,失去了理智,猛力一扯,鐵鍊居然應聲斷裂,他衝撞牢門撞
了幾下,牢門垮了下來。嘶吼著,他已經被狼人的意志支配,他撲向梅林,但卻穿透了他
的身體,撞上了牆壁,他把目標轉到吸血鬼們,伸手掐住了吸血鬼的頸子,讓他們的頭部
撞擊著牆壁,吸血鬼根本掙脫不了狼人強大的力量,他們被猛烈撞了幾下,昏了過去。

 

傑瑞丟下了那兩個昏迷的吸血鬼,衝向了門外待命的吸血鬼們,他一揮爪,那尖銳的指甲
就刺進了一個吸血鬼的頸部。

傑瑞變成了一個只知道殺戮的怪物。

 


傑瑞瘋狂地揮舞著自己的爪子,吸血鬼倉皇四散,躲避著狼人的攻擊,傑瑞抓住了一個女
吸血鬼,把她壓倒在地上,他的爪子像刀刃一樣劃開了她的胸膛,吸血鬼的傷口開始癒合
,但還沒完全恢復之前,傑瑞又用爪子不斷撕裂她的傷口,她痛苦地掙扎著,她那飛濺的
鮮血,全都噴到了傑瑞的身上、臉上,他的爪子沾滿了血,樣子相當可怕。


女吸血鬼被無情地殘殺,傑瑞站了起來,他的眼神透露出一股令人顫慄的殺氣,他抓起另
一名吸血鬼,用那銳利的獠牙咬住了吸血鬼的脖子,血液流過了吸血鬼的手臂,流過他那
下垂的手臂,滴落在地面上,濺了開來。

 

梅林看著傑瑞,他察覺到了不對勁,傑瑞並不像吸血鬼那樣可以控制,他的外表和一般吸
血鬼也有所差異,他的傷口也不會自動復原。但梅林認為若得到傑瑞的力量,他就能培養
出一批更強的部隊,他沒有讓吸血鬼們退去,他想測試傑瑞的能耐。

 

懷特聽到了傑瑞的嚎叫,他急忙趕了過去。


「可惡,那小子,還是撐不過去嗎?」

 

他不知道這一去,會不會讓自己臥底的身分曝光,他知道自己要沉得住氣,才不會露出破
綻。懷特也曾到黑幫過當過臥底,他的身材太過高壯,在人群中太為醒目,很難讓人不去
注意他,這是他當臥底很吃虧的地方,但他的沉著冷靜讓他度過了一次次的危機。

 

他趕到了傑瑞的那邊,他看到吸血鬼倒成一片,有的只是昏迷,有的已經被殘害地不成人
形,地上血跡斑斑,慘不忍睹。剩餘的吸血鬼有的被梅林所控制住了,有的是愣在原地,
嚇得不知所措。


傑瑞不分青紅地攻擊懷特,他揮爪,懷特連忙跳開,但只是稍微擦到,懷特的衣服就被割
了開來。懷特揮了一拳,被傑瑞抓住,懷特扣住了傑瑞的手,快速將他的手反扭過來,但
傑瑞用力一掙,懷特反而被一股強勁的力道摔了出去。

 

傑瑞馬上向他撲了過去,懷特一個翻滾,閃到了他的背後,傑瑞一頭撞上了牆壁,牆壁上
的石雕竟然出現裂痕,他整個人也向後倒下。

 

「梅林在這裡,連和他說話的機會都沒有,真麻煩。」懷特心想,如果沒辦法的話,就算
身分曝光也無所謂了。傑瑞持續攻擊懷特,他揮舞著爪子,懷特盡可能閃避,他聽到那爪
子劃破空氣的聲音,他知道自己要是不小心,就會有生命危險。


懷特切入了傑瑞的空隙,一拳揍向他的肚子,要是平常人挨了這一拳,恐怕就站不起來了
,但傑瑞受過訓練,而且變成狼人又變得更為強壯,懷特知道這樣還不行,連續幾個刺拳
,接著一個上鉤拳打中他的下巴。

 

傑瑞向後倒下,但馬上又從地上爬了起來,憤怒地攻擊懷特,壞特閃過了他的爪子,踢了
一下牆面,跳了起來,抓住了牆面上的燈座,靠著一股擺盪的力量,翻到了空中,靠著重
力,用後腳跟重擊他的頭部。


傑瑞支撐不住,倒了下來。


懷特把傑瑞壓在地上,低聲對他說了幾句話:「傑瑞,冷靜,冷靜……要是你自己不和那
股力量對抗,我也幫不了你什麼!」


「老大……」傑瑞稍微恢復了一點意識:「艾莉,救救她!」
「艾莉在哪裡?」懷特低聲問。


傑瑞指著梅林的方向,但懷特卻沒看到艾莉。

「艾莉不在那裡。」


「她在那裡,她在那裡,她在那裡!」傑瑞猛然推開了懷特,朝梅林的方向衝了過去,他
看到艾莉被束縛著,他要救她,但他的身體卻穿過了艾莉的身體,艾莉的幻影瞬間消散在
空氣中。


傑瑞被愚弄了,梅林知道,想要控制傑瑞就必須先打擊他,從精神層面擊潰他。梅林知道
一種蝙蝠,可以讓人產生幻覺,先前他們看過的幻象,就是吸血鬼首領操縱那群蝙蝠,想
阻撓他們,在那群吸血蝙蝠身上,有一種孢子,會在無意中吸入體內,讓人迷亂,但其實
光憑孢子是不夠的,只有一個特殊的地方會讓人產生逼真的幻覺,蝙蝠發出的特殊音波反
射,還有強風,和有點昏暗的環境,種種條件配合下,才能侵入人的心智,精神狀況越不
穩定越容易被侵襲。

 

不過梅林卻找到了不靠特殊環境也能產生幻覺的方法,他在食物中混入那種孢子,他用言
與讓傑瑞的內心動搖,配合著自己的催眠術,讓傑瑞以為他見到了艾莉。
傑瑞再度失控,梅林已經下令撤退,懷特也只好離開,他把傑瑞困在地下室中,但他覺得
再過不久,傑瑞就會脫困。

 

他想到唯一能讓傑瑞冷靜下來的就是艾莉,但他不知道艾莉在哪裡。


他想到了小石,他走出了門,抬頭一看,小石正在空中盤旋,連忙示意要牠下來。小石正
想和懷特親熱,但懷特推開了牠,小石馬上露出受傷的眼神。


「好啦,乖乖。」懷特連忙摸了摸小石的頭:「可是現在不是讓你撒嬌的時候,我知道你
有聽我的話,把艾莉她們帶到安全的地方,現在,我要你找她們回來,知道嗎?」懷特比
手畫腳,又畫了幾個圖,費了一番工夫,才把這個指示傳達給牠。

 

小石呀呀叫了幾聲,飛了起來,好像要懷特抓住牠。


「不行,我不能跟你走!」懷特揮手讓牠離開:「我還有事情要辦!」

小石依依不捨地在空中轉了幾圈才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