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的路上,丹恩一直擺著一張臭臉,自己竟中了調虎離山之計,就這樣讓薔薇之書被偷

走了,蕾淇家代代相傳的薔薇之書封印著危險的惡魔,就是因為如此,在七十年才會遭到

議會追捕,她被懷疑釋放出了可怕的惡魔。

 


「對方是什麼底細,你查出來了沒有?」丹恩邊開著車邊問。

 

他們抓到了那個年輕狼人,但除了他的名字外,什麼都問不出來,他只是個外層

人士,只是隨著那老狼人一起出來辦事。最後他們只能把他交給議會帶走。

 

「那老狼人叫沃夫,只犯了一些輕罪,喔喔喔,看他還是退伍軍人呢,一百多歲

了,唉呦,我看可能比老大你還年輕。」雷說。

 

「我才九十多歲好不好。」

 

雷再低頭看了一下資料:「他曾替議會服務過,但在七十年前就不幹了,這個時

間點……是跟那場血戰有關嗎……接下來就沒有什麼他的資料了。那個貓女也查不出身分

。」

 


「我想他們背後一定還有更有力的人物才行,不知道他們想做什麼?」

「不說這個了,老大,你之前是不是想跟我說些什麼?」 雷放下資料問。

「哪有想說什麼啊?」

「就是關於我的身世啊……你不是說『你可是……』」

「我是說,你可是我的助手,不該只有那點能力啊。」

「是嗎?」雷一臉懷疑,丹恩到底隱瞞了什麼事情?

「你這渾小子都搞不清楚自己是誰了,我怎麼可能知道你是誰。我們可是在街上相

遇的。」

 

 

那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雷與丹恩相遇的日子。

那是個初秋,雷走在街上,看到了一群跑酷者,跑酷是一種極限運動,沒有既定

的規則,他們會將日常生活中的設施當作障礙物或輔助,在其間迅速跑跳穿行。

 

一名跑酷者,從公園的地面起跑,手一撐,順手翻過了一堵牆,眼前出現了一左

高樓,他蹬了一下牆一躍而起,踩了一下逃生梯,跨了一下扶手,轉眼間就翻上樓頂,接

著他從樓頂一躍而下,一個空翻,安穩落地。

 

「好啊,太成功了。」

「好小子,你太厲害了。」

「下次就換我了,可不能讓你專美於前。」同伴們發出一陣歡呼聲。

 


「這算得了什麼本事?」雷隨口說了一句,誰知這話引起了跑酷者的注意。

「你說這不算什麼?意思是你更有本事?」一個嘻哈打扮的年輕小子一臉不滿地

望向他。


「那是當然的。」

「哼,只是耍耍嘴皮子誰都會,怎麼不露兩手瞧瞧?」

「就是啊就是啊。」眾人起鬨

 


雷搔搔頭,指著附近的一棟建築道:「我能一口氣衝上樓頂。」

「你想挑戰『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是那棟建築的暱稱,因為那棟建築微微傾斜,但也有八十幾度角,那建

築有八層樓高,而且表面幾乎沒有可踩的地方,是附近跑酷者一直想征服的對象,但沒有

一個人成功過。

 


「別傻了,連我們中最厲害的都沒成功過,他現在還躺在醫院呢!」

「小子,你別勉強了。」

「喂,誰快點叫救護車。」

 

 

雷才不理會這些話呢!他二話不說,就朝『比薩斜塔』跑了過去。

「喂!」「慘了慘了!」

 

雷奔上了『比薩斜塔』的牆面,疾速奔馳了起來,就像踩在平地之上。

「這是什麼……」

 

 

年輕小夥子還來不及說完一句話,雷就已經站在『比薩斜塔』頂樓的牆上了。然

後又一眨眼,雷的身影已經消失了,他們只看到一排殘影,接著雷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他們

面前。

 


「你會變魔術?」

「這是什麼技巧?」

「這不是魔術,也不是什麼技巧,就只是速度而已。」雷解釋。

 

 

雷好不容易擺脫了他們的糾纏,繞過公園一角,卻迎面撞上了一個大漢,跌坐

在地上。

 


「唉呦,你是怎麼走路的啊?」雷抱怨。他抬起頭,望向那大漢,幾乎當場嚇

得凍結了。那大漢看來相當嚇人,他絕不是長得如何怪模怪樣,好吧,那頭灰髮確實有點

奇怪。他穿著藍色的襯衫,戴著一頂牛仔帽,身材壯得像一頭牛一樣。事實上他還能撐得

上是相當帥氣,但絕對不會有人隨便開口說他帥氣,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像是什麼幫派的老

大一樣。他那雙藍眼相當銳利,像是什麼猛獸一樣,相當懾人。

 


「老大……小的……有眼不識泰山……如有冒犯還請老大見諒。」雷嚇得說話結

結巴巴的。


「我才不是什麼老大!我是丹恩,真是的,我是有事想問你。」

「丹恩……老大……請問找我有什麼貴事?我……我……我……」

「你不用這樣結結巴巴的,我沒要吃了你什麼的。我天生就這個臉。」

「是……是是……」

「我剛在公園看到你的能力了。」

「只是一點雕蟲小技罷了,不足掛齒。」雷小心翼翼地說。

「你叫什麼名字?父母是誰?」

「我叫雷,關於父母是誰,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

 

 

那是個孤兒,當他還是嬰兒的時候,就被拋在了一戶人家的階梯上,他的脖子上

掛著一條金色的鍊子,鍊子上原本該掛著什麼的,但似乎遺失了。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丹恩問。

「我……還沒有工作……」

「你想不想要幫我工作?」

 

雷沒有回答。

 

「你不用現在就回答,要是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找我。」丹恩遞給他一張名片。

雷用顫抖的手接下了。

他和丹恩互望了幾秒,看似乎沒事,趕忙轉身逃開。

 

 

丹恩似乎想到了什麼,他拿出了一面鏡子,敲了敲鏡面,一個老人的臉浮了出來

「是他嗎?」丹恩將鏡面轉向雷。

 

老人只看到雷的背影,就點點頭:「我想是的,如果不是的話,他們也太相像了
。」

「找到這麼多年,終於找到了啊,布里長老。」

「你現在該叫我鏡仙了。」老人淡淡的說。

 

丹恩點了根菸,望向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