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快到了,我上街想為我的妹妹挑選聖誕禮物,當我走過家電賣場的時候一則新聞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飛機機械故障迫降在桃園機場的新聞,因為無人傷亡,這則新聞本該沒什麼特別,但畫面一拍到匆匆下機的旅客,我注意到一個身材胖胖,白髮白鬍鬚的老人,他叫聖尼古拉,和我有過一面之緣,聖尼古拉這個名字不太起眼,不過他有一個很響亮的外號,叫做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手持護照,匆忙通關,不太理會記者的訪問。這就怪了,我記得他前年是駕著飛天馴鹿,非法入境台灣,怎麼這回反倒搭飛機來了?難不成是經濟不景氣,沒有預算,只好把馴鹿裁員了?但更令人驚訝的不是這個,而是他身上散發著一股強烈的邪氣。聖誕老人身上應該不會帶有強烈的邪氣或妖氣,因為他可說世界上最有「人氣」的一位老者了。

    我立時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禮物也不買了,連忙回到事務所和我的合夥人黑熊討論這件事。

 

    當我一回到事務所,黑熊發現我表情不對勁,馬上過來關切:「我看你臉色這麼難看,大概是中毒了,要不要買瓶牛奶解解毒?」

    「一瓶多少?」我反射性地問了。

    「很便宜,一瓶家庭號牛奶只要142元喔。」黑熊說著把牛奶塞到了我的手上,一邊自行從我錢包裡拿錢。

    但是我一看到是台南林家莊的牛奶,馬上丟還給他。

    「喂,你不能秒買秒退啊。」黑熊哀叫。

 

    我不理會他,自顧自地說:「現在不是喝牛奶的時候了,我預見一個全球性的危機即將爆發。」

    要是聖誕老人出了什麼意外的話,全世界的小孩就收不到聖誕禮物了。

    黑熊聽我說完事情的始末,居然二話不說,支持我做這沒錢賺的生意,我真懷疑天要下紅雨了。看來他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不再滿腦子想著錢,我內心感到無比的欣慰。

    但是聖誕老人被邪氣入侵,行蹤難以掌握,我們要到怎麼找到他呢?

    我好歹也是個專業除魔師,還懂得些法術,只要有物主留下的東西,就能透過占卜尋找他的蹤跡,而上回聖誕老人送的雪花球我還留著,用來尋找他正好適合。

    我在事務所的中心,點了根蠟燭,擺出一個簡易的祭壇,祭壇的前方擺著一個以稻草扎成的矮胖人形,在稻草人的心臟部位塞進了那雪花球,我在稻草人身上貼滿了符咒,它的手上綁了支毛筆,在它面前懸掛了張地圖,我盤坐在地,雙手結印,喃喃唸起咒語。

    北風從門縫鑽入,蠟燭忽明忽暗,稻草人在風中微微顫動,好像一個人在舞動著,突然呼的一聲,蠟燭熄滅,陷入一片黑暗,數秒之後,蠟燭開始復燃。

    我站了起來,前去觀察那張地圖,果然,地圖上出現了一個墨汁的痕跡,而墨汁的位置正是淡水。

    「我想他大概就在淡水了。」我對黑熊說。

    「等等,十九,你說『大概』是什麼意思?你這法術的準確率有多少啊?」

     我信心滿滿的伸出了右手,向他比了個勝利手勢:「有兩成的準確率喔。」

    「那意思不是說,他八成不在淡水。」

    「別說這麼多了,趕快收拾行李吧。」

 

    除了我和黑熊之外,我也找了清楓姊,我們搭乘客運到了台北轉運站,然後坐了捷運前往淡水。一上捷運,眾人都對我們投以異樣的眼光,因為我們帶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裝備,除了桃木劍之外,還有符咒和除魔道具,但我們可管不了這麼多,我們可是身負重任。

 

    淡水區位於新北市西北沿海,河光水色,風景優美,自古為台灣八景之一,昔日有東方威尼斯之稱,也是著名的觀光地區,而且又是假日,遊客眾多。我們出了捷運站,看到人來人往,實在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你說他會來淡水做什麼啊?」清楓姊問。

    「如果正如我所想的,聖誕老人是被妖物附身了的話,他來淡水可能是有什麼陰謀,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聖誕老人本人還未被妖怪完全控制,所以他下意識想來淡水。」我分析說。

    「為什麼會下意識想來淡水,是要吃阿婆鐵蛋,還是要吃瘋狂阿給?」黑熊問。

    這我倒是想不出個合理的解釋,難不成聖誕老人是和鐵蛋阿婆在談異地戀?我考慮了一分鐘之後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這時我聽到了一陣刺耳的尖叫聲,我們同時往聲音的方向一看,黑煙滾滾,邪氣沖天,到底是出了什麼事?

 

    我們推開人群奔上前去,只見一輛機車正倒在路上,車尾冒出濃厚的黑煙。

    「這鐵定是烏賊車,他沒做排氣檢驗。」黑熊說著拿出手機拍下那輛機車車牌,因為檢舉烏賊車成功一件,可以賺300元檢舉獎金,黑熊這利慾薰心的傢伙肯定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

 

    我看到有個女人想要把機車牽起來,但任憑她怎麼使力,機車就是拉不起來,有兩個壯丁想要前去幫忙,但有股邪氣纏繞在他腳邊,邪氣凝聚成形,我看到好幾個小鬼抓住了男人們的腳,咧嘴大笑。小鬼的數量還真不是蓋的,最起碼有十幾隻。四周的遊客都受到波及,全都被困住了。

    他們想必是看不到那些小鬼,無緣無故進退不得,恐懼爬上他們臉龐。

   這時有個胖胖的老人從他們旁邊走過,他的表情一片茫然,有點恍惚,不知所措,他的身上帶著和那群小鬼一樣的邪氣,我仔細一看,那不正是聖誕老人嗎?難道那些小鬼是他帶來的?聖誕老人望著出事的地點,愣在當場,雖然他精通聖誕魔法,但是對於除魔這方面可說是大外行,不然他也不會被邪氣纏上了。

 

    而那些遊客也都是普通人,自然沒有能力對抗那些小鬼,就算是我,面對那一大群也很頭痛。

    遊客們被看不見的東西襲擊,亂成一團。

 

    「還是閃開讓專業的來吧。」黑熊邪笑,對船上的遊客大喊:「各位不要驚慌,今天我們大師正巧到此,有什麼怪事都能解決,只要每人五十塊錢,我們保證大家安然無恙。」

 

    黑熊說著拿下了帽子,往遊客方向一伸,竟然還真有人丟了錢過來,原來這麼好賺……

    等一下,這種情況不是談賺錢的時候了吧?

    我拿起桃木劍,往最醜陋的小鬼那邊一斬,小鬼受襲,怒目而視,吼叫一聲,我看全部的小鬼都往我這邊瞪來,齜牙咧嘴,放下了遊客,一齊朝我這邊撲來。

    黑熊在我左後方,見情況不對,從包裡拿出一罐兩千西西的寶特瓶,瓶裡裝滿了鮮紅色的液體,顯然是黑狗血,傳說中黑狗血有驅鬼辟邪之效,說不定真能消滅這群小鬼。

    他瞄準小鬼的方向,奮力向上一潑,誰知一個大逆風,原本該潑向小鬼的狗血,兩千西西中大概有一千西西都潑到我的臉上,好一個狗血淋頭。

 

    「你要潑也潑準一點好不好。」我破口大罵。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狗血被我潑完了,現在可怎麼辦?」黑熊問。

    清楓姊連忙說:「我是屬狗的,我的血可以用嗎?」

    「當然不行!」我和黑熊異口同聲的說。

 

    小鬼氣勢洶洶的衝了上來,清楓姊手足無措。

    「冷靜,眼下還有一個計策可以應付這種什麼狀況。」我安撫她說。

    「那一條計策?」黑熊問。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們快『酸』了。」

    「我就知道,每次都用這招。」

 

    我們三人拔腿就跑,小鬼們全都追了上來。

    誰知跑到一半,聖誕老人竟也氣喘吁吁跟了上來:「你們不要跑那麼快,欺負老人啊。」

    「奇怪,聖誕老人,你不是中邪了嗎?怎麼還能好好跟我們說話。」

    「誰跟你中邪了,我好歹也是聖誕老人,驅魔不會,好歹也不會被附身啊,HOHOHO!」

    「可是你身上有著強烈的邪氣,這是怎麼回事。」

    「現在是解釋這件事的時候嗎?」他撇頭向後,小鬼們還窮追不捨。

 

    這時一面牆橫亙在我們的面前,眼看就無路可逃了,聖誕老人合掌,身體發出閃閃如星星般的光芒,他讓光芒包圍了我們全身,大喊:「衝過去。」

    我掩著面,衝了過去,並沒有如想像中一樣撞到牆壁,而是毫無阻礙的穿牆而過。一瞬間,我就明白了這是怎麼回事,這是聖誕魔法,是全世界小偷最想學的穿牆魔法。

    但危機並沒有解除,牆上出現了一隻隻噁心的黑手,小鬼們一個個爬牆而過。

   「這裡沒有別人了,可以用法術了。」聖誕老人說。

    我點點頭,拿出符咒,從口袋裡拿出了原子筆,在上面畫了一團鬼畫符。黑熊也和我同時動作。

    畫好了符咒,我用中指和食指夾住符咒,接著朝小鬼們射了出去。

 

   「火咒,爆燃。」

   「風咒,狂捲。」

   我和黑熊同時發咒,火焰和狂風結合在一起,形成了火龍捲,火龍捲像頭猛獸,朝小鬼撲了過去,小鬼們發出駭人的尖聲,想要逃開,卻全都捲了進去,在火焰中掙扎著,沒一會兒的功夫,全都被焚燒殆盡。

 

    這時我才有機會詢問聖誕老人:「你怎麼會來淡水呢?」

    聖誕老人拿出一個信封,指著上面的地址說:「有個淡水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寄這封信給我,所以我才會來到這裡。」

    我一看就發現不對勁,因為那封信上竟纏繞著濃厚的邪氣,原來那股邪氣不是來自聖誕老人身上,而是來自於那封信。但最不對勁的卻不是這個,而是上面的地址,因為寫的並不是「淡」水國小,而是「炎」水國小。

    「這地址可以借我看一下嗎?」我問。

    聖誕老人點點頭,將信封遞給了我,看了那郵戳,就覺得我想的應該沒錯。

 

    我對聖誕老人說:「這恐怕是寫錯字。」

    我寫了正確的「鹽」水給他看。鹽這個字實在太多劃了,別說是個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你要大人寫恐怕都不一定寫得出來。

    「我中文是不太好,不過這鹽水?指的難道是糖水的親戚?」聖誕老人問。

    「除了是糖水的親戚之外,它還有一個意思,那就是台南的鹽水地區。」

    鹽水可說是台灣古老的城鎮之一,在元宵節的時候,會燃放蜂炮,遠近馳名。不過鹽水是位於台灣南部,尋找鹽水卻找到了淡水,這可是天差地遠了。

 

    「但話說回來,你不是要送禮物給全世界的小朋友嗎?現在怎麼為了一個小朋友特地趕來?」清楓姊問。

    「在很久以前,我的祖先的確會送禮物給全世界的小朋友,但現在勞基法有規定不能太過份超時工作,所以我只會送禮物給特定的『好孩子』,反正現在都有爸爸媽媽擔任聖誕老人的角色了,我也不用挨家挨戶送禮物,另一方面,這也是為了避免飛天馴鹿過勞死。」

    「對了,說到飛天馴鹿,你怎麼會搭飛機來了,馴鹿魯道夫呢?」我提問。

 

    聖誕老人咳了一聲,道:「這就要從封信說起了……」

    在十二月初,聖誕老人收到了信,信上歪歪扭扭的用注音和簡單的國字寫了幾行字,他說他是鹽水國小一年級王小弟弟,他爸爸已經過世,只有一個媽媽臥病在床,已經在醫院好幾個月了。」

    「聖誕老人,今年我不想要聖誕禮物,我只要麻麻趕快好起來。」信上這麼寫著。

    「我看到這封信上纏繞的邪氣,就知道非同小可,馬上就想趕來。」聖誕老人說。

    我沉思了一下,道:「你是不是懷疑,他媽媽並不是單純的生病這麼簡單,而是被不好的東西纏上了?」

    聖誕老人點點頭:「我帶著這封信,正要駕著飛天馴鹿過來,誰知道飛到一半,馴鹿竟失去控制,險些墜毀,幸好我緊急迫降,我一看,飛天馴鹿竟被邪氣感染了。」

    於是聖誕老人只好搭飛機過來,來到了淡水,但他沒想到這邪氣還會引來一些不好的東西,就是我們看到的那些小鬼,事實上,要不是聖誕老人強大的人氣與邪氣中和,說不定會造成更大的災難。

    「事不遲疑,總之我們先到鹽水再說吧!」我說。

    「等等,在那之前你先換個衣服洗個澡吧,你身上都是狗血,又攜帶武器,你不怕晚上的新聞頭條報導『北捷喋血事件』啊?」黑熊說。

    「那還不是你害的!」

 

    我趕緊找了地方處理一下,此外我們還得張羅一下東西,一群自稱聖誕老人和除魔師的詭異團體,突然拜訪,不被當成神經病才有鬼……

    我們決定假裝親友團去探病,要探病也不能兩手空空,我們決定買個水果。

 

    「要買什麼好呢?」對於吃的我實在沒有概念。

    「我看買個哈密瓜吧,日本漫畫去探病不是都帶哈密瓜嗎?」黑熊提議。

    「不要啦,哈密瓜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因為哈密瓜有種哈味。」清楓姊說。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水果禮盒去探望王小弟弟的母親。

    當我們進到病房的時候,我看到王媽媽坐在病床上,臉色蒼白,而王小弟弟坐在旁邊,讀故事書給媽媽聽。

    一見到我們,王媽媽起先是驚訝了一下,但隨即說:「你們是我先生的朋友吧?」

   我們原本要說是王小弟弟的朋友,但想想一個一年級小學生有三個大人一隻熊的朋友這也是相當詭異。

    「您怎麼知道?」我趕緊順著她的話說。

    「我先生也是靈工作者,我雖然不懂神鬼這一塊,但我一看到你們的樣子就知道你們也是靈工作者了。」

    原來王老先生也是同行,這樣說明起來就方便多了。

 

   「既然這樣,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您身上的病,恐怕跟惡靈有關。」我看到整間病房裡都瀰漫著一股邪氣。

    王媽媽一聽,表情一變,先叫王小弟弟到外面玩,和我們談了起來。

 

    王媽媽和王老先生從小就是鄰居,而王老先生的工作就是讓死者附身在自己的身上,讓死者和家屬能夠交流。王媽媽成年的那一天,就這樣嫁給了隔壁老王。

    而在半年前,王老先生在工作後意外身亡,而王媽媽在安葬了先生之後就染上了重疾,就這樣被送進了醫院,醫生也查不出病因,而到了最近半個月,王媽媽病情突然加重,連下床都有困難。

 

    「會不會是王老先生在工作的時候,不小心被什麼惡靈附身了,所以才……」

    「有這個可能性!」

 

    我畫了符咒,想要將邪氣淨化,但是邪氣才減了一些,又慢慢產生。

    「不行啊,無法單單只消除邪氣,除非把邪氣的根源消除了,不然是沒有任何作用的。」我嘆了口氣。

    「但是現在連個妖怪啊、惡鬼啊都看不到,要怎麼消除?」

    「既然這裡邪氣這麼重,那邪氣的主人鐵定不會離這裡太遠,我們只要守株待兔,他一定會現身的。」

                                          

    我們就這樣在醫院裡待了下來,黑熊一邊抱怨著這筆生意沒錢賺,一邊向醫院的民眾們推銷他的黑心產品,就這樣到了晚上,我聽到啪啪啪的聲音,我往窗外一看,看到一隻毛茸茸的手正拍打著窗戶。

    王小弟弟也看到了那隻手,嚇壞了。

    「那是什麼?」

    「不要問,很可怕!」

 

    這裡可是六樓,怎麼有人能在外面拍窗,又不是蜘蛛人,我把王小弟弟拉往身後,叫清楓姊帶著他離開。

 

    「那我媽媽呢?」

    「我會拍保護她的!」我說。

 

    王小弟弟心不甘情不願跟著清楓姊逃走,這時又伸出另一隻毛茸茸的手,然後一張詭異的毛臉露了出來,然後乓的一聲,牠撞碎了窗戶,爬了進來,他長得很壯,全身藍色的,覆蓋著毛髮。而牠的肩膀上還爬了一隻黃綠色,只有獨眼的恐怖妖異。

    但那股邪氣並不是牠們發出來的,牠們恐怕是被邪氣吸引過來的妖怪。

 

    這下可怎麼辦?那藍毛妖異長得那麼魁梧,要打贏他也不容易,在這醫院裡也不能公然縱火,要擊退牠們恐怕不是一件容易事。

    如果驅散了邪氣,也許牠們就會識相的離開了,但邪氣的主人尚未現身,我們也拿他沒轍。

 

    眼下最好的辦法就是逃跑,但我可扛不動王媽媽。當然我跟她非親非故的,我也不是什麼大好人,還是就這樣拋下她……

    這時藍毛妖舉掌朝王媽媽劈下,我連忙衝了過去,舉起桃木劍擋下牠的攻擊,桃木劍受到這強烈的一劈,應聲斷裂,然後牠一抓,扯住我的領子,將我提了起來。

 

    「如來佛祖、玉皇大帝、耶穌基督、穆罕默德,各路神明誰都好,快來救我。」

    「你這麼不虔誠,小心天譴。」黑熊跳了過來,用刀子劃破我的領子,脫離藍毛妖的掌握,我屁股墜地,痛得哀哀叫。

 

    這時候聖誕老人出現在我的身後,他合掌讓星光圍繞在病床上,突然一沉,整張床連同王媽媽全都沉了下去。

 

    「快溜吧!」黑熊拉起我,我們轉身就跑,衝出病房,甩上房門。

    才剛甩上不久,轟的一聲,房門應聲被撞開,藍毛妖和獨眼妖追了過來。這時在巡房的護士小姐,突然闖入,就這樣糊里糊塗的被藍毛妖抓了起來。

    「你這變態!」護士用力甩了藍毛妖一巴掌。

 

    藍毛妖一愣,竟放開了那個護士小姐,但護士小姐已經嚇得腿軟了,站不起來,藍毛妖舉起拳頭,似乎要攻擊她。

    「黑熊,快用你熊的爆發力衝撞牠。」我大叫。

 

    黑熊身材壯碩,又練過美式足球,只要用盡全身的力量衝撞,就算面對兇神惡煞的吉娃娃也能將牠彈飛。

    吼吼吼吼……

    眼看情況危急,黑熊也顧不得自身的危險,朝藍毛妖的胸膛撞了過去,撞上了就彈飛了數公尺。

    不過被彈飛的是黑熊就是。

 

    「你也太沒用了吧!」

    「再抱怨你就自己來撞撞看。」

    不過黑熊這一撞雖然沒有實質上的功效,但至少轉移了藍毛妖的注意力,護士小姐趁著這個空檔逃跑了。

 

    啊啊啊啊啊……    

    這時,我聽到下面的那一層傳來了駭人的尖叫聲。

    聖誕老人和王媽媽剛才就是沉到那一層,莫非出了什麼事?

 

    我們趕緊跑了下去。

    「在哪裡?」

    「這裡,快來!」我看到聖誕老人在向我招手。

 

    我們衝了過去,一看,一團邪氣凝聚在一起,邪氣的主人現身了,他全身漆黑,勉強可以看出是個人形,他揪住了王媽媽,露出了可怕的邪笑,那股邪氣特別強大,單憑我一個人是無法壓制住的。

    「這該怎麼辦?」我問。

    「劉十九,快救人吧!」黑熊不由分說地把我推了過去。

 

     我根本沒站穩,這一推就跌了個狗吃屎。

    「喂,你這麼用力,萬一我有什麼意外怎麼辦?」我爬起來大罵。

    「放心吧,我幫你保了巨額的意外險。」黑熊一副做好萬全準備的樣子。

    「受益人該不會是你吧?」

 

     這時邪氣像疾風般向我吹來,如利刃般劃傷了我,我舉起雙臂擋在面前,什麼都看不見。

    「風咒,狂捲。」黑熊在我背後施咒。

    然後邪氣和狂風同時夾擊了我,我就算沒外傷也內傷了。

    「你看我不爽就直說啊!」我大罵。

    「十九,小心啊!」黑熊叫嚷著指著前方。

 

    我一看,有張折凳浮了起來,朝我砸了過來,我連忙往旁邊一閃。

    要知這折凳是七大暗器之首,我要是被砸到,不死半條命也賠上去了。

 

    我狼狽地爬了起來,望向那團滿是邪氣的黑影,心想著該怎麼辦!

    不管了,總之先救下人質再說。

    我畫了符咒,接著戴上墨鏡,發出警告:「閃光來了,快戴上墨鏡!

 

<(◥████◤︶◥████◤)>

    黑熊趕緊遮上雙眼。

    「我哪來的墨鏡可戴啊!」聖誕老人抱怨。

    「光咒,閃耀!」我大喊。

 

    刺眼的強光瞬間在我手中炸裂開來。

    「太閃了,都要閃瞎了!」

 

    邪氣碰到光芒,瞬間退了回去。一般惡靈都喜歡黑暗,即使不害怕強光,他們也會反射性地避開光芒,在黑影猶豫的那一瞬間,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撲了過去,拉下了王媽媽。

    但我可搬不動王媽媽,我連忙請求支援。

    聖誕老人拋給我一個瓶子,我一看就知道裡面裝的是飛天馴鹿的妖氣,因為我之前曾接觸過這種妖氣(這段經歷記錄在『雪靈草』這個故事中,因為與本故事無太大關連,就此表過不提。)

    飛天馴鹿的妖氣能暫時賦予人飄浮的能力,是個不可多得的法寶。我將妖氣撒在王媽媽的身上,她立刻浮了起來,我將她朝黑熊的方向推了過去,然後大喊:「撤退啦!」

    我們帶著王媽媽跑出病房,才出門,好巧不巧就撞上那藍毛妖和獨眼妖,醫院裡的病童們一看到這兩隻怪物,都不約而同發出了尖叫,逃了開來。

    這下子那兩頭怪物又把目標轉到了我們身上,現在可不是纏鬥的時候,我轉身想跑,但那團黑影已從門縫鑽了出來,在燈光下,我才有機會看清楚他的外貌,他全身上下散發著邪氣,全身漆黑,他的眼睛深得像要通往地獄一般,他的手如爛泥般,他踏出一步,氣溫彷彿降了幾度,那種感覺就像這個地方的快樂都要被吸光了一樣。

    兩邊的怪物同時向我們衝了過來,我們遭到兩面夾擊。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聖誕老人帶著我往下一沉,落到了下面那層。

    我一看,牆壁上標示著這裡是三樓。

    等等,為什麼是三樓,上面那層明明是五樓啊。那四樓消失到哪去了,我瞬間覺得遍體生寒,那黑影的力量強大得不可思議,居然能吞噬掉一層樓的空間,面對這麼強大的敵人,我們的勝算恐怕連萬分之一都不到。

 

    「十九,這裡。」我突然聽到清楓姊的叫喚,她和王小弟弟正躲在這一層的一個角落。

    王小弟弟一看到媽媽,立即跑了過來,牽著她的手。

    「媽媽,媽媽,你還好嗎?」王小弟弟不愧是靈工作者的兒子,見到飄浮在空中的媽媽,絲毫不感到驚訝,只是關心她的身體狀況,我看他應該多少也有些靈感。

    眼下的危機還未解決,我們該怎樣打敗那黑影?亦或是不要打敗,乾脆烙跑算了。

    「不然用大型的破魔咒陣看看?」黑熊提議。

    或許這招真的能起效,不過大型的破魔咒陣光是佈置就得花上好一番工夫,光是材料能不能找齊就是個問題,而且還不能保證能百分之百打贏他。

    「材料需要哪些,不然我們分頭進行。」清楓姊問。

    「首先最重要的是大量的鮮血,至少要能畫個半徑一公尺的大型咒陣。」如果是一般符咒的話,只要用原子筆畫咒就行了,可是這個大型咒陣,非要靠鮮血才能發動。

    「這裡是醫院,應該會有捐血站還是什麼的,總之應該會有血液庫存才對。」黑熊說。

    真是對不起全國上下的捐血者了,為了一個咒陣要浪費掉這麼多血液,不過我們也是為了救人,實在是沒辦法。

    「然後第二樣就是上面纏繞著邪氣的東西,這樣才能將那黑影吸引過來,也就是誘餌。」

    「這封信行不行。」聖誕老人問。

    「不行!」說這話的竟是虛弱的王媽媽:「雖然除魔這些我不懂,但好歹我也是靈工作者的妻子,那信上的邪氣肯定沒有我身上散發的邪氣重,那妖怪會衝著我來的,讓我來當誘餌吧!」

    「可是誘餌這角色非常危險,實在無法您的保障安全。」清楓姊擔心地說。

    「如果是為了救這醫院的所有人……還有……為了保護我的孩子,我願意。」我看到王媽媽的手不斷地顫抖,但「我願意」這三個字卻說得如此堅定,我們也沒辦法反對,只好答應了。

    我們分成兩組,我和清楓姊行動比較快,負責去蒐集血液。黑熊和聖誕老人比較笨重,無法快速行動,就留下來保護王媽媽和王小弟弟。

 

    我們在走廊上跑了起來,迎面而來就是醫院的警衛人員,也許是看到我們一副怪模怪樣的樣子,他攔下我們,問:「現在是怎麼回事,醫院的大門打不開,通訊也派不上用場,還有,那些奇形怪狀的妖怪是什麼東西?」

    「那些奇形怪狀的妖怪……就是妖怪啊!」不然要怎麼解釋:「不管這個了,現在情況緊急,你知道醫院的血液都放在哪裡嗎?這很重要,拜託告訴我們。」

    也許是我們的誠懇說服了他,他說:「你去中間那服務台問工作人員,有個吸血鬼會帶你們過去。」

    「謝啦,大哥。」

我們朝服務台跑了過去……等等,吸血鬼?是我聽錯了還是怎樣?

    我們到服務台,看到一個滿臉蒼白,有著黑眼圈的外國男子,他微笑,露出兩顆銳利的尖牙:「您好,我是小德,很高興為您服務。」

 

    他……的還真的是個吸血鬼,這是怎麼回事?

    「血……血血……我要血……給我血……」我驚訝得話都說不好了。

    「這位莫非也是吸血鬼?」小德問。

    「當然不是,拜託快給我們血!」

    「你們怎麼好像比正牌吸血鬼還要飢渴?」

 

    我簡略和小德說明,他連忙帶我們去取血,這血液是由小德管理的。

    我實在很好奇:「你管理血液,是不是為了方便喝血?」

    小德似乎微微惱怒:「你有在餐廳打過工嗎?」

    我點點頭:「當初事務所經營不善的時候,幾乎快吃土,所以有去餐廳當服務生一陣子。」

    「那你會偷吃客人的食物嗎?」

    「當然不會啊……喔,好吧……我知道了。」我摸摸鼻子。

 

    當我們接近血庫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情況不妙,因為四周爬了滿滿的妖怪,喜歡鮮血的不只是吸血鬼,有許多妖怪也噬血。牠們長著無數隻腳,像蜘蛛一般,奇怪的是牠們一見到我,全都亢奮了起來,張牙舞爪的。

 

    「這是怎麼回事,我有這麼高人氣嗎?」我問。

    小德抓抓頭,道:「我剛才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你身上有一股強烈的血腥味,聞起來像是狗血的味道,所以我才以為你也是吸血鬼。」

    天啊,潑在我身上狗血的味道居然沒有完全褪去,黑熊潑在我身上的狗血肯定已經過了有效期限,血腥味才會這麼重。血庫的血都是封好的,大概沒有我身上的味道強烈,所以牠們全都癡癡望著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蜘蛛妖像潮水般朝我湧了過來,如果單只有一兩隻或許還好應付,但這可是一大群啊,我連忙用眼神向小德求救。

 

    「你不要看我,我不會驅魔啊,我學驅魔術等於是自殺。」小德說。

    「我看這妖怪全是衝著你來的,我看你就委屈一下,當當誘餌,引開這些妖怪,讓我們去取血吧。」清楓姊說。

    我只得轉身逃跑,蜘蛛妖一隻隻爬了過來,那種畫面真叫人毛骨悚然。

    我一邊跑一邊想著該如何對付牠們,我的木劍已經折斷,無法用來斬殺牠們。在醫院這種空間用火咒實在太危險,風咒我又使得不比黑熊好,看來只能用水咒了。

    我畫好符咒,轉身應戰。

 

    「水咒,噴湧。」

    強力的水柱沖散了襲擊我的蜘蛛妖,一隻大塊頭蜘蛛首當其衝,被水柱沖得撞上牆壁,八腳朝天,其中幾隻腳還如同抽搐般抖動。

    但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四面八方有無數的白繩如白蛇般朝我咬來,我左閃右躲,但一個不注意,那白繩竟黏在我身上,轉瞬間,我就被白繩纏得動彈不得。

    原來那白繩是蜘蛛吐的絲,只是因為太粗了,我才誤以為那是繩索,蜘蛛絲是有著強韌的物理特性,平常細細一條自然一扯就斷,但不說有人可能不知道,蜘蛛絲的單位強度比高品質的鋼還要強,而且它還具有延展性,可以延伸至原長度的140%仍不斷裂,所以我根本扯不開。

    蜘蛛妖們從四面八方爬了過來,天啊!我就要命喪黃泉了!

    (全文完)

 

    但這時我聽到了腳步聲,我看到清楓姊和小德已經拿到血,朝我跑了過來。

 

    「清楓姊,快救我,用法術。」我大叫。

    「那要用哪一條法術?」清楓姊問。

    「把牠們凍住,冰雪咒文。」我說。

    清楓姊的法術不太熟練,會的法術也不多,可以派得上用場的也只有那一千零一條。而且我已經向蜘蛛妖潑了水,牠們現在濕淋淋的,只要加上冰雪咒文的效力,鐵定能凍結牠們的行動。

 

    清楓姊拿出咒文書,急急忙忙翻閱了起來,我就知道,就算是常用咒語她也還沒背起來。

    我好不容易才擠出一隻手,拿了符咒。

    輕輕念了咒文:「火咒,燃燒。」

    我點起了小小的火焰,這並不是為了燒斷蜘蛛絲,當然只要我認真發火起來,燒斷身上的蜘蛛絲也並非不可能的事,但有更大的機率,我也會跟蜘蛛絲一起被燒殆盡。

前面我也說過了,清楓姊的法術還不熟練,不太會控制威力,所以我總是避免讓她出手,不過眼下情況這麼危急也沒辦法了。如果我不點起這火焰,有百分之百的機率,我也會被清楓姊的法術凍成冰棒。

    「喚醒冰層下的極寒之物,化為天空中的純白冰晶,沉睡於銀白大地的精靈啊,請傾聽我最誠摯的呼喊……」清楓姊念了三十秒還沒念完。

    「快一點,等你念完,蜘蛛們都老了。」

 

    雖然我也知道那本咒文書的作者有多麼愛騙稿費,不過這條咒文也他X的太長了。兩隻腳抓住了我的身體,我看到蜘蛛口器一開一闔,好像就要將我吞下肚。

    就在這時候,咒文總算念完了。

    寒風四起,溫度下降得十分快速,冰雪來得相當猛烈,如雪崩捲走了蜘蛛妖們,我那小小的火焰差點凍成了冰火。

    我從雪堆中努力想要爬起,但我的身體還被蜘蛛絲捆著,掙扎了好久才爬起來,原本抓住我的那隻蜘蛛妖,全身僵住了,被凍成了現代藝術。

 

    清楓姊過來幫我,我們弄了一陣子,終於擺脫那煩人的蜘蛛絲。

    既然已經拿到了血液,那剩下的就是和黑熊會合了,我打手機想和他聯絡,可是卻撥不出去,正如那警衛大哥所說的,這裡已經無法和外界通訊,恐怕是因為妖怪們大舉入侵,使得這邊的磁場起了巨大的變化,干擾了手機的通訊。

    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能一層一層慢慢找了。

 

    我確信他們還在醫院,雖然聖誕老人的穿牆魔法能夠將他們帶到醫院以外的地方,可是這個地方已經被妖怪入侵,醫院裡的人員眾多,有很多還行動不便,短時間內無法將所有人都疏散。他們如果逃走的話,自然可以引走部分妖怪,但會有更多的民眾被妖怪襲擊。

 

    不過現在至少我們已經解決了一大群蜘蛛妖,黑熊他們應該多少也打敗了一些,只要將最可怕的那個黑影除掉,要消滅其他殘黨就只是一塊蛋糕而已。

 

    「但是為什麼突然出現這麼多妖魔鬼怪呢?」小德問我。

    「就是啊,連吸血鬼都出現了。」

    小德忽略我的嘲諷,說:「你不是說那些妖怪是被邪氣所吸引過來的嗎?但是那位太太住院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可是都沒有受到襲擊啊!」

 

    小德的話倒是值得深思,為什麼一下子湧進了這麼多妖怪?難道這是有預謀的,妖怪聯軍本來就預定在今晚進攻?可是那群妖怪看起來實在沒什麼組織性,好像不是有預謀的,那又是什麼原因呢?難道是因為邪氣先前沒有這麼強烈,不知道因為什麼因素,突然增強了?

    「現在想這個也沒有用,還是先想辦法和黑熊會合吧。」清楓姊說。

   

    我們一邊跑一邊搜尋黑熊他們的蹤跡,無料卻撞見那藍毛妖和獨眼妖,牠們四處追逐著無辜的病童,尖叫聲四起。

 

    「他們在做什麼?」清楓姊問。

    「不清楚,不過有些妖怪不會吃人喝血,他們會收集人類的恐懼和尖叫,以此作為能量維生,說不定他們是屬於這一類。」我分析。

 

    藍毛妖似乎看到了我們,大聲吼叫,好像在呼喚那獨眼妖過來。

    「我的主耶穌啊。」小德被嚇到,不自覺大叫。

    「什麼,吸血鬼竟然會信耶穌?」

    「不行嗎?人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

 

    我們可沒有體力對付藍毛妖,大型破魔咒陣需要消耗龐大的法力,使用後有數分鐘會動彈不得,這招是殺手鐧中的殺手鐧,要是失敗了,等於把項上人頭自己送給惡靈,所以現在能不用法術就不用法術。

    但是這樣的妖怪不只一隻,還有五隻眼的妖怪,兩個頭的妖怪,各種奇形怪狀的妖怪全都盯上了我們。

 

    「小德,想想辦法,你是吸血鬼總有一兩個特殊能力吧?」我向他求助。

    「特殊能力是有啦!」小德搔搔頭。

    「那快用啊。」

    小德屈指數了起來:「我的夜視力很好,能夠在黑暗中自由行走;我的舌頭可以分辨出不同的血型,可以快速將血液分類;我得傷口癒合得很快,只要不要傷得太嚴重都不用擦藥。」

    「沒有一樣派得上用場嘛!」

    「啊,我想到了,有一項派得上用場。」

    「是什麼?」

    「我的運動能力異於常人,逃跑的時候很有用。」

    結果到頭來還是只能逃跑嘛!

   

    妖怪們從兩邊夾擊,我們只能往樓梯口跑,我們連爬了好幾層,幸好那群妖怪不是以速度見長的,我們很快就甩掉了那群妖怪。

    「等等,停下來!」小德攔住了我們。

    「怎麼了?」我問。

    「前面有異!」

 

    我一看,前方是一群半透明的人影,而且都沒有腳,是群幽靈,莫非他們也是被邪氣吸引到這裡的?其實幽靈比一般妖怪好應付,只要不是怨念強的的惡靈,我都有辦法對付,但是這數量實在太多了,要除靈完畢實在有困難。

    他們原本喧鬧著,但似乎是聽到我們的腳步聲,停止吵鬧,一個個轉過頭來,要知很多幽靈都是維持著死亡的那一剎那,一般都不會太好看,光是看到他們的死狀,就能讓人嚇破膽了。

    這時我聽到一陣騷動,下方那群妖怪快追上來了,我們真可說是進退兩難了。

    「讓一讓,讓一讓,大哥要過來了。」有個幽靈的聲音喊道。

    幽靈們紛紛往兩旁退開,讓出了一條路,一個面目蒼白的人影飄了過來。

    「十九,怎麼是你!」那幽靈朝我熱情地揮手。

    「居然是飄兄!」那是我熟識的幽靈:「飄兄,你怎麼會在這裡?」

    「今天為了歡迎新來的好兄弟,我們在這裡唱KTV啊!」

 

    嗯,新來的?意思是剛死的嗎?

    「大伙兒,沒事沒事,繼續唱歌,是我的熟人。」飄兄拍手要他們繼續。

    「好,換我唱了:『我比別人咖認真,我比別人咖打拚,餵蝦米餵蝦咪比別人咖歹命……』,喂,你幹嘛卡我歌啦。」

    「你唱那都老歌了,我要唱玖壹壹的9453啦!音樂嘎摧落去。」

    「什麼9119453,我還控八控控哩!」

    「唉呀,你落伍了啦!」

 

 

    「等等等等,你們先等一下。」我連忙制止這失控的場面。

    「怎麼了,十九你難道遇上什麼麻煩了嗎?」飄兄問。

    「還真的有點麻煩。」儘管我心裡很急,我還是盡量保持誠懇,好兄弟是不能隨便冒犯的。

    飄兄拍拍胸口:「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你儘管開口,只要是為了幫好朋友,我死不足惜。」

    你死很久了好不好!

 

    「我們在找人,應該是四人團體……」我努力想著該如何形容他們:「有一個身體虛弱的婦人,她可能還站不起來;然後她兒子是一個戴眼鏡,看起來很聰明的一年級小學生;還有一個人皮膚黝黑,身材壯碩;最後一個人是白髮白鬍鬚有點胖胖的……」

    飄兄打斷我:「十九,等等,你這樣形容大家腦容量有限,記不起來,而且符合條件的對象恐怕很多,這裡可是醫院,身體虛弱的婦人可是一大堆。你說戴著眼鏡,看起來很聰明的一年級生,這名偵探柯南也符合條件啊!」

    這樣說也對啦,雖然飄兄是認識黑熊,但其他好兄弟可是不認得,醫院的人員眾多,憑這點線索要找人真的有難度。

 

    「那你說該怎麼辦?」我問。

    「有照片嗎?只要有照片,大家一目了然嘛!」

    飄兄說的雖然很有理,但我跟王媽媽一家人認識沒多久,當然不可能有他們的照片,至於黑熊的話,我記得事務所的網頁上有放他的照片,我拿出手機,試著打開事務所的頁面,可是網路卻連不上,說的也是,連電話都撥不出去了,還想上網。

    我在手機的相簿裡翻找著,可是裡面的照片大部分都上傳電腦了,實在找不到黑熊的照片。

 

   「這張行嗎?上次我們去動物園拍的照片。」清楓姊突然大喊。

    我湊過去一看,差點沒昏倒,上面的確是黑熊的照片,可是卻不是本名黑南峰的那個黑熊,而是貨真價實的台灣黑熊。

    唉呀,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有照片總比沒照片好。

    我把手機亮給眾飄們看,說:「你們去找一個長得跟這個很像的男人。」

 

    幽靈們全都飄了過來,看了看螢幕,認真的點了點頭。

    「一個長得很像台灣黑熊的男人,一個長得很像台灣黑熊的男人,一個長得很像台灣黑熊的男人……」一個幽靈不斷默念,似乎是努力想記住尋人對象的特徵。

    至於聖誕老人的圖片就好找多了,時間已經接近聖誕節,到處都是聖誕老人的畫像,我連忙把圖秀給他們看。

    「另一個是長得和聖誕老人很像的老人……」那個幽靈默記。

    「不對,是正牌的聖誕老人。」我糾正他。

    「蛤?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啦,雖然十二月這個時期,盜版聖誕老人滿街跑,但我們要找的這位可是擁有飛天馴鹿的正版聖誕老人呢!

 

    看完了圖片,飄兄轉身面對眾飄,舉手大喊:「兄弟們!」

    「在!」好兄弟們齊聲回應。

    「圖你們都有看到,大家快分頭找人,讓他們見識好兄弟的實力吧!」

    「是!」

     飄兄一聲令下,眾飄四散,到各層樓查看,他們的出現似乎也干擾了樓下那群妖怪,因為牠們沒有繼續追上來。不過也有一種可能是牠們爬樓梯爬得太累了。

    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人多好辦事,就算是幽靈人口也很有用,他們可以自由穿牆,相信用不了多久的工夫,就能幫我們找到人。果然,才過了幾分鐘,就有一位好兄弟過來回報:「在頂樓!」

    我從樓梯間往上一看,頂樓!頂樓是幾樓啊,我看了就暈了,雖說爬樓梯有益身體健康,但這爬上去,我看我就沒體力施咒了。但也沒辦法,只好認命爬啦!

 

    但我才一腳踩上樓梯,小德就拉住了我。

    「怎麼了?」

    「到頂樓當然是搭電梯啊,不然哩?」小德說。

    「可是現在妖怪入侵干擾了醫院內部的磁場,搭電梯安全嗎?」我說出我的擔憂。

    「火災和地震的時候不能搭電梯,有誰規定鬧鬼的時候不能搭電梯嗎?當然如果你執意走樓梯,我也很高興的目送你離開。」

    我往樓上看了看,爬到頂樓根本就像去西天取經,只好坐電梯了。

 

    小德按了電梯,不知道是不是心裡焦急的因素,總覺得電梯來得很慢。

    當我們等電梯的時候,我聽到背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轉頭一看,藍毛妖牠們已經追上來了。

 

    「我的老天爺啊!」「主耶穌啊!」

    我們著急地拍著電梯的門,想讓它快點下來。

 

    叮咚!

    電梯開了!

    我們爭先恐後地擠入了電梯,然後轉身,藍毛妖牠們朝電梯的方向衝了過來。

    「快關門。」我驚恐地吶喊。

    小德用力拍了關門的按鈕,也許是心理因素吧,這電梯的門關得出奇得慢。就在門要關上的那一剎那,藍毛妖的手猛然伸了進來,電梯的門夾住了牠毛茸茸的手。

    電梯門的設計是這樣的,如果在關門時夾到了異物,它就會自動彈開,這是一種安全機制,避免使用電梯的人被鋼門夾傷,但我這會才發現這設計真的一點都不安全,為什麼不乾脆把牠的手夾斷算了。

    電梯的門緩緩敞開,一群面目猙獰的妖怪,露出牠們那銳利的爪牙,朝我們撲了過來。

   

    幸好這電梯口相當狹窄,牠們一下全都擠過來,結果反而卡在門口,但我們可沒脫離險境,電梯前擋了一大群妖怪,我們根本沒有空間可以逃生,要關門也做不到。

    「現在該怎麼辦?」清楓姊驚聲尖叫。

    「還能怎麼辦,涼拌炒雞蛋啦!」在一陣慌亂中,我也想不到任何辦法,在電梯裡使用符咒,弄得不好電梯故障,豈不是更慘!

    小德拿起手機,往妖怪的臉砸去,但這一砸,不但沒有擊退妖怪,反而激怒了牠,手機啪的一聲掉到地上,砸出一道裂痕。

    「你以為你的手機是NOKIA 3310嗎?這樣是不可能擊退牠們的!」我大罵。

    「啊,我想到了,我帶了個可以驅鬼的東西。」清楓姊拿出一袋東西,打開包裝,伸手抓了一把,然後朝妖怪們身上灑去,那黃色的東西如雨點般打在妖怪身上,一點也無法對牠們造成傷害。

    「你在做什麼啦!」

    「灑豆驅鬼啊!」清楓姊一臉無辜的說。

    「你聽過有人用蠶豆酥驅鬼的嗎?」我大罵。

 

    我背靠著牆,舉腳推著卡在中間的藍毛妖怪,想將牠推出去,可是牠實在太笨重了,光憑我這一點力氣根本就辦不到。

    吼吼吼吼--

    我似乎惹毛了牠,牠大吼著,推開牠旁邊那礙事的妖怪,用力將牠龐大的身軀擠了進來。

    逼逼逼逼--

 

    電梯發出刺耳的警報聲,電梯超重了。藍毛妖在電梯裡也不容易轉身,牠雖然想要攻擊我們,但牠一抬手就碰上了電梯的牆壁,我們躲在牠視線的死角,短時間內牠無法傷害我們。

    「唉呀,出去也不是,不出去也不是,該怎麼辦?」我著急地說。

    「我看也只有一個辦法了!」小德說著自己衝了出去,撞開了擋門的那兩隻妖怪,他一出去,超重的警報聲停止了,他壓制著那兩隻妖怪,然後大喊:「快關門!」

    「可是你怎麼辦?」

    「放心吧,我可是逃跑的專家,快,快關門!」

 

    我連忙按了關門鈕,電梯門闔上,電梯上升,但電梯裡除了我和清楓姊,還有那藍毛妖,牠胡亂攻擊著,牠巨大的身體,讓牠無法自由伸展。

    不一會兒工夫,已經上升到我們要到的樓層,電梯門打開,我按了一樓的按鈕,接著拿著血袋和清楓姊鑽了出去。

    藍毛妖不靈活的轉身,也想跟著我們出來,我可不會讓牠稱心如意,抓起一把白色粉末,朝牠的眼睛灑去。

    粉末鑽進牠的眼睛裡,讓牠陷入一陣混亂。

 

    「電梯下樓。」

    電梯的門關上了。我聽到電梯裡傳來藍毛妖的爆吼與牠捶打牆壁發出的巨大聲響,但那聲音也隨著電梯的下降而越離越遠。

    我和清楓姊爬到頂樓,我看到黑熊他們一行人安然無恙。

 

    「情況怎麼樣了?黑影呢?」我問道。

    「還沒現身,不過應該也快了。」黑熊回答。

 

    再過數小時,天就會亮了,大白天邪氣會大幅度減弱,所以黑影鐵定會在雞啼破曉前動手,看來我們要布置咒陣也得趕快了。

    我讓王媽媽坐在地上,接著在我行囊中翻找著,拿出一支大毛筆,清楓姊幫我把血袋弄開,我用毛筆沾了血液,以王媽媽為中心,畫了一個半徑約一到兩公尺的大圓,我在圓裡面寫上複雜的符文。

    黑熊在咒陣周圍綁了線,線上貼上符咒,在一定距離綁上鈴鐺,那是一種警報裝置,只要惡靈現身,就會觸動警報,讓鈴鐺響起來。如此一來,不管黑影從哪個方向冒出來,我們都能在第一時間察覺。

 

    天氣雖然很冷,我卻因為繁複的準備工作而開始冒汗。

    王小弟弟似乎有點擔心,問:「你還好嗎?」

    我對他伸出了大拇指,比了個讚的手勢,要他放心。其實先前與妖怪纏鬥已經消耗了我大量的體力,現在要施展一個這麼困難的法術,我實在也沒什麼把握。但我要是在時候表現出我的不安,豈不是不夠帥氣。

 

    「別擔心,我從小就接受嚴格的中國法術訓練……」

    「結果技術還是一樣兩光。」黑熊偷偷補了一句。

    「閉嘴。」

 

    聖誕老人摸著鬍子說:「不過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對除魔的法術雖然不是很了解,但通常法術的力量越強,副作用也會越強,要是你控制得不好的話……」

    「我有可能被法術反噬,走火入魔。」

    這我當然了解,但如果不背負一點風險,就什麼也做不到了。

 

    「那最起碼保持一點體力吧!」聖誕老人說著從袋子裡拿出幾罐提神飲料,遞給我。

    「等一下,這該不會是我今年的聖誕禮物吧?」如果我的聖誕禮物只是幾罐蠻牛,那也太寒酸了吧!人家不依啦!

    「你又不是小孩子了,有禮物就不錯了。」聖誕老人說。

   

    沒辦法,提振精神的確很重要,我只好拿起提神飲料,咕嚕咕嚕喝了起來,當我喝到一半,氣溫似乎突然又降低了幾度,我冷得直打哆嗦。

 

    叮叮噹,叮叮噹。

 

    我才喝到一半,就聽到鈴鐺的聲響。

    「可惡,哪有人趁人家用餐的時候跑來偷襲,真是太卑鄙了。」

 

    我雙手緊握,手心不斷冒汗,兩眼直直盯著鈴聲傳來的方向。

    叮叮噹,叮叮噹,叮叮噹,叮叮噹……

    鈴鐺搖得更劇烈了,一股邪氣蔓延了過來,寒風由皮膚表面鑽進了骨髓之中,王媽媽虛弱的身子根本禁不起這樣的風寒,身體不由自主的打顫。但是身為一個開業多年的除魔師,我也算經驗老道了,抵禦寒氣對我們靈工作者而言是基本中的基本,我在行囊中翻找著,很快就翻到我的壓箱法寶。

 

    我將法寶遞給王媽媽,說:「快用這個,可以防止寒氣攻心。」

    王媽媽接過了法寶,表情疑惑地說:「這個不是暖暖包嗎?」

    我點點頭:「既然你明白它的功效,就不用我多費唇舌了。」

   

    邪氣匯集在一塊,逐漸凝聚形,化為一個男人的模樣,但他的全身漆黑,看起來就像被烏賊噴了一身墨一樣,即使相隔有一段距離,我仍感受他身上帶著一股怨毒的氣息。

    「哈哈哈哈哈哈哈!」黑影放聲大笑,地面開始晃動,四周放置的雜物全都浮了起來。

 

    他一揚手,空氣擾動,那些雜物像是被捲入暴風之中,開始胡亂旋轉碰撞,清楓姊抱住王小弟弟,避免他被飛散的物品砸傷。一個鐵桶突然朝清楓姊飛了過去。

    「清楓姊!」我驚叫。

    「十九,別動!」黑熊吼著,讓我不要離開咒陣,他擋在清楓姊的前方,抓起了符咒,大喊一聲:「風咒,障壁!」

    狂風在他的面前築起了一道牆,將鐵桶彈了開來。我雖然想大聲叫好,但那鐵桶卻不偏不倚的朝我飛了過來,可惡啊!我全部的精神都放在這個破魔咒陣上了,沒有餘裕應付這個鐵桶啊。

    就在這時候,一個胖胖的身軀出現,是聖誕老人,他拿起一個玻璃瓶子,朝鐵桶砸了過去,瓶子碎裂,原本裝在瓶裡的飛天馴鹿的妖氣覆蓋了整個鐵桶,賦予了它漂浮力,往天空飛去,就好像放天燈一樣。

 

    「喂!黑熊,你也注意點,萬一我出了什麼事的話……」我破口大罵。

    「保險公司會理賠的。」黑熊說。

    「不要再給我說保險的事了!」

 

    這沒良心的黑熊,等我回去一定要把他的熊掌剁下來,把他的熊膽挖出來吃。可惡,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焦躁,一定是受到黑影身上暴戾之氣的影響。

 

    這黑影是由邪氣構築而成,物理性的攻擊無法對他造成太大的傷害,所以什麼火、水、風、土都派不上用場,我們只能等他進入咒陣了。

 

    「我在這裡!」王媽媽費盡力氣,對黑影吶喊,纏繞在她身上的邪氣和黑影的邪氣匯集在一起,黑影邪笑著,他的身影在剎那間消失,又如鬼魅般突然從我們面前竄出。

    一看到黑影踏入咒陣,我連忙念起咒文。

 

    「來時無影去無蹤,

      推行筋脈降神通。

      文武合一盡皆滅,

      霸氣縱橫百鬼崩。

 

    咒陣發出光芒,我用右手兩指瞄準黑影,想將咒陣的力量聚集,光芒與邪氣互相碰撞,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如海潮般向我襲來。黑影逐步逼近,那股力量也越來越強。這是一種意志力的競賽,我不能屈服,不能放棄,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一股強大的力量給了我身體巨大的衝擊,我感覺嘴裡湧出一股鹹味,我用左手袖子往嘴角一抹,袖子上全都是血。

    咒陣的光芒開始減弱,用血寫上的符文開始變得模糊不清,血陣逐漸被邪氣侵蝕,力量開始反噬!

    黑影緩緩向我伸出那腐爛的手,我連抵抗的餘地都沒有,他掐住了我的脖子,剎那間,無盡的恐懼毫無預警的竄入我的身體內。這黑影不是普通的惡靈,他沒有明確自我意識,而是無數怨念與恐懼的集合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聽到女人的尖叫聲。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我聽到小孩無助的哭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聽到男人發狂似的笑聲。

 

    還有無數可怕的聲音灌入了我的腦中,我聽到他們臨死前最深沉的恐懼。

 

   「十九!」

   「十九!」

   「劉十九!」

 

    我聽到清楓姊他們叫喚我的聲音,但那些聲音隨即被那些彷彿來自地獄最深處的淒厲吶喊吞沒,我的眼前一黑,好像無止盡的向下墜落。

 

   我明白這不是真的墜落,而是死者們恐懼的具體化,他們的記憶瞬間不斷湧入我的腦海之中,我的腦袋幾乎要炸裂開來,我的身體非常難受,像是有誰正朝我的肺部不斷灌水,我的呼吸越來越困難……

    「誰都好,快來救我!」

    我看到黑暗中出現了一道白光,我伸手想要靠近,突然不知道是誰拉住了我的手,很不可思議的,一股暖流竄上的我心頭,原本那些淒厲的叫聲正逐漸消失。

 

    我聽到一陣鈴聲。

 

    叮咚、叮咚!

    是電鈴的聲音。

    我的眼前浮現了一段不屬於我的記憶。

 

    「王老先生,有快遞!」門外傳來了叫喊聲。

    「來了!」我看到有個灰髮,仙風道骨的先生前去應門,那必然就是王老先生了,他簽收了包裹,打開來看,裡頭放著一個小小的金屬的裝飾品,外表爬滿綠繡,而上面散發出一股邪氣。

    王老先生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包裹裡還放著一封信,信中寫著那裝飾品是嘉義外海漁民打撈上來的,有好多個類似的東西,他們在無意間撈到這些東西,卻接連生了怪病倒下。

 

    「怎麼啦?」我看到王媽媽走了過來。

    王老先生沒多做說明,只是說:「我下午得出去一趟。」

    王媽媽顯然也習慣了,沒多問什麼:「那我幫你做個便當吧!」

    「不用啦,我在外面隨便吃吃就好。」

    「唉呦,外面的東西不乾淨啦。」

 

    說不過王媽媽,王老先生最後還是提著便當準備出發。

    這時候王小弟弟回來了,他放下書包,然後蹦蹦跳跳的對王老先生說:「爸爸,你知道嗎?我今天在學校……」

    王老先生走上前去,摸摸他的頭:「我現在沒空,回來再慢慢聽你說。」

    「那你要早點回來喔!約好了。」

    王老先生點點頭,然後抱了抱他。

 

    王老先生到了嘉義海邊,找到了那些漁民,漁民們身上纏繞著一股邪氣,他無法直接袪除邪氣,只能先一家一家將其回收,他將邪氣集中在那金屬裝飾品上,用白布包著。那恐怕是很久以前,發生海難時,船上乘客的怨念經年累月後產生的邪氣,要是放任不管的話,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夜晚,他跨上他的藍色野狼機車,準備回家,當騎經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一輛闖紅燈的小客車猛然撞了上來……

 

    妻子接獲通知,趕了過來,他渾身是血,躺在床上,他吃力地抬起手,握住妻子,拚命想要發出聲音來:「老婆……」

    畫面變得越來越模糊……

 

    當再次能看見什麼的時候,王老先生的靈魂已經脫離了他的軀體。

    他跟著妻子回到了家中。王小弟弟不斷的哭泣,學校發生了什麼事,他再也不能和爸爸分享了,王媽媽只是抱著他,強忍著自己的悲傷。

    警察送來了王老先生的遺物,王媽媽拿起那個便當袋,裡面那不鏽鋼製的便當盒已經被撞得歪七扭八,她在裡面發現一張字條,上面只寫著三個字:

    「很好吃。」

 

    葬禮上,王媽媽沒有流淚,她跪在先生的棺木旁,輕輕撫著棺蓋。

    我聽到她在喃喃自語。

    「那時候,你到底想對我說什麼呢?」

 

    葬禮之後,王媽媽裝著沒事的樣子,繼續過日子,這天她卻有意無意的回到了車禍現場,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掉落著一個用白布纏著的東西,經過多天的時間,裡面的邪氣已經慢慢從縫隙滲了出來……

    王媽媽伸手要去拿……

 

    「不行!」王老先生大聲警告著,但王媽媽聽不見他的聲音。

    邪氣已經蔓了出來,王老先生撲了過去,他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十九!」

   「十九!」

   「劉十九!」

    我聽到清楓姊他們呼喚,我睜開眼,看見王老先生站在我的面前。

    我立即就知到後來發生了什麼事,這些日子以來,都是王老先生全力壓制著邪氣,難怪醫院先前都沒有遭受到妖怪的侵襲。

   

    「少年啊,你的身體借我用一下吧!」

    王老先生大半輩子的時間都借出自己的身體,讓死者能與家屬交流,只有這一次,他必須借用別人的身體。

    王老先生的靈魂附到了我的身上,然後我的喉嚨發出一個不屬於我的聲音。

    「老婆……」他轉頭望著妻子。

 

    王媽媽先是疑惑,接著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然後抱住了他。

    王小弟弟聽到了爸爸的聲音,跑了過來。

 

    「爸爸,我好想你。」

    「我知道。」

    「我一直好想你,但我都不敢跟媽媽說,我怕媽媽會難過。」

    「你好乖,你已經長大了,懂事了。」王老先生摸摸他孩子的頭。

    「爸爸……」王小弟弟哽咽。

    「你可不可以幫爸爸一個忙?」

    「嗯!」

    「幫爸爸好好照顧媽媽,好不好?」

 

    王小弟弟咬著下唇,強忍著將潰堤的淚水,用力地點了點頭。

    王老先生將孩子摟入懷中,緊緊抱著他。

    「這是爸爸最後一次抱你了。」

 

    時候到了,王老先生離開我的身體,走到我的面前。

    我這才發現腳下的咒陣竟又重新發出光芒,這是奇蹟?亦或是王老先生的力量?

 

    「來吧,趁著力量還沒消失,快來吧!」王老先生道。

 

    我突然意識到該怎麼做,我必須把王老先生連同怨靈們一起消滅,當著他老婆和兒子的面前。

    我舉起手,兩指指著他,但我的手卻開始顫抖。

 

    「我可以這麼做嗎?」我問。

     這個咒陣並無法淨化惡靈,這一滅,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我不知道!他不會再是遊魂,也無法重新投胎做人,等著他的或許……或許是消失,永遠的消失。

    可是他的表情為什麼這麼坦然?

    他雙手揷著口袋,平靜的望著我,那種表情,彷彿他只是要去做一件再稀鬆平常也不過的事一樣。

 

    「辦不到,我辦不到!」我垂下了我的手:「你知道,等著你的可能是……」

     王老先生笑吟吟的看著我:「我知道,但那又算得了什麼呢?」

    「可是,可是……」

    「我最害怕的,就是我的老婆和孩子受到傷害,和那比起來,這又有什麼值得害怕的呢?這沒什麼!真的沒什麼!」

    

     這時候,有隻溫暖的手掌,握住了我還在不斷發抖的手,是王媽媽。

    「沒有人會怪你的。」王媽媽說。

 

 

    「老婆,我真的很幸福,這輩子,我沒有白活。」王老先生說。

 

    王媽媽並沒有回話,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這次她聽到了。

 

    咒陣的光芒逐漸在消失,王老先生全力壓抑的邪氣也逐漸蔓了出來,我知道沒有時間了。

 

    「滅!」

    王老先生的靈魂和怨靈們一起被粉碎。

    我不敢看,不忍心看。

    一股突如其來的疲倦感突然襲來,我再也支撐不住,昏睡了過去。

 

 

    等我再度醒來,已經天亮了。

    後續的發展是後來黑熊告訴我的。

    黑影被滅,入侵醫院的妖怪大部分識相的自己散去,少數留在醫院不肯離去的,也在黑熊和清楓姊的努力下,被殲滅或是被驅離,醫院重新恢復了平靜。

 

    朝陽從東方的地平面升起,溫暖的陽光從天際灑落,驅散了早晨的寒意。折騰了一夜,王小弟弟也累壞了,倒在王媽媽的懷裡,沉沉的睡著了,王媽媽抱著孩子,難得的笑容爬上了她的嘴角,我看著王小弟弟熟睡的側臉,依稀看見王老先生的影子。

    我突然意識到,也許王老先生沒有完全消失,他的血液還在王小弟弟身上流動著,他的意志也必定會繼續被傳承下去。

    陽光從窗口射入,映照著他們母子的臉龐,構成一幅美好的畫面。

 

    「也許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我對自己說著,偷偷拭去我眼角的淚水。

 

 

後記:

    王媽媽的身體康復了,聖誕老人也算達成了王小弟弟心願,但聖誕老人的任務還沒結束,還有更多好孩子等著要收聖誕禮物,他匆匆忙忙向我們告別,繼續他的工作。

    聖誕節那天下午,我懶得出門,就睡了個午覺。聖誕節滿街都是情侶,就連黑熊都和他的母熊去約會了,我實在不想正視我還是單身的事實,這是一個孤獨的聖誕節。

    我睡到一半,忽然感到胸口鬱悶,身體動彈不得。

    我睜開眼,看見一大群好兄弟疊在我身上。

 

    「飄兄,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聖誕節當然要玩疊羅漢啊,不然要幹嘛!」

 

    這個一般被稱為鬼壓床好不好。

    我也睡不著了,爬了起來。

    我看了看信箱,意外在找到一封信,我打開一看,原來是王小弟弟寄來的聖誕卡,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可愛字跡寫著祝福的話語。這讓我想起了王老先生,那位值得尊敬的老前輩。

   

    正當我陷入沉思的時候,門鈴響了,清楓姊跑去開門,結果來訪的竟然是黑熊和他的女朋友,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訪客,是吸血鬼小德,他提著一個蛋糕的盒子走了進來,他打開蛋糕,我看到蛋糕上用奶油寫著HAPPY BIRTHDAY

 

    「今天是誰生日啊?」我疑惑地問。

    「你傻啦,當然是耶穌的生日啊!」小德回答。

     對喔,我都忘了這傢伙是虔誠的基督徒。

 

    「好啦,好啦,開玩笑的,這個蛋糕是為了感謝你們解決醫院的危機,院方送給你們的聖誕禮物。」

    「蛋糕,我要吃蛋糕。」我妹妹小芊邊叫著邊跑了過來,伸手挖了蛋糕上的奶油,舔了舔自己的手指。

    「喂,小芊,還有很多人要吃蛋糕呢,你有沒有洗手啊。」清楓姊責問她。

    「當然有啦!」小芊說,看向我,吐了吐舌頭。

    「好啦,大家一起看小J的電影一起吃吧!」我提議。

    「不要每年都看小J的電影好不好。」

 

    我看了看四周,我有清楓姊,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劉芊,此外還有多年的損友黑熊和新交的朋友吸血鬼小德,還有一群大家看不見的朋友。說起來,我不是比別人更幸運嗎?我不是一個人,也不用去羨慕別人,因為我擁有的比別人還多,多太多了。

    我們一起玩到了很晚,大家開始枕頭大戰。

 

    「十九,看招!」黑熊大叫,一個枕頭朝我砸了過來。

    「可惡啊,我不會放過你的!」

    「哇,救命啊!」

 

    或許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一個聖誕節了。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