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八點,我們縮在事務所的沙發上,蓋著厚重的棉被,小芊蹦蹦跳跳的在客廳

跑來跑去,一邊哼著八點檔的主題曲,這時,寒颼颼的事務所響起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那來人似乎非常急,聽那敲門聲像是要把房門給拆了。

 

       我還蜷曲在沙發上的一角,裹著棉被,我和清楓姊你看我,我看你,但似乎沒有

人想主動去開門,更別說倒在地上冬眠的黑熊了。

 

      「我看還是假裝沒在營業好了?」我悄聲問清楓姊。

      清楓姊用力地點了點頭。

 


      但這時外面的那個人出聲了,他的聲音像個老爺爺:「別……別躲著了……我知道

你們想裝作不在家,再……再不開門,我就自己進去了。」

 


       我們不開門,他是要怎麼進來?


       事已至此,我只得慢慢將腳伸出棉被,一股寒意瞬間襲來,當我將腳溜入拖鞋,

我卻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有一隻肥胖的手穿過事務所的大門,擠了進來。

 

       這種事情我已經見過千百次了,是一般鬼魂都能做到的特技,身為一個除魔師,

應該已經見怪不怪了,但那隻手卻一點邪氣、妖氣都沒有,他是一個人,一個人如何能夠

這樣穿牆而過?難不成他是什麼茅山道士,還是大衛考柏菲?

 


       我驚訝了片刻,那人已漸漸穿過門,將他胖胖的身體擠了進來,他拍了拍身子,

站穩了腳步,和我面對面。那個老爺爺,白髮白鬍鬚,帶了個聖誕帽,身上只有一件薄薄

的白色內衣,罩著他胖胖的身軀。

 


       「你是誰?」我愣了三秒,只能吐出這個沒創意的問題。

 


        但他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後方有個小小的人影突然竄出,一下子就投入了他

的懷裡,那老人蹲了下來,輕輕撫著那孩子,也就是我妹妹小芊,接著不知道從哪裡變出

了一根棒棒糖,遞給小芊,小芊看到糖果,眼睛都亮了起來,張開嘴巴,準備一口咬下。

 

 

      看到小芊的動作,清楓姊也顧不得寒冷,一把掀開身上的棉被,從沙發上跳了下來

,警告著:「小芊,不可以亂吃陌生人給的糖果,你不知道他在裡面加了什麼料。」

 

      「姊姊,你在說什麼啊?」小芊歪著頭說。

      「放心吧,裡面沒有毒澱粉或銅葉綠素,或許有點人工色素,但偶爾吃吃沒關係啦

,HOHOHO!」那老人露出慈祥的笑容。

 

      「就是嘛,姊姊,他是小芊的偶像。」小芊主動拉著他的手。

      「小芊的偶像?是什麼青椒哥哥還是高麗菜姊姊嗎?可是年紀也太大了吧。」清楓

姊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難道說,你是……該不會是……不可能啊……」我幾乎要跳了起來,要是我猜

得沒錯,他幾乎就是全世界小孩的偶像了。

 

       難怪他身上一點妖氣或邪氣都沒有,他是世界上最有「人氣」的一位老者了。

 


       「他就是——聖誕老公公!」小芊雙手往上張開,大聲宣布,好像這是世界上最

大的秘密了。

 


       「聖誕老公公光臨寒舍有何指教?」我雖然興奮,但也不解。

       聖誕老人輕咳了兩聲,才吞吞吐吐地說了:「這……這件事啊……說來話長了。」

      「 那你就長話短說吧,這只是個短篇故事。」黑熊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冬眠中甦醒

 


        「簡單來說,就是……就是……

        「就是?」我們齊聲問,聖誕老人胖胖的身軀縮得好小好小。

        「身為一個聖誕老人,這件事實在是太難以啟齒了,就是……就是……」

 


        「就是?」我和清楓姊臉靠他好近,我們都等不及想知道聖誕老人能有什麼煩惱

,他似乎是世界上最能帶給人歡樂的人了。

 

        「就是……就是……」聖誕老人脹紅了臉,大聲說:「禮物被偷走了,所有的禮

物!」

 


        聽到了這個消息,一瞬間,聲音似乎被凍結了。

        直到半分鐘之後,我們才回過神來。

 

        「什麼時候被偷走的?」我問。

        「在我住院的時候。」聖誕老人回答。

        「你為什麼住院?」清楓姊問。

 

        「不對不對,重點是,為什麼會來找我們?」我突然想到:「該不會那個小偷是

……」

 

 

         我和清楓姊不約而同將目光投向黑熊,黑熊算是惡名昭彰的黑心商人了,恐怕

找遍全台灣也找不到第二隻那麼會賣黑心商品的黑熊,說起被他強迫推銷的經驗,我都快

要哭出來了。難保他不會打聖誕老人的主意。

 

        「不是……不是我幹的!」黑熊猛然站起,連忙澄清:「我黑熊雖然小奸小惡幹

了不少,但有兩件事絕對不幹。第一件、賠錢的事絕對不幹,第二件、偷聖誕老人禮物這

種事我絕對……絕對不幹。」

 

       「你敢發誓?」我質問他。

       「我當然敢發誓啦!」黑熊提高了音量。

       「那就發啊。」

 


       「要發就發。」黑熊沉思了半秒:「如果我黑熊有半句虛言,我甘願看劉十九遭

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你發誓就發誓,拉我下水幹嘛!」我衝過去作勢捶打黑熊。

 


      「等等,不是他做的。」聖誕老人的聲音從我們身後傳來。

      「你怎麼不早說,害我以為是我無意間犯下的錯誤呢。」黑熊鬆了一口氣。

      「你說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黑熊連忙揮手。

      「如果不是他下的手,那為什麼會來找我們,我們這邊可是除魔事務所,不是什麼

毛利偵探事務所啊。」


      「當然是有關除魔的事才會來找你們啦。」聖誕老人慢慢移到沙發邊,癱在沙發上

,像洩了氣的氣球:「魯道夫偷走了所有的禮物。」

 


       根據傳說,聖誕老人一共擁有十二隻飛天馴鹿,其中最有名的一隻,就叫魯道夫

。尋常的馴鹿自然是不會飛的,以我們的說法,牠們就是吸收了日夜精華,修練成精的馴

鹿精,牠們擁有的法力讓牠們能夠乘風飛翔。

 

       「難不成,你要我們幫你除掉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一頭鹿?」清楓姊說。

       「清楓姊,要是我們除掉魯道夫,可能會有幾億個小朋友排隊宰掉我們。」

 


      我們轉向聖誕老人,用眼神詢問他。

 

       「你們想到哪去了,我哪可能讓你們宰掉我心愛的魯道夫,牠陪我很久了,我怎

麼捨得……」聖誕老人抬頭望向窗外,似乎在緬懷過去,那些他與魯道夫共度的日子:「

而且要是宰掉牠我回去不就沒交通工具了,我可是忘了帶護照耶。」

 

      「這才是重點嗎?」我說。

      「等一下,你就沒有別的馴鹿了嗎?你不是有十二隻馴鹿。」清楓姊突然想起來。

      聖誕老人嘆了口氣,道:「你也知道經濟不景氣,我哪養得起十二隻,裁員都裁光

了。」

 

       「好吧,算了算了,重點是你為什麼會來找我們呢?」

       「我想來找解藥,給魯道夫的解藥。」

 

       「解藥?給鹿鹿的藥?」小芊歪著頭發出疑問。

 

       聖誕老人清了清喉嚨,說:「嚴格來說,魯道夫不是偷走了聖誕禮物,是因為陷

入混亂狀態,連著雪橇一起把禮物帶走了。只要讓牠吃藥,牠應該就會恢復正常的。而在

這個地區我所知道能解除混亂的藥材,就只有一種——雪靈草。」

 


       雪靈草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藥材,可以治療暈眩、解毒、提神,但它也是種可遇不

可求的藥材,傳說中,它每十七年才會出現一次,而且生命週期極其短暫,只有一個夜晚

,而且它只有在萌發新芽的時候,才具有療效,一定要在那瞬間將它摘下,一旦開花結果

,那靈草就會轉為毒花。

 


     而就我所知,在台灣,只有一個地方有產雪靈草,那就是台灣最高的玉山山脈某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