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劉十九,是個除魔師。

 

聖誕節向來是悲慘的節日,特別是單身的我,只能一個人默默看著小J的電影,要

 

我有個男朋友該有多好,就算是個阿飄也無所謂。

 

 

 

這個聖誕節,有一隻單身的黑熊陪我,因為他跟他母熊在聖誕節前告吹了。

 

原因其實很多啦,不過導火線是那天黑熊帶母熊去吃飯,結果黑熊一個腳滑,他手上

 

正拿著一碗熱湯,好死不死的,那碗熱湯就這樣潑在母熊身上,當場她就變成一隻「

 

湯母熊」,後來的事情就不說了,你看黑熊突然變成一隻塌鼻子貓熊就大概知道怎麼了。

 

黑熊很失望,也沒有心力去賣黑心商品了,聖誕節和白色情人節一向是黑心商人最好的

 

朋友。

 

 

 

聖誕節的前夕1223號,突然有人敲了事務所的門,這讓我感到很驚訝。

 

所謂平常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我也沒什麼好怕的,除了萬聖節之外啦,萬聖

 

節不除了無聊小鬼來「不給糖,就搗蛋」,還有一堆西洋的、和風的、中式的鬼怪會

 

來敲門,我當然是「不開不開不能開,你是妖魔怪,不讓你進來。」

 

 

 

要是開門的話,你馬上就會看到百鬼夜行的壯觀畫面,和風的還好,灑個豆子就能趕走。

 

其他都賴在家裡不走,真是有夠擠的,我被一堆鬼壓床。

 

 

話題扯遠了,這是聖誕節的故事。

 

我打開門,看到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站在門外。

 

 

 

「哥哥,請你......

 

「抱歉,我也沒錢買你的火柴啊,再說這裡的火柴都夠做幾百輛火柴盒小火車了!你是想

 

要我去開鐵路公司嗎?」我指著黑熊沒去賣的黑心火柴,堆得像山一樣高。

 

 

「請你幫幫我。」小女孩抱住了我。

 

「色誘我是沒有用的,我是GAY,而且我對小孩沒興趣。」說完全沒興趣是騙人的啦,

 

像有隻餓肚子的小貓在路旁喵喵叫,你也會覺得牠很可憐,惹人憐愛,當然這跟你想不想

 

嫁給小貓完全是兩回事。

 

 

 

總之這戴著小紅帽的小女孩看起來真的很可憐,可是我也沒有錢啊!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火柴了,除非你的火柴可以拿來當緊急糧食。」我

 

說。

 

 

「不是的,我說的是這個。」小女孩從火柴的籃子裡拿出一封粉紅色的信,信封用一張愛

 

心貼紙貼住,像封情書,她把它遞給我。

 

 

「這個,小妹妹,我已經說我是GAY了,你怎麼還糾纏不休。」

 

「不是這樣啦,你看裡面的內容。」賣火柴的小紅帽大叫。

 

我依言打開了信封,才一打開,我就感受到一股奇怪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妖氣,我也分

 

不太清楚。

 

 

 

但這封信絕對不會是人寫的。

 

 

我打開信封,我才發現,那是一張聖誕卡,上面印著穿紅衣的聖誕老公公,但我才拿起

 

那張聖誕卡,我就有一種溼溼黏黏的感覺。

 

 

 

 

我手上沾滿了鮮紅的墨水。

 

 

不!那是血。

 

 

這是怎麼回事?我感覺到事情不尋常,我小心地打開卡片,卡片上寫了幾個紅字,

 

那是用血寫成的血書:

 

 

                     小心,你會死!

 

 

 

 

老實說我有點慌了,我看到那封貼著愛心的信封時,我還以為會是類似梁山伯一百零八條

 

好漢與祝英台的故事,或是更簡單、更單純的小孩子戀愛的煩惱。

 

 

 

小孩子戀愛的煩惱一般都是很簡單的。

 

 

舉個例子:有個姓王單名子的男孩,為了拯救白雪女孩中了毒的蘋果電腦而出發了,可是

 

他卻怎麼樣也修不好,他擔心自己這樣就被白雪甩了……

 

 

 

不要以為這是我編出來的故事,這是隔壁老王的故事好嗎?

 

 

 

總之我怎麼樣也沒想到這小女孩的煩惱會和妖魔鬼怪有關,這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故事

 

,就算是老虎伍茲也要第九桿才打得著。

 

 

 

我還沒回過神來,小女孩已經開始放聲大哭,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劉芊,快來救救我啊。」我求救。

 

 

 

劉芊我妹妹,她的出身很奇特,是老爸幾千幾萬個精子中編號一千號的那個,因此取名

 

劉芊,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暫且表過不提。

 

 

 

劉芊跑了過來,和那小女孩抱在一起,安慰她:「姐姐,別哭了,小J會笑你喔。」

 

「小J是誰?」小紅帽聽得莫名其妙

 

「電視上的人。」小芊指著電視機,但是小J的電影早就播完了,電視上出現的是水果家

 

族的成員,我不知道是叫大白菜哥哥還是大陸妹哥哥的。

 

 

 

 

我趁他們雞同鴨講的時候,趕快研究了那張卡片,我知道那血書是一種詛咒,在詛咒下,

 

那小女孩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收到血書的七天內,惡鬼都可能會向她討命。

 

 

 

 

突然間我感覺到一股怨氣籠罩了整間屋子,我知道絕對不能大意,要是被死者的怨氣太濃

 

,隨時都可能化為厲鬼的。

 

 

 

「我好恨……我好恨……」一個令人發毛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我發著抖,雙手緊握,我的手心正在冒汗,我慢慢轉過身,角落籠罩了一團黑影,那股強

 

大的怨氣正是從他身上發出來的。

 

 

 

「我好恨……我好恨……」

 

怨念實體化了。

 

 

 

我拿出我的桃木劍,直接朝黑影殺了過去,還毫不留情地踢了他一。

 

 

 

 

「去你的,死黑熊,你是在恨什麼啦!」

 

「人家都可以收到聖誕卡,我為什麼沒有啦!」

 

「你沒聽過覆水難收嗎?你才剛弄翻一碗湯水,當然很難收到聖誕卡啊!」

 

「我去你的勒!」

 

 

 

打打鬧鬧中,我們還是接下這件委託。

 

據我所知,那小女孩已經收到卡片五天了,這五天內她受到各種危險,有個麥當勞叔叔突

 

然想拍仆街照倒了下來,差點壓到她;有個肯德基爺爺好像近視太深,又找不到眼鏡,從

 

KFC二樓掉了下來,砸中了小女孩的媽媽。

 

 

 

 

她的爸爸倒在床上,生命垂危,雖然這是五天前的事了。

 

 

 

詛咒還有兩天效力,也就是到聖誕節那天,在那之前我們要保護小紅帽的安全才行,一路

 

上我們都沒碰到大野狼,直到我們到了醫院門口。

 

 

 

我發現一隻大野狼。

 

 

 

「劉十九,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你。」大野狼興奮地跟我招手。

 

那是狼人傑瑞。

 

 

 

他為了解開狼人的詛咒,曾找我幫忙,最後是以失敗告終,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暫且表過

 

不提。

 

 

 

「傑瑞,你怎麼會在這裡?」

 

「來看我的某個朋友啊,他剛從南美洲回來,你知道那件事吧。」

 

 

 

 

我當然知道那件事,南美亞馬遜叢林裡裂開一條大縫,人稱撒旦之口,經調查之後,才知

 

道這一切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幕後主使者是……(等等,為什麼在這裡爆雷啦),總之

 

這是另一個故事了,暫且表過不提(你要表過不提幾次啦!)

 

 

 

 

「那你們又怎麼會在這裡?」傑瑞問。

 

我把事情的前因後果都告訴他了,傑瑞馬上開口說:「這麼說,你們是在當保鑣嗎?也算

 

我一份吧!」

 

 

「算你一份?可是狼人和戴小紅帽的小女孩真是不太恰當的組合耶!」我說。

 

「放心啦,童話故事都騙人的,而且小紅帽的故事中,小紅帽最後不是殺掉了大野狼,你

 

覺得到底誰比較恐怖啊,我是警察耶,這件事就交給我吧。」傑瑞拍拍胸脯保證。

 

 

 

 

突然間,我感受到了一股不尋常的氣息,一股陰氣朝我們直撲而來。

 

「黑熊,你不要再嚇人了。」我大叫。

 

「這次不是我啦!」

 

 

 

一股陰風襲來,我看到一個白色的靈體,他的臉相當恐怖。

 

 

 

我慌忙拿出符咒,但是我驚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火咒、風咒、水咒?」

 

「不行,沒用啦,你要讓惡靈退散才行。」

 

 

 

 

我拿起豆子朝惡靈灑了過去,可是他完全不為所動。

 

「可惡,為什麼他不是日本人啦!」我大罵。

 

「他當然不是啊,日本人的眼睛占整張臉的1/2耶。」

 

「你日本漫畫看太多了,你什麼時候看過誰眼睛那麼大的。」

 

「有啊,昨天有個女孩學勞勃狄尼洛,裝酷在巷口那邊等我……」

 

「你白癡啊,你看到鬼啦!」那麼不正常的眼睛比例,鐵定是某種妖怪,可能跟怪獸電力

 

公司那隻有親戚關係。

 

 

 

 

小紅帽驚得想逃走,但她一逃,我們更難保護她,黑熊連忙抱住了她,小紅帽害怕得尖叫

 

 

 

 

一瞬間,我看到醫院的紅色十字架砸了下來,朝黑熊和小女孩的方向,他們躲都躲不掉,

 

就在這電光石火的一剎那,有個黑影閃過,迎頭接下了那個十字架,那是傑瑞,十字架的

 

一端直接劃過傑瑞的胸口,我好像看到切西瓜的畫面,一堆西瓜汁……我是說血,從他的

 

胸口濺出,我想這就是狼人的爆漿新口味吧。

 

 

 

 

惡靈怒吼一聲,揚長而去。

 

但我知道不能掉以輕心,還有兩天呢!

 

 

 

 

 

我們進了醫院,看到一個腳受傷的女人,那是小女孩的媽媽,她的爸爸躺在病床上,傷得

 

很嚴重,據說他是某家銀行的保全,那天他搬運鈔票,突然地牛翻身,結果鈔票就這樣垮

 

了下來,砸中了他的頭,之後就昏迷不醒,錢財果然害人不淺啊。

 

 

 

 

「謝謝你們保護了我的女兒。」那母親跟我們握手表達謝意:「聽說你們是除魔專家?」

 

「是啊,我們是專家。」

 

「十九流的。」黑熊小聲補了一句。

 

 

 

 

 

這時候醫生突然要小女孩的媽媽出去,我們待在身邊陪小紅帽,可是等了好久,我們都沒

 

看到她回來。

 

 

 

 

「事情有異,我去查看一下。」黑熊說著就走了出去,才沒幾秒,我就聽到了一個怪聲,

 

那怪聲就像是拳頭打到了枕頭上面。

 

 

 

我和傑瑞衝了出去,看到黑熊倒在外面,有個胖胖的紅衣老先生站在外面,露出邪惡的笑

 

容,我的直覺告訴我,要是他不是聖誕老人的邪惡雙胞胎兄弟,那麼就是被惡鬼附身了。

 

那老先生拿著一把刀子朝我們衝了過來。

 

 

 

 

 

「火……」我還沒說完,傑瑞就把我的符咒搶了過去。

 

「你冷靜點,你是要燒了醫院,還是要把這個老先生燒死啊!他是無辜的,只是被附身了

 

而已啊。」

 

 

 

 

傑瑞大叫的同時,老先生已經朝他衝了過去,傑瑞一把抓住他的右手,順手將她摔了出去

 

 

 

「你還敢說我,你這樣亂摔,老先生的骨頭都碎光了啦!」

 

「沒辦法,習慣動作啊!」

 

 

 

老先生似乎失去了意識,他身上的邪氣也瞬間消失無蹤。

 

 

 

但這時候,我們聽到病房裡傳來小紅帽的尖叫聲,以我專業的判斷,那種分貝數不是看到

 

蟑螂就是遇到惡鬼了。

 

 

 

 

「糟糕了,剛剛那只是聲東擊西而已。」

 

我們衝進了病房,看到一個妖怪抓著小女孩,他有一口黃牙,我相信他很久沒去看牙醫了

 

,有好幾顆蛀牙。

 

「放開那女孩!」

 

 

 

 

我抓起一把糖果,朝他那張大嘴丟了過去,一接觸到他的嘴巴,他就痛得大叫了起來,把

 

小紅帽放開了。

 

 

 

 

我沒有想到那個詛咒居然會招來這樣的妖怪。

 

傑瑞猛然向那妖怪衝了過去,但他一碰到那妖怪的身體,他整個人就扁了下來,就像充氣

 

娃娃突然沒有了氣一樣。

 

 

 

我立刻知道了……

 

「原來他是紙片人。」傑瑞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紙片人你個頭啦!那只是惡靈寄宿的一個軀殼而已。」

 

 

 

我望向窗外,我看到一個白色的靈體,他正對著我們露出一抹不寒而慄的笑容。

 

一股寒意突然竄上我的心頭。

 

 

 

「小紅帽,這惡靈不會是無緣無故找上你的,我感覺到他身上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執念,你

 

到底是做了什麼,他才會纏上你。」那股執念強烈得不可思議,除了在玩具店我才有看過

 

小孩們對玩具發出那麼強烈的執念。

 

 

 

 

「沒有啊,我沒做過什麼壞事,除了偷喝小明的養樂多、小美的多多、小英的多多綠,偷

 

吃小黃的多多排骨、小白的多多棉花糖、來福的多多狗餅乾、萊西的……」

 

 

「等等,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多多啊!」

 

「因為我很胖啊,老師曾說過『多多益善』,我還以為喝了那麼多多多就會善(瘦)了。

 

」小紅帽的表情就像一隻無辜的小貓。

 

「這是哪裡聽來的冷笑話啊!」

 

 

 

 

「等等,我記得萊西對著我狂吠的時候,我害怕得逃跑了,逃跑的途中,我好像踢倒了一

 

塊石碑。」

 

 

 

「你怎麼不早說。」

 

小紅帽帶著我們(包括在這個故事中什麼用的黑熊)找到那塊石碑。

 

我一看不妙,石碑上面寫著「鎮靈石」,那是鎮壓日據時代的怨靈的石頭。

 

 

 

 

 

「都是我踢倒了這塊石頭,所以才會害爸爸、媽媽、麥當勞叔叔、肯德基爺爺受傷嗎?」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才好,但黑熊拿起石頭,仔細端詳,接著說:「妹妹,沒關係,這不

 

是你的錯,就算你沒有踢倒這塊石頭,石頭的保存期限也過了。」

 

 

 

石碑下方有著幾個小字。

 

 

品名:鎮靈石。

 

製造日期:19091223

 

保存年限:100

 

 

 

 

今年是2014年,這麼說,這塊石頭早就失去了效力。

 

 

 

「那為什麼妖怪一直沒有醒過來?」小紅帽問。

 

「我想是忘了調鬧鐘吧!」傑瑞說。

 

 

那個怨靈所形成的妖怪,已經賴床了五年。

 

 

 

我們回到醫院商量對策,一直平安無事到了1224日夜晚,但我很擔心,那妖怪是由幾千

 

幾百個怨靈的怨念所形成的集合體,對付起來可不是那麼容易。

 

 

 

我陷入沉思。

 

 

 

 

「不要、沉思。」

 

「哪有人才沉思不到一秒,就被打斷的啦?」

 

 

 

 

 

「我是說陳屍。」黑熊刻意用捲舌音:「你沒聞到嗎?」

 

馬上我聞到一股屍臭味,那臭味比裹屍布,我是說裹腳布還要臭一百萬倍,大概就像老太

 

婆在一百年沒打掃的公廁,一邊吃臭豆腐,一邊烤鹹魚乾,一邊脫掉裹腳布,然後……

 

反正就是很臭啦,幹嘛偏要我形容……

 

 

 

 

所謂的「陳屍」是我們除魔師的專業術語,就是「陳列在太平間的屍體」的簡稱,我們被

 

一群陳屍包圍了。

 

 

 

 

能控制住這麼多屍體,顯然這個妖怪不同凡響,果然賴床五年不是蓋的。

 

我拿出符咒,一邊掏出我的紅色原子筆,但是……

 

 

 

 

「幹!怎麼斷水了啦!」

 

 

突然間,我看到黑熊的臉上露出了邪惡的笑容,像是被惡靈附身了,他摩拳擦掌,向我步

 

步逼近。

 

 

 

「客官啊,正是時候,現在不斷水原子筆一折優惠喔,還買一送一。」

 

 

 

靠,這傢伙什麼時候從情傷中復活了啊。

 

「一折優惠,你原價是訂多少啊?」

 

「不貴,一支十萬元有找,現在買了就可以救助瀕臨絕種的動物喔!」

 

「那種動物該不會是黑熊吧!」

 

 

 

 

 

沒辦法,既然沒有筆只能用傳統一點的方法,我咬破手指,畫起符咒,向他們拋了過去,

 

一陣亮光閃過,他們開始跳起奇怪的舞蹈。

 

 

 

「肢體不協調咒,厲害吧。」我笑道。

 

「難怪每次社團課跳國標舞我都跳不好,原來是你在暗中搞鬼!」黑熊掐著我的脖子。

 

「那是你的問題好不好,還怪我!」

 

 

 

沒辦法,你有看過哪隻黑熊跳得好國標舞,跳肚皮舞還差不多。

 

 

 

 

「小紅帽,你怎麼了?」傑瑞突然大叫。

 

我們回過頭,傑瑞伸出狼手,拉著小紅帽不放。

 

 

 

我看到已經有護士正在撥打婦女保護專線了,不行啊,他的確是「醫院之狼」沒錯,可是

 

他沒有惡意啊!

 

 

 

 

「我是警察!」傑瑞亮出特殊犯罪調查處的警徽。

 

「阿斗阿,我才不理你哩!」護士小姐說。

 

 

 

拜託,你是沒看到一群在跳怪舞的屍體嗎?

 

跟那比起來,對小女孩伸出狼爪的男人根本不算什麼好不好。

 

 

 

突然一股怨念捲來,颳起一陣狂風,傑瑞被狂風吹得撞到了牆上,我看到小紅帽兩眼無神

 

,沒有交集,那表情跟黑熊在上微積分課的表情很像,我知道她被惡靈附身了。

 

 

 

我突然聽到一個男人喃喃自語,那是倒在病床上的爸爸。

 

 

 

 

「小紅帽,小心……」

 

同時小紅帽的媽媽衝了進來。

 

 

 

「小紅帽,你要做什麼?」

 

小紅帽慢慢逼近了窗邊,突然撞破了玻璃,往後一倒。

 

「不!」我聽到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叫聲

 

 

 

小紅帽的媽媽奮不顧身跳了出去,抱住小紅帽,可是從幾十層樓墜下去,那種慘狀絕對可

 

以和我老媽煮的聖誕大餐比擬。

 

 

 

我們救不了她們了……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白色的靈體快速近了小紅帽,那幾秒之中,我幾乎無法思

 

考。

 

 

 

我看到那靈體包住了小紅帽和小紅帽媽媽,他們的墜落速度變緩了,我看到那個靈體漸漸

 

成形,那靈體居然是小紅帽的爸爸……

 

 

 

 

我漸漸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小紅帽的爸爸靈魂出竅,發現有惡鬼想傷害她,於是藉著一張聖誕卡給她警告,小紅帽這

 

幾天來之所以都平安無事,是因為她的爸爸一直在暗中保護她……

 

 

 

※※※   ※※※ ※※※

 

「真的沒關係嗎?我們可以收下這委託費。」我問。

 

「收下吧,謝謝你們保護我們的女兒。」小紅帽爸爸摟著他的女兒和老婆說,他已經脫離

 

險境了。

 

「可是,我們答應保護她到明天的。」

 

「回去吧,今晚可是聖誕夜。」小紅帽媽媽說。

 

「小紅帽,惡鬼可能還會再來,你……」

 

「我不怕,我有爸爸和媽媽。」小紅帽勇敢地說。

 

 

 

 

我看著小紅帽的爸爸,點了點頭。

 

這就是一家人,不管在什麼時候,家人總是會給你支持,保護你不受傷害。

 

 

 

 

雖然今年聖誕節,我還是沒有另一半陪在身邊,但我有我的家人,上輩子和我約定好要一

 

起看小J電影的小劉芊,老是很天兵,但總是會幫我的清楓姐,還有我爸媽和其他十七個

 

哥哥,這就是我的家人。

 

 

 

 

「小芊,乖乖在家裡喔,哥哥馬上就回去了。」我打電話回家。

 

「哥哥,趕快回來一起吃聖誕大餐,一邊看小J的電影喔。」

 

「好好好!」

 

 

 

 

這時候我聽到了聖誕的鈴聲……

 

我看到一群馴鹿妖怪拉著雪橇,雪橇上坐著小紅帽的爺爺……

 

 

 

 

我是說聖誕老人。

 

 

「哥哥,我會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嗎?」小芊問。

 

「等明天醒來你就知道啦!」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