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衰爆了。

 

    我走在街上,寒風颼颼,我不由自主地發抖。

    我才剛被公司開除,心情無比沮喪,我心灰意冷地走到便利商店,想買個熱騰騰的肉包子,邊吃邊想想今後的打算,誰知剛走到結帳櫃檯,摸摸口袋,卻找不到錢包,仔細一看,才發現我的牛仔褲口袋破了個洞,錢包、手機和鑰匙早就不知道掉哪去了。我身上沒有錢,沒有悠遊卡,如果要回家就得頂著寒風走上半個小時,還得想辦法連絡房東來開門,不!我記得這三天假期房東一家出國去玩了,就算我想得起那該死的手機號碼,房東也無法來幫我開門了。

 

    才剛跨完年就被開除已經夠慘了,如今我連家都回不去了,我蹲坐在敦化復興站的出口,我看見隔壁那個裹著紙箱的流浪漢對我傻笑。昨夜是在公司過夜的,當大家都在跨年演唱會迎接新的一年時。我澡也沒洗,就連夜趕那個毫無意義的報告,如今滿身疲憊。

  

    我就是個魯蛇!

    出生於平凡之家,大學畢業就被家裡趕了出來,好聽點是自力更生,難聽點就是自生自滅。我勉強找到了個可以餬口的工作,誰知現在工作也沒了。

    我看著穿得漂漂亮亮的男男女女,在捷運站出出入入,有說有笑的,心情很複雜。

    我好羨慕他們。

    小時候,老師都會問,你們長大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其實,我最想成為的人,就是「別人」。

 

    只要不要當自己就好。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走進了誠品,至少這邊溫暖一點,我拿了本小說,坐了下來,想等看完小說,再來做打算。

    不過當我的面前堆了第十本小說之後,我也開始感到空虛。

 

    我總不能在誠品連續看三天的小說,再等房東來幫我開門吧。

    當我跨出誠品的大門,刺骨的寒風毫不留情地吹來,我冷得直打哆嗦。

 

    「我該怎麼辦?」當我再度想到這點,我開始有點恐慌。

 

    找朋友?

    我一個人從南部上來打拚,在台北根本找不到個可以收留我的朋友。

    打個電話回家求救?

    別傻了,我是鬧了家庭革命才離家出走的,現在根本就沒有臉可以回去。

    我的人生就是這麼失敗。

 

    也許回到租屋處,隔壁鄰居如果看到我被困在外面或許會伸出援手,可是隔壁鄰居到底姓什麼呢?姓潘?姓張?姓吳?不對,好像姓王吧,只要住隔壁的不都姓王。

   

    我走著走著,無意間踢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我低頭一看,原來是支手機。

    我撿了起來。

 

    我不該撿起來的,我很快就會感到後悔,我不知道這手機將大大改變我的人生。

 

    手機沒有鎖密碼,機型很新,應該是有人遺失的。

    「誰那麼粗心,居然連手機都掉了。」我喃喃自語。

    不對,我好像沒資格說他。

 

    我該送去警察局嗎?不,現在正好缺手機,這不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嗎?雖說電影裡警察都會透過手機追蹤,找到犯人,但那是為了查緝重大犯罪,他們不會為了掉手機這點小事就找上來的,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何況如果手機的主人要找他的手機應該會打過來的,我幫他保管他還要送我保管費。

 

    叮叮!

    我聽到手機的提示音,是簡訊。

    我打開簡訊,內容像是廣告信件:

 

    想改變你的人生嗎?想擁有更多的財富與權力嗎?

    立即點擊以下連結!

 

    連結是一個奇怪的網址。反正這又不是我的手機,就算要付費也算不到我頭上,我立即按了連結,畫面跳轉,一個陰暗金屬大門隨即出現在螢幕上,像是通往地獄的大門,地獄之門緩緩打開,一頭魔鬼像是從螢幕中竄出。

    「遊戲開始。」

    我嚇了一跳,我看到那魔鬼就出現在我腳邊,牠的個頭不大,但長相非常詭異。

    「是立體影像吧?什麼時候做到這麼逼真的?」

 

    但我這才注意到,我的四周變得相當陰暗,那種景象非常詭異,好像在我半徑十公尺以內的物體色彩飽和度突然大幅降低,但在那範圍外,似乎又是正常的世界。

    跟手機有關係嗎?

    我看了手機的遊戲畫面,上頭顯示著我的基本資料。

    我的金錢餘額那裡寫著零,不管在遊戲內或遊戲外,我都是個窮光蛋。

 

    我點進了商店,商品架上擺滿了各式的武器,但大部分都非常貴,我自然買不起,但我注意到有個架上擺滿了零元商品。

    「路邊的石頭?」這是什麼武器啊?

 

    我點了下石頭,突然間有種奇怪的感覺,有個沉甸甸的物體落入我的口袋,我伸手去摸,摸出了一塊有稜有角的石頭。

    這是什麼鬼遊戲,我該怎麼玩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腳邊的魔鬼發出了駭人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