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天色太暗,原本我根本沒發現散落在地面的屍骨,那恐怕是十七年前的那個事件中

 

的犧牲者了,他們恐怕也是人面鳥嘴下的犧牲品。他們的屍體是被人面鳥身上帶有的怨氣

 

腐蝕殆盡,倒在這裡十七年。

 

 

 

 

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嬰兒哭聲再度從背後傳來,我看黑熊已經快支持不住。

 

我扶起清楓姊,搖搖她,她還殘留著一點意識,但很快毒性就會蔓延她全身。

 

 

 

 

人面鳥突破了漸漸減弱的風壁,張開那張血盆大口,朝我們襲來。

 

 

 

 

「召喚咒文!」事到如今,也只能靠清楓姊了。

 

 

 

倒在地上的清楓姊,勉強念起了咒文:「人面鳥 ,人面鳥,速速來。」

 

清楓姊的魔力迅速釋放,人面鳥飛到一半,突然失去了控制,牠們的身體失去了控

 

制,朝我們砸了過來,我扶起清楓姊,往旁邊一跳,在我們的身後,碰碰碰的五聲,人面

 

鳥一隻隻撞上了岩壁,昏了過去。

 

 

 

 

 

因為是在身體虛弱的情況下施的咒,所以威力並沒有那麼強,天空中還是有好幾十

 

 

隻殘存的人面鳥,我們突如其來的舉動雖然讓牠們嚇了一跳,但這可更惹惱了牠們。

 

 

 

 

 

我轉頭看了清楓姊,毒素已經蔓延到她的身體,我不知道雪靈花的毒性有多強,

 

如果只是輕微的麻痺倒還好,如果會危及生命,那可就糟了。

 

 

 

在黑熊的掩護下,我攙著她一路逃跑,最後躲進了岩縫當中,暫時甩開了人面鳥

 

,但牠們隨時都可能會發現我們。

 

 

 

「糟了,我不會解毒。你身上有什麼解毒劑嗎?」我問黑熊。

 

「你以為我是活動藥局啊,邪氣去除劑我倒有,偏偏就是沒有解毒劑。」

 

 

 

看清楓姊的情況越來越糟,我急得來回踱步。

 

「你別煩了,雖然我們身上沒有,但不遠處就有解毒劑啊!」

 

「哪裡?」我摸不著頭緒。

 

「就是雪靈草啊!」

 

「但雪靈花的毒能用雪靈草解嗎?」

 

 

「不試試怎麼知道,它不是仙藥嗎?」

 

 

 

 

黑熊說的也有道理,但外頭人面鳥還在天空盤旋呢!我們該怎麼樣避開牠們的視

 

線,採到雪靈草呢?

 

 

 

 

「對了,聖誕禮物!」我突然想了起來,要是使用馴鹿的妖氣的話,我們就不用

 

走這種危險的山路了,只要能飛行,一定可以找到別的出路。

 

 

 

「我們去找解藥吧!」我說。

 

「那清楓姊怎麼辦?」

 

「雖然我也想留一個人下來照顧她,但我們人手不足,單憑一人之力是無法採到

 

雪靈草的,更何況,她在這裡還比較安全呢!」

 

 

 

 

 

我拆開了我的禮物,那同樣是個玻璃瓶,裡面裝著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打開瓶蓋

 

,想將它灑在身上,但黑熊卻發現不對勁。

 

 

 

「這不是馴鹿的妖氣,一點鹿味都沒有。」

 

「你是狗啊,還聞得出鹿味。」我說。

 

「我哪是狗啊,我是熊……我是人好不好!」被叫黑熊叫久了,他差點忘記自己

 

曾經是人了,黑熊繼續說:「因為前些日子要製造一批假鹿茸……不是不是,因為曾和一

 

批新鮮鹿茸共處一室,所以習慣那個味道了。」

 

 

 

 

「如果這不是馴鹿的妖氣,那這是什麼?」我拿起來仔細查看,瓶子的確不是妖

 

氣,而是一種奇異的粉末。

 

 

「用用看不就知道了?」

 

 

 

 

黑熊一把搶了過去,將粉末撒在我們身上,我們等了片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根本沒用嘛!」我將手撐在岩壁上,探頭出去看看人面鳥是否還在附近。

 

「十九流,你的手……」

 

 

 

「我的手怎麼了?」聽黑熊這麼一叫,我轉頭看了我的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手有半截沒入了岩壁。

 

 

 

我將手伸了出來,完好如初。

 

「這裝的難道是……」

 

 

「絕對不會錯……」

 

 

 

「是穿牆魔法。」我們齊聲說了出來。

 

根據傳說,聖誕老人會爬進煙囪裡,送禮物給孩子們,並吃掉孩子們留給他的點

 

心。但是現在煙囪越來越少了,聖誕老人不得其門而入,當然他不會這樣的認輸,解決的

 

方法就是穿牆魔法。

 

 

 

 

「但這魔法的效力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我想應該有一個晚上吧,聖誕老人可是要送禮物送一夜的。」

 

「但一下子用掉了,真可惜。」黑熊不捨的望著瓶底。

 

「你是在想能夠賣多少錢嗎?」

 

 

「才不是呢,但我記得東區有個崇拜聖誕老人的教派……他們說不定會有興趣。」

 

 

 

 

黑熊口中那個崇拜聖誕老人的教派,其實是個竊盜集團,對於聖誕老人每年聖誕

 

夜都侵入人家家裡,但卻沒有人發現的神技,他們佩服的五體投地。我想如果聖誕老人知

 

道這件事,應該哭笑不得吧。

 

 

 

 

言歸正傳,我們靠著穿牆魔法穿越了岩壁,一路摸黑,好不容易回到那個雪靈草

 

生長的地點,但是一群人面鳥正聚在那裡享用晚餐,已經沒剩幾珠雪靈草了。

 

 

 

「我們要想個對策才行。」

 

「我看你去當餌吸引牠們的注意力,然後我去採雪靈草。」黑熊提議。

 

「你才該當餌吧!」我抗議。

 

「為什麼?」

 

「你身上的熊膽和熊掌多高級的食材啊,我這點肉牠們才看不上眼。」

 

「去你的。」

 

「這只是A計畫嘛,我想想看有沒有B計畫……對了,聖誕禮物!」

 

 

 

 

 

每次一遇到危機,聖誕老人給我們的禮物總能幫上忙,我已經把它視為諸葛亮的

 

錦囊妙計了。我們蹲在陰暗處,開始拆禮物。

 

 

 

「這是 ……」

 

 

 

我原先期待那是一個瓶裝的聖誕魔法,但盒子裡面裝的東西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這不是普通的音樂盒嗎?」我嘆了一口氣,接著拍拍黑熊的肩:「看來,除了A

 

計畫外別無他法了。 黑熊,就決定是你了。」

 

 

 

 

 

 

「你怎麼可以擅自決定!」

 

 

 

 

我們爭執了一會,就這麼一會兒,一個黑影就罩住了我們。

 

我抬起眼一瞄,不看還好,一看忍不住放聲大叫。

 

 

 

「媽媽!」

 

「咪呀!」

 

 

 

在我們身後出現的是隻巨大的人面鳥,牠看起就像一個怨婦。

 

牠微微一笑,發出有點像哭聲的笑聲。那笑容讓人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牠咧嘴

 

一笑,牠的嘴巴從臉的那一端延伸到另一端,看起來就像一張臉被刀切成了兩半,我們驚

 

恐的連退了幾步,最後跌坐在地上。

 

 

 

 

「快想辦法!」黑熊邊說邊躲到我的背後。

 

我拿起符咒,往人面鳥嘴裡一射,一邊想著起火。

 

但那頭巨鳥完全不以為意,朝我們撲了上來。

 

 

 

「怎麼……怎麼可能沒用!」我大驚。

 

「你有畫符嗎?」

 

「啊,我忘了!」我搔搔頭。

 

「你果然是十九流的。」黑熊一邊破口大罵,一邊閃開牠那銳利的鳥爪。

 

 

 

 

但他只顧著對付那隻「老大」,卻忽略了旁邊聚集過來的小嘍囉,兩隻人面鳥

 

一擁而上,將他撲倒在地,接著張開牠們的嘴巴,像是在吸取什麼東西,接著,我就看見

 

有一 隻半透明青綠色的熊,從黑熊的軀體中被吸了出來,那自然不是什麼小熊軟糖,而

 

是黑熊的靈魂。

 

 

 

 

「該死的,人面鳥居然還會攝取靈魂?」

 

 

 

 

雖然他可能是全世界最黑心的損友,但我也不能就這樣見死不救啊。我抓起桃木

 

劍朝人面鳥砍了過去,但人面鳥一爪過來,我可憐的木劍就斷成了兩截。但這突如其來的

 

舉動讓牠們分心了兩秒,這已經足夠了,我趁著一瞬間的空隙,將黑熊和他差點脫體的靈

 

魂一把拉了出來。

 

 

 

 

黑熊的靈魂回到體內,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爬了起來。

 

 

 

「剛才……好像……」

 

「沒時間好像了,快跑!」

 

 

 

 

我一邊跑,腦袋一邊快速運轉,到底該怎麼擺脫牠們的糾纏,之前我們的體力還很

 

充足,還能和人面鳥玩你追我跑的遊戲,但現在我們已經要筋疲力盡了,這樣遲早會成為

 

牠們的大餐的。

 

 

 

「我想到了!」我靈光乍現。

 

 

 

我想到的辦法就是讓他們陷入鬼打牆的狀態,雖然這算老把戲的,但梗是老的好

 

,老把戲之所以會一用再用,自然是因為那相當實用。好幾次,這鬼打牆的戲法讓我們從

 

死亡邊緣逃了出來。要讓他們陷入鬼打牆的狀態,就必須請好兄弟來幫忙了,但施這種召

 

喚術必須要花時間才行。

 

 

 

 

「黑熊,幫我撐一下。」

 

「撐一下,你別開玩笑了好不好!」

 

「我沒有在開玩笑。」

 

 

 

 

黑熊面有難色的轉過身,急急忙忙掏出符咒,召喚出一陣強風。但他的風咒已經在

 

減弱了,我必須快點準備才行。一般在墳場召喚好兄弟只要唸咒就行了,但是在玉山上這

 

人煙罕至的一角,要召喚到足夠的好兄弟可就要費勁了,我必須畫陣才行。

 

 

 

 

地面是岩石地,無法畫出條紋,我只得用我的鮮血布陣。

 

 

 

 

「快點!」黑熊大叫。

 

我畫好了大致的圖形,但還有細部的文字要寫好。

 

 

 

「劉十九,注意!」黑熊發出警告。

 

 

 

 

我已經畫好陣,急忙念出咒語,地上的血陣發出了金光,這讓人面鳥愣了一下。

 

接著我感覺到數十個靈氣往我們這邊聚集,啪的一聲,那些好兄弟們被召喚到我們身邊,

 

只要好好跟他們溝通,請他們幫忙就好了,

 

 

 

 

 

「好兄弟們,請你們幫忙,讓他們陷入混亂吧。」我懇求著。

 

 

 

 

 

 

 

「我的媽呀,救救我啊!」

 

「妖怪啊!」

 

「人面鳥,快閃啊!」

 

「啊啊啊,哇哇哇哇哇!」

 

「太恐怖了!」

 

 

 

 

我沒想到這些好兄弟一見到人面鳥,全都嚇得慘叫,在這荒山中,一片兵荒

 

馬亂,這種混亂的場面雖然不是我要的效果,但成功了分散人面鳥的注意,在一片混亂中

 

,我和黑熊還有幾個好兄弟,一起躲了起來。

 

 

 

 

「真是太恐怖了,十七年前的惡夢重演啊。」好兄弟甲心有餘悸的說。

 

「是誰把我召喚到這裡的,我要讓他好看。」好兄弟乙憤怒的說。

 

「謝謝你,不過我已經很好看了。」我回答。

 

 

 

 

 

 

黑熊把我拉到一邊,罵我:「你笨蛋啊,你都看到人面鳥能攝取靈魂了,居然

 

還想召喚靈魂過來,你這根本是丟免費飼料餵鳥嘛。」

 

 

 

我用手指碰手指,羞愧地說:「人家……人家沒有想到咩!」

 

「還裝什麼可愛!唉。」黑熊嘆了口氣,道:「再拖下去,雪靈草都快全部開花

 

了。到時候一億元就飛了……」

 

 

 

 

我低咳兩聲,望向他。

 

黑熊連忙補充:「當然,還有清楓姊就……」

 

 

 

 

 

為了清楓姊,還有全世界小孩子的聖誕禮物,我們勢必得涉險才行。

 

我們又摸黑回到雪靈草生長的地點,依舊有數量可觀的人面鳥守在那裡。在黑暗

 

中,我突然踩到了個方形扁平的物體,險些滑倒。我低頭一看,那不正是清楓姊的咒文書

 

嗎?

 

 

 

 

 

「可是清楓姊不在,有咒文書也沒有用啊。」我搔搔頭。

 

「你怎麼知道沒有用?」黑熊搶過去,偷偷打開手電筒,翻起了咒文書。

 

 

 

「找到了!」黑熊翻到有關人面鳥的資料,我趕緊湊過去看。

 

上面關於人面鳥的記載只有短短一頁,我們快速掃了一遍,停在看似有用的章節。

 

 

 

「……有種說法,人面鳥特別害怕狗……」我唸到這一段。

 

「你記得帶狗嗎?」

 

「熱狗大概還有幾條吧。」我苦笑。

 

 

 

 

「……為了避免危險,還是少招惹牠為妙……最後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看到最後一段,我差點要摔書。

 

 

 

 

「最後那段根本是來騙稿費的嘛!」黑熊難得這麼中肯。

 

 

我們目前最強的法術就是火咒和風咒的混合咒語,也就是我們一開始用的那招,

 

但我們的法力已經快要消耗光了,威力可能已經大減,如果不能將所有人面鳥聚集起來,

 

在最近距離使用的話,是無法一次將所有妖怪擊落的。

 

 

 

「你看,雪靈草就在那邊。」黑熊眼尖發現一株雪靈草就在幾步的距離之外,悄

 

聲對我說。

 

 

 

「弄個鉤子之類把它鉤過來。」我提議。

 

 

 

 

我們蹲了下來,檢查身上的物品,我把斷成兩截的桃木劍用膠帶黏在一起,末端

 

鑽一個洞,然後把背包上的金屬環拉開,做成鉤子,用繩子綁在桃木劍的末端,臨時做成

 

一個簡易的工具。

 

 

 

「你看,瞬間就用手邊的工具做成了鉤子,你看我像不像馬蓋先。」我得意的說。

 

「是啦,最會蓋啦,劉蓋先,最好這個年代還有人知道這個人物啦。」黑熊馬上吐

 

槽。

 

 

 

 

 

 

 

我悄悄探出了頭,人面鳥似乎沒在注意這個方向,我伸長手,將我做的鉤子伸了

 

出去,但還差一點,我墊著腳尖,幾乎要鉤到了。

 

 

 

 

「差一點,還差一點。」黑熊在旁邊緊張的說。

 

我奮力一搏,伸了出去,將雪靈草拉了過來,但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在地上。

 

 

 

 

這讓人面鳥都把注意力都轉了過來,我馬上把雪靈草鉤過來,拿在手中。爬了

 

起來,傻楞楞的望向人面鳥,牠們全都盯著我看。

 

 

 

 

 

「祝你們用餐愉快!」我微笑。

 

「講什麼廢話,快跑啦!」

 

 

 

 

 

雖然只採到一株,但我想治療清楓姊和魯道夫應該還勉強夠用,而且我已經不想

 

再回去了。話是這麼說,但人面鳥酒足飯飽,正缺點下酒小菜,體力正充沛,轉瞬間就包

 

圍了我們。

 

 

 

「快點穿牆!」黑熊說著往岩壁一衝,卻碰的一聲,跌在地上。

 

他勉強爬了起來,他額頭腫了一個包:「居然已經失效了?」

 

「大概是分兩人用,所以時效減了一半吧。」

 

 

 

 

話才說完,幾頭人面鳥已經襲來,我根本躲無可躲,那人面鳥用爪子抓住我的肩

 

膀,我的腳懸空,不斷掙扎著,但更糟的是,人面鳥將嘴靠近我,身體一涼,我的體內有

 

東西正要被吸了出來。

 

 

 

 

 

是我的靈魂。

 

 

 

「不不不——」我大叫。

 

 

 

 

但我的叫喊卻一點也沒達到效果,我的靈魂就這樣活生生從體內被拉了出來。

 

「不要不要不要——」

 

 

 

 

 

我才不要這樣的結局呢!

 

那一瞬間,人生的跑馬燈一下子從我面前閃過,我想起許多事

 

情,我接手的每一個CASE,其中最令人懷念的應該就是劉芊來找我的那件事了吧,她後來

 

投胎成我的妹妹。我想起和清楓姊度過的每一個時光,她雖然給我帶來了許多麻煩,但她

 

同時也是最照顧我的姊姊。我也想起了黑熊,雖然常被迫買下許多黑心商品,但危急的時

 

刻,其實他還算挺有義氣的。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結局,我才二十出頭,經營事務所還沒幾年。我還沒找到我的

 

另一半,他必定是個高高壯壯,留著帥氣的鬍子和短髮……

 

 

 

我的眼前出現一道白光……

 

 

 

 

 

我的靈魂已經徹底從體內被拉出來了。

 

 

 

 

我看到我的手已經垂了下來,我手上的雪靈草也落了下來,我的臉色慘白,毫無

 

生氣,我的腳無力的在風中輕輕擺盪。

 

 

 

 

 

「我死了嗎?」我問自己。

 

我轉過身,我看見那頭最巨型的人面鳥,張開了牠那大嘴,準備將我的靈魂吞掉

 

 

 

「不不不——」這是我靈魂的吶喊。

 

我奮力想要擺脫,不管怎樣,至少不要連靈魂都進鳥腹了,我這麼想著,但一股

 

強大的吸力,卻快要將我吸了進去。

 

 

 

 

「快給我住手,你這大嘴鳥。」我背後一個雄厚的吼聲傳來,打斷了人面鳥的進

 

食。

 

 

難道是我命運中的那個人?

 

我滿懷期待的轉過了頭,那人在風中,一臉堅毅的神情,他面對著為數眾多的人

 

面鳥,似乎暫時忘記了什麼叫做害怕。

 

 

 

 

「把他還給我!」他的聲音那麼低沉穩重。

 

他豎起兩指,將符咒直豎在眼前,看起來似乎有那麼一點帥氣 ……

 

 

 

 

 

 

「風咒,起風!」黑熊將風咒凝聚成一束,將僅剩的所有法力都灌注在一點,瞄

 

準了人面鳥老大的眉心,是想貫穿牠的腦袋嗎?

 

 

 

 

帥啊,老皮……不!老熊!沒想到這個節骨眼,他還能想到這個主意。

 

強風像雷射一樣,發射了出去,連那人面鳥的老大也經不起這樣一擊,被那強勁

 

的力道擊飛出去,乓的一聲巨響,撞上了岩壁。

 

 

「解決掉牠了。」我歡呼。

 

但我高興的太早了,那頭巨鳥翅膀一振,將岩塊震飛,看起來像沒事一樣爬了起來

 

 

「你灌注所有的法力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我已經盡力了好不好。」黑熊大吼。

 

「你果然是十九流的。」

 

「幹嘛搶我的台詞啦。」

 

 

 

 

 

雖然這麼說,但黑熊的確是從鳥口下搶救了我的靈魂,我也得好好感謝他才行。

 

「黑熊多謝你了。」

 

「客氣什麼,在你欠我的五百九十一塊還沒還我之前,我不允許你就這樣消失的

 

。」

 

虧我剛剛還覺得他有那麼一點帥氣,果然終究只是一頭熊。

 

 

 

 

黑熊突然想起什麼:「先別說這個,在你屍骨未寒前……我是說在你還沒死透前

 

,得趕快把你的靈魂塞回身體裡去才行。」

 

 

 

 

「那……我的身體哩?」

 

「嗯,在那裡!」

 

 

 

 

朝黑熊指的方向一看,兩頭人面鳥抓住我的身體,越飛越遠,越飛越遠……直到

 

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中。

 

 

 

「我的身體——」我的慘叫劃過了璀璨的夜空。

 

 

 

 

人面鳥老大看了我們一眼,振翅一飛,漸漸離我們遠去,其餘的人面鳥也跟著四散。

 

 

「這似乎有點詭異。」黑熊撿起掉在地面上的雪靈草,說:「牠們復仇心那麼重

 

,之前還死纏著我們不放,現在居然丟下我們還有地上的雪靈草?劉十九,你有那麼好吃

 

嗎?」

 

 

 

「什麼蠢問題,你想吃吃看嗎?」

 

「好啦,好啦,好啦。」黑熊搖搖手:「總之我們得想個辦法把你的身體搶回來

 

才行。」

 

 

 

「在那之前還有更緊急的事。」

 

「是什麼?」黑熊搔搔熊腦。

 

「清楓姊啊,我們已經耽誤太多時間了,在不趕快趕回去,她可能會沒命的。」

 

「但是依你身體的狀況,就算不進鳥肚,也撐不過半個小時了。」

 

「我也沒辦法啊!」

 

 

 

 

我現在是靈體的狀態,我還不曾在這種狀態下使用法術,不知道使不使得出來

 

,更何況牠們還會攝取靈魂,我這樣前去根本就是把自己端上桌給牠們吃。黑熊幾乎耗盡

 

了所有法力,短時間是無法恢復的,要搶回我的身體,根本是毫無勝算。

 

 

 

 

既然這樣就要靠智取才行。

 

我們一邊想著辦法,一邊朝清楓姊藏身的岩縫趕過去。

 

 

 

當我們趕到的時候,毒性已經蔓延到了頸部,幾乎要入侵腦部了。清楓姐似乎恢

 

復了些微的意識,但她幾乎連抬起她的一根手指也做不到。

 

 

 

 

「是內敷還是外用?」黑熊一臉呆滯。

 

「你是問要外敷還是內用吧?」我說:「你忘記聖誕老人提供的藥方嗎?使用方

 

法是將雪靈草切片,然後一定要配溫開水,連著它的葉子服下。」

 

 

 

 

「等一下,天寒地凍要哪裡找溫水啊?難道要靠我的童子尿?」

 

 

 

 

 

清楓姊稍微轉過頭,但沒有發出聲音,只是用那雙眼睛望著我們,她的眼神透露

 

出一個明顯的訊息:「與其喝黑熊的尿,不如一刀宰了她比較痛快。」

 

 

 

「最好你的是童子尿啦,喝了你的尿,清楓姊不被毒死才怪。」

 

「那該怎麼辦?」

 

「你到底是不是除魔師啊!是不會法術是不是。」

 

 

 

 

 

最後黑熊靠著水咒和火咒,雖然因為不熟練加上疲倦,威力非常弱,最後勉強弄

 

出了一杯溫開水,讓清楓姊服下。

 

 

 

仙藥才服下,一道藍光就從清楓姊的身體湧現,那黑色的毒素被亮光逼到了末端

 

,那藍光突然增強為一道強光,讓人想像到新星爆炸。

 

 

 

 

我們用手遮住眼睛,直到四周漸漸暗了下來。

 

 

 

 

清楓姊從地面上爬了起來,看看自己的雙手,摸摸自己的身體,她好像不相信自

 

己還活著,從鬼門關前回來,的確讓人永生難忘。

 

 

 

 

她已經恢復了生氣,注意到了我們。

 

 

 

「十九,你的身體?我剛才還以為在作夢,你……你死了?」她很震驚。

 

「還沒死啦,不過時間所剩不多了。」照黑熊估計,大約只剩二十分鐘,黑熊對

 

數字很敏感,我想他估計的應該不會差太多。

 

 

 

黑熊把咒文書還給她,說:「清楓姊,十九是死是活,得靠我們的努力了。」

 

 

 

 

說著,我們就往人面鳥消失的方向跑了過去,一邊交換意見。雖然清楓姊還虛弱

 

,但人面鳥數量也減了一半,我想靠她的法力應該勉強還能應付。

 

 

 

 

「敢欺負我弟弟,我絕對會把那些鳥撕爛。」清楓姊說。

 

 

 

還敢說呢,她一開始還抖成那樣,雖然女生怕恐怖的東西好像是理所當然,但她

 

總算得上是個除魔師啊。

 

「最怕的是清楓姊放的魔法太強,然後連我的身體也被撕爛了。」我苦笑。

 

「才不會呢!」

 

「總之,在我搶回身體之前,清楓姊你不要隨便放魔法。」

 

「可是她不用魔法該怎麼搶回身體呢?我要先聲明,我可用不出幾個法術了。」黑

 

熊問。

 

 

 

「要是能讓牠們暫時陷入混亂就好了。」我拖著下巴努力思考。

 

「啊,對了!」我大叫:「魯道夫,就是魯道夫!」

 

「魯道夫怎麼了?」清楓姊歪著頭,一臉疑惑。

 

 

 

「對啊,你想想魯道夫怎麼了?」我問:「為什麼我們接下委託來尋找雪靈草?

 

 

「什麼啊,還不是因為魯道夫陷入混亂,所以……」黑熊說著說著,突然瞪大了

 

眼睛,最後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對啊,牠陷入混亂了。」

 

 

 

「你們在說什麼啊?」清楓姊還是想不透。

 

「你還記得魯道夫為什麼會陷入混亂嗎?」我故作神秘的問。

 

「啊,我知道了。」清風姊也醒悟了過來:「所以你們是想……」

 

「黑熊,『那個』你帶了吧?」

 

「當然。」黑熊露出一抹邪笑`:「你當我黑熊是什麼人?」

 

 

 

 

 

 

我們回到了最初的的地方,雪靈草的生長地,如今已是一片狼藉,只有人面鳥還

 

聚在那裡,能逃走的雪蟬都已經飛走了,雪靈草也幾乎一株不剩,只有些暗黑色帶著邪氣

 

的雪靈花在風中搖擺著。

 

 

 

而我的身體倒在最中央,人面鳥老大一鳴,其餘人面鳥也齊鳴了起來,聽起來像是

 

一群棄嬰在不斷哭泣的。

 

 

我終於知道了人面鳥的目的……

 

 

我抬起頭,原本的圓月慢慢出現了黑影。

 

月蝕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