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亂動啦,你是白癡啊。你以為你是007啊,你這樣出去就能救得了她嗎?」

阿丹聽到了那個聲音,嚇了一跳,他轉頭一看,竟然是雷克斯。


「雷克斯,你怎麼會在這裡啊?你不是已經走了嗎?」

「我察覺你們有危險,才趕回來啊,可惜還是晚了一步。」

「我就說你不該離開我們的嘛,你才剛走我們就碰上了危險。」

 


但是雷克斯卻搖了搖頭:「都是我走得太慢了,才害你們碰上了危險。」


「你是什麼意思?」


「他們是衝著我來的,我想他們一定是發現我曾和你們在一起,或許他們以為黛西是我的

女人,覺得只要抓走她,就能引我出來,都是我離開得太晚了,你們才會被牽連進來,對

不起。」

 

「道歉什麼就不用說了,黛西到了哪裡?他們是誰?他們想殺你嗎?為什麼?」阿丹想知

道的事情太多了,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阿丹,我不是說,你什麼都不知道比較好,這樣你就不會有生命危險。我不希望你被牽

連進這件事情。」

「雷克斯,我是自願被牽連進來的,就算我死了,我也不會怨你的,拜託把事情告訴我好

嗎?」

 


看著阿丹堅決的神情,雷克斯終於點了點頭,他說:「好吧,好吧。我在追查我叔叔的案

子,因為我覺得有很多疑點,我想他一定不希望我這麼做,他希望我什麼都不要做,平平

安安的活下去。可是,我心裡還是放不下。我追查後發現了一個可疑的人物。」

 

「是誰?」

 

「曼普市市長。」


雷克斯看見阿丹臉上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他繼續說下去:「我查到他似乎和十

年前的一件案子有關,警方沒有懷疑他,或者是他可能買通了警方,結果我叔叔知道了這

件事,他威脅市長提供金錢還有一些必要的幫助。要是那件事情的真相曝光,市長絕對不

會有好下場,市長忍了很久,終於忍不住,決定派殺手殺了他。

 

聽說十年前那個案子,槍戰之中,多人受傷,有一個警察瞎了一隻眼睛。而且過程之中還

有一個路人被誤殺,其中有一個警察也因為這個案子葬身火海之中。」

 


「等一下,這件案子我好像聽過。」

「十年前你才七歲,你怎麼還會記得。」

「不是,我是最近才聽過的,是黛西告訴我的,那個殉職的警察,是黛西她爸爸。」

「什麼,你確定是同一件事嗎?」

「時間點和案件內容都一樣啊,難道黛西是因為她父親的關係,所以才被抓走的嗎?」

「十年前,黛西也還是個小女孩,她應該對市長沒什麼威脅啊。好啦,先不討論這個,我

這就去救黛西出來,你乖乖找個安全的地方等著。」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救她,拜託。」

「可是太危險了啊。」

「你難道要我一輩子當個什麼事都不行的膽小騎士嗎?拜託,帶我去吧。」

雷克斯禁不住阿丹的請求,最後只好點頭答應。


※※※         ※※※        ※※※

 


他們坐上了火車,往曼普市的方向。

 


「你知道要怎麼找到黛西嗎?」

「現在還不知道她被綁到了哪裡,我想我們先去市長的幾個據點觀察狀況。」

「如果找不到她呢?」阿丹很擔心。

「如果真的沒辦法,我只好出面用我的命換黛西。」

「雷克斯,你到底在說什麼傻話啊,這種計畫黛西絕對不會同意的,要是黛西知道你犧牲

自己救她出來,她一定會怪我的。」

「不然你是要我怎麼辦啊。」

 


「你是雷克斯,你應該有更好的辦法才對啊。」阿丹有點無理取鬧,在他的心裡,雷克斯

好像是無所不能的,什麼事都能做得完美無缺。

 


這時,別的車廂有動靜傳來。雷克斯前去查看,一會兒,雷克斯帶著慌張的神色趕來:「

我看到一個可疑的人,也許是市長的手下。」


「可是他們應該不敢在這裡動手吧。」阿丹說。

「我們兩個可是逃犯,市長在警方那邊,又有勢力存在,他隨便找個理由就能把我們滅口

了。」

 


他拉著阿丹,一路往後跑,乘客看到了他們的樣子,都覺得有點奇怪。他們逃到了最後的

車廂,車廂裡空無一人。


「現在怎麼辦,已經沒有地方可以逃了。」阿丹很緊張。

「我看也只能這麼做了。」雷克斯拿起車窗擊碎器,很快打碎了車窗。

 

 

不久,有個人闖了進來,他沒有看到雷克斯他們的身影,只有一扇被打碎的車窗。露出了

驚訝的神情:「怎麼會有人做這種傻事?等一下,一分鐘前才經過懷恩河,難道說,他們

跳進了河裡?」

 

Episode 17

特殊犯罪調查處接到了緊急的通報,在一輛開到曼普市的火車發生了突發事件,懷特和傑

瑞趕緊到現場處理。

 


懷特最近有點無心處理案件,他關心的是黛西的下落,她突然不告而別讓大家都很錯愕。

懷特心想,她一定是去找阿丹了,她是這麼想念他。

 

他們到了現場,交通暫時停擺。發生案件的火車停在一旁,一節車廂的窗戶碎裂,拉起了

封鎖線,許多旅客都神色慌張,對著現場指指點點,議論紛紛,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確切

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警察拍著照,另外幾個在現場採證。

 


其中有個年輕警察跑來向他報告:「長官,根據乘客的證詞,有兩個可疑的男人進了那個

車廂,當經過懷恩河,有人聽到了玻璃的碎裂聲,還有落水的聲音。」


「那兩個人長什麼樣子?」懷特問。

「那兩個人,一個人身材瘦小,看起來很年輕。另一個帶著一副眼鏡,長得很瘦,略高一

些。據目擊者的證詞,我們研判,應該是雷克斯‧阿姆斯壯還有丹尼爾‧霍普。」


「你是說丹尼爾‧霍普?」懷特很驚訝。

阿丹回來了,他為什麼會回來?那黛西呢?她沒有和阿丹在一起嗎?

 


「可是為什麼他們要跳車?」傑瑞問。

「是,有個人通知了車上的警察有逃犯,他一路追到最後一節車廂,就看到那扇車窗已經

被打破了。」


「不過這也太亂來了吧,為了逃避追捕就跳車,這又不是在演電影。」傑瑞說,他看到懷

特的樣子怪怪的,他很少露出心神不寧的表情。

 

「老大,你是在擔心阿丹吧。」

「我才沒在擔心那渾小子呢!」懷特心裡其實有點不安。他原本對阿丹很生氣,但是當他

看到黛西對阿丹念念不忘的樣子,他很心疼黛西。或許他是個騙子沒錯,但阿丹總是阿丹

,他還有重來的機會。要是他真的出了什麼事,黛西一定會很傷心。

 

懷特他們也到了鐵路和懷恩河交界處查看,他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地方:「要從火車裡跳

車好像太過於勉強,這個距離跳出去不太可能會掉到河裡,而是會直接撞上地面。」

 

「也就是說,他們先撞上地面,才掉進河裡的嗎?」傑瑞說。

「如果是這樣,那恐怕凶多吉少了。」另一個警察說。

 


他們在懷恩河一帶展開搜索,結果人沒找到,反而打撈出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這是什麼?工具箱、行李、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是誰把這種東西丟進河裡啊。」

傑瑞說。

「糟了,都忘了對手是雷克斯,我們被耍了。」

懷特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是嘴角卻露出了笑容。

※※※         ※※※        ※※※


懷特他們回到車站,重新勘查那節車廂。


「你說他們沒有跳車?」

「沒錯,跳車只是一個假象。」

 

車廂裡有一個放工具的地方,非常狹窄。

「這個地方阿丹或許勉強還塞得進去。但是不可能連雷克斯也一起躲進去吧。」傑瑞說。


「如果是雷克斯,就有很多方法可以應變,他可以躲在靠近門口的地方,一進門,大家的

目光一定是被破碎的車窗吸引住,這時從那個警察背後出來,跑到另一節車廂,如果被發

現,他可以假裝成不知情的乘客,甚至是車長。」懷特說。

 

「或者,他們也有可能爬到車頂上,雖然很危險,但總比跳車安全多了。」

 

懷特詢問了那個追捕阿丹他們的警察事情的經過,他之所以在這輛車上,是因為剛好出差

回來,後來接到通知有犯人出現。

 

「等一下,你沒有穿制服,為什麼對方會知道你是警察?一般來說會通知車長吧,你不會

覺得很奇怪嗎?」傑瑞問。


「我哪裡有想那麼多,有人報案,我想盡快趕去處理啊。」

看樣子他們似乎遇上了一個糊塗警察。據他所說,報案的是一個肥胖的中年婦女,但是警

方卻找不到她了。

「你到底是當了幾年警察啊?」懷特有點受不了。

 


他們調閱了車站的監視器,並沒有發現中年婦女的行蹤,但是卻看到了兩個可疑人物,一

前一後出了車站,雖然只拍到背影,但是懷特相信那是雷克斯和阿丹。


「幸好阿丹沒事。」懷特鬆了一口氣。

「老大,你還說你沒在擔心阿丹。」傑瑞笑了笑。

「我……」懷特竟一時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