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面鳥老大一陣長鳴,那恐怖的嬰兒哭聲戛然而止 。

       周遭陷入一片寂靜,除了陰風掃過的聲音,就只聽得到彼此的呼吸聲。

 

       「牠們在做什麼?」清楓姊壓低聲音問。

       「這是儀式啊,邪咒的儀式。」

 


        要簡單說就只有這樣幾個字,但若認真說起來,可要多花點口水。

        這件事從一開始就存在著幾個疑點,最奇怪的一點就是巨大冰晶的形成,台灣地

處於亞熱帶,就算在玉山上,也不見得能有長年不化的巨大冰晶,就算有也是極為罕見的

,但為何這個地方卻有著數十個巨大冰晶呢?又為何在這裡呢?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就是

這裡長年累積著寒氣,十七年都難以散去的寒氣,那不是普通的寒氣,是一種陰氣、一種

邪氣。


       然而邪氣也無法長久積聚在這個地方,即使這是一個碗狀的地形,但還是有一 條

小小的裂縫,邪氣中就會從裂縫擴散出去的。

 

        為了讓邪氣困在這裡,就必須進行一場儀式,讓邪氣環繞在一個媒介物上。


        「但雪靈草不是天然的形成的嗎?這樣也太奇怪了,如果真像你說的這樣,那根

本就是人面鳥在培育那些雪靈草嘛,而我們只是闖進牠們的『開心農場』?」清楓姊問。

 


        「當然天然的尚好,不過畢竟太為稀少了,這樣不足以讓人面鳥果腹,所以『人

工』種植的也好。這並沒有什麼奇怪的,不是也有人在種靈芝、人蔘什麼的嗎?而且想想

為什麼人面鳥找得到雪靈草生長的地方?說是本能也太過牽強,畢竟這裡不是牠們的原生

地啊。哎呀,別說了,黑熊你準備好了沒有?」

        「包在我身上好了。」


         黑熊說著從行囊裡拿出白色粉末。接著準備了一張符咒。

     「風咒,起風。」黑熊捲起一陣微風,將那白色粉末混在風中,送了進去,那風是

非常微弱的,人面鳥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有人在搞鬼。

 


        儀式開始了。

        這儀式必須在月虧之夜進行,但恰好今夜是月圓之夜,人面鳥只好等著月蝕的時

機。

 

       人面鳥老大邁步向前,走到我的身體前,用那怨毒的眼神盯著「我」看。

       一隻小人面鳥似乎搞不清楚狀況,闖入了中央。

 


       人面鳥老大,牠一揚爪,冷不防的朝那小人面鳥腦袋抓去,一時間黑血四濺,那

小人面鳥的腦袋落了下來,恰好就掉在我的軀體上。

 


       清楓姊看到這血腥的畫面,躲到了我的背後,不忍看。


      人面鳥老大將小人面鳥的黑血塗在我身上,原本牠應該會用自己的鮮血,但有個冒

失鬼卻這樣闖了進來,成了爪下亡魂。

 

        封住邪氣的媒介物必須是人或動物的骸骨,人的骸骨尤佳,而且必須在儀式中讓

殺死活物,我的身體機能還運作著,自然還算活物,但靈魂已經脫體,撐不了多久了,也

就是說,在數分鐘之內,牠就會動手。

 


        「怎麼還不生效?」我急得跺腳。

        人面鳥老大揚起爪,就要將我的身體撕裂。

 


        「不行了,快衝!」我大叫,跑了進去。

         黑熊和清楓姊也跟在我的背後,我們衝過了最外層,朝我的身體不斷跑去,其

餘的人面鳥都聚集過來了,想阻止我們。

 

        黑熊出手不再含蓄,抓起大把白色粉末,往圍攻過來的人面鳥灑去。

 


        「清楓姊,風系魔法,什麼都好,該是亂來的時候了。」我叫道。

         清楓姊很快翻到有用的章節上,一手持書,一手施咒:「風華亂舞!」

 


         一個巨大的魔法陣突然出現,一陣狂風捲了起來,白色的粉末被強風吹了出去

,一下子人面鳥的身上全都裹了一層白粉。

 


          「看來有人面鳥天婦羅可吃了。」黑熊冷笑。

          但我們高興的太早了,那強風慢慢化為刀刃,切碎了幾隻人面鳥,但也朝山壁

斬了過去。

 


       「快停手!」我喊道。

 


        清楓姊停了下來,但岩壁出現了裂痕,裂痕像蜘蛛網般,四散出去,岩塊崩落,

碰碰碰的幾下,眼看就要砸中的我的身體,人面鳥老大已經閃了開來,我的身體前方已經

沒有障礙物了。

 

        我急忙朝我的身體飛過去,但即使是這樣,也來不及了。

         「風咒,起風。」黑熊急忙施咒,但他僅剩的法力不足以將岩石吹走。啪啪啪
的,他身上的東西掉在地上。


         「不!」

 

          那剎那間,我已經無法思考。岩石在不到零點一秒時間,就會砸爛我的身體,

不知道哪兒響起了一陣音樂。

 

        那歌曲是那麼讓人熟悉...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伴隨著音樂聲,那巨石也砸了下來。

        然而奇蹟發生了,那岩石一砸到我的身體,竟化為五色音符,那祥和的旋律,在

夜裡迴盪著。

 


        我趁著這機會,回到了我的身體,我身體的感覺漸漸回來,我感覺到了刺骨的寒

風,但卻是那麼令人感動,我似乎也感受到熱血在我的體內流動著,我似乎一點事情也沒

有。

 

 

        「這是怎麼回事?」黑熊一臉不敢置信地望著我。

        「因為那是平安夜啊!」清楓姊回答說。

        「說的是啊,平安夜自然事事平安啊。」我大笑。

 

 

         我望著落在地上的音樂盒,心裡滿是感激,那是一個真正的平安符。

 


         但這時,一陣哭嚎聲打斷了我們歡愉的氣氛,我轉頭一看,一群人面鳥正瞪著

我們看。

 


       「風華亂舞!」清風姊試圖施咒,但竟然一點風也沒有:「糟了。」

       清楓姊毫無節制的施用魔法,如今法力已經所剩不多了。

       而原本的入口也因剛才的岩崩,被封住了,我們插翅也難飛了。

 


       「十九,只剩你能保護大家了。」黑熊說。

 

        的確,我的法力還算足夠,但無法一次對付那麼大量的人面鳥啊,在我燒死一隻

人面鳥之前,我們就會先進鳥腹。

 

 

        鳥群一步步朝我們逼近,我們退到了山壁邊,無路可逃了。

 


       人面鳥老大率先朝我們襲來,但才到一半,牠卻失去了平衡,落了下來,接著在

地上打滾,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其餘的人面鳥也一隻隻落到地面,痛苦的哀嚎著。

 

       「我們成功了。」我和黑熊擊掌。

        我們之前讓風帶進來的白粉,就是毒澱粉,牠們為了擺脫沾滿全身的毒澱粉,用

嘴巴舔著,就把那些有毒物質全都吃下肚了。

 


        這全是由魯道夫的事件得到的靈感,黑心食品讓馴鹿精陷入混亂,我相信這也會

對人面鳥造成一定的危害,只是我沒想到效果會這麼好。

 

 

       至於為什麼黑熊會隨身帶著這種東西,問他的話,大概會得到這樣的回答:「你

不知道我是專業的(黑心)商人嗎?」

 


         人面鳥已經痛得無法分神,這是我的好機會,我拿出火符,只要傾盡我僅剩的

法力,絕對能把牠們燒成鳥炭。

 


        「快動手啊。」黑熊催著我。

 

         我默默放下了符咒,說:「算了吧,已經夠了,我們目的已經達到了,何必將

牠們趕盡殺絕?」

 

 

        妖怪也又有著牠們適合的棲息地,牠們之所以遠渡重洋來到這個地方,絕對不是

沒有原因的,不是人為引進,那就是原本的棲地被破壞了,才會來到這裡,說起來,牠們

也是流落異地的可憐旅者。

 


       「我們回家吧!」我笑著說。


        ***   ***  ***  ****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你看他呀,不避風霜面容多麼慈祥,叮叮噹

,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他給我們帶來幸福,大家喜洋洋!嘿!」

 


          這是平安夜,小芊正快樂地哼著聖誕歌曲,清楓姊也在廚房,忙進忙出,只有

黑熊還愁眉不展的。

 


        「怎麼了啊?」我問。

        「還不是聖誕老人寄來的報酬,你看!」黑熊手裡捧著一個雪花球,只要一搖晃

,就會發出各種不同的笑聲,那笑聲聽來是那麼純真可愛。

 


        「他明明說過報酬不會少於一億的啊,結果卻只得到一個雪花球。」


        「你已經得到了,不是嗎?我們拯救了聖誕節,我想絕對有不少於一億個小朋友

會感謝我們,這個雪花球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啊,這不就是最棒的報酬了嗎?」我說

 


        「是嗎?」黑熊歪著頭。

 

 

          這時小芊鑽到了我們身邊,一臉擔心的問著我們:「小鹿會沒事嗎?」

          小芊的問題讓我一時間答不出來,聖誕老人是不是讓順利魯道夫服用了雪靈草

了嗎?牠已經恢復了嗎?

 


         「是啊,沒事了啊,你聽,不是有鈴聲嗎?」清風姊走了過來,抱著小芊說:

「這就是聖誕老人正在送禮物的證明啊!」

 

        「那我也拿得到禮物嗎?」小芊問。

       「只要你乖乖睡覺,聖誕老人就會來了啊!」我對她說。

       「好,那我去睡覺覺了。」小芊說。

        「等等,還沒吃飯耶!」

 


         我看到一抹最可愛的笑容在她臉上綻放,這一瞬間,我發現那個雪花球並不是

最棒的報酬,幾億個感謝,幾億個小朋友的笑聲,都比不上小芊的笑容。而最好的平安夜

,也不是大肆去狂歡慶祝,只要大家都平安聚在一起度過,那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禮物了。

 

        我瞥向窗外,一道銀色的軌跡掠過天際。

        我知道,他來了 ……

 

        聖誕快樂!(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