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外,嘉佳和丹恩在花台邊坐了下來,丹恩脫下他的牛仔帽,露出他的傷疤,那

是七十年血戰中留下來的印記,也難怪丹恩不想讓外人看到那兩條疤痕了,只要一提起七

十年前那件事,他的心就會隱隱作痛。

 

他撫著嘉佳那滑順的灰髮,那遺傳自他的灰髮。她靠在父親的肩膀上,掩不住滿

面的笑容,布萊克喵喵喵的在他腳邊打轉。

這時丹恩突然想到一件事,他伸到衣服裡,拿出失去作用的骷髏項鍊,遞給嘉佳


嘉佳嘟起了嘴,假裝不開心的樣子。


接著一句話在丹恩心底響了起來:「你又弄壞了喔,都弄壞幾遍了。」

 

那是心電感應,是獨屬於父女兩人的連結,就連蕾淇也沒有和嘉佳有這樣的連結

,這點讓蕾淇有點忿忿不平。

 

「你就再幫爸爸一次吧,好不好,乖女兒。」丹恩開口,那話也傳入了嘉佳的心

裡。

「如果你今晚陪我一起看星星的話,我再考慮考慮。」

「看星星?」那意思是說要陪她一整夜了。

 


事實上要修復伏魔鍊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完成的事。要讓伏魔鍊達到能夠束縛低階

惡魔的程度,必須花上七七四十九天的時間。

 

 

「我是很樂意啦,但就不知道你媽媽那邊……」

「這個嘛,只要她不知道不就好了!」嘉佳露出狡黠的笑容。

「可是要是被發現會很慘的。」丹恩摸摸頭。

「我不管,你今晚要陪我睡。」

「這麼黏爸爸,你男朋友會吃醋喔。」

「我才不要交男朋友呢,除非你當我的男朋友。」

 

丹恩大笑。這小女孩啊,儘管她已經不能算是小女孩了。

 


「對了,嘉佳,關於這本書的事,你知道多少?」丹恩拿出那本綠皮書。

這時候,一個黑影閃過,一口搶過那本書,跳到圍牆上。

 

「 布萊克,你搗什麼蛋?」丹恩厲聲道。

「這也不能怪牠,因為上面殘留著母貓的氣味。」嘉佳也是半個狼人,所以嗅覺異

於常人,她馬上就注意到貓女的味道。

 


嘉佳走到圍牆邊,一把取走那本書,布萊克見狀,跳上嘉佳的肩膀,伸出貓掌想

抓,卻怎樣也搆不著。

 

 

丹恩一把拉住牠的後頸,硬是把牠拎了起來,說:「怎麼樣,你是有這麼飢渴喔

?」

 

布萊克從他手中掙脫,回瞪他一眼,眼角還泛著淚光,接著咪咪嗚嗚的鑽進樹叢裡

去了。

 

 

嘉佳看了書的封面,翻了翻書頁,書頁上爬滿了黑色咒文,書的中央有個魔法陣

,那個牛面魔就封在裡面,她望向丹恩,他的心底傳來了嘉佳的聲音:「就現在而言,這

只是普通的封魔書罷了。原先封印的危險惡魔已經不在了,現在封的只是力量稍微強一點

的低階惡魔罷了。」

 

那頭惡魔可是讓你老爸吃盡苦頭呢,雖然那晚是上弦月,無法發揮全力。


「那原先的惡魔哪了?」丹恩皺眉。

 


「哈,爸你放心吧,這上面有路克家的家徽,據我所知,路克家收藏的薔薇之書中

的惡魔,都是虛有其表,他們曾經擁有一隻具有危險能力的惡魔,但早在五十年前就不知

所蹤,我看也沒有什麼理由會在這個時候跑出來。」

 


「是什麼危險能力?」 丹恩很好奇。

「據說那惡魔手上拿著一本黑色筆記本,只要真名被寫上,就會立即暴斃而死。不

過那也只是傳聞罷了,我才不相信有這種事呢。」

 


父女倆談了很久,直到「拐依」的一聲,大門被打開,雷和蕾淇走了出來。看雷滿

臉笑意,像是已經得到什麼有用的資訊了。

 

蕾淇送他們走到門口,接著丹恩和嘉佳父女倆相擁道別。

 


兩人才走出大門,丹恩就硬拉著雷繞到屋後。

 

「等一下,等一下,老大你在做什麼啊?」

「看到二樓了沒有,你看到那貼著紅色磁磚的陽台沒了。」

「當然看到了,我又不是色盲。」

「幫我瞬間移動到那裡。」

「為什麼?」

「那是嘉佳的房間。」

「才這點高度,你沒有理由爬不上去吧。」

「笨蛋,從大門外的地方闖進去,會踩到警報的。」

「好吧好吧。」

 


雷凝神望向那紅色陽台,啪的一聲,兩人從原地消失,接著憑空出現在二樓的陽台

上。

嘉佳早就打開了陽台的門,兩人趕緊跑進嘉佳的房內。

 

 

「你不用跟著進來了,這是我跟我女兒之間的事。」丹恩看雷也跟著進來,連忙趕

他走。

「嗚嗚嗚!」雷假哭:「老大你真是無情無義,看我沒有利用價值就拋棄我。」

「沒……關關……係啦,爸爸……讓這……嗯……這帥哥進來……也沒關係啦。」

嘉佳自小耳聾,一時開口說話,講得結結巴巴的。

 

「帥哥……這渾小子也能叫帥哥啊?」

「什麼,我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萬人迷耶。」

 

嘉佳只能「聽見」丹恩的聲音,但看到兩人爭執的樣子,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嘉佳的房間貼了粉紅色的壁紙,床是木板床,鋪了可愛的粉紅色床單,房間擺滿

了娃娃,娃娃的主題只有一個,「小紅帽」。

小紅帽、大野狼、和慈祥的奶奶,象徵著他們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