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著大雨,警局前,莫莉匆匆忙忙追上了懷特‧布萊克……

 

「等一下……」莫莉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

懷特慢慢轉過了頭,稍微帶點怒氣,沒有說話。

 

「我想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可以不要再不理我了嗎?」莫莉說

「妳明明知道我會給妳什麼答案,妳也很清楚會有什麼結果,為什麼還是這麼做?」

「我知道這案子對你很重要,可是『他』對我也很重要啊!」莫莉低著頭,輕聲說:「我

們之間,難道已經不可能了嗎?」

 


懷特只是望著她,沒有回話。

 

大雨中,兩人注視著對方,滂沱的大雨無情地打在他們身上。

「再繼續沉默下去,有突破僵局的一天嗎?」莫莉問。

 

懷特轉身離開,只剩她在大雨中漫步……

「難道,我真的錯了嗎?」

 

※※※    ※※※   ※※※

 

懷特‧布萊克,一個警探。


他從小和他的爺爺相依為命,他們一起旅行,一起釣魚,爺爺待他很好,他總是帶著慈祥

的笑容。


懷特永遠忘不那一天,他們和往常一樣散著步,突然一陣槍響,意外就這麼發生了,爺爺

突然倒了下來……


「爺爺!」懷特抱住了他,他的血不斷湧了出來。

「懷特……不要哭。」爺爺用顫抖的手逝去了他的淚。

「懷特……你是個好孩子。」

「讓我記得你的笑臉,好嗎?」

 

爺爺離開了,兇手卻一直沒有抓到……

他誓言一定要抓到殺害爺爺的兇手。

 

※※※    ※※※   ※※※


莫莉‧貝特曼,一個小學老師。

他們的相遇是一次交通意外。

懷特看見她站在警局前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

 

「我來幫你吧!」懷特熱心地說。


處理交通事故不是他所屬的部門負責的,但他幫莫莉處理好所有的事。

莫莉為了感謝他,請他吃了一頓飯,他們就這樣看對眼了。

兩人開始交往……

 

 


在曼普市的網球場邊,他們輕輕牽著手,紅楓輕輕飄過……

他們坐在電影院外,看著結冰的懷恩河,兩人緊緊靠在一起……

他們坐在公園的長凳上,開心地聊著天,花兒盛開了……

 

夏天,他們在懷恩橋上,看著夜景,橋的倒影映在河面上,在燦爛的燈火陪伴下,遊船三

三兩兩經過橋下。

 

「懷特,你是我遇過,最好的人了。」

懷特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懷特,我喜歡你。」

「我也是。」

 

燈光突然暗了下來,大家都抬起了頭,看著五光十色的夏季煙火。

沒有人注意到兩人激情擁吻著……

 

他認為就是她了。

 

※※※    ※※※   ※※※


他爺爺的案子突然有了斬獲,他循線查到一個毒蟲的身上……

 

「如果我破了這個案子,我們就結婚。」懷特說。

「什麼嘛!一點也不浪漫。」莫莉笑著說。

「你說,那個毒蟲叫什麼名字?」


其實是不能隨便洩漏情報的,不過懷特還是說了:「傑米,傑米‧肯恩。」


莫莉的表情突然變了……

 

※※※    ※※※   ※※※

 

他在傑米‧肯恩朋友的住處外埋伏了好幾天,據傳他就藏在這裡,可是他沒有拿到搜索票

,只能在外面守株待兔。


天氣很冷,他一個人躲在一角,他從來也不是菸癮很大的人,但這個晚上他卻抽了一整包

,他有點焦慮。

 

終於,監視的對象出現了。


「金髮,瘦高,沒錯,就是他了。」他跟了上去,對方似乎發現了他。

「傑米‧肯恩,別跑!」懷特大喊。

 

對方跑得很快,他緊緊跟在身後,他追了好幾百公尺。

那男人跑到了牆邊,停了下來。

 

「傑米‧肯恩,你已經無路可逃了。」


懷特見到傑米‧肯恩想要攀過牆,他追了上去,把他拉了下來,他扭住他的手,把他的身

體壓在牆上,給他戴上了手銬。


「傑米‧肯恩,我要你為你做過的事負責。」

那男人轉過了身,他在笑著。


懷特看了他,他戴著一頂假髮,他不是傑米‧肯恩。

他中了調虎離山之計……

 

 

「可惡!」懷特用力搥了一下牆壁。

 

※※※    ※※※   ※※※

 


他為行動的失敗感到很生氣。

被抓到的那個頂替傑米‧肯恩的傢伙是他的朋友,他什麼都不肯說。

懷特沒有機會從他嘴巴裡套出什麼消息,他就被律師帶出去了。

 


他調閱了監視器,他看到傑米匆匆忙忙地從屋裡跑出來,東張西望,鬼鬼祟祟的,懷特幾

乎想把螢幕砸爛,砸爛傑米的那張臉。

 


他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錯,消息是怎麼樣洩漏出去的。

他看到街角有一輛計程車開了過來,一個女人把他接上了車。

懷特不敢相信他看到的,他覺得自己不會認錯的。

那女人好像是……

 


※※※    ※※※   ※※※

 

「是不是你協助傑米逃走?」懷特問。

莫莉沉默,她低著頭,不敢看他。

「快告訴我那不是你!你不會這麼做的對不對?」

莫莉還是沒有說。

 

「你不說也沒關係,我一定會查出那女人是誰。」

懷特轉身正要離開。

 

「你不用查了,是我做的。」莫莉輕聲說。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你知道這件案子來說對我有多重要。」

「我知道……可是……」莫莉慢慢地說:「傑米‧肯恩是我的弟弟。」

 


莫莉開始說起她和弟弟的事情,她的父母自小離異,她也和她唯一的弟弟分開住了,但她

們還是有連絡,她們感情很好,她還記得她們在一起的每一件事,直到傑米走上了歪路…


「傑米只有二十來歲,他還有美好的人生,但要是他進了監獄,會被關幾年,二十年?

三十年?你抓他,不是要毀掉他的人生嗎?」

 

懷特生氣地說:「你知道傑米做了什麼事嗎?」懷特簡單說了他犯的案:「你不忍心毀掉

他的人生,可是他卻破壞了別人的人生啊!可是你卻協助他逃跑!」

 

「那你想怎麼樣,你要逮捕我嗎?」

 

懷特默默轉身離開……

 

※※※    ※※※   ※※※

 

懷特和莫莉斷絕了往來,她打來的電話也不接,留言也不回。

「我是懷特‧布萊克,我現在不在家,逼聲之後請留言。」

逼──

 

「懷特,我知道你在,我也知道你很生氣,我只想說我很抱歉。」

「懷特,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弟弟,還有你,我

真的……真的不想失去任何一個,懷特,我還是沒辦法停止想你……」

 


電話答錄機的那頭,莫莉哭了。

 

他幾乎心軟了,他拿起電話想撥給她,但打到一半他就停了下來。

他還是在意她的,莫莉的身影還是在他的心裡徘徊著,但他不知道如果他們心頭有這樣一

個疙瘩在,他們是要如何面對彼此。

 


懷特用酒精麻醉自己,他喝得醉醺醺的。

電話留言不斷撥放著:「我還是無法停止想你……」

 

※※※    ※※※   ※※※

 

莫莉再也忍不住了,她到警局門口等他。

懷特不肯見她。

 


她一直苦苦等到他下班,他假裝沒有看到她。

外面下著大雨,他連傘也沒有撐,就跑了出去。

 


她說出了自己心裡的話,她問他們之間有沒有重新開始的可能性,但懷特沒有正面回應她

,他選擇了沉默。

 


她寧可他大罵她幾句,寧可他狠狠打她一巴掌,甚至就算他說他不再愛她了,她或許也會

有種解脫的感覺。

 

他的沉默是那麼令她難受……

 

※※※    ※※※   ※※※

 

他想要忘了她,他清掉電話的留言,退回了所她寄來的信件。

但當他看到他準備的戒指時候,那股懷念的感覺又湧上心頭。

 


原本打算當「那件事」結束,他就向她求婚。

但現在「那件事」,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結束了。

 


當街頭傳來那熟悉的音樂聲的時候,他又想起了他們之間的種種……

他想起她的笑容,她的體貼,她的善良。

 


他忍不住跑到小學偷偷看她。

莫莉還是和以前一樣,她是那麼開朗,那麼可愛。

但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

 


「爺爺,我該怎麼辦?」

 

他默默走了。

 


莫莉看到他的背影,急急忙忙衝了上去。

懷特已經不見了。

 

※※※    ※※※   ※※※


莫莉慢慢淡出他的生活,她沒有寫信過來,也不再打電話過來。

他有時候會帶著期待地打開電話答錄機,但一直沒有她的留言。

 


有天,他竟然收到了她的包裹。

 

他打開了箱子,裡面滿滿都是她的信,她寫了一百封。

他打開了編號一百的那封信,上面寫著:

 


寫完了給你的第一百封信,我想對你說的話,我對你的思念也已經道盡。

我們之間的故事已經畫下了句點,我不會再寫信給你,我也不會再想你。

 

 

信末沒有署名,但他認得是她的字跡。


他沒有再拆其他的信,他們之間已經結束了。

 

※※※    ※※※   ※※※

 

他繼續追查著傑米‧肯恩的下落。

他在一個毒販的嘴裡問出了他的行蹤。

 


他在碼頭邊埋伏,分成了好幾個小隊,他們要一舉破獲那個犯毒集團,但懷特的目標只有

他,殺他爺爺的兇手。

 


他看到目標出現了。

 

「開始行動!」

 

他拔出了槍,打開車門,衝了出去。


「警察,不許動!」

販毒集團看到警察,四處逃散。

 

幾個持衝鋒槍的警員很快將毒販們制伏在地,但傑米‧肯恩脫逃了,懷特死命地追在他的

身後,他相信這次不會錯了,他絕對不能再讓他這樣逃掉了。

 


「再跑我就開槍了!」懷特大吼。


傑米還不斷的向前跑,他朝他開了幾槍,打中了他的腿。傑米拖著受傷的腳,跑到了碼頭

邊,跳上了一艘船,懷特也跳了上去,把他撲倒在地,將他制伏。

 


「終於抓到你了。」懷特露出了勝利的表情。

「你……你是?」

「你恐怕不記得了,我就是幾年前,你開槍打死的一個老人的孫子。」

 


「我……我記得,我怎麼可能不記得,那個人就這樣死在我的手上,我本來不是要殺他的

,我是要開槍打一個欠我錢的毒蟲,誰知一個不小心就……」

 


「你以為你說不小心就沒事了嗎?」懷特怒吼。

 

他把他拉了起來,把他押上了岸。

 

 


咻──砰!

 


他看到懷恩河的上放的煙火,他想起了莫莉。

想起了那晚的吻。

 


他想到傑米被捕,莫莉會有多難過。

懷特為他解開了手銬,傑米有點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

 


「你走吧,法律追訴期還有十五年,但是世界是很大的,你找個地方重新過日子吧!」懷

特說:「如果你不想再讓你姊姊難過,就改過自新,好好重新做人。要是你不知道悔改的

話,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傑米逃走了。

 

他坐在碼頭邊,獨自一個人看著煙火。


「爺爺,我這麼做對嗎?」

「我最希望的,就是希望你開心,只要看到你的笑臉,我也會很開心的。」他彷彿聽到了

爺爺的聲音。

 


※※※    ※※※   ※※※


隔天,莫莉到他家找他。


「謝謝你,我聽傑米說了。」莫莉輕聲說。

「你怎麼知道是我?」懷特問。

「除了你,還有哪個警察會這麼做?」

 

道完謝,她覺得有些尷尬,轉身離開,但卻不小心跌了一跤,她袋子裡的東西也掉了出來


懷特上前幫她撿東西,他看到了一封封的信,最後一封的編號是第一九九號。

 

「你還在寫信?你不是說我們之間已經畫下句點了嗎?」

「當晚上我坐在桌子前,我就會忍不住開始寫信給你,我……」莫莉好像有點不知道該怎

麼說下去。

「要不要進來坐一下?」懷特說。

 


她點點頭,走進了屋內。

她看到了她放在桌上的那枚戒指。

 


他拿了起來,為她戴上。

「我已經沒有了家人,但我希望你可以成為我的家人。」懷特說。

莫莉的淚水湧了出來。

 


莫莉知道,她不用再寄給懷特第二箱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