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四周都是陡峭的岩壁,抬頭也看不太到頂端,好像一直延伸到天空一樣,從天空透露
出的光線並不強,不過岩壁上遍布的螢光植物卻增強了光芒。雖然如此,其實還是很暗的
,不過對一直處於黑暗中的他們來說,光芒是非常強烈的。

 

「虧我們還走得這麼辛苦,從上面背降落傘跳下來就到這裡了嘛!」傑瑞苦笑。
「可是誰料想得到會有這麼深的洞穴呢?」


但風卻是強勁無比,感覺就像要把人割傷一樣。強風讓人很難睜開眼,但還是有個東西吸
引了他們的注意力。


在峭壁的頂端有幾隻飛鳥,但那些鳥身上都發著黃綠色的冷光,牠們在風中翱翔著,看起
來像被一團聖光包圍著,有著一股獨特的美感。不過那幾隻鳥越飛越近,他們這才發現那
並不是鳥,而是幾隻蝙蝠,其中一隻張大了嘴,上校一時反應不及,被咬了一口。

 

「該死的東西!」上校一刀刺死了那隻蝙蝠,牠的牙齒上沾滿了血,看起來也不再那麼美
麗。

 

「可惡,走開!」清文正應付著三隻蝙蝠的圍攻,但蝙蝠左閃右閃,動作雖不算太快,可
是卻非常靈活,根本攻擊不到半隻,反而是他的手被咬了好幾口。

振弦跑了過去,脫下了外套,把外套當成網子那樣,抓住了兩隻蝙蝠。

 

「振弦哥,小心!」清文看到一團的黑影朝振弦襲去,他朝振弦撲了過去,把他按倒在地
上,躲過了攻擊。
「那是什麼?」

 

傑瑞看到那團黑影轉移了目標,朝艾莉撲了上去,那是幾百隻黑色的蝙蝠,傑瑞衝了過去
,擋在艾莉前面,蝙蝠突然散了開來,又凝聚成一團,化為一張人臉,傑瑞一時愣住了,
他呆了幾秒,那張人臉已經朝他撲了過來,他拉著艾莉的手往前逃跑,好不容易才突破蝙
蝠的包圍。


但他們才突破包圍,周遭卻沒有其他人的影子。

 

「振弦大哥他們呢?」傑瑞問。
「振弦大哥,清文,上校!」他們大聲喊著,隨即就傳來了聲音。

 

「我們在這裡!」那是清文的聲音。
可是朝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卻是空蕩蕩的一片,什麼人也沒看到。

 

清文這時候也看不到傑瑞他們,可是他突然眼神一空,跪了下來,就像摸到預言石的那一
瞬間一樣,他感覺到一陣暈眩,他沒有昏過去,但他卻感覺到劇烈的疼痛,好像頭快要裂
成兩半了一樣。


這時,他看到上方漂浮著一個老人的身影,他大笑著說:「我是梅林,我將完成亞瑟王未
完成的事。」

「那是什麼事?」

 

梅林並沒有回答,他一揮手,幾團白色的鬼影從他手中竄出,清文覺得遍體生寒,那些鬼
影在他四周徘徊著,就在這時候,一隻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清文嚇了一跳,甩開了那隻手,他舉起棍子,劈向那團白色鬼影,可是鬼影卻從中散成兩
半,分別朝他襲來。


「清文……」


他聽到那個鬼影朝他低吼,他感到害怕,滿身大汗。即使小時後算命仙說他八字比較輕,
他也從未看過鬼。白色的鬼影朝他撲了過來,他一棍揮了過去,但那鬼影竟奪下他的棍子
,鬼影一把抓住他的領子,他感覺到呼吸越來越困難。他怎麼也扳不開抓住他脖子的那兩
隻手,於是他舉起了拳頭,用力一揮,那團白影竟退了幾步。

「清文……」


有隻強而有力的手從背後抓住了他,扭住了他的手,他拚命想掙扎,但怎麼掙也掙不開。

 

「清文,你在做什麼,是我啊!」他聽到傑瑞的聲音。
他慢慢轉過了頭,看到了傑瑞的臉。而他前方的那團白影也漸漸凝聚成了人形,那是楊振
弦。

 

「振弦哥!傑瑞!」清文一鬆懈,整個人癱了下來,傑瑞鬆開了手,他還不斷喘著氣。
「清文,你到底是怎麼了?我看到你剛才發狂似地亂跑,你的表情好像看到什麼恐怖的東
西一樣。」


「我是看到了很多可怕的東西,我看到了白色的鬼影包圍著我,然後他們一個個攻向我,
然後掐住我的脖子。」
「我可沒有掐你的脖子,倒是你狠狠揍了我一拳。」振弦有點不高興。
「我想我可以理解清文所說的,我剛才也看到了蝙蝠化為一張人臉。」傑瑞說。

 

「是嗎?可是我不覺得牠們像什麼臉啊!」艾莉說
「可是,我覺得那是一張臉,而且那張臉是……」
「是什麼?」
「是……是……」傑瑞吞吞吐吐地說:「那是老大的臉。」
「傑瑞,你只是太想他了,所以才會……」艾莉輕輕抱著傑瑞。

 

「先不說這個,上校呢?」振弦問道。

他們看了四周,傑瑞發現地面上散落了幾樣東西,他撿了起來。
「煙霧彈和閃光彈?這是上校帶的東西。」


但是上校已經失去了蹤影。


他們四處尋找著上校,但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清文開始有了不好的念頭,他想像著上校
被鬼影吞噬的情景,阿瓦隆有種說法就是冥界,雖然他原本不相信這種說法,但這個地方
,連日月星辰都看不見,好像不是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傻小子,你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振弦巴了一下他的頭。
「振弦哥,會痛耶!」
「會痛證明你還活著,不要再亂想了。」
「可是你難道不擔心上校出了什麼事嗎?」
「上校比你有用多了,要是你不見我才擔心哩。」振弦語氣輕鬆,但清文看見他還是不自
覺皺了皺眉,拳頭也緊緊握著。

 

他們又找了很久,一直都找不到人,艾莉露出了擔心的表情。
突然間,她像失了神似,整個人很不對勁。


「傑瑞,你在哪裡?清文、振弦大哥!」
「寶貝,你在說什麼啊,我在你身邊啊!」傑瑞抓住了艾莉的手,但她卻拚命的想要掙脫
,她踹了傑瑞肚子一腳,傑瑞痛得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她瘋狂地揮舞著手上的棍子,好像要擺脫什麼東西一樣。


「寶貝!」傑瑞從地上爬了起來,朝艾莉跑了過去,但振弦擋下了他。
「交給我吧。」他抓著傑瑞的肩膀,對他說。
「可是……」
「相信我,好嗎?你靜靜在一旁看,好嗎?」他的語氣很讓人信服,再說他們已經是多年
的好友了,傑瑞雖然還是有點不放心,還是點了點頭。

 

「對了,等一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揍我。」振弦突然補了這一句。
「我為什麼沒事要揍你?」
「你可以保證嗎?」
「我保證!」傑瑞有點摸不著頭緒。
振弦走了上去,艾莉一邊狂叫著,一邊揮舞著棍子,好像空氣都要被她劈開了一樣。


「艾莉,是我,振弦!」他朝她大喊。

 

艾莉突然有點困惑的樣子,她愣了幾秒,停下了棍子,振弦趁著著個機會,像風一樣,一
下子逼近她的身邊,抓住了她的手,左手輕輕一撥,艾莉的棍子就脫手而出,艾莉好像很
害怕,朝他的臉部一個正拳。


振弦擋下了她的攻擊,一個手刀,砍向她的頸部,她的身子一軟,倒了下來,振弦輕輕抱
住了她。


「寶貝!」傑瑞衝了上來,接過了艾莉。

 

「她沒事啦,等一下就會清醒了。」
「你怎麼可以對她那麼粗魯啦,振弦大哥!」傑瑞好像有點不高興。
「我把傷害減到最低了好不好,我知道你這傢伙根本不可能對自己老婆動粗的,清文上的
話只會被打得落花流水,只好我自己來了。」


艾莉不久就醒了過來。

 

「不要,不要……」她慌張地大叫,但一看到傑瑞的臉,就冷靜了下來。
「寶貝,你是怎麼了?」
「我看到了很可怕的東西……」

 

艾莉回想起剛才發生的事,一瞬間,一片黑暗籠罩了她,她什麼人也看不到,但突然間,
背後有隻手抓住了她,她看見那隻手不是普通的手,白骨上附著腐敗的血肉,她嚇得大叫
,她用力一踢,她不知道踢到了什麼,沉甸甸的,但她的整隻腳都不見了,彷彿被黑暗所
吞噬了一樣。

 

她退了幾步,她感覺不到她的腳,她的四周一雙雙紅色的眼睛正盯著她,四面八方的黑暗
中,伸出了一隻隻腐敗的手,一步步接近了她。

 

她一回頭,看到一張腐敗的臉,離她不到十公分,整張臉都是黑色的黏液,她嚇得倒退了
幾步,那張臉是上下顛倒的,而且那是上校的臉。


上校的頭朝她飛了過來,她嚇壞了,大喊著:「不要過來!」

 

她舞動著棍子,但她的棍子竟從上校的頭顱中穿了過去,好像打到了空氣一樣,而同時幾
隻手從背後抓住了她。她被半拖著,她覺得無法控制著她的身體,上校的頭顱狂笑著,在
她身旁飛來飛去,她用力想要擺脫那幾隻手的掌控,但一點辦法也沒有,好像有絲線控制
著她的身體一樣,她的身體完全不受控制,她只是一具被操縱的魁儡。


不過這時候,她卻好像隱隱約約聽到了叫她的聲音,她愣了幾秒,這一瞬間,有具屍體從
背後抱住了她,緊接著她的棍子也突然飛了出去,黑暗包圍了她,她的雙腳都看不見,甚
至也感覺不到了。她揮了一拳,但她看見她的手被切成了兩半,只看到血管和薄薄的皮連
接著她的手腕和手臂。


突然她感覺到頸部重重的一擊,她昏了過去。

 

艾莉說完還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不時東張西望,好像深怕有什麼怪物會冒出來一樣,畢
竟她之前見到的景象實在太駭人了,那種恐怖深深烙印在她的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

 

「寶貝,沒事,沒事,我在這裡,我就在你身邊。」傑瑞輕聲安撫著她。
「可是真的很可怕,上校他……」
「別想了,先別想了。」
「這裡是有鬼嗎?還是……」清文也不安的看著四周。


「你們先冷靜下來好不好?」振弦試圖讓大家穩定情緒:「我想你們看到的那些,只不過
是因為你們內心的想法,在某種不明因素下,使你們的五感產生影響,讓你們對於外界的
事物產生混亂。」

大家都轉頭看著振弦。

 

「振弦大哥,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振弦笑了笑。
大家都露出了「振弦大哥,你是來亂的嗎?」的表情,不過也因此他們緊繃的神經放鬆了
不少。

 

「好啦,我的意思是說,那只不過是幻覺罷了。」
「幻覺?不是鬼怪嗎?」


「我也不能排除是鬼怪,可是讓我們往好的方向想行不行?仔細想一下,你們應該有發現
,你們看到的那些反映著你們的內心,特別是你們的負面情緒。清文,你這小子平常就愛
胡亂想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艾莉,你太會為別人操不必要的心;傑瑞……」振弦看著傑
瑞,停頓了一下,輕聲說:「先不要想太多了好嗎?」
傑瑞自從懷特出事了之後,滿腦子都是他的事。

 

「好啦!」傑瑞抓抓頭:「可是上校到哪裡去了?」
「邊走邊找吧,總之不在這裡了。」


離開那個垂直的彷彿是肚臍般的大洞,他們又進入了長而幽暗的洞窟,洞窟的同樣佈滿了
螢光植物,風從身後一陣陣吹來,洞窟變得相當潮濕,不斷有水滴從上方滴落,他們一邊
走一邊討論著剛才發生的事情。


「我覺得很奇怪,吸血蝙蝠為什麼才襲擊了我們一下,就飛走了呢?簡直就像游擊隊一樣
。」傑瑞問。


「他們的目的是吸血吧,既然已經得手了就沒必要再糾纏下去,我可是被咬了好幾口。或
者是因為牠們應該看到我們不是好惹的,所以就放棄了。」清文說。
「是這樣嗎?」


「不然還有什麼原因?」
「我也不知道。」傑瑞攤了攤手:「我覺得牠們好像是有誰故意派來擾亂我們的一樣。」

 

他們走著走著,振弦感覺越來越冷,忍不住打起寒顫,即使披上了外套,寒意還是不減,
清文雙手緊緊抱在胸前,振弦摩擦著手。

 

「你們兩個也太怕冷了吧!」傑瑞看他們一副凍壞了的樣子。
「拜託,我們生長的氣候帶本來就不一樣,曼普市本來就比台南的天氣冷很多,而且我帶
了秋季的衣服而已。」振弦對著手猛吹氣。


「不過,這種溫度,感覺好像都快下雪了。」傑瑞似乎也開始覺得有點冷。
「我倒是很好奇阿瓦隆這個地方會不會下雪。」振弦說。

 

一進到阿瓦隆,他們就見識到許多不合常理的事,這裡的天空只飄著煙狀的雲,其實那是
不是雲也很難說,感覺好像真實的天空被覆蓋住了,天氣和溫度的變化都是誰的傑作,他
要起風就起風,他要下雪就下雪。清文開始想像自己是處在一個巨大的玻璃箱之中,有雙
巨大的眼睛正在玻璃箱外觀察著他們。


隨著溫度的下降,那些螢光的植物也有了變化,早就看不到那種蒲公英般的植物,蕈類也
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發光的苔癬。


「是冰柱!」艾莉指著洞頂,冰柱在螢光下看起來特別漂亮,冰柱一直往遠處延伸過去,
越來越密集,感覺也越來越冷。

 

振弦苦笑了一下,事實上他還蠻怕冷的,他把包裡的衣服都翻了出來,全部都穿了上去。
跟著冰柱一直走,他們看到了遠處有亮光,幾個人興奮地跑了過去,出了洞口,眼前覆蓋
著一片冰雪,一眼看過去是一片白色的世界。

 

振弦蹲了下來,仔細觀察腳下:「下面好像是一片湖的樣子。」


「放心啦,這個冰層夠厚。」艾莉和傑瑞一副冰雪專家的樣子,在他們住的地方,冬天連
河面都是會結冰的,對此已經見怪不怪。

 

他們忍著寒意,繼續前進,遠處有一棟高聳的建築矗立在湖邊,傑瑞和艾莉一副很高興的
樣子,滑著冰前進,稍微忘掉了之前那些可怕的事情。振弦可沒辦法像他們那麼開心,繃
著臉慢慢走在最後面,他只想趕快擺脫這片可怕的冰雪。


「振弦哥,開心點嘛!」清文雖然也快凍壞了,但他似乎很享受這樣的景色。
「早知道會這麼冷,我就不會來了,這根本是寒冰地獄。」


清文笑著走到前面,但他突然跌了一跤,他看著自己的腳,臉色一變:「這不會又是幻覺
吧?」

有隻手突破了冰層,抓住了他的腳。


那是一隻白色的手,不!應該說,那隻手上布滿了白毛,非常粗壯。
清文猛踹那隻手好幾腳,牠才放開了手。

 

但這時候四周都傳來了冰層的碎裂聲,突然伴隨著驚人的吼叫,啪的一聲,一個龐然巨物
破冰而出,好像連鎖效應一樣,接二連三的,冰層裡冒出了好幾隻毛茸茸的雪怪,牠們長
得有點像猩猩,高約兩公尺,體型很壯碩,長長的白毛覆蓋著他們的全身。一隻雪怪帶頭
大吼,看起來非常兇悍。

 

「又怎麼了,幹嘛那麼生氣嘛?」傑瑞抓抓頭。
「可能我們打擾他們睡覺了吧。」清文說。
「雪怪大哥大姊,抱歉打擾了你們睡覺,所謂不知者無罪嘛,這裡又沒貼保持肅靜不是嗎
?我們會放輕腳步,安靜地走過去。」

 

傑瑞說的話一點用也沒有,雪怪們群情激憤,捶胸大吼。接著朝牠們逼了過來。
振弦很快拔出腰際的刀子,朝雪怪們衝了過去。

 

「振弦哥這麼激動,可真少見啊!」清文對振弦的行動感到很訝異,會做出這種輕率莽撞
的行為的,一般來說都是傑瑞。他自己雖然正是血氣方剛的年紀,也常大意誤觸機關,但
有怪物他可不會隨便衝上去。


再說振弦平常都強調要冷靜觀察,靜觀其變,可是這時候他卻不顧一切衝了上去。

「你的毛皮看起來很暖和啊!」振弦露出了笑容,像滑壘那樣,直攻雪怪的下盤,他一腳
踹向雪怪的小腿,雪怪一個重心不穩,往前傾倒,碰的一聲倒在冰上,冰層也出現了裂痕

「振弦大哥,小心啊!」傑瑞大叫。

 

另一隻雪怪站在他背後,雙手交握,往下一搥,振弦躲過了攻擊,快速的一個轉身,左手
一按雪怪的手,一躍而起,翻過了雪怪的頭部,舉起刀子朝牠的脖子刺了下去,順著重力
往下一劃,可是雪怪的毛比想像中還厚,這麼一劃竟完全不見血,只砍下牠的毛皮。

 

振弦落在地上,冰層很滑,他一個沒有踩穩,滑了一跤,跌在地上,他感覺到一股寒意從
背部直竄他的全身。

 

「可惡,冷死了!」他忍不住罵了幾句。


他爬了起來,他明白自己在冰上這種大動作,很容易讓自己摔跤,可是他又很想趕快解決
眼前的這幾個敵人。


傑瑞和艾莉這時候一人正應付著一隻雪怪,兩個人背對著背,傑瑞手裡是一把長槍,不過
沒有子彈了。


雪怪似乎並不急著攻向他們,繞著他們轉著圈,等待著可乘之機,其中一隻耐不住性子,
朝艾莉攻去,她拿起棍子,刺向牠的眼睛,牠很自然的伸手想保護牠的眼睛,艾莉改變了
軌道,一棍刺向牠的肚子,牠倒退了幾步,抱著牠的肚子,艾莉不給牠喘息的機會,棍子
高舉過頭,用劍道的姿勢,一棍劈向牠的面部,牠反應很快,一把抓住了她的棍子。


「看我的!」艾莉抓住棍子的另一端,跳了起來,一腳踹向牠的鼻子。


不知道是那腳踹得有力,還是突如其來的攻擊讓雪怪嚇了一跳,牠往後傾倒,跌在地上。


「艾莉,帥啊!」清文讚嘆,但他沒有注意到一隻雪怪從他背後接近,抓住了他的腳,把
他提起來。

 

「清文!」振弦朝他那邊趕了過去,一邊注意自己的腳步,避免滑倒。但雪怪已經像甩毛
巾一樣把他甩過了頭,準備往冰層一砸,他感覺到一股強大的離心力,幾乎連大叫都來不
及,他看到冰層離他越來越近,他嚇得閉上眼睛,雙手護住了頭部,準備迎接著迎面而來
的衝擊……


但他感覺到有人接住了他,他睜開了眼,傑瑞抱著他倒在地上。


「沒事吧?」傑瑞問。
「真是好險,再差一點點就要看冰層硬,還是我的頭硬了。」清文還心有餘悸。
「還真是痛!」傑瑞勉強起了身,他剛才面對強大的衝擊,而且還直接撞到地上,痛得不
得了。


這時兩隻雪怪跳了過來,穩穩站在他們的面前,迎頭就是一拳。


「小心!」傑瑞把清文的頭壓了下來,躲過了攻擊,接著兩人從雪怪的跨下滑了過去。但
另外一隻雪怪一腳踩了過來,直接踹中傑瑞的腹部,他哀嚎了一聲,被雪怪踩在腳下,爬
不起來。

 

清文想幫傑瑞脫身,他拿出了棍子高舉過頭,但背後的那隻雪怪竟抓住了他的棍子,振弦
已經趕了過來,一刀劃向雪怪的腕部,紅色的血液噴出,沾上了牠白色的毛髮。


振弦拿出一把小刀,朝雪怪制住傑瑞的那隻雪怪射了過去,直接射中牠的眼睛,牠痛得吼
了一聲,摀住牠的臉部,一時分了神,傑瑞趁機破壞牠的重心,讓牠摔倒在地,他撲了過
去,拿起刀子,用力刺進牠的喉部。

 

「哼,怕了吧!」清文對著雪怪們嗆聲。
 振弦巴了他的頭一下:「又不是你解決的,你是在得意什麼啊!」

 

就在這時候,他們背後傳來了尖叫聲,艾莉被雪怪抓住了頭髮,提了起來。傑瑞回頭一看
,艾莉正被雪怪在空中甩著,他的臉色一變,飛也似地往她那邊衝過去。

 

那隻雪怪體型比其他的還要巨大,臉部是黑色的,毛髮稀疏,臉上還有一道很長的傷疤,
好像是和其他雪怪打架時留下的。牠張開嘴,可以看到那銳利的犬牙,彷彿隨便就能把人
的脖子咬斷。牠長得相當醜惡,牠站在一塊凸起的冰上, 居高臨下,氣勢相當嚇人,牠
咆哮了一聲,感覺地面微微在震動,牠的聲音在冰窟裡迴盪著。


他們其實還在地底下,雖然一眼望過去,感覺視野很遼闊,但抬頭一看就知道他們還是在
洞裡,一個超級巨大的冰窟,而那片結冰的湖,也不過是地下湖而已,而之所以那麼亮,
那是因為頭頂上的冰發著寒光,照理說,光線不可能透過這麼深的冰層,但是眼前的景象
就是如此,好像冰本身就在發光一樣,也不知道是不是冰層裡有什麼發光的微生物或是特
殊的發光元素。

 

聽到了巨大雪怪的吼聲,所有的雪怪都停下了動作,望向牠 那邊,牠儼然就是雪怪的老
大,牠身上留下的傷疤,應該是在爭奪首領的地位時留下的。


清文被雪怪老大的吼聲嚇到,稍微退縮了一下,但傑瑞並沒有被牠的氣勢所震懾,持續向
牠那邊奔去。


「你這個笨毛球,快把她給我放開!」傑瑞大吼。

 

聽到傑瑞的吼聲,雪怪老大有點不屑的朝傑瑞看了一眼,即使像傑瑞身形這麼高大,在牠
眼前看來也不過是個小東西罷了,牠根本不放在眼裡。


「這傢伙看來不怎麼好應付!」振弦說:「我攻牠的下盤,你找機會把艾莉救下來。」


傑瑞根本沒聽到振弦說的話,他只是盯著前方,拳頭握得緊緊的。

 

雪怪老大像玩玩具一樣,抓著艾莉的頭髮旋轉著手臂,艾莉大叫著,她感覺天地好像都在
旋轉著,周遭的景物不斷變換著,她非常疼痛,好像要飛了出去,但是髮絲非常強勁,完
全沒有斷裂的跡象。

 

突然,雪怪老大放開了手,艾莉的身體向上飛了出去,她頭非常暈,覺得自己好像被龍捲
風捲到了空中,很快的,整個人就急速向地面墜落。

 

「寶貝!」傑瑞心裡一急,腳底打滑,跌在地上,他很快翻身而起,一個飛撲,像貓一樣
在空中靈活地轉了 個身,面朝上方,艾莉像流星一樣墜了下來,他抱住了艾莉,用身體
護住了她,他感覺到一股強大的重力加速度,他們兩個人重重摔到了冰層上。

 

「哎呀,痛得要死!」傑瑞忍不住說。
「寶貝,你沒事吧!」

 

但是艾莉並沒有回答他,應該說她根本沒辦法回答,她的世界還在不斷快速轉動著,即使
閉上了眼睛,還是一點用也沒有,她吐了一地,整個人非常不舒服。

 

同一時間,他們底下的冰層整個出現了裂痕,一瞬間,裂痕向四面八方延伸,傑瑞才把艾
莉抱了起來,他腳下的冰已經裂成好幾半,他們還沒反應過來,就掉入了冰湖之中,傑瑞
一手抱住艾莉,一手抓住一塊冰,但隨即那塊冰也裂了開來,他在冰湖中載浮載沉的。


如果只有傑瑞一個人,應該爬得上去,但是他一手抱著艾莉,而艾莉的狀態跟昏迷幾乎也
差不了多少,傑瑞擔心他一放手,艾莉就會直接沉入冰湖底下,那樣的話那就糟了。


清文正想跑過去救他們,但是振弦攔下了他。

 

「你不要那麼莽撞,現在附近的冰層特別脆弱,你跑過去只怕人沒救成,你自己也掉進水
裡了。」


振弦拿了清文的長棍,伸向傑瑞,傑瑞抓住了棍子的一端,振弦小心翼翼地把他們拉了上
來。

 

「冰死了!」振弦一握住傑瑞的手,覺得好像自己的手也被凍結了。
「要是掉進水裡的是振弦哥,大概不到三秒鐘就被冷死了吧。」清文開玩笑說。
「你這臭小子!」振弦敲了一下清文的頭。

 

寒風微微吹來,傑瑞和艾莉都直發抖,他們的衣服都濕透了,甚至連背包裡的也是。他們
趕緊把身體擦乾,艾莉換上清文的衣服,傑瑞換上振弦的,振弦似乎有點捨不得脫下身上
的衣物,但也沒辦法,傑瑞穿上振弦的衣服看起來有點緊繃,好像快要把衣服撐破了一樣


換衣服這段期間,振弦獨自應付著雪怪們的攻擊。


傑瑞把艾莉安置在安全的地方,朝振弦和清文走了過去。
振弦打得氣喘如牛,身體也熱了起來。

 

「所謂擒賊先擒王,打敗牠們的老大,牠們的氣燄就會少一半。」振弦說。
「那團笨毛球讓我來解決吧,我不會放過牠的。」傑瑞說。
「你要單挑?」清文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是要怎樣才能解決那個龐然巨物,而且還是一
個人。


傑瑞卸下了所有裝備,他摩拳擦掌,橫眉豎目的,他的手臂上冒出了青筋。

 

「牠把我惹惱了,我會打到牠再也爬不起來。」傑瑞已經氣壞了。
「交給他真的沒問題嗎?他什麼武器都沒帶耶!」清文看著傑瑞的背影,有點不放心地說


「我不敢說沒問題,可是要是我們插手幫他,他是會生氣的。」振弦無奈地說:「而且我
們把老大交給他,這就表示其他幾隻就要我們負責了。」振弦邊說,一邊閃避著雪怪們的
攻擊。


清文仔細觀察了狀況,除了雪怪老大之外,還有六頭雪怪要對付。


「振弦哥,你一個人可以對付六隻嗎?」清文問。
「我對付六隻,那你在旁邊幹嘛?」
「我可以幫你加油啊!」
「別鬧了,快來幫我的忙!」振弦在雪怪之間穿梭著,雪怪雖然強壯,但牠們的動作不如
狼群和石像鬼那樣迅速靈活,雪怪們根本抓不到他。

 

振弦驚險地躲過了背後那頭雪怪的攻擊,他手持鋒利的刀刃,但並不胡亂揮舞,雪怪的背
部和胸腹部都長著厚毛,砍向那幾個地方只會割下一層白毛。他很冷靜,他知道自己要和
雪怪用力量正面較勁是不可能的,要是不小心被雪怪抓住,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他盡量穩
住自己的呼吸,靜靜等待著適當的時機。


「怎麼了,大塊頭,你們就這點本事?」振弦的樣子很從容。

 

雪怪們自然聽不懂振弦說的話,但似乎聽出他語氣有挑釁的意味,他的樣子好像根本不把
牠們放在眼裡一樣,牠們發怒了,其中一隻搥了一下冰面,嘶吼了一聲。

 

一隻雪怪撲了過來,振弦退了幾步,這時,另一隻也從背後襲擊,他一個閃身,雪怪們撲
了個空,撞在一起,跌在地面。另一隻雪怪疾撲而來,振弦跳了起來,踩了牠的手臂一腳
,藉著這股反作用力,他朝那兩隻還沒起身的雪怪躍去,雪怪們坐在地上,還在揉著鼻子
,這時牠們看到一個男人已經像箭一樣,飛身襲來,他手持雙刀,眼神冰冷。


牠們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只見兩道慄人的銀光閃過,耳邊傳來劃破空氣的聲音,冰冷
的刀刃已經劃過了牠們醜惡的臉,立時出現兩道血痕,從下巴延伸到額頭,其中一隻眼睛
還被砍中了,牠摀著受傷的眼睛,溫熱的血液不斷從牠的指縫滲了出來。


清文看到振弦那電光石火的一擊,忍不住說:「振弦哥,你真的有好好在做歷史研究嗎?
我看根本不會有人相信你是歷史文化發展委員會的學者。」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振弦有些不滿。


清文知道自己不可能像振弦那樣戰鬥,他沒有那種身手,那種戰鬥方式對他來說根本就是
送死。他把他之前用的長棍背在背上,因為他發現棍棒打在雪怪身上,根本就像打在石頭
上一樣,雪怪們根本無動於衷,他拿出了刀子,但他也不敢衝上去砍雪怪,只能死命地往
前跑。


他在冰上跑著,兩隻雪怪追逐著他,雪怪為了適應這裡的寒冷的環境,腳掌長滿了毛,而
且牠們在冰上跑起來非常穩,幾乎不會滑倒,在這一點上,牠們可是佔了上風。

 

「可惡,柿子只會挑軟的吃,那邊不是有兩個怪物嗎?怪物就應該跟怪物打,幹嘛偏要找
我?」清文邊跑邊說。


「喂,清文,不要光顧著說話,你好歹也解決一隻看看,你不是說你有練空手道嗎?」振
弦說,但他沒空往清文那邊看一眼,他舉起了刀子砍殺他腳下那隻倒地的雪怪。


「空手道根本對牠們沒用啊!應該說我還沒有練到可以對付他們的程度!」
「力量拚不過,就要靠智慧啊,雪怪也只是一群沒有腦袋的野獸罷了。」
「你說的倒容易。」

 

清文逃著逃著,前方已經沒有路了,雪怪氣勢洶洶地朝他奔來,他一時慌了,他的腦中一
片空白,他反射性的往旁邊一躲,雪怪迎頭撞上了冰壁。


他趕緊爬了起來,往反方向跑去,另一隻雪怪正等在那裡,牠一拳打來,清文往旁邊一跳
,雪怪沒有打中。


「要靠智慧嗎?現在是想得到什麼辦法啦。」


他看到了傑瑞丟在地上的東西,他急忙撿了起來,翻找著可以用的東西,有一把長槍和一
把手槍,但是沒有子彈,一點用處也沒有。


「還有什麼?聲光彈和煙霧彈?難道要朝牠們丟過去,然後趁機砍牠們,這不行吧!」
清文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雖然不知道成功率有多少,不過也只能試試看了。


清文不停的跑著,雪怪們也緊追在後。


他發現一件事,雪怪的直線衝刺非常嚇人,但牠們要轉換方向感覺卻很笨拙,於是他開始
繞著雪怪轉起圈子,雪怪們也開始跟著他在原地轉起圈圈,其實清文自己要在冰上轉圈也
不是很容易,他又不是什麼花式溜冰選手,一不小心就會滑倒,但無論如何總比雪怪好多
了,雪怪們被他耍得團團轉,有一隻甚至被自己的腳絆到,跌倒在地。但他並沒有貿然衝
上去,雪怪們似乎發現自己被玩弄了,牠們發現他根本不主動攻擊,牠們停止轉圈,只用
眼睛追著他。


「沒想到這麼快就沒用了!」清文抓抓頭,停下了腳步。

 

一隻雪怪朝他衝了過來,他又開始逃跑,不久他又故計重施,開始繞起圈子,雪怪們似乎
學乖了,站在原地看他什麼時候會停下來。清文看雪怪們並不中招,把身上不重要的東西
都拋了出去,雪怪們的後腦勺接二連三被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打到,牠們發怒了,牠們追
著他,對牠猛揮拳,但好幾次都只是打到冰面,而那討厭的小子總是一下子就繞到牠們背
後去了。


突然清文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直直朝雪怪們衝了過去,雪怪們似乎料想不到他會有這樣
的舉動,但他並沒有對雪怪們進行攻擊,只是避開雪怪的攻擊,從牠們身旁衝了過去。


等雪怪移動牠們笨重的身體,轉過了身,牠們只聽到一陣強烈的爆炸聲伴隨著讓人睜不開
眼的強光,面對這個奇襲,牠們發出了怒號,不過還不到幾秒的時間,腳下的冰層就完全
裂了開來,牠們跌入了冰湖之中。


「能想到這個點子倒是不錯,可是你有想過牠們爬上來之後你該怎麼辦嗎?」振弦對清文
說。
「總是能擋牠們一陣子嘛。」


其實清文原以為牠們跌入冰湖也許就會被淹死,但是他看到那兩隻雪怪的確是在水裡掙扎
的,但牠們掙扎的原因似乎並不是不諳水性,而是因為暫時失去了視覺,無法掌握外界的
變化而感到不安,牠們隨時都可能從水裡爬起來。

 

「先說好,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幫你對付那兩個大冰球。」振弦鄭重地表示,他可不想在
這種極寒之地對付兩個渾身是水的怪物。
「別這麼說嘛,振弦哥,你那邊都快解決了。」


清文看了振弦那邊,兩隻雪怪已經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地上是一灘灘的血,另一隻在
地上痛苦的掙扎著,爬不起來,最後那一隻雖然看起來毫髮無傷,但似乎有些畏懼的看著
振弦手上的沾滿血的刀刃,甚至當他開始動手剝掉雪怪的毛皮,牠也不敢貿然衝上去,只
是在旁邊觀察著狀況。


這時,傑瑞正和雪怪老大博鬥著,牠猛然揮來一拳,傑瑞也不閃躲,硬是接下那一拳,雪
怪老大的力氣非常打,他彷彿是接下從天而降的隕石(這不是天馬流星拳),傑瑞被打飛
了出去,但他又面不改色地爬了起來,用手背輕輕擦去嘴角的血跡。


他慢步走向雪怪老大,他的眼神帶著令人害怕的殺氣,但雪怪老大並沒有被嚇到,似乎覺
得他對牠構不成威脅。輕敵是牠犯下最大的錯誤,牠任憑傑瑞走到牠的面前,沒有做出任
何攻擊,牠的表情好像在嘲笑他。


突然間,傑瑞衝了上去,猛然揮了幾拳,拳拳都打中雪怪老大的要害,雪怪老大哀嚎,沒
想到這個小小的人類竟然有這麼強的力量,牠還來不及反應,傑瑞已經一腳踹中了牠的肚
子,雪怪老大痛苦地吼叫,往後傾倒,碰的一個巨大的聲響倒在地上。


傑瑞跳了上去,狠狠踹了牠一腳,接著坐在牠的胸口,猛擊牠的臉部,毫不留情,雪怪老
大想要起身,牠抓住傑瑞的領子,好像想要將他丟出去,但牠還沒抓牢,他就一腳踹向牠
的鼻子,牠只好放開了手。

 

牠擺脫了傑瑞,退了幾步,牠似乎知道這小子不是好惹的,牠大吼了一聲,殘存的幾隻雪
怪都向牠跑了過去,傑瑞以為牠想要聚眾圍攻牠,但雪怪們竟開始撤退。


「你給我回來!」傑瑞大吼,他根本就還沒打夠。他的吼聲在冰窟迴盪著,但雪怪老大只
是回頭看了他一眼,帶著眾雪怪快速離開。傑瑞正想追上去,但他背後傳來了一個聲音。
「傑瑞,已經夠了,別再追了。」


傑瑞回過了頭,他看到艾莉正踉踉蹌蹌朝他走了過來,她的腳好像受了點傷。
傑瑞扶住了艾莉,他的眼神也軟化了。


「寶貝,你沒事吧!」
「看也知道有事,不過你傷得更重吧!。」艾莉說,她心疼地摸著傑瑞的傷口。兩人悄悄
說了幾句話,艾莉輕輕給了他一個吻。

 

他們稍作休息,又繼續上路,振弦披上雪怪的毛皮,露出一副「終於得救了」的表情。


「雪怪老大真是個膽小,打到一半就溜了。」傑瑞說。
「我倒是不那麼認為。」振弦說:「我認為牠是作出一個領導者應有的判斷。」
「什麼意思?」
「你認為雪怪們為什麼會突然襲擊我們?」
「誰知道那群大毛球在想什麼?」傑瑞說。

 

「我想他們襲擊我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我們闖入牠們的地盤,不然就是躲在這裡埋伏,
等待獵物經過,我想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因為出現的全部都是公的成年的雪怪。」振弦
分析,他發現雪怪在冰湖上挖出一個個大洞,自己躺進去,再用冰雪覆蓋起來,他覺得牠
們不像在冬眠。


「可是雪怪老大卻發現我們不是那麼好對付,就算最後有辦法打贏我們,必然也是死傷慘
重,為了整個族群的利益著想,牠才沒有跟我們廝殺下去。」
「聽你這麼一說,我倒是開始對雪怪老大另眼相看了。」

 

冰湖看起來雖然大,但其實真正走起來要不了多少時間,在冰湖的旁邊是一座高塔,高塔
的牆結了一層冰,那是一座冰雪之塔。抬頭起來,看不見塔頂,因為冰窟的高度似乎只有
塔的一半,感覺好像塔的尖端如同針一樣,刺穿了冰窟。


整座塔微微發出了一股寒光,也許發光的不是塔,而是塔牆上的寒冰,但誰也不敢確定。

 

「為什麼冰會發光呢?這實在是太奇怪了!」清文忍不住發出疑問,他蹲了下來,他發現
他腳下的冰也在發光,只是不太明顯。


「也許這不是冰也說不定,我的意思是說,這不是普通的冰。」振弦若有所思地說。
「可是這分明是冰啊,怎麼看都像冰。」
「問題在於,結成冰的物質到底是不是水,它只是一種透明無色的液體,我們根本分辨不
出它的成分。」

 

「可是我根本沒聽說過,世界上有會發光的冰啊!」
「你沒聽過的事情可多了,而且……」振弦頓了一下,說:「搞不好阿瓦隆這個地方,並
不是存在於我們所熟悉的那個世界。」


阿瓦隆本身就帶有神祕的色彩,對這座島有很多不同的描述。


關於阿瓦隆(Avalon)這個名稱,有人認為它是凱爾特語「Annwyn」的英語化,它的意思
是仙女之地或冥間。在亞瑟王的傳說中,阿瓦隆象徵著來世與身後之地,是神秘的極樂仙
境,由九位仙后守護著。


它還有個名稱叫蘋果島,在不列顛的傳說中,該島以漂亮的蘋果聞名,不過他們到島上之
後並沒有看到一顆蘋果,就算最先看到的樹林是蘋果樹,似乎也已經長不出漂亮的蘋果了

 

也有人稱它為玻璃島,其實古代的玻璃鏡是青銅打磨而成,所以玻璃島指的是阿瓦隆綠意
盎然的一面,但就算它真的曾經綠意盎然,那也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現在的阿瓦隆一片死
氣沉沉的,好像是被邪氣所覆蓋了一樣。

 

「如果不是我們原來的世界,難道我們回不去了?」
「別想那麼多了,傻小子,船到橋頭自然直嘛。」振弦笑了笑,拍了拍清文的背。
「其實有人說阿瓦隆並沒有時間歲月的流逝這回事,或者是時間流逝得比較慢,搞不好我
們回去的時候,沒有人發現我們失蹤了那麼久呢!」振弦笑道。

 

他們終於走到了塔下,從這裡看,整座塔更給人一種壓迫感,大門很高,好像是要給巨人
通行的一樣,門上結了一層霜。

 

傑瑞用力推開了大門,他看到眼前的東西,突然臉色一變。


「我可以罵髒話嗎?」
「你罵吧,連我都想罵了。」清文說。


他們眼前是一座異常陡峭的樓梯。

 

「我已經受夠樓梯了,讓我們從那麼高的地方走下來,再叫我們爬上去,這根本是在耍我
們嘛!」清文說。
「可是看到塔,就該想到我們要爬上去了吧!」振弦說。

 

清文和傑瑞像瘋狗一樣,對著樓梯罵著一連串的髒話,振弦雙手抱胸,默默在一旁看著他
們,直到他們用盡可以罵的字眼,才倒在地上,開始大笑了起來。

 

「我看他們兩個好像很合得來。」艾莉對振弦說。
「是啊!」

 

他們打起精神,開始往上爬,但才爬了一下子,帶頭的振弦就停了下來。

 

「怎麼了?」傑瑞問,這時他感覺到,他的後腦勺有個冰冷的金屬觸感,有人用槍抵著他


傑瑞看到前方有個灰髮,鷹勾鼻的男子走了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
「我是聖和會的首領。」那個男人淡淡的說。

 


他們全都不敢相信,因為出現在他們面前的人,竟然是亞歷山大上校。
上校的幾個手下們對他們搜了身,把他們身上的武器全都拿走,還給傑瑞上了三副手銬,
因為怕他扯斷。振弦雖然手腳自由,可是光靠他也沒辦法擺平三四個持槍的對手,何況上
校的槍法相當神準,只要他手上有槍,恐怕誰都動不了他,輕舉妄動只是白白送死而已。

 

「所以說你打從一開始就在欺騙我們嗎?」振弦瞪著上校,不由得覺得他有點陰險。
「說欺騙,哼,我可沒欺騙你們什麼,我可從來沒說過要幫你們。」上校冷冷的說。
「我還以為你已經退休了呢!沒想到你還是個間諜。」傑瑞忿忿地說:「難道你之前為老
大的離去表現出來的難過,都是演戲嗎?」

 

「懷特和我是老朋友了,他過世我可是真的很難過的,不過為了達成目標,有點犧牲也是
沒辦法的。」
「你……」傑瑞氣得說不出話來。
「你為了錢還是……」振弦問道。
「錢?哈哈!」上校大笑了起來:「要錢我可是多得很呢!如果達成目標,那種東西算得
了什麼?」

 

「你們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你沒有必要知道。」上校說。
「你留著我們應該有什麼意義吧!」振弦心想,如果上校要動手的話,應該早就動手了,
留著他們只是個麻煩。

 

「事實上,如果沒有必要的話,我也不想讓我的手染上血腥,只要你們跟我們合作的話,
我可以放你們一條生路的。」
「誰要跟你合作!」傑瑞對上校大吼。
「等等,傑瑞,先聽看看他想要我們做什麼!」振弦不像傑瑞那麼衝動,他知道必須顧全
大局才行,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保住大家的性命。

 

「傑瑞,你不想要跟我們合作也無所謂,你和你的老婆對我們來說只是累贅而已,我們真
正需要的,是那兩個亞洲人。」
「這可有趣了!居然會需要我?」清文笑道:「不會是要我教你空手道吧!」
「少耍嘴皮子!」上校用槍抵住了清文的頭,他的額頭冒汗,不由得露出了驚恐的表情。

 

「我怎麼會這麼孬啊!」清文心想,他知道如果上校如果真的需要他的話,是不可能在這
裡對他開槍的,何況在他看到的未來之中,他並不是被開槍射死的,可是他還是無法裝出
鎮定的樣子,如果上校扣下了扳機,如果槍枝走火,如果未來被改寫了呢?

 

他是怕死的,他本以為自己知道了未來,就能比別人更坦然的接受終會到來的那一天,可
是他卻不行,他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勇敢,他不斷想著自己從預言中脫逃的可能性。

 

也許看到的景象,是好幾年以後的事;也許看到的,只是他會經歷的幻覺,就像之前他們
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假象而已。他覺得自己的假設是有可能成立的,他可能不會死,至少
不會那麼早死,但這種不確定,反而帶給他更多的不安。

 

置身於完全的黑暗中,反而不會讓人感到那麼不安。如果黑暗中有一絲快要熄滅的燭火,
反而會讓人擔心那光芒什麼時候會離你而去。

 

「你需要我們做什麼?」振弦問道,他的語氣很鎮定,至少他還有談判的條件。
「我需要藉助你的智慧,楊振弦博士。」上校說:「原本有瑪尼拉博士就夠了,但是他卻
死了,還好你和他有同樣的能力。」
「你太抬舉我了!」振弦笑道:「瑪尼拉博士可是考古界的權威,我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
小人物罷了。」

 

「原以為我再也不需要你們呢,所以我趁你們混亂的時候甩開了你們,可是我卻沒有想到
,我在這座塔卻找不到出口。」
「所以你需要清文這小子幫你找出口嗎?」振弦問。
「不!我可不想要讓他毀掉另一座樓梯!」
「謝了!」清文隨口說,苦笑了一下。

 

「找出口的工作,就交給你了,或許之後還有什麼需要你的地方。」
「為什麼不乾脆把牆壁炸開就好了,這麼大費周章的,你們可不是什麼歷史文化愛好者吧
。」傑瑞想起聖和會之前根本不尋找入口,而是直接把外牆炸掉的蠻橫做法。

 

「我可不想把這座塔毀了!更何況……」上校頓了一下,說:「我總覺得已經快到亞瑟王
的安眠之地了,我可不想驚擾他。」
「驚擾他?你的意思是,難道他會復活嗎?」傑瑞問。
「會復活的並不是他!」上校露出詭異的笑容。
「那是誰?」振弦問道,他覺得自己已經猜到答案了。

 

「你說亞瑟王身邊最得力的助手是誰呢?」上校神秘地問。
「是梅林嗎?」清文想起他透過預言石看到的景象。

 

亞瑟王的存在與否還有他的真實身分、事蹟,本身就是一個謎團,但梅林這個人物,卻似
乎比亞瑟王更神秘,他是著名的魔法師之一,有許多奇妙的故事,但也因為那些流傳的故
事,使得他更像是一個杜撰的人物。


「就算是梅林,也不可能復活吧?」
「他的確不是復活,他只是陷入了沉睡,如果記載正確的話。」
「記載?」振弦微微皺皺眉,一般來說都認為是亞瑟王會甦醒,而不是梅林。亞瑟王會在
世界需要他的時候,再度現身,振弦懷疑上校根本是搞錯了。


一個留著兩道鬍子的男人開口了:「我們聖和會有三樣代代相傳的物品,阿瓦隆的地圖、
梅林留下的石碑還有一個用途不明物品。在梅林留下的石碑上,寫著這樣的一段話:『我
會沉睡中再度甦醒,當血液將石碑染紅之際。』而那個時刻已經到了。」他拿出了一塊石
碑,石碑整個呈現暗紅色。

 

「那個用途不明的物品長什麼樣子?」振弦問,他很好奇,他畢竟是個歷史學者,對於千
年前的古文物自然感到很有興趣,即使是在這種情況之下。


「他是一個銳利得像……」
男子正想說,但上校打斷了他。
「和普里斯(HELPLESS)你透露得太多了!」


「也許我可以幫你們研究出那是做什麼用的,只要給我看一下的話……」
「也許!」上校敷衍地說:「但現在你先找到出口再說,我想你是想把東西搶到手,藉此
和我們談判是吧!」

 

「原來還有這種做法,多虧你提醒我喔!」振弦冷笑,他沉著地分析目前的狀況,現在的
情勢對相當不利,雖然不見得打不贏對手,但隨便行動很可能會有人犧牲的,他必須要有
充分的把握再行動才行,現在只能暫時配合對方。


他們走了一陣子才走到最高處,也許已經到了塔頂,不過他們不確定,因為周遭沒有門窗
,也沒有光線射入,全部都被封死了。

 

「現在開始就是你的工作了。」上校對振弦說。
振弦開始四處搜索,他用工具輕敲著牆壁,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他抬頭看了上方,
看到了一小塊凹陷。


「清文,來幫我的忙!」


在清文的幫助下,他爬了上去,他仔細一看,那是一塊長方形的凹洞,側邊有個小縫,他
把手指伸了進去,用力一拉,把一塊方形的石板拉了下來,石屑、灰塵紛紛落下。他嗆了
幾口,抬頭一看,發現他拉下石板只是粗糙的蓋子,而天花板上刻著一些奇異的文字,振
弦跳了下來。

 

上校問:「上面都寫了什麼?」


「想要知道寫了什麼可以,但是我有個條件……」
「我憑什麼和你談條件?也不看你現在的處境。」上校怒道。
「沒有我,我看你們有誰可以解讀那些文字。」振弦笑著說。
「你……」上校一副很生氣的樣子,但還是退了一步:「好吧,你先說說看你有什麼條件
?」

 

「那兩個人……」振弦指著艾莉和傑瑞:「反正對你們也沒有什麼用處,帶著也是累贅,
你放了他們。」
「好吧!」
「你倒是答應得很爽快嘛!」振弦抬了抬眉,他沒想到對方這麼快就答應了。

 

上校吩咐三個手下:「把那兩個人丟得遠遠的,確定他們不會再跟上來再回來。」
「是!」和普里斯知道,上校的言下之意,就是把他們找個地方處決。

 

傑瑞和艾莉押著,走下了樓梯,傑瑞根據他警察的直覺,覺得情況不妙,他認為他們能深
陷險境當中,可是他不但被手銬銬著,身體還被繩子牢牢綁著,沒辦法掙脫,而且對方的
身上,還有槍枝。

 

「可惡,我必須快點想個辦法才行。」傑瑞心想。
上校的手下和傑瑞他們離去之後,上校對振弦說:「現在該告訴我上面寫了些什麼吧!」
「總要給我一點時間研究吧!」


振弦又爬了上去,他從上方看下去,除了清文之外,那裡只剩下上校和一個女的,他覺得
也許有機會擱倒他們。

 

「要是有一把刀就好了!」他暗忖,要是有刀子在手,他或許能一瞬間射死上校,他沒試
過,不過他對自己的準確度很有信心。他很想奮不顧身的就朝上校撲過去,但要是失敗的
話,自己死了還不打緊,可能還會把清文牽連進去。
「只好再看看狀況了。」


振弦仔細研究起上面刻的文字,可是他卻感到很困惑、很心煩,他居然一點都看不懂,他
並不是不了解那種文字,只是那些文字組合起來根本沒有意義,簡直就像是咒語一樣。


「帕斯雷斯尼亞斯雷姆……」他一邊看一邊念了起來。


突然間,文字發出了刺眼的光芒,把塔頂映得恍如白晝,他好不容易睜開了眼,他發現那
些文字竟開始重組……

 

那些文字組成了幾個句子,像詩句、謎語一樣,但才一瞬間,當光芒逐漸消失,那幾行字
也隨之消失了,接著是整座塔搖動了起來,清文站都站不穩,震動中,塔頂完全打了開來
,光線也射了進來。


等他們逐漸適應光線,他們眼前出現了一座古老的小城堡。

 

「原來真正的城堡在這裡啊!」清文自言自語說,他想起之前在外面看過那怪異城牆,現
在想起來就好像是一個超級巨大的石頭箱子,把所有的秘密都包在裡面。
原來他們剛才爬上的那座塔,只是通往冰窟洞穴上方的樓梯罷了。


「可是這種設計好像太奇怪了一點。」清文想不透為什麼要把真正的城堡藏在這麼隱密的
地方。
「也許是不想讓人輕易找到這裡吧!」振弦猜想。

 

就在同一時間,傑瑞和艾莉被三個聖和會的人押回了冰湖,傑瑞沒辦法掙脫,他之前對付
雪怪已經耗了很大的精力,現在一點辦法也沒有。

 

帶頭的是和普里斯,他似乎是三人當中地位比較高的,在上校還沒公開身分之前,傑瑞他
們都以為他才是聖和會的首領,他的表情有點不耐煩,似乎是因為不高興自己被派來做這
種「小事」。


「和普里斯,我本來還以為你才是聖和會的首領呢,沒想到你只是個跑腿的小弟。」傑瑞
故意想激怒他。

「我才不是跑腿的小弟!」和普里斯發怒:「本來我的確是首領的,要不是那個傢伙突然
闖進來……」

 

 

「突然闖進來就可以當首領了啊,想不到你們的制度這麼隨便。」
「那是因為他是上任首領的孫子,他有純正的血統。」和普里斯說。

「那你應該對此很不滿吧!」傑瑞想要挑撥他,能讓他叛變當然是最好,就算不行,至少
還能拖一點時間:「你就甘願當他手下的一個棋子嗎?」


「哼,你想挑撥我,我才不會那麼容易上當,我也是有我的尊嚴和堅持,我是不會隨便就
站到敵人那邊的。」和普里斯其實心裡對上校有很多不滿,但他也不能隨便在聖和會其他
成員的面前說什麼上校的壞話。

 

「事實上,首領是要我殺了你們。」和普里斯明說了。
「果然是這樣啊!」傑瑞暗想。


因為和普里斯沒有上鉤,也沒有跟他們多聊幾句,傑瑞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任何逃脫的辦法

「但是我不想讓我的手沾血。」
「喔,這麼說你要放了我們嗎?」傑瑞笑說,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和普里斯一點也沒有
放人的意思。
「我決定讓雪怪吃了你們。」

 

他在冰湖旁邊找個地方,把傑瑞和艾莉綁在那邊,他還給傑瑞打了藥劑,傑瑞身體的一部
分已經失去了感覺,也失去了力量。

和普里斯和兩個手下退到一邊等著看好戲。

 


才等了不久,雪怪們就現身了,雪怪老大看到傑瑞似乎有點忌憚,但是等牠確定傑瑞不能
動,也沒有什麼陷阱之後,露出了高興的表情。


「寶貝,我本來恨死這個大毛球了,但沒想到牠是這麼可愛。」
「傑瑞,你說什麼啊?」艾莉以為傑瑞已經精神錯亂,語無倫次了,她努力想要掙脫繩索
,她發現綁得並不緊,也許對方看她是一個女孩子,故意或是一時大意,沒有綁緊,她知
道自己很快就能掙脫了。

 

「雪怪是為了狩獵,為了填飽肚子,為了自己的家人,所以才來攻擊我們,而不是為了好
玩,但是人心就複雜多了,原以為是朋友的人,卻可能突然背叛我們,還有人以看別人的
死狀為樂,比起來牠們不是可愛多了?」

 

艾莉掙脫了繩索,但同時雪怪也衝了上來,艾莉擋在傑瑞的前面,她沒有時間幫傑瑞鬆綁
,而且鬆綁了,也許他也幫不上忙。

 

艾莉獨自迎戰著雪怪,但她一個人怎麼能對付那麼多雪怪,連有武器的時候都打得很吃力
了,何況她已經累了,但她還是不斷在雪怪中穿梭著,她踢著、踹著牠們,她揮出拳頭,
但雪怪老大只是隨手一揮,她就倒了下來,她倒在傑瑞的身邊。


她聽到不遠處傳來三個男人的笑聲,他們無情地笑著。


「寶貝,你好棒!」傑瑞溫柔地看著她。


傑瑞知道,就算艾莉有辦法打贏雪怪們,他們也會死在那三個男人的槍下,他已經想不到
任何辦法了……


「來吧,大個兒,你復仇的時間到了。」他對牠沒有了憎恨,他覺得這樣的結局比被壞人
殺掉好太多了,他已經接受了一切,至少他最後還能跟自己心愛的女人在一起……

 

艾莉緊緊抱住了傑瑞,雪怪老大撲了上來……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個東西被拋在地上,接著煙霧四起,擋住了雪怪的視線。


聖和會的成員都搞不清楚發生了麼事。

 

他們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看到空中有一個黑色的剪影,等那個東西飛進了之後,他們
才發現那是一隻小號的石像鬼,而有個人抓著石像鬼的腿飛了過來。
等到接近地面,他跳了下來。


「怎麼回事?那是誰?」

 

那男人露出了充滿自信的笑容,他的身材高壯,聲音很洪亮。
「你們最好給我記住了,我是懷特‧布萊克。」


「老大!」傑瑞還沒看到懷特,就已經聽到了他的聲音,他露出了驚喜的表情,他原以為
只能和懷特到另一個世界相聚了,可是事情卻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懷特朝傑瑞他們跑了過去,這時雪怪老大大吼一聲,從煙霧中竄出,其他雪怪也跟著衝了
出來。懷特身上沒有什麼武器,連刀子都沒有,因為在掉落的時候遺失了,剩下的東西只
有幾顆煙霧彈。雖然他的身形比起一般的雪怪也毫不遜色,但是一個人要赤手空拳面對那
麼多雪怪也不是那麼容易。

 

「我去幫他!」艾莉說。
「寶貝,放心,老大沒問題的,真正要擔心的,是那幾個人。」傑瑞指著聖和會的成員,
雖然繩索已經被解開了,但他的手有點使不上力,連抬起來都有點吃力:「你要注意,不
要讓他們放暗槍打他。」


但聖和會的人並沒有出手,或許他們是認為一個人沒有武器,不可能應付那麼多雪怪,也
或許他們認為之後再出手解決幾個手無寸鐵的人很容易。

 

懷特覺得只要解決了帶頭的,那麼其他的雪怪就會見識到他的厲害,但是還有好幾隻雪怪
擋在他和雪怪老大之間。

 

「可惡,礙事的真多!」


一隻雪怪迎頭向他揮來一拳,他跳了起來,一個迴旋踢直接掃過牠的腦袋,雪怪倒地,他
一腳踩住牠的頭部當成跳板,然後把第二隻雪怪的身體當馬背,翻越了牠,懷特不想浪費
無謂的體力,他的目的是要趕走雪怪,而不是把牠們通通打倒在地,他要趁雪怪還沒有掌
握他的動作之前,速戰速決。

 

他知道這就像下西洋棋一樣,最重要的就是要將國王一軍。
懷特迎向了雪怪老大,牠姿勢放低,像是美式足球員那樣,朝懷特猛衝了過來,懷特用最
小的動作閃過了牠的撞擊,抓住牠身上那長長的白毛,攀上了牠的背部,猛然給牠一拳,
雪怪老大痛得吼叫了一聲,把他從身上甩了下來。

 

懷特被甩在地上,雙手撐地,一躍而起,接著快速地接近雪怪老大的身邊,一腳踹向牠的
要害(雪怪老大:為什麼都每個人都要打要害),牠痛得彎下了腰,他趁著這個機會一個
上鉤拳直擊牠的下巴,牠甚至還沒有機會摸牠的下巴,牠的左臉就被強而有力的拳頭打中

 

和普里斯看得瞠目結舌,他沒想到一個人竟然可以和雪怪打到這種地步,他舉起了槍,瞄
準了懷特。

 

「小心,布萊克警官!」艾莉連忙警告他。
懷特連忙一個翻滾,躲過了子彈,把雪怪老大的身體當作掩護。
和普拉斯又開了好幾槍,雪怪老大中彈,其中一顆子彈貫穿了牠的腦袋,牠倒了下來。看
到老大被打死,眾雪怪們驚慌失措,四處逃散。


「這大個兒居然死了!」傑瑞稍微有點心疼地看著牠。

 

懷特轉過了身,朝和普里斯他們跑去,拋出了一個煙霧彈,自己也進入煙霧當中,和普里
斯他們隨意放槍,這讓傑瑞很擔心,就算是懷特也不是金剛不壞之身,要是中彈可不得了

 

煙霧中又拋出了第二個煙霧彈,那煙霧包圍了和普里斯他們,他們嗆了好幾口,連忙往煙
霧外跑去,和普里斯一跑出去,就看到懷特‧布萊克就站在他面前,狠狠揍了他肚子一拳
,他痛得在地上打滾,懷特搶過了槍,把他壓在地上,很快對他進行了搜身,把他身上的
彈匣、刀子還有一些能用的武器都搶了過來,接著一個肘擊把他打昏了過去。

 

這時他身後有個男人想對他開槍,懷特來不及轉身,蹲了下來,一腳掃了過去,那男人倒
了下來,他的槍也脫手而出,掉到冰湖之中。

 

「老大,小心。」


懷特聽到傑瑞的叫聲,但他來不及反應,第三個瘦小的男人露出勝利的表情,但他還來不
及開槍,他的頭部就遭到了重擊。

 

懷特轉身一看,他看到艾利拿著一根棍子,站在他的後面。誰知這時候,和普里斯竟醒了
過來,他撲向懷特,懷特槍沒拿穩,掉在地上,他們兩人在冰上扭打了起來,和普里斯哪
裡是懷特的對手,很快就被擊倒在地。


懷特才起了身,就聽到一個冷酷的聲音,大喊:「不准動!」
那個男人拿著槍指著他,艾莉雖然也拿到了槍,可是她的槍法不准,那男人喝令她把槍丟
在地上。


所有人之中,只剩他還拿著槍。


「真是可惜啊,警官,虧你奮戰到這個時候,可惜你沒了手槍!」他露出了勝利的表情。

 

但懷特竟露出了笑容:「可惜啊,你沒有了子彈!」
懷特張開了手,幾顆子彈掉了下來。


那男人大吃一驚:「怎麼可能,你是什麼時候……」
就在這一瞬間,一隻小號的石像鬼從他背後攻來,他被擊倒在地。
懷特趁著這個機會,衝了上去,狠狠給了他一拳。


「幹得好,小石。」懷特笑著對小石像鬼說。

※※※     ※※※    ※※※


「老大,老大,老大。」傑瑞抱住了懷特,他的手還使不上力,也站不起來,不過他很興
奮:「我好感動喔,我還以為見不到你了。」


「真是的,像個孩子一樣。」懷特輕輕摸了傑瑞的頭。
「可是,你怎麼會沒事啊?你明明摔下去了啊!」傑瑞好奇地問。
「多虧了小石,牠是我的救命恩人。」懷特看著小石像鬼:「其實我不確切知道怎麼回事
,我被崩落的石塊砸昏了,我想應該是牠在空中接住了我,總之我醒來牠就在我身邊了。

 

傑瑞回頭看了「小石」,牠的體型和之前看到的石像鬼比起來小很多,甚至比傑瑞還小,
他想像不出這小石像鬼如何有力量接住懷特。


「可是牠為什麼會救你?為什麼會聽你的話?」
「我不知道,不過牠很乖,我想牠還是個孩子,可能沒有同伴。」懷特說:「其實我醒來
的時候,我在那邊看到了石像鬼的卵,搞不好是牠先孵化了還是怎樣。」


「卵?牠們是從卵中出生的嗎?」艾莉覺得難以想像。
這時小石像鬼鑽進懷特懷裡磨蹭著,好像在撒嬌。
「好乖,好乖。」懷特哄著牠。


傑瑞笑說:「不是有的動物會把出生後第一眼看到當成自己的父母嗎?」傑瑞露出了調皮
的笑容:「老大,恭喜你又多了一個小孩。」
「要我當這孩子的老爸,饒了我吧!家裡有三個小蘿蔔頭煩我就夠累人了。」
幾個人都笑了起來。


「先別說這個了,振弦他們呢?」懷特問。
傑瑞和艾莉對看了一眼:「說來話長,振弦大哥他……」


傑瑞簡要說起事情的經過,懷特一聽到上校的事,臉色一變:「上校那傢伙……」
「我們要趕快追上他們才行。」傑瑞說。


「雖然想要快,不過現在我們卻有一個很重的行李。」懷特看了傑瑞一眼。
「喂,老大,這又不是我願意的。」傑瑞還站不起來。


懷特背起了他,小石像鬼光載懷特飛過來就很累了,懷特擔心牠背傑瑞飛到一半,會突然
體力不支。他們朝塔的方向前進,他們並沒有注意到,一個黑影正在高處看著他們。


那是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男人,他的臉很蒼白,指甲很長很利,他的犬齒特別尖銳,眼睛
布滿血絲,那是一個可怕的吸血鬼……

            ※※※     ※※※    ※※※


振弦和清文被上校和一個女人押著,那女人叫芭雀,就是之前在飯店偽裝成女服務生的那
個人。


他們走向那座古老的小城堡,城堡的牆壁好像都腐朽了,還爬滿了藤蔓,看起來已經荒廢
很久了。

振弦還在思索他之前在塔頂看到的那幾行話:

 

光芒盡失永恆黑夜將臨
血染聖地吾之淚流不已
封閉記憶陷入千年沉寂
不朽傳說只是狂人夢迷


他弄不懂那是在寫什麼,雖然字面上並不難理解,可是真正要表達的意涵卻讓人想不透。
不過,他至少能感受到,那上面寫的並不是什麼讓人開心的事,他反而覺得寫這幾行話的
人,好像是在寫自己的碑文一樣。


他們走到了城門前面,上校要芭雀用刀斬開門口的藤蔓、荊棘,他自己只是在一旁看著。

 

「她一個人要做到什麼時候?你讓我去幫她吧!」振弦提議。
「我可不會讓你有機會拿到武器的。」上校說。
「真是多疑的老狐狸!」振弦自言自語。

 

一個人要清除那麼多障礙的確不容易,清文等得有點不耐煩。
「我很好奇,你到底需要我做什麼?」清文隨口問道。
「因為你能預見未來,這可不是一樣常見的才能,只要能通曉未來,那掌握這個世界就容
易多了。」
「這就是你的目的?你想征服世界?」振弦皺了皺眉。

 

「沒錯,我想告訴你們也無所謂,反正你們也沒機會逃走了。」上校露出狂妄的表情:「
只要追隨那位大人物,這也不是個夢想,而且我們還能獲得永生。」
「梅林想征服世界?永生?你說笑吧!」振弦覺得這只是狂人的想法。


「自古以來,權力就是最讓人無法抗拒的,有人可以抗拒得了財富,但沒有人可以抗拒得
了權力,而且還是永遠……」
「權力什麼我可沒興趣。」振弦不屑地說。
「你會這麼說,那是因為你沒有掌控大權的機會,只要你有機會坐上那個位置,你一定會
捨不得離開的。」上校說。


「我不跟你爭這個,不過你想依靠清文和預知石共鳴的體質,那是沒有用的,那個未來是
無法改變的。」

 

清文聽到這句話,他的心一沉,他又想到了他死去的畫面。
振弦繼續說:「就算未來是真的如你想像的方向走,你統治了世界,那又怎麼樣,你不過
是照著已經已經寫好的劇本去演戲罷了,你只會變成預言石的魁儡。」

「閉嘴!」上校怒道。


這個時候,城堡的大門也緩緩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