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丹他們逃離了車站,雷克斯帶著他到了到了市長郊外的一個據點。

 

    那是一棟木造的房子,地理位置很偏僻,遠離市區。房子雖然小小的,看起來倒是很

雅致,好像是有錢人的祕密別墅,房子後是一片樹林,時間已經進入秋天,幾株楓樹已經

染上了一點紅色。他們在附近觀察了許久。

 


「黛西真的會在這裡嗎?如果我是市長應該不會把她帶到他自己的別墅。」

雷克斯說:「這棟房子並沒有在市長的名下,雖然綁匪不一定會把她綁到這裡,但是還是

有可能會在這裡和市長接觸。而且我們現在實在沒有太多線索。」

 


他們看到有個人走了出來,身型和綁匪有點像,那個可疑人物坐上了一輛車離開了,阿丹

偷偷從窗戶望進去,沒看到其他歹徒,但也沒見到黛西。她在裡面?還是坐上了剛才那輛

車?

 


「我們要怎麼進去啊?」阿丹問。

「靠這個。」雷克斯從口袋掏出了一把鑰匙。

「你怎麼會有鑰匙啊。」

「我從之前從市長身上扒到的,我複製了一把,在他發現之前不見又放回他身上,我之前

曾經溜進這裡一次。」

 

 

雷克斯打開了大門,兩人走了進去,看起來好像沒其他人在裡面。


一走進去是布置得很典雅的客廳,有一張很舒服的沙發,沙發前有個櫃子,櫃子上放了幾

瓶葡萄酒,牆上掛了幾幅畫。

 


「你找右邊娜兩間,我看左邊這兩間。」

阿丹進了右邊的第一個房間,那是普通的臥房,他看到地上有幾捆膠帶,垃圾桶裡則有很

多用過的膠帶。地上還有繩索,突然他看到床底下有個東西,他撿了起來,阿丹一眼就認

出那是黛西的手環,黛西果然待過這裡。

 

他走出臥房,進了第二個房間。


他輕輕推開了房門,但眼前的景象令人觸目驚心,現場血跡斑斑,一個男人手上握著一把

槍,他倒在地上。


阿丹認得那張臉,那是曼普市市長。

 

「雷克斯。」阿丹慌忙地跑出門外,就在這同時他也聽到了警笛聲:「快跑,這是個圈套

。」

※※※         ※※※        ※※※

 

懷特到了命案現場,他發現頭兒也在那裡,畢竟曼普市市長在政界也占有一席之地,突如

其來的死亡讓他非常重視這件事。。


傑瑞向他報告了大致的情況,附近的民眾通報有人闖空門,當警員趕到的時候,確發現市

長倒在地上,已經死亡。在桌面上留下一封遺書,裡面寫著他心中有愧,所以要以死謝罪


而闖空門的那兩個人,被附近的監視器拍下,是阿丹和雷克斯。

 

但是法醫檢驗了遺體,發現了諸多疑點;「因為死後僵硬所以死著握不住手槍,手中了一

槍,肚子中了一槍,流了很多血,但頭部的那一槍才致命傷。現場的血跡很不自然,根據

血跡噴濺的方向和範圍,都顯示那不是他自己開的槍,而是有人把他殺死,把槍硬塞入他

手中,將現場布置得像自殺一樣。」

 


懷特托著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他蹲了下來,觀察了地板上的血跡,他發現地毯有

被微微移動的痕跡,他輕輕翻開地毯,仔細檢查,發現到木質地板上有幾滴血,顯然不是

從地毯上滲過去的,他想更靠近一點看,卻在地板上看到有刮痕,痕跡很淺。

 


「H……O?」懷特看著不清楚的字跡,只刻了兩個字母,好像是用鑰匙刻出來的:「該

不會是霍普(Hope)吧,不對,我怎麼會想到阿丹。」懷特搖搖頭,阻止自己的胡思亂想

 


就在他陷入苦思之中,有個鑑識人員跑來向他報告:「我們在手槍上發現除了死者的指紋

,還有一枚不完整的指紋。」

 

「那是誰的?」

「是黛西‧艾莫亞的。」

「什麼!」懷特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頭兒分析:「房間發現一條繩索和膠帶,還有很多黛西‧艾莫亞的指紋和毛髮,合理推測

市長應該綁架了她,她在反抗的過程中,失手殺了市長。」

 

「頭兒,不對,現場有拖行的痕跡,光憑黛西的體型,不可能拖動死者。」

「不是還有丹尼爾和雷克斯嗎?」

「不對,他們兩個之前才在火車上,根據法醫推斷的死亡時間,他們兩人是不可能犯案的

。」

 

「他們不是殺市長的兇手,只是把現場布置得像自殺一樣,但是因為有人報案,他們匆忙

離開,所以才會留下這麼多線索。」

 

「頭兒,不會的,不可能的。」懷特說。


「懷特,我聽說你認識丹尼爾和黛西。我發現你碰上這件事整個人都不夠

冷靜,無法客觀判斷事實,這不像平常的你。而且你還是黛西的教父,難免會被

人懷疑你袒護她,我不能讓你再插手這件案子。」

 

「可是……」

 

懷特想繼續辦案,但頭兒不答應。他們爭吵了起來,最後頭兒還要懷特交出警徽和手槍,

他說:「懷特,你什麼事都不要管了,好好休息一個禮拜吧,我會命令他們不准提供你任

何相關情報,你最近真的太累了,你的孩子才剛出生不久,你卻沒有時間好好陪陪他,你

回去吧。」

 


懷特沒辦法,他離開了現場開著車,慢慢往家的方向駛去。

天空飄起了細雨,街上的景色看起來是那麼模糊。

 

※※※         ※※※        ※※※

黛西不斷跑著,她跑了好久,終於跑不動了。

 

她的心靜不下來,她忘不了之前的畫面。她被綁架後一直處在昏迷的狀態中,等她醒過來

時,她處在一間陌生的房間之中,她的手被綁著,嘴裡也被塞著一塊布,她靠著地面一塊

碎片,好不容易才切開繩索。

 


她打開窗簾,窗外是一片樹林圍繞。她把耳朵貼在房間門上,外頭沒有聲音,她轉了門把

,門沒有鎖。

 


她推開了門,這時外面傳來了聲音,她覺得可能是綁匪回來了,她慌了,躲進一個房間,

可是一進去,卻看到一個驚心動魄的景象。一個男人躺在地上,他的身上流了好多血,樣

子非常可怕,黛西差點叫了出來,雖然很害怕,但是還是壯起膽子去查看,她戰戰兢兢地

碰了那男人一下,他的身體很冰冷,已經沒有呼吸,沒有心跳。

 

她跌坐在地上,害怕地往後退,突然她感覺到一陣刺痛,她的手被地上的碎片劃傷,血慢

慢流了出來,在極度害怕中,她的腦中出現浮現一片血紅,即使閉上眼睛,那人悽慘的死

狀仍揮之不去,他倒在血泊當中,用駭人的眼神盯著她。

 


她嚇壞了,她逃離了那間木造小屋,沒有碰到任何人。她靠著一棵樹,坐了下來,她惶恐

不安地看著四周,發著抖。


「阿丹,救命。」黛西心裡不斷吶喊著。

※※※         ※※※        ※※※

 


「黛西!」阿丹不自覺叫了一聲,雷克斯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阿丹解釋道:「我好像聽到

黛西的聲音。」


「從哪裡傳來的?」雷克斯問。

「我的腦袋裡……我好像聽到黛西向我求救。」

 


雷克斯拍拍他的背,說:「好啦,膽小騎士,神經不要繃這麼緊,放輕鬆點,慌張是沒有

任何意義的,要是連你都失去冷靜,還有誰能去救公主呢?」

 

「可是故事裡,膽小騎士是被牧羊女所救啊。」阿丹說。

「你被嚇傻了啊你,那只是膽小騎士和牧羊女故事的開端,接下來,保護她就是膽小騎士

的任務了啊。」

 

阿丹點了點頭,接著說:「可是黛西她現在被帶到什麼地方去了呢?」

「不知道,真沒想到市長居然會這樣就死了,那綁架黛西的又會是什麼人?對了,阿丹,

你不是有從家裡帶收音機過來嗎,現在拿出來。」

 

「做什麼?」


「市長死亡的消息一定很快就會傳出去了,我想聽廣播了解一下現在的情況,我想綁匪一

定是故意引誘我們,當他的代罪羔羊。」


阿丹從背包裡拿出了收音機:「曼普市市長今天下午,在郊區的一處秘密住宅遭槍殺,警

方已經鎖定了了一名犯人,黛西‧艾莫亞……」

 


阿丹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為什麼會是黛西,不是我們兩個嗎?她……」

阿丹話還沒說完,雷克斯就摀住了他的嘴巴,他們聽到了奇怪的聲響,像是地上的落葉被


踩過的聲音,有人在附近走動。


他們聽到那腳步聲越來越近,在寂靜樹林中,那聲音聽起來特別明顯。雷克斯感覺阿丹正

微微在發抖,他知道阿丹正承受著前所未有的恐懼。對方也許是殺人不眨眼的殺手,不會

對他們手下留情。

 


「那該死的雷克斯在哪裡?」他們聽到了一個陰沉的男聲。

 


    阿丹的心跳正劇烈跳動著,他的呼吸已經開始亂了起來,額頭也冒出了汗水。雷克斯

做了一個手勢,要阿丹安靜地離開,他不敢動作太大,深怕會洩漏自己的行蹤。

 

突然下起了雨,雨輕輕打在樹葉上,雨聲雖然掩蓋了他們發出的聲響,不過也因為如此,

對方的腳步聲和說話聲也聽不見了,阿丹真怕那個歹徒會突然從哪裡冒出來。

 


歹徒四處巡視,他聽到了附近傳出了雜音,他小心翼翼舉起了手槍,朝聲音的方向走去,

聲音從一棵樹後傳來,他貼緊了樹,聽到了背後的雜音,他確定那是人聲。

 


「這下他可跑不掉了。」歹徒心想,他露出了一抹可怕的笑容。


他衝了出去,並舉起了槍,但是樹後並沒有人。但那聲音呢?他撥開了草叢,發現了收音

機。


「雷克斯,竟然敢耍我。」歹徒氣得把收機狠狠砸在地上。

 


但是他知道目標就在不遠處了,他仔細觀察,看到了附近的雜草有被踩過的痕跡,在這種

沒什麼人煙地方,想隱藏自己的蹤跡可不容易。

 

阿丹和雷克斯迅速而安靜地往前跑,雷克斯知道他們逃不了多久了,歹徒很快就會找上他

們。

 

    「阿丹,你在這裡躲好,我去引開他。」

    「可是你……」

「放心,我不會有事的。」雷克斯才把阿丹藏好,就聽到了有人快速接近,他還來不及逃

,一個身材瘦高的男人就出現在他的面前,雷克斯知道自己必須把對方的目光從阿丹的藏

身處移開。

 


阿丹躲在一個隱密的地方,周遭很暗,什麼都看不到,他突然聽到了一聲槍響,以及雷克

斯中槍的聲音,阿丹正想衝出去……

 


「你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你不要再過來了。」雷克斯大吼。

「就算我不接近,你也逃不掉了。」歹徒說。阿丹心裡明白,那表面上是對歹徒喊話,事

實上,那是雷克斯對自己傳達的訊息,雷克斯巧妙掩飾了這一點。

 


歹徒步步逼近雷克斯,他慢慢退後,但是他無法再退了,他的背後是個山谷,雖然不深,

但是摔下去是會死的。

 

「把東西交出來。」歹徒說。

「什麼東西?」

「少裝蒜了,就是你在市長那裡偷來的東西,你把他藏在哪裡?」

「那你就先把你抓的那個女人交出來,你把她藏在哪裡?」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如果你不說,你永遠不會知道你要的東西在哪裡。」

「她逃了,引你出來就已經達到目的了。」歹徒朝雷克斯的大腿開了一槍,雷克斯痛得叫

了一聲,鮮血慢慢在褲子擴散開來:「你還不說。」

 


歹徒踢他了一腳,雖然雷克斯想要反抗,但是那把槍正指著他的頭。歹徒又狠狠踹了雷克

斯的肚子,雷克斯痛得大叫。阿丹躲在一旁,他的眼淚都快湧出來了,連他父親過世他都

沒有落淚,但是那個歹徒實在太殘忍了。

 


「快說,這樣我可以讓你趕快解脫。」

「我把它送給秋天了。」雷克斯說。

「雷克斯,你……」對方很生氣,朝他開了一槍。

 


阿丹聽到了外面的聲音,雷克斯好像中彈了。

 


「你給我說清楚。」對方怒吼。

雷克斯說:「我說的還不夠清楚嗎?秋天到了,紅色的楓葉,金黃的麥穗,我把它藏在那

裡。」

 


從雷克斯的語氣,阿丹彷彿看到了雷克斯平常狡詐的笑容,可是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他

到底在說什麼?

 


突然一陣沉默,除了語聲外,阿丹只聽得到自己的吐息聲。無法掌握外面的狀況,這種不

確定感讓他心中充滿不安。沉默也許只維持了一分鐘,但阿丹卻覺得好像過了一世紀一樣

漫長。

 

對方終於開口了:「你藏在楓葉大道旁的麥田裡對吧。」

 

雷克斯露出了驚駭莫名的表情。

 


「該是送你上路的時候了。」

歹徒朝他胸口開了一槍,雷克斯再也支持不住,跌到了山谷之中。


「我必須在歹徒之前拿到那份資料才行,那是雷克斯誓死保護的資料。」阿丹心裡暗暗發

誓。在遠處的黛西,也聽到了槍聲,她慌忙地逃離,但是他和阿丹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阿丹趕到了楓葉大道旁的麥田,他曾與黛西和約瑟夫在這裡度過美好的一天,黛西笑得很

開朗,在陽光下,她的金髮看起來特別耀眼,和那片金黃色的麥田化為一體,彷彿是在光

芒之中誕生的公主一樣。

 


阿丹想到這裡,不禁感到有點感傷。

 

「黛西現在人在哪裡呢?她還平安嗎?她該不會……」阿丹甩了甩頭,盡量不去想那些不

好的念頭:「現在先找到雷克斯說的那份資料再說,可是線索就只有這份麥田,該從哪裡

找起?」

 


阿丹找了很久,麥田的範圍很廣,幾乎可說是一望無際,天色又暗了,他實在不知道該怎

麼找。

 


他完全沒有頭緒,就在這時,他看到遠處有燈光,他趕緊躲了起來。

 

那個瘦高的歹徒在麥田裡打著手電筒,尋找著那份資料,他心想,雷克斯不會把東西藏在

這麼大的麥田中,一定有個更明顯的目標才對。


他看到了麥田邊有間小屋,小屋旁有棵楓樹。

 


阿丹看見歹徒往小屋旁走去,他大叫不妙,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為什麼他會漏掉那個地

方。

 

「看來只好把東西扒過來了。」阿丹心想,雖然有點風險,不過為了雷克斯,也為了尋找

黛西,他必須要這麼做才行。他想記清楚歹徒的特徵,但是他看不清他的臉,只知道他是

一個瘦高的男人。

 

 

歹徒找了一下,發現楓樹下有被挖過的痕跡,他很興奮,連忙把土挖開,不久,他發現土

裡埋著一個盒子,他趕緊把盒子挖出來,他撥了撥土,放聲大笑,他終於可以從那些痛苦

的日子逃脫了。

 

 

他興奮地把盒子打開,看到盒子裡面有個報紙包好的東西。

 


他小心翼翼撥開那外面的報紙,但是報紙裡面又是一團白紙,他真不知道裡面的東西有多

重要,雷克斯居然這麼謹慎把它包好。

 

但是他拆開那團紙以後,竟然什麼都沒有,那只是報紙裡面包著一團白紙,他突然發現白

紙上好像寫著什麼,手電筒一照,上面寫著幾個大字:「我就知道你會找到這裡,哈哈哈

。」

 

他大吼:「可惡,該死的傢伙。」

 


阿丹在不遠處聽到了他的嚎叫。

 

這一切,只是雷克斯開的一個玩笑?

※※※         ※※※        ※※※


懷特回到家之後,和莫莉還有他的兒子吃著晚餐,莫莉似乎還沒聽說市長被殺的事情,黛

西現在是警方追捕的對象,而阿丹被列為重要關係人。

 

莫莉忙著照顧孩子,沒有時間看電視。懷特也就隱瞞了這件事,要是她知道了,只會多一

個人擔心,這種煩惱只要他一個人承擔就好了。

 


飯後,懷特和莫莉開始下棋,兩人平常很少下的,因為莫莉的棋力並不好,但是為了避免

她看到新聞,懷特盡量找事情轉移她的注意力。

 


「你怎麼會這麼難得想找我下啊。」莫莉問。

「沒什麼啦,只是做個練習,等亞當長大一點,就可以和我對弈了。」懷特說,亞當在他

懷裡靜靜睡著。

 

「怎麼這麼急啊,他要開始學,再怎麼早也要四五歲。」莫莉說,她突然發覺懷特臉上不

自然的表情,她說:「你是不是沒案子就開始覺得怪怪的。」

 


「怎麼可能啊,平常累都累死了。」

「是嗎?可是我看你不專心的喔,將軍!」

懷特看了一下,他的國王已經沒有退路,這已經是一局死棋。

 

「懷特,你到底有什麼事隱瞞我。」莫莉說,當警察這麼久了,一直以來都是他審問別人

,很少讓別人逼問。


「沒有啦,我只是被亞當分散了注意力。」

「你只要一有心事,就會雙手交握。」

 


懷特趕緊把手放分開下來,他才發現自己上了當:「莫莉,我沒有這種習慣。」

「要不是你心不在焉,怎麼會上這種當,我是你的妻子,你是瞞不了我。」


他無法再隱瞞,把市長的案子,還有阿丹和黛西的事告訴她,莫莉沒有太激動,她雖然擔

心卻沒有表現出來。

 

「懷特,你相信那兩個孩子吧?」莫莉問,懷特點了點頭。

「你去吧。當一個警察,不是死死遵從上級的命令就好。保護無辜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黛西的父親,在臨死之前已經把她托付給你了,要是你什麼都不做,你以後一定會後

悔的。」

 


「我知道了,莫莉。」他親了親莫莉的臉頰,亞當也在開心笑著。

「懷特,現在,只有你能保護那些孩子。」

※※※         ※※※        ※※※

阿丹離開了麥田,躲到一個偏僻的地方,他不敢輕易現身,他覺得路上的每一個都像警察

,都像殺手。

 

天色漸漸亮了,天邊露出第一道陽光,但是阿丹確在光芒中失去了方向。


    他只好用樹枝在地上把知道的情報列了出來:

 

一、十年前的事件(黛西父事件?)市長涉案,市長買通警方。

二、壯哥以此威脅市長,市長派殺手殺他。

三、雷克斯查到資料,殺手殺他,黛西也被綁。

四、市長被殺,凶手是綁匪?

五、秋季的紅色楓葉和金黃的麥穗。

 

 


一切都還是撲朔迷離,到底這其中牽涉了多少人,阿丹越想越煩:「可惡,雷克斯,為什

麼你連臨死前都要騙人。」

 

他好想雷克斯,有他在一切都好像可以安心一樣,阿丹回想著和雷克斯相處的片段,他想

著他以前說過的話:


雷克斯教了阿丹一些東西,但他總是說得不明不白的。

 

「當個騙子有很多學問。」雷克斯停了下來,看阿丹的反應。

「譬如說。」

「我來說個故事吧。在城裡住著兩個年輕人,一個很懶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另一個

很勤勞,每天下田工作。兩人都過著貧困的日子。有一天,國王生病了,沒有醫生有辦法

治好他。大臣很著急,昭告天下,如果有人能夠治好國王的病,就能得到一筆賞金。

 

這時神仙顯靈了,他兩個人說,水田裡有一種長長的東西,只要給國王服下,他的病就會

痊癒。懶惰的年輕人,趕緊到水田裡,他找到了一條繩子,趕緊進城,但是國王看到了那

條繩子,氣得把他關進牢裡。

 

勤勞的年輕人也到了水田裡,他抓到了一隻金色的泥鰍,他把那隻泥鰍熬成藥,國王服下

了藥,果然好了起來。而勤勞的年輕人,也得到了豐厚的獎賞。」

 


「這個故事跟騙子好像沒什麼關係嘛。只是因為那個懶惰的年輕人都不下田,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連什麼可以吃都不知道。」

 


「怎麼會和騙子沒關係呢?那個懶惰的人一定在牢裡大叫:『神仙,你這個大騙子。』謊

言不是絕對的,對一個人來說是謊言,對一個人來說可能是實話,不是嗎?」雷克斯說著

露出了一抹狡黠的笑容。

 


回想到這裡,好多雜亂的念頭浮現在他腦海中,他重新看了被劃掉的第五點。那個提示對

歹徒來說可能只是個謊言,對他來說卻可能是實話,可是到底在哪裡?

 

就在阿丹陷入煩惱之中的時候,一張照片從口袋裡掉了出來,那是約瑟夫、黛西和他的合

照。

 

「黛西,約瑟夫,拜託幫幫我。」他看著照片,那正是在楓葉大道旁的麥田裡所拍,他們


三人都笑得好開心,尤其是黛西笑得好燦爛。

 

突然一個畫面閃過了阿丹的腦中。

「我想到了,我怎麼會沒有想到?我早該想到了。」

 

那是一個對阿丹而言,再也明顯不過的提示。

※※※         ※※※        ※※※

麥田邊,那個瘦高的男人仍然在繼續找著資料,他幾乎找遍了附近的每一棵楓樹,每一株

麥穗,仍然不肯放棄,因為只要他找得到那份資料,他就可以拿到一筆大錢。他找了好久

,最後才認定雷克斯提供了一個假情報,他失望地坐在地上,但是他的手機卻在這時響起

 


「喂,你再等一下,我馬上就會找到那份資料。」

「你不用找了。」對方說。

「等一下,我會找到的,我一定會找到的。」那男人求對方給他一點時間,他真的需要那

筆錢,他正被債務追著跑,如果能拿到錢,不但能還債,還能到國外過著逍遙的日子。

 

「我想資料不在那裡。」

「什麼?那在哪裡?」

 

「你看到早上的報紙了沒有,雷克斯之前才和丹尼爾‧霍普的一起行動,我懷疑丹尼爾知

道資料的下落。記住,把資料搶來就好,不要隨便傷及無辜,知道了嗎?」


「好,我知道了。」

 

那男人露出了凶惡的表情,他必須找到丹尼爾‧霍普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