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他們三人到了城堡。休息了一陣子,傑瑞身上的藥劑已經退去,可以自由行動了。城
堡感覺並不太大,但繞了很久,都沒有發現振弦他們的身影,看到許多詭異的景象,成堆
的老鼠,滿地的骨骸,艾莉不禁覺得這城堡有點陰森森的。

 

「這裡根本是惡魔之城嘛,就連我看過的兇案現場也沒這麼慘。」傑瑞說。
「總之大家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不過老大,你怎麼沒讓小石進來?」
「牠的腳步聲太大了,而且牠還是個個孩子,跟進來這邊搞不好會有危險。」

 

艾莉笑了笑:「聽你的口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牠是什麼可愛的小BABY呢!」
「本來就是啊,牠是小BABY,而且也很可愛啊!」
「寶貝,當父母的都是傻瓜啊,總是認為自己的小孩最可愛。」
「那你們兩個什麼時候要變成傻瓜啊。」懷特揉揉傑瑞的頭:「結婚幾年啦,你們以為還
在度蜜月啊!」

 

「唉呀,不要談這個啦!」艾莉趕緊轉移話題:「我們之前聽到的那個尖叫聲是什麼?振
弦大哥他們不會有事吧!」
「放心啦,那總不會是振弦和清文的聲音吧!」

 

這時候,他們聽到門的另一端傳來了一些聲音,傑瑞要艾莉先躲到一邊,傑瑞和懷特關上
了手電筒,兩人迅速而安靜地靠到門的兩邊,拔出了槍。

 

對方似乎靠近了門邊,懷特做了一個手勢,他踢了開門,後方有個東西被門板打到,哀叫
了一聲。對方爬了起來,一拳打向懷特的肚子,懷特也不閃躲,直接掄起拳頭打向他的臉
部,對方被打倒在地。

 

就在這時候,黑暗中閃過一道黑影,襲向傑瑞,傑瑞一拳揮向他,但對方的動作很快,閃
過了攻擊,五指扣住了他的手腕,一腳踢向他的腿,順勢將他摔了出去。
傑瑞還來不及起身,對方已經撲了過來,將他壓在地上,抓住了他的手,搶走他的手槍,
但傑瑞孔武有力,很快甩開了對方,雙方退開了幾步。

 

對方攻了過來,傑瑞抓住他的雙手,但對方一個頭搥猛撞他的下巴。
傑瑞放開了他,兩人相對而立,黑暗中,看不清楚對方的臉。


這時,懷特已經悄悄接近了對方的背後,一個肘擊打向他的頭部,對方正想要爬起來,懷
特立刻衝了上去扭住他的右手,將他壓在牆上,用槍抵住他的背心。

 

「不准動!」懷特喝令。
「老大,幹得好!」

 

「布萊克警官?傑瑞?」黑暗中傳來振弦的聲音。
「振弦大哥?」


傑瑞打開了手電筒,看到振弦被壓在牆上,清文倒在地上,摸著鼻子,抱著肚子還爬不起
來。

 

懷特趕緊放開了振弦。


「結果我們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啊!」傑瑞苦笑:「還好我怕打到無辜的人,沒有亂開槍。

「先出個聲就知道了吧!」
「拜託,振弦大哥你動作那麼快,要應付都來不及了,而且你也沒出聲啊。」
「我看敵人的身形這麼高大,如果不來個出其不意可不好對付。」
「不過說起來,傑瑞,你居然打輸一個歷史學者。」懷特抬起右邊的眉毛,瞄了傑瑞一眼

「我又還沒輸!」

 

「你被摔出去,槍又被搶走,要是對方狠一點,你早就小命不保了,而且人家可是沒有武
器。」

 

傑瑞抓抓頭:「不過老大,你是有看過哪個歷史學者跟特種部隊一樣厲害。」
「我可沒那麼厲害!」振弦按住了他的頭部,他覺得有一點腦震盪的感覺:「剛才挨了那
幾下,感覺好像去了半條命!」


「更……慘!」清文指著自己,他流著鼻血,眼睛下方也腫了起來,他還沒辦法起身,甚
至沒辦法吐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不久艾莉也趕了過來,她扶起清文,幫他止血。

 

「布萊克警官,我是很高興你沒死啦,可是被你打那麼一下我都快死了!」清文說。
「沒那麼誇張吧!」
「你該不會比傑瑞還要有力吧?」
「怎麼可能比狼人力氣還大!」
「可是碰上老大的話,狼人也會被打到哭吧!」傑瑞開玩笑說。
「喂!」

 

「不過說起來,上校上哪去啦?」
「誰知道,我們逃脫之後就沒碰上他了!」


他們簡單說起發生的事,懷特聽到上校的事,表情凝重。

※※※   ※※※  ※※※


之後,他們又在城堡裡繞了繞,他們爬上樓梯,到了鐘塔,有一口古鐘,似乎是青銅製的
,振弦之前曾聽過鐘聲,他想要不是機械還在運作著,就是這裡有誰定時來敲鐘。
鐘塔是城堡最高處,他們四處看了看。

 

「之前就來過好幾次了,根本沒什麼特別的。」傑瑞說。
突然振弦瞇起了眼睛注視著遠方。

 

「你們到過那裡嗎?」振弦指著一處爬滿荊棘的地方,那裡有點像中庭。
「好像沒有,那裡有什麼特別的?外牆都是荊棘藤蔓啊!」傑瑞問。

 

振弦解釋說:「雖然從這個地方無法看清楚,但似乎沒有路可以通到那裡,所以我覺得很
奇怪,我想可能有特別的通道通往那裡。」


「特別的通道?我已經受夠了!」清文說。
「我想不必那麼麻煩,我想我們可以作弊一下。」懷特笑著說。

 

懷特吹了一下口哨,不久,天空就傳來了拍打翅膀的聲音,抬頭一看,小石飛了過來,牠
聽到懷特召喚牠,一副興奮的樣子,呀呀的怪叫,牠在鐘塔邊盤旋,懷特做了一個手勢,
牠就停了下來,牠拍動著翅膀,盡量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懷特面前。

 

「牠耳朵也太好了吧,老大你一叫牠,牠就來了,之前看過的石像鬼,不都我們接近才突
然醒來嗎?」


「我想石像鬼聽力應該都很好,不過牠們應該沒有那麼好鬥,只有侵犯到牠們領域的時候
才會攻擊,如果沒有特別招惹牠們,就只會靜靜觀察我們,一動也不動,像雕像一樣,也
許就是這樣,牠們才會被稱為石像鬼。」


小石攀上了鐘塔,用爪子抓住邊緣,興奮地磨蹭懷特的臉。


「小石,好乖,好乖!」懷特輕輕推開小石的臉,對牠說:「我要你帶我們到那裡可以嗎
?」懷特指著遠處。

小石怪叫了一聲,好像是沒問題的意思。

 


「好了,誰要先走?」懷特回頭看其他幾個人,大家都搖搖頭。
小石的體型和清文差不多,雖然石像鬼的確比人類有力,牠也曾帶懷特飛過,當然懷特知
道他的體重對小石是很大的負擔,不過至少飛一小段距離是沒關係。


「不讓小石帶你過去,你們難道是想抓著外牆的藤蔓爬過去嗎?我就不相信那有多安全,
而且那還要走好一大段距離!」

 

「振弦哥,你是見過很多大風大浪的人,你先吧!」清文把振弦推了出去。
「好啦,我知道啦!」振弦走上前去,小石就靠了上來,振弦緊張地拔出了刀子:「牠不
會突然咬我吧?」

 

「放心啦,牠很乖的。」
「我記得我隔壁鄰居也說他的狗很乖,結果我和我弟還是被咬得很慘。」清文想起以前的
事情。


「喂,你現在還有心情說風涼話,你等一下也要去的。」
懷特轉頭向小石說:「你要是讓他受傷,我會生氣喔!」
「布萊克警官,你的口氣像是對小孩子說話似的。」清文發現小石出現之後,懷特表情柔
和不少。

 

「你別看他那樣,他可是三個孩子的爹,我看他大概是有點想家了,畢竟離家那麼多天了
。」


聽傑瑞這麼一說,振弦也開始想起自己的家人。楊振弦並不是一個常在家的人,為了研究
,探勘遺跡,尋找歷史文物,他在世界各地東奔西跑,他的堂弟陳清文因為當他的助手,
跟在他身邊的時間,幾乎快比他老婆還多了。他想這次回去之後,他要好好休息一下,陪
陪自己的家人。


「孩子,老爸很快就回去了。」振弦在心裡默默地說。


他攀上小石的背,抱住牠的脖子,小石嘶叫一聲,踢了鐘塔的牆壁,跳了出去,小石張開
了翅膀,上下拍動自己的翅膀,振弦感覺到一陣強風掠過他的耳畔,接著他發現到他和小
石都在急速下墜,大家忍不住大叫。


「振弦大哥!」

就在要撞上地面的前一刻,小石奮力拉起了身,他們像燕子那樣掠過地面,然後很快的往
上爬升。

 

「夠了,夠了,小石,不用飛那麼高。」振弦覺得自己離地已經超過了十層樓,要是從著
個高度墜下去可不得了。


小石在空中翻轉了兩圈,好像很開心似的,接著往下俯衝,振弦緊緊抓住小石的脖子,疾
風讓他眼睛無法完全張開,振弦覺得自己就像電視劇中抓著直升機的英雄,想到這裡,他
的不再那麼驚慌,他興奮地叫著,享受著那種速度感。


「就在前面了!」

小石滑翔過去,轉了個圈子,減緩自己的速度,接著碰的落到地面,振弦從牠背上跳了下
來。


小石馬上又飛了回去,接著帶著一臉驚恐的清文和艾莉飛了過來,傑瑞倒是覺得像是在玩
滑翔翼,一副很過癮的樣子,最後牠才帶懷特過來,牠帶懷特的時候,沒有誇張的動作,
飛得很平穩。


不過牠降落的時候,開始喘氣,畢竟一下子載五個人過來,讓牠累壞了。


「我覺得我應該有點懼高症。」清文說。
「不是那個原因,要是牠像帶布萊克警官時飛得那麼穩,我們根本就不會害怕。」艾莉說

 

「因為我的體重比較重,牠沒有辦法玩什麼花招,不過我想牠只是想讓你們高興,讓你們
享受那種驚險刺激的感覺。」
「實在太刺激了!」清文坐在地板上,流著汗。
「我想牠是想討老大你高興吧,像是花式飛機表演那樣。」
「是嗎?」

 

「大家先不要討論那些,來看看這個!」振弦搖手要大家過去。
他們看到一個被荊棘包圍住的石碑,勉強可以看到上面的字。
「亞瑟王沉睡在此!」清文念出了石碑上的字。


「終於……我們終於找到了。」振弦的聲音興奮地顫抖:「亞瑟王之墓……」


振弦撫摸著那塊石碑,石碑的表面很光滑,好像有一種特殊的物質覆蓋著。振弦的情緒相
當激動,亞瑟王的墓地,經過好幾世紀的探索,終於讓他找到了。尖刺劃傷了他的手,但
他似乎感覺不到疼痛,專心地看著那塊石碑,看著他的腳下。

 

「振弦大哥,振弦大哥。」傑瑞試著叫他,但他似乎完全沒有聽進去。
「傷腦筋,振弦哥的老毛病又犯了,每次有什麼大發現就會進入自己的世界中。」清文搖
搖頭,放下背包,翻找的東西。


他的背包是艾莉找到的,就隨便被和普拉斯那伙人丟在一旁,裡面有乾糧、水還有一些簡
單的工具,不久,他就找到了相機,外面有撞到的痕跡,不過勉強還能用。


「要不要大家一起拍張紀念照?」清文問。

振弦正看得出神,沒有理會他。


清文搖搖頭,幾個人拍了一張合照。他看了那張照片,他自己站在中間,艾莉和傑瑞靠在
一起笑著,小石鑽入懷特的懷中撒嬌,讓他分心沒有看鏡頭,振弦蹲在一邊,只拍到他的
側臉。


「或許沒有這種機會了呢!」清文心想。

 

振弦切開了荊棘,他看到中央有一個被一種半透明物體包圍的東西,他鑽了進去,他看到
一把寶劍被放在半透明的物體之中。


他鑽了出來,對大家說:「現在要解決這片荊棘有兩個辦法,第一個就是,慢慢把它割開
,不過那費時又費力。」


「那省時又省力的方法是什麼呢?」清文問。
「一把火燒了它!」
「不會吧!」清文不敢相信會從振弦口中聽到這個主意,雖然這的確是省時省力,但振弦
一向都反對隨便破壞遺跡,除非逼不得已。


「如果會把墓整個燒掉,我當然不會這麼做,不過放心吧,根據我的判斷,亞瑟王的墓並
沒有那麼容易就會被破壞掉。」


「真的嗎?」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嗎?」振弦笑道。
「要是燒掉了,振弦哥你可不要哭出來喔!」清文用調侃的語氣說。

 

他們做好了一些防範的措施,退了幾步,振弦點起了一把火,他把火丟向那片荊棘,一下
子大火就熊熊燃燒了起來,火焰吞噬著荊棘,在昏暗的阿瓦隆中,那火光顯得更為猛烈,
把周遭映得恍如白晝,四周的溫度也隨著火焰的拓展而不斷上升,高溫好像要把人溶化了
一樣。傑瑞不斷擦著汗,他轉過了身,那火焰的熱度和黑煙讓他覺得有點不舒服。


「寶貝,你沒事吧?」傑瑞問。
「現在沒事,不過我想去那邊一下。」
「那我陪你去!」傑瑞想離開這個地方。
「不要啦,生理需求。」艾莉說。
「有什麼害羞嘛!」傑瑞笑說:「好啦,你不要跑太遠,快點回來。」

 

振弦還盯著那團火焰,火光在他臉上晃動著,汗滴不斷從他的臉上滑了下來,火勢漸漸減
弱,荊棘藤蔓也被燒成焦黑,幾個人同心協力,把火撲滅,清除了殘留的荊棘。

 

「振弦哥,為什麼你知道墓不會被燒掉?」
「這裡有防火的設計。」振弦簡短地說。他切開了那層半透明的物質,底下是一塊巨大的
藍色琉璃,寶劍就平躺在中央。

※※※         ※※※        ※※※


艾莉沿著原路正要回去,不過她卻聽到了怪聲,她躲到角落,悄悄探出了頭,黑暗中有團
黑影,她看不清楚那是什麼,好像是兩個人影。


「你要做什麼?」那是上校的聲音。


艾莉屏住了呼吸,手上緊握著一把防身用的匕首,她貼著牆,仔細聽他們在說些什麼。
另一個人發出嘿嘿的怪笑聲:「這就是你要的。」他的聲音低沉而沙啞。


「不,我不是我要的,和我想的不一樣。」
「你沒得選擇了。」對方說。

 

艾莉聽到了槍響,好像是上校開了槍,艾莉有點緊張,她必須要趕快回去通知傑瑞她們才
行,她貼著牆,放輕了腳步。

 

那兩個人好像都沒有注意到她,她慢慢移動,她的手心緊張得冒汗。她仔細盯著前方,上
校已經退到了牆邊,另一個人靠了上去,接著黑暗中傳來上校的叫聲,艾莉看清楚發生了
什麼事,她覺得好像是另一個人咬住了上校的脖子。


她快速閃過了轉角,背後卻傳來令人發毛的聲音。


「是誰!」

艾莉沒有回答,邁足狂奔,

她看到上校追了上來,他的樣子很詭異,他雙眼無神,樣子乾巴巴的。

 

「救命--」艾莉尖叫。
傑瑞衝了上去,他手上拿著一把寶劍。
他揮了一拳,把上校擊倒。

 

但他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男人已經撲了上來。
他們見到了傳說中的吸血鬼……


吸血鬼來得非常快,倏忽之間,已經直逼傑瑞眼前,傑瑞直覺反應就是拿起劍一揮。那吸
血鬼跳了起來,他黑色的斗篷在風中飄了起來,看起來像是在飛一樣,傑瑞抬起頭來,吸
血鬼的身影掠過了他的頭頂。


傑瑞回過頭來,他看到吸血鬼朝清文的方向衝了過去,清文看見那吸血鬼又長又尖的黑色
指甲,還有他那沾滿鮮血的黃牙,他嚇呆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清文,小心!」振弦趕忙擋在清文的面前,拔出了腰際的刀刃,刀光一閃,劈開了吸血
鬼的披風,但吸血鬼不以為意,一躍而起,清文看見吸血鬼像蝙蝠一樣飛越過他的頭上,
接著又往他衝了過來。


「清文,蹲下!」清文聽見振弦的聲音,趕緊蹲下,四把小刀瞬間掠過他的頭上,往吸血
鬼射去,吸血鬼無法躲過所有的小刀,刀刃插進他的腹部,紅色的血液也濺了出來。
但他不以為意,繼續前進,但這時他的右方一個沉重的拳頭揮了過來,將他打飛了出去,
他很快起了身,但懷特一個上鉤拳打中他的下巴,他還沒來得及反應,懷特的右腳就掃過
了他的腦袋,吸血鬼倒在地上。


「要是被打到可是會死人的。」傑瑞走了過來,他以為已經解決了吸血鬼。


但這時候吸血鬼突然從地面竄起,兩手抓住了他的脖子,咬了他一口,傑瑞用力扯開了他
,他的脖子上留下兩個齒痕。


吸血鬼跳了起來,躍到了石碑上方,居高臨下地望著他們,他奸笑著,擦去嘴角的血痕,
拔出腹部的刀子,他的傷口正慢慢癒合,和他們之前遇到的野狼一樣。
吸血鬼露出了邪惡的笑容說:「我想那位大人會喜歡你們的。」


「那位大人,你指的是?」振弦問道,他眼睛直盯著前方,怕吸血鬼還會有什麼動作。
「你很快就會見到他了。」吸血鬼說。
「等一下,這個場景,我有見過。」清文突然想起來了,他看到的未來,他知道接下來會
發生什麼事。


吸血鬼拿出了一個壺,從壺中拿出了一個球狀物,就像他們在壁畫上看到的一樣。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懷特問。
「梅林……會甦醒。」清文說。
「那個想要征服世界的梅林?」
「可是,這不是亞瑟王的墓嗎?」振弦問,吸血鬼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振弦突然想起了
壁畫上的兩具棺木,難道亞瑟王和梅林葬在一起?


吸血鬼跳了下來,一伸手,竟把那塊藍色琉璃掀了起來。
「我等這一刻已經等很久了!」吸血鬼說。
「只怕你再也等不到了!」懷特道,他要破壞那個未來,他拔出槍,把那塊球狀物打成碎
片。


「你……」吸血鬼看起來相當生氣。
他將碎片撿了起來,試圖把它拼成球狀,但不太完整。

 

「雖然有點風險,但還是有用的。」吸血鬼把碎片放進一個凹槽裡,懷特又連開了幾槍,
但吸血鬼完全不理會他。


突然間,一聲巨響,一具黑色的棺材升了起來。
清文看到棺木裡伸出了一隻手,一個白髮老人從中慢慢起了身,他的手上拿著一根拐杖。
老人從棺木中爬了出來,盯著他們。


「你是梅林?」清文問。
「沒錯,我就是梅林。」老人的聲音沙啞。
「你想要征服世界?」振弦還是不能相信梅林會有這樣的想法。
「哈哈哈!」梅林狂笑:「我只是要達成亞瑟王也無法辦到的事!」


「你瘋了!」
「只要你們臣服在我的腳下,我保證你們會擁有想要的一切。」
「不必了!」振弦冷冷地道:「你的春秋大夢該結束了!」他冷不防地往梅林射出一刀,
但那刀刃竟直接穿過他的身體,好像什麼也沒射中,只是穿過了一個鬼魂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振弦有點震驚。


「既然你不領情,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梅林拍了拍手。
他們聽見四方有什麼東西在蠢蠢欲動著,大鳥似的黑影從高處掠了過來,那是好幾個吸血
鬼,把他們包圍了起來,其中還有幾個他們熟悉的面孔,那是聖和會的成員,但是他們似
乎都失去了意識,他們的樣子相當駭人,眼睛布滿了血絲,鮮血沾滿了他們的臉,還發出
了無意義的低吼。


「上吧!」吸血鬼朝他們撲了過去。
「可惡,難道我們要殺人嗎?」清文問道,他拿出了長棍,他不確定這對吸血鬼有效。
「他們已經不算是人了吧!」傑瑞說。


清文看到前方恐怖的吸血鬼襲來,他一棍掃向他的頭部,但吸血鬼頭一低,瞬間逼到他的
眼前,他兩爪一揮,清文的臉上就出現了交叉的爪痕。清文猛揮了一拳,但吸血鬼好像一
點也感覺不到疼痛一樣,又朝他襲來,扯下了他棍子,這時艾莉跳了過來,一腳踢中了吸
血鬼的頭部。


「謝了,艾莉!」

 

清文轉頭,突然發現有個誰都沒有注意到的事,上校從地上慢慢爬了起來,他也成了吸血
鬼,他猛然襲向振弦。


「振弦哥,小心你的後面!」清文拔出刀子衝了上去,上校回過了頭,把注意力轉到了他
身上,他朝清文跳了過去,清文一時間慌了手腳,舉起刀子,猛然一刺,但上校抓住了他
的手,反刺他一刀。


「清文!」振弦大喊,他看到清文的身體無力地向後傾倒,他的胸口插了一把刀。
振弦衝了上去,兩個吸血鬼就擋在他的面前:「給我滾開!」
雙刀出鞘,但速度太快了,只見到兩道銀光,和飛濺的鮮血,兩個吸血鬼的脖子瞬間出現
了兩道深深的傷口,往後倒了下來。


振弦衝到了清文身邊,跪了下來。


「清文,清文!」振弦發狂似地喊著他的名字。
「不要難過……我早……就知道了……」
「你早就知道,為什麼不和我說。」
「人……無法違抗命運……的……」清文闔上眼睛。
「清文,清文!」振弦的聲音不斷迴盪著,兩行眼淚滑過了他的臉龐。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突然的讓人錯愕,讓人無法接受,振弦流著淚,望著清文,四周的
吸血鬼叫聲,還有激烈的打鬥聲,他一點也沒聽進去,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振弦責怪著
自己,要是他注意一點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在碰過預言石的那一陣子,他就發現清文有
點不對勁,但他沒有多想,他沒有想到清文隱瞞了這麼重要的一件事,要是他知道,他一
定會阻止這件事發生。


一個吸血鬼想要攻擊他,振弦正沉浸在哀痛的情緒中,根本沒有發現。


艾莉趕緊擋在他和吸血鬼中間,她一棍掃中吸血鬼的腹部,拔出了匕首,刺向他,匕首一
拔出,鮮血也濺了出來,吸血鬼的傷口又開始復原,艾莉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確有不
少吸血鬼被打倒在地上,但是過了不久,他們就會若無其事地爬起來。


「沒辦法了,我們先撤退再說!」懷特喊道。
「可是清文怎麼辦?」艾莉回頭看了清文一眼,振弦還守在他的身邊。
「我也不想這麼做,但是現在這種情況下,也只能拋下他了。」懷特說,這一大群吸血鬼
實在太難纏了,他們的傷口會不斷再生,他們的運動的能力相當驚人,輕輕一跳就能翻過
他們。

 

「振弦,走吧!」懷特拉住振弦的手。
「我不走,我要陪他。」振弦甩開了懷特。
「你這樣做有意義嗎?」懷特看著倒在地上的清文,他移開了視線,他實在不忍心,但他
必須狠下心來才行。

 

「小石!」聽到懷特的叫喚,小石飛了過來,牠抓住了振弦的肩膀,飛了起來。
「放開我!」振弦吼道,他在空中不斷掙扎著。
「振弦,你要面對現實啊,他已經……已經離開了。」懷特大吼。

 

振弦靜了下來,不發一語地看著清文,他離他越來越遠,他默默流著淚。


「大家快走了!」懷特一下令,他們奮力往前跑,傑瑞揮劍開路。但是很快就沒路了,他
們原本就不是從什麼正規的道路而來的,應該有什麼隱藏的道路,但是他們不知道在哪裡
,而且在這種情況下也來不及找了。


小石放下了振弦,又飛了下來,但是牠沒辦法一下子帶三個人。
「先把艾莉帶上去吧!」懷特說。


小石發出了呀呀的怪叫,朝艾莉飛了過去,艾莉抓住牠,她的腳離開了地面,她覺得有點
害怕,小石飛了起來,越飛越高。


傑瑞抓住藤蔓往上爬,他爬得很急,他把亞瑟王的劍背在背後,說實在雖然那是一樣不錯
的武器,但實在有點太沉了,他真怕藤蔓什麼時候就會斷了。懷特也跟著爬了上去,兩個
吸血鬼就跟在後面,他連開了好幾槍,把他們的腦袋打得稀爛,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
再也爬不起來了。


兩人花了不少時間才爬到牆上,足足有三層樓高,傑瑞抓的藤蔓差點斷了,讓他冒了一身
冷汗。懷特看到小石又飛了回來,這時候吸血鬼也追了上來。小石抓起了他們兩個,但是
這對牠來說實在太重了,牠根本飛不起來。

 

「把劍丟掉!」懷特說。


雖然要把好不容易拿到的寶物丟掉,讓他有點捨不得,但這種生死攸關的時刻也沒辦法,
他抓起那把黃金劍,往一個吸血鬼射去,直接射穿了他的身體。小石飛了起來,牠飛得搖
搖晃晃的,即使少了劍,兩個男人的體重對牠來說還是太重了,牠飛了不到十公尺就墜到
了地面。


他們開始奮力向前跑,直到那群吸血鬼消失在視線中。

※※※         ※※※        ※※※


「終於擺脫他們了吧!」傑瑞他們躲到城堡的一角,他仔細查看,沒有發現吸血鬼,他回
到振弦他們身邊,他看到振弦一臉頹喪地坐在地上,在他記憶中,他從來沒看過振弦這麼
失神落魄的樣子。


「振弦大哥,不要傷心了。」艾莉安慰著他,其實怎麼可能說不傷心就不傷心,連艾莉自
己都快哭了,但他強忍住了。


「振弦大哥,不管你在想什麼都告訴我們好嗎?說出來會好一點。」
「都是我的錯,我不該讓他來的,我早知道有危險還讓他來,就算拚了命也要阻止他。」
「你不要再責怪自己的,要說的話,也是我們的錯,這明明是我們警方的事,可是我卻把
你們牽扯了進去。」傑瑞說。
「不,就算你不找我,我也會來的,這裡是亞瑟王的沉睡之地,就算回不去,就算會死,
我也會想要來看看。」


「那清文也是一樣,他知道有危險,但他還是……」
「清文不一樣,他還那麼年輕。」
「你也還年輕啊!」懷特認真地對著他說。
「我答應叔叔,我會好好照顧他的,可是我卻……我早該查覺到不對勁了,我早知道的話
,我會想辦法救他的,他一定透過預言石看到他的命運。」
「可是你不是說,那是無法改變的未來,那是已經注定好的。」傑瑞說。
「去他的無法改變的未來!去他的早已注定好!」振弦咆哮,讓大家都嚇到了。

 

他似乎察覺到了自己的失態,他降低音量說:「一定有什麼辦法可以扭轉未來的,可是我
卻一口咬定那是無法改變的,清文怕我為他擔心,所以才什麼都沒說。」


艾莉正想說些什麼,但她卻聽到一個聲音,似乎有什麼正在接近他們。

 

艾莉發現聲音是從下方傳來的,她躡手躡腳地前去查看,她看到吸血鬼們就在樓下,一個
吸血鬼抬起了頭,艾莉趕緊蹲下,她不確定吸血鬼有沒有看見她,她爬了回去,用氣音對
大家說,吸血鬼來了。


「怎麼追得那麼緊啊!一點喘息的機會也不給。」傑瑞低聲抱怨:「乾脆衝下去殺個你死
我活算了!」
「不行!太魯莽了。」懷特說:「我們現在沒有確實打贏他們的方法,還是快走吧!」

 

傑瑞拉起振弦,幾個人放低音量前進,他們聽到了吸血鬼上樓的聲音,又加緊了腳步。

「左邊還是右邊?」傑瑞看到前方有個岔路口問。
「隨便啦,他們快追上來了。」艾莉邊說邊回頭看。
「我去引開他們,這樣遲早會被追上的。」懷特提議。
「老大,你這個主意就不魯莽嗎?」


「必要的話,我可以讓小石來救我。」
「不行,太亂來了,看不到你我會放心不下來的。」
「這邊好了。」
「等等!」振弦突然開了口:「我有個主意。」

※※※         ※※※        ※※※


吸血鬼的首領帶著眾吸血鬼來到了岔路,他停下了腳步,看到右邊的通道上掉了一隻手電
筒,還亮著。

 

但是他走了幾步,突然覺得不對勁,他走到左邊,發現了不起眼的一角,一個衣服的扭扣
掉在那裡,前方的牆壁上有個浮雕,浮雕上有幾條纖維,像是從衣服上下來的。

 

「哼,這點小把戲!」他心想,振弦他們故意把手電筒拋在右邊,因為那樣發亮的東西掉
了,應該會注意到的,他們摸黑前進,靠著牆,不小心被浮雕扯破了衣服。

 

「可是,他們也可能反過來利用這一點,故意讓我們這麼想。」他回過了頭,聽到了另一
個吸血鬼說。


他覺得那吸血鬼說的也有道理,他沉思了一會兒,露出了黃牙,他笑了:「這還不簡單,
兵分兩路,不管他們是走哪一條路,我們都一定追得上。」
「不過居然讓我們困在這裡困了半分鐘,他們也不是笨蛋。」


這時振弦全身流著汗,他仔細聽吸血鬼的聲音,他知道這個主意只能撐一下子,他必須再
想別的辦法。艾莉全身冒汗,傑瑞背著她,她的心情非常緊張,傑瑞聽到她的心臟撲通撲
通跳著,越來越清晰。


「你們幾個往右邊,另外和幾個和我往左邊。」吸血鬼首領下令。


吸血鬼往兩邊跑去,他們的身影隱沒在黑暗中,他們不需要手電筒,吸血鬼的夜視力非常
好,在黑暗中行動自如。


「累死了!」傑瑞不斷喘著氣。
「也不是只有你累而已,大家都很累啊!還不快走,我快撐不下去了。」懷特說。
「寶貝,你先吧!」

 

艾莉打開了石板,爬了出去,接著振弦他們幾個也跟著爬了出去。

「我快悶死了!」傑瑞說,他看著下方,那是個陷阱,下方全是尖刺,要是掉下去可是不
得了,他們之前用兩根長棍交叉抵著牆壁,站在上面,雙手張開撐著牆,穩住身子躲在裡
面,一直等到吸血鬼完全離開。

 

「真虧振弦大哥你想得到這種主意。」傑瑞說。
「那是清文他……」振弦講到一半,突然說不下去,想到清文,讓他很難過:「那小子差
點害我掉進陷阱裡……」


振弦看到那個岔路就想起了之前的事,清文誤打誤撞開啟了禦敵用的陷阱,差點害他喪命
。當然他們也可以試著讓吸血鬼們掉進陷阱裡,可是振弦覺得陷阱也許對吸血鬼沒用,再
說也許對方比自己還要熟悉城堡內的機關,他故弄玄虛,讓對方的注意力集中在兩條岔路
上,但其實兩條都不是,誰想得到有人會故意讓自己掉進陷阱內呢?


振弦又開始忙了起來,他掏出了繩子,把繩子拋過上方的燈座,做了一個定滑輪的裝置,
一端綁著浮雕,一端綁著重物,那浮雕是一個開關,只要重物往下滑,就會把開關往上拉
,石板門就會落下,封住通路。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我們直接啟動開關就行了啊!」傑瑞問。
「要是這樣的話會發出聲音,他們就會注意到,我想至少拖一點時間也好。」振弦回答。
「不過振弦大哥,我之前還很擔心你因為清文的事一蹶不振呢,還好你總算振作起來了。


「振作嗎?」振弦用一種很平淡的口氣說:「我只是想,我不能連你們都失去了。」
振弦很快就設好了裝置,他把手機設好五分鐘,他想那應該有時間讓他們逃跑。他把手機
放在一個盒下,盒子和手機固定著,上方放了一個石塊,非常不穩,只要一點振動就會落
下,石塊連著一條線,綁著燭火,只要到時手機開始振動,石塊會落下,拉動蠟燭往前傾
倒,點燃盒中的易燃物,燒斷繩索。


那繩索是固定重物用的,一但繩索燒斷,定滑輪裝置就會啟動。


「我們走吧!」
他們趕緊往反方向逃跑。

※※※         ※※※        ※※※


吸血鬼首領不久就發現那是一條死路,他趕忙回頭,就聽到一個聲音,他回到了那個岔路
口,他發現石門緩緩落下,衝了過去,但已經來不及了,那條路被封閉了,他氣得搥了一
下門。

 

「別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我很快就會出去了,你們等著吧!」吸血鬼首領大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