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身體開始脹大,身上的衣服被扯裂,滑了下來,原本湛藍的眼睛變得如血一樣紅,

才一眨眼的時間,他已變得比房舍還巨大數倍,一身銀色的毛髮覆蓋他的全身,尖銳的獠

牙比劍還銳利,他已不再是狼人,是一頭兇猛無比的魔狼。

 

       「我沒聽說過狼人能有這樣的變化啊?」一名審判者嚇呆了。

       「這……這是……」

 


        嗷嗚——嗷嗚嗚——

 


        魔狼對著滿月嚎叫,眾人這才注意到,月亮已經變成了血色,彷彿是一顆顆活生

生被挖出來的心臟。

 


        四周的低階惡魔見到這頭巨狼聚集了過來,一頭長著三隻眼的惡魔率先一爪抓來

,魔狼的銀爪從空氣中劃過,那頭惡魔輕而易舉就被斬成了數段,一頭惡魔趁亂爬到了牠

的背上,一口咬向他的脖子,但他的獠牙卻無法深入丹恩的皮肉,他的皮毛硬得

如同鋼鐵,丹恩將那愚蠢的低階惡魔甩了下來,張口而下,瞬間,惡魔的頭被咬下了,只

剩脖子以下還在微微抖動著,大量的黑血噴濺了出來。

 

 

       群魔圍攻。


       天上、地上、地下,似乎被釋放出的低階惡魔都聚集到了這裡,將那頭魔狼團團

圍住,天空中那些蝠魔、鷹魔朝他噴吐酸液,那酸液噴到地面,隨即腐蝕出一個個大洞,

但對魔狼似乎一點效果也沒有。


       幾隻蛇魔試圖纏住他的腳,但瞬間被扯成兩段。

 

 


       突然間,黑夜中,三個人影從天而降,兩男一女,全都穿著亮白色的大衣,胸口

別了審判者的劍形徽章,中央的那男人拿著一把巨劍,其餘的兩人,那女人只帶著手套,

什麼武器也沒有,而另一個男人則伸手拿出了一個銀色懷錶,他將懷錶翻轉了兩次,那懷

錶就變成了一把大刀。

 

 

       「直擊部隊到了。」一個審判者歡呼。

       「三劍客,就靠你們了。」

       「別用那愚蠢的名字叫我們。」拿著巨劍的男子厲聲道。

 


       「呵呵呵。」一陣長笑聲從後方慢慢走了出來:「我看你啊,還是別跟這些蠢蛋

計較了。」

        煙塵中,走出一名拿著水晶球的老人,他眼神銳利,臉頰消瘦,留著一把白色鬍

子。審判者們見到那名老者,全都彎腰向他行禮。

 


       「布里長老。」

 


        那布里長老是議會中德高望重的長老,據說已經超過一千歲了,就連領導者都很

敬重他,他年輕時是一位厲害的審判者,如今年事已高,法力已變弱,但在議會裡,還是

沒有人敢對他不敬。

 


       「三劍客」加入了戰局,帶頭的那個舉起巨劍一斬,揮了個空。

        惡魔們抱著肚子大笑,還以為他是什麼厲害角色呢,居然這麼愚蠢。

        巨劍男只是安靜地從牠們身邊走過,過了三秒,三頭低階惡魔的身體從中間裂了

開來,裂面相當平滑,像是被刀刃切成了兩半。

 


       「怎麼回事,明明沒砍到,怎麼可能?」

       「吱吱吱吱吱。」弱小的微惡魔雖想說些什麼,但在人耳聽起來,只是一連串無

意義的叫聲。

       「難道是風壓?」

 

 

       巨劍男朝那幾頭惡魔一瞪,牠們嚇得幾乎連心跳都停止了。直到巨劍男將目光移

開,牠們才一邊發出怪叫,一邊倉皇地逃走了。

 


       但牠們逃跑路線的前方,突然一把大刀射了過來,插在地上,才一眨眼的時間,

一個瘦高,面目陰森的傢伙憑空出現,他拔出刀,隨手一揮,眼前的惡魔被攔腰砍成了兩

段。

 


      有一頭低階惡魔撲向「三劍客」中看起來最弱小的那個女子,那女子猛然揮拳,惡

魔臉上竟出現一個巨大的拳痕,倒地不起,女子從容不迫地畫陣,召喚出金色火焰,將惡

魔燒成灰燼。

 

 


       趁著這時候,一名位階較高的審判者連忙代替受傷的隊長向布里長老匯報。

 

       「報告長老,我們追擊人犯到了這裡,卻發現高階的惡魔被召喚出了……」

       「你這個蠢東西,你的腦袋是用稻草做的嗎?你以為這點事情我會不知道。」布

里長老舉起水晶球,說:「這裡發生的一切我都看到,包括這傢伙做的蠢事。」

 


       布里長老望向倒在地上的隊長說。

 

       事實上,丹恩知道的所有事情,也都是布里長老事後告訴他的,因為變為魔狼

之後,他的心智已完全被魔性吞沒,什麼也記不得了。

 


       布里長老皺皺眉,看向戰場的中央的那頭魔狼,他活了千年,也沒聽說過狼人會

變成這樣,這是怎麼回事,他到底是……

 

 

       煉獄魔和魔狼正面對上了。


       煉獄魔噴吐煉獄魔焰,魔焰衝向魔狼,但魔狼像是不在乎地衝破了黑焰,一口朝

煉獄魔的脖子咬下,他的獠牙穿透了惡魔的身體,煉獄魔奮力掙脫,但已被咬下一塊肉。

煉獄魔飛了起來,想要遠距離攻擊他,但才剛離地,魔狼已跳到了牠的身上,一張口就咬

下牠的一邊翅膀,煉獄魔身體失衡,重重摔落地面。

 


       那頭審判者用盡全力都無法制伏的煉獄魔,在魔狼之前,竟毫無招架之力。

 


       「可惡的東西。」煉獄魔大吼,劃破了空間,更多的低階惡魔被釋放,但牠們一

見到那頭瘋狂的魔狼,卻都退到了一角。

 

       煉獄魔才爬起來,魔狼已直逼牠眼前,銀爪一揮,煉獄魔的肚子被切了開來,魔

狼一口咬下了牠的心臟,瞬間粉碎。


        煉獄魔轟然倒下。


        這瞬間,丹恩成了比高階惡魔更危險的存在。

 

 三劍客穿越了惡魔群,和魔狼對峙著。魔狼舉起腳掌,朝大刀男重踏而去,大刀男以閃

電般的速度躲開,眨眼間出現在魔狼的身後。

 

        「看招吧,笨狼。」他一刀朝魔狼砍去,他的刀上附著了強大的咒術,就是鑽石

也能輕易劈開,但砍在魔狼的身體上,卻被彈了開來,魔狼回爪, 大刀男急忙念咒,他

的身影突然消失,接著憑空出現在十公尺外。

 

       魔狼已張口朝他咬去,大刀男已來不及反應。

 


      「疾風!」手套女驚叫,掩不住臉上驚慌的表情,急得朝魔狼飛奔而去,她一躍而

起,一擊重拳打在魔狼的臉上,魔狼遭到重擊,卻紋風不動,牠用那雙紅眼瞪向那手套女

,一股強大的壓迫感讓她在空中無法動彈。

 


       魔狼趁這機會朝她撲了過去,大刀男這時趕了上來,將她接到懷裡,他揮刀刺向

魔狼的眼睛,魔狼反射性的闔上眼睛。

 

       重劍男趁著這一瞬間趕了過來,舉劍一揮,一道道銀色旋風朝魔狼襲去,如一片

片刀刃般,魔狼的身上出現一道道微小的傷口。

 


      「居然只有這點效果?」重劍男表情不滿。

 

       三劍客散了開來,吟唱咒文,三道光牆升起,將魔狼困在一個三角形的區域內。

 

       嗷嗚——嗷嗚嗚——

       魔狼吼叫,一時間一陣強力的衝擊波撞在光牆上,三劍客感到一股強大的壓力。

 


      「撐住,一定要撐住。」巨劍男咬著牙。

      「但已經快到極限了啊,不是老天爺她媽媽誰撐得住。」大刀男表情難受,開始胡

亂叫罵。

 

 

      魔狼壓低身子,接著後腳一發力,一口氣撞向光牆,一股壓力直接打在施咒者的身

上,幾乎快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

 

       碰碰碰!碰碰碰!

 


       魔狼一次又一次撞擊著光牆,啪的一聲,光牆竟出現了裂痕,裂痕如蜘蛛網般朝

四面八方而去,魔狼猛然一次撞擊,光牆完全破碎,發出如玻璃般的清脆碎裂聲。

 


      「光憑我們似乎制伏不了這頭魔狼啊。」

      「要是再來一個強力的幫手就好了。」

      「天殺的,天昏地暗的你是去哪找幫手啊。」大刀男抱怨。

 

 


       像是要反駁他的話一樣,在黑暗中,一個黑影慢慢從後方走了出來,他的左手已

被銷斷,手臂露出半截白骨,那正是審判者的隊長。

 

      他的實力僅次於三劍客,要說這種時候誰能幫忙的話,也只有他了。

      魔狼幾乎失去了控制,胡亂破壞著街道,轟隆隆的,房舍一座座垮下,魔狼越來越

兇狠,三劍客和半殘的隊長衝了上去,一邊躲避著攻擊,一邊想著對付他的方法。

 


       「不管怎麼說,他終究是由狼人變成,銀製的武器應該對他有一定的殺傷力。」

巨劍男先提出了辦法。

       「可誰身上有銀製的武器?而且普通的銀製武器恐怕無效吧。」隊長問道。

       「這倒好解決,疾風,能做到吧。」巨劍男問大刀男。

 


       那大刀男抓抓頭:「可是那你們得多爭取點時間,讓元素重新構築可不是三兩下

就能完成的。」他轉了轉大刀,大刀又恢復成銀色的懷錶。

 

 

      大刀男的稱號為疾風,是當代最成功的煉金術者,能讓一種金屬轉換為另一種不同

的金屬,他將懷錶握在手中,開始施咒,他的手掌發出了銀色的光芒,但這種強烈的光芒

也讓魔狼把注意力放到了他身上,他專心一意,汗珠爬滿了額頭,要是中途被打斷的話,

就會功虧一簣。

 

 

      於是其餘三人掩護他。

 


      巨劍男舉劍朝魔狼奔去,他用咒術讓風的魔力盡可能纏在劍上,手套女和隊長則在

他的兩翼開始吟唱起咒文。

 

       在離魔狼約只剩十公尺,巨劍男躍了起來,一刀砍下,一陣狂風從劍的前端奔出

,筆直的朝魔狼襲去,其餘兩人同時間召喚出金色的火焰,火焰纏著爆風,火勢越燒越旺

,在地上燒出了一條壕溝。

 

      火旋風將魔狼捲了進去,他在火焰中嚎叫掙扎著,灼熱的火焰再他身上切出一條條

燒痕,魔狼狂吼,從火焰中奔出,這時,巨劍男已出現在他眼前使出暴雨般的劍法,在那

一瞬間,魔狼中了數劍,但還是不在意傷勢,朝巨劍男咬去。

 


   巨劍男讓巨劍纏住旋風,一揮,風的反作用讓他在空中移動了數公尺,魔狼咬了個空

,巨劍男一個翻身,安然落地,但魔狼的舉爪已抓來,他舉劍挌擋,但身子承受不住強大

的衝擊力道,撞上了牆壁,堅固的城牆頓時出現了一個凹洞,讓他幾乎昏死了過去。

 


       魔狼舉爪,要給他致命一擊。

 

 

 

     「糟了。」手套女叫道,讓咒術纏繞在腳底下,想辦法讓自己加速,但還是趕不過

去。

 


      就在巨劍男要被抓到的一瞬間,一個人影憑空現身,抓起重劍男沉重的身子,兩人

瞬間消失,魔狼的巨爪擊垮了了城牆。

 

      兩人的身影在數公尺外突然冒出。

 

       疾風擦擦汗,心有餘悸的說:「還真是千鈞一髮啊。」

 

       「武器完成了嗎?」重劍男揉揉頭,還覺得頭暈目眩。

       「你當我是什麼人,當然完成囉。但是今天已經不能加速了。」疾風抓抓頭。

       「什麼,你到底是怎麼把加速用掉的?」

       「布里長老召見的時候使用了一次,接著因為肚子痛,差點來不及,所以……」

       「閉嘴!」

       「不想聽還問那麼多。」疾風抱怨。

 


      他拿出手上的懷錶,已經被鑄成了純銀,他翻轉了兩圈,懷錶瞬間變化成了一柄

三叉戟。

 

        「三叉戟?要變也不該變這種武器吧。」

        「這可不能怪我,金屬有金屬的個性,變什麼武器可不是我決定的。」疾風道。

        「你說得他好像是活的似的。」

        「你這才知道啊」

        「算了算了,東西給我。」重劍男將三叉戟 硬是搶了過去,但當三叉戟 到了他

的手上,又恢復成一只懷錶。

 


        「很抱歉,這東西只能接受特殊的波長,在你的手上只能看時間。」疾風咧嘴笑

道,那回懷錶,一回到他手上,瞬間又變回三叉戟。

 


        「好處都被你佔盡了。」巨劍男朝地面吐了口口水。

 

 

        魔狼已朝他們奔來,宛如一枚火箭,巨劍男將劍往地面一插,地面轟然隆起,竄

出一頭土龍,土龍張嘴襲向魔狼,魔狼毫不畏懼,張口咬向那頭巨大土龍,但那一剎那,

土龍分成了兩道,如同繩索般纏住了魔狼,將他緊緊困住,魔狼奮力嘶吼,但在短時間之

內無法掙脫。

 


       疾風趁機奔了過去,讓法力纏在長矛上,地面隆起,將他抬了起來,他乘著小型

土龍,往魔狼逼近。

 

        「看招,笨狼!」

         誰知那一剎那,魔狼咆哮,一股巨大的魔力傾洩而出,巨大的土龍也瞬間爆裂

,巨大的石塊朝疾風飛去,他只能舉起武器抵擋,但還是被轟飛了出去,撞上了土牆,土

牆承受不住衝擊,瞬間崩落。

 

       「可惡啊。」疾風推開土石,爬了起來,看了看自己的武器,三叉戟中間的尖刺

竟被撞斷了。

 

      「算了,勉強也是能使用。」


       巨劍男等三人持續發咒。

       轟轟轟轟!

 

       魔狼身上被劃出一道道的的傷口,但巨劍男他們傷得更重,他們知道,下一招要

是行不通,他們就必敗無比了。

 


       三人將所有的心力灌注在這一個咒術上,他們猛然發功,魔狼腳下出現一個巨陣

,陣中伸出無數條黑色藤蔓,從四面八方纏住了魔狼,封住了他的嘴、鎖住了他的腳,綁

住了他的身體,魔狼奮力抵抗著,但越掙扎藤蔓反而越纏越緊。

 


        「疾風,快趁現在。」手套女喊著。

        「遵命。」疾風朝她敬禮,接著頭也不回的往魔狼衝去。

 

 

         他躍到魔狼上方,用力朝魔狼的眉心刺去,純銀的尖刺插進了魔狼的眉心,鮮

血四濺,一股灼熱感讓魔狼痛得瘋狂吼叫,疾風知道這還不夠,還要插深一點,才能擺平

這大傢伙,但其餘三人的咒術已經到了極限,魔狼將藤蔓扯裂,頭用力一甩,疾風還抓著

三叉戟,這一甩,三叉戟往左上方劃去,留下兩道鮮明的傷痕,但疾風也被甩了出去。

      魔狼憤怒的朝疾風抓去,疾風的身體頓時被刺穿,血流如注,武器也變回了懷錶。

 

      「不!」手套女尖叫。

       她想要過去救他,但被巨劍男攔了下來。

 


       「讓我過去,你這混蛋。」手套女大叫。

       「你法力已經耗盡了,過去也是白白送死。」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能丟下疾風,疾風疾風!」巨劍男攔腰抱住她,不讓她

過去。

 


        到了這種地步,已經沒有人阻止得了魔狼了。

 

        「讓我過去,讓我過去。」手套女尖叫。

        「抱歉了。」巨劍男一記手刀打在她的後頸上,讓她暫時昏了過去。

 


         他將手套女扛在肩上,大聲下令:「全員撤退。」

 

         審判者們都巴不得離開這裡,停止了和低階惡魔著爭鬥,撤退了。

         就連低階惡魔也逃得遠遠的,不敢招惹那頭惡狼。

 

         人魔慌亂的四散。

         但混亂中,有個人影卻搖搖晃晃的朝魔狼走去。

         那是個年紀還不到五歲的小女孩……

 

 

那是雷奇的女兒。


有幾個人看到這一幕,發出驚叫。布里長老也注意到了,他眼睜睜看著那小女

孩一步一步走近魔狼,恐怕魔狼只要吹口氣,那小女孩就沒命了。

 


「不要!」雷奇大叫。

 

審判者稍微治療了他的傷口,但他的狀況還極為虛弱,他邊驚叫著,邊追了過去

,但女兒離他太遠了。

 

魔狼狠瞪那小女孩,就是普通的惡魔也會被嚇破膽,但女孩雖面露恐懼,但還是

慢慢朝魔狼走了過去,她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著,但她還是擠出笑容,淚水始終沒有滑下

。在她眼中,那並不是一頭駭人的巨獸,而是一直照顧她疼愛她的那個粗獷卻溫柔的丹

恩。

 

魔狼舉起腳掌,一腳朝小女孩踏下。

 

但正當眾人以為她要被踩碎的時候,女孩的周圍出現了一道風的屏障,將狼掌擋

下了,那是雷奇使出的魔法。那是雷奇生平中施展的最強的魔法,為了救女兒,他使出了

超越自身極限的魔法。這突如其來的魔法讓魔狼退了幾步。

 

 

「丹恩,你要是敢對她出手,我跟你誓不兩立。」

「醒醒啊,丹恩。」

「大笨狼!」

 

 

雷奇又是叫罵又是喊話,但丹恩仰頭咆哮,不知到底有沒有聽進去。雷奇邊叫喊

著邊往女兒奔去,他早已傷痕累累,體力也早就到了極限,路面碎石殘骸滿地,他被絆到

了好幾次,他的手都沾滿了鮮血,但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爬了起來。

 

那小女孩仍不屈不撓的朝丹恩走去。


「快回來。」雷奇竭力呼喊著,女孩回過了頭,對他微微一笑,接著轉頭繼續前進。

「不要啊!」雷奇嘶吼著。

 

 


女孩已經走到魔狼的面前,魔狼狂吼,那聲音讓玻璃都震碎了,女孩也被震倒在地。


「不要啊,回來啊!」雷奇吶喊,但女孩這次沒有回頭。

 


魔狼舉掌重踩而下。

雷奇施法,但他的魔法卻在這時候失效了。

轟的一聲,地面被轟出一個大洞。

 

 

「不!」雷奇睜大眼睛,張大嘴,不敢置信地看著這一幕。

他用盡全身力氣跑了過去,但感覺那段距離卻好遠好遠。

 


布里長老用感知咒術增強自己的五感,雖已年紀大,攻擊的咒術已忘得差不多,

也開始討厭打打殺殺的事情,但這類輔助型的咒術他倒還使得出來。他聽到那坑洞裡有了

動靜,接著他注意到有隻小手從洞裡伸了出來。

 


「這怎麼可能,是踩偏了嗎?這是巧合嗎?」布里長老喃喃自語。

 


女孩努力從洞裡爬了出來,她的小手被磨得傷痕累累的,她邁步向前,抱住了魔

狼的腳。


「沒事了,不用哭了!痛痛都不見囉!」女孩的聲音好輕好輕。

 


恐怕只有布里長老聽到這句令人費解的話。

嗷嗚嗚,嗷嗚嗚。

 


魔狼仰頭長嘯,只有布里長老注意到,這是魔狼的哀鳴。

 


他是悲傷嗎?害怕嗎?自責嗎?不管哪一種情緒都和力量強大的魔狼無法連結在一

起,但他的確是在悲泣。

 


魔狼低下了頭,湊近女孩臉龐,女孩輕輕撫著他的鼻子,緊緊抱住了他的嘴,她向

魔狼一笑,接著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了起來。那是女孩跟著雷奇逃亡以來,第一次大哭

 

 

轟隆隆,眾人抬起頭,不知何時,已烏雲密布,血紅色的月亮已被遮住。

接著,大雨傾盆而下。

 

 

在大雨中,魔狼漸漸變回了原來的自己,變回了那個灰髮藍眼的男子,他緊擁著

小女孩,眼皮越來越重……

 

※※※ ※※※ ※※※

 

 

「那……那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雷急著追問。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就被關在地牢裡了。我不是說過我坐過牢嗎?」丹恩說。

「可是你不是說那是你在打架中,誤殺了人?」


「我剛才說的那段不是打架,是什麼啊?不過從那一次之後,我就沒有再變為魔

狼過了。雖然有人說我是芬里爾後裔,但那根本無法查證。上次遇到的惡魔大概聽說過我

的傳聞,才被嚇傻的吧。要不是如此,上次可沒那麼好應付。我現在不過是個普通的狼人

而已。」

 

 

「先不說這個,你是怎麼出獄的啊,鬧得這麼大,議會裡一定一堆人舉手說要處

死你,議會裡的老傢伙都那副德性。」

 


「那時候議會裡等著把我燒死的人,恐怕可以排到太平洋對岸了。不過也因為這

樣,所以雷奇的事完全被忽略了,大家認為他根本不是個威脅,我才是!就不再追捕他了

。」

 

「那結果呢?」

 

「那時是布里長老極力幫我擔保,我才逃過一劫,坐牢沒坐多久,就被放出來,

不過也因為如此,他被迫從議會退休了。我也因為欠他人情,才開始為議會賣命。」

 


「是嗎?這樣的話,那個布里長老呢?我還真想見他一面呢。」

丹恩大笑:「你才不會想見他呢!」

 

「為什麼啊?他怎麼了?」

「這……」丹恩突然表情一變,道:「他已經過世了……被殺死的。」

「殺死,被誰?」

「這還是個懸案啊!」

 

※※※ ※※※ ※※※


離奇的命案,一件接著一件發生。

 

「這些案子之間,唯一的關聯,好像是死者家都種著薔薇,也有薔薇標誌,而且

看起來都是被咒死的,難道兇手是討厭薔薇的人?」雷在第三件命案的現場,做了個歸納

 

「你這是什麼推理啊!」丹恩皺了皺眉。

「所以我就說我怎麼這麼命苦,讓個蒟蒻腦袋的傢伙當我的持有者。」鏡仙又開

始抱怨。

 

「所以你就有什麼高見了嗎?」雷問。

「這是我的猜測,但我想這些人之間應該還有一個共通點。」

「是什麼?」

「他們都是魔法師。」

 

 

雷開始翻找議會提供的魔法師清冊,他找到路克先生、彌海砂小姐、南空直美小

姐……

 

「你猜得沒錯,這又代表著什麼?」雷抓抓頭。

「兇手想要他們的薔薇之書。」丹恩回答。

「可是薔薇之書到底有什麼好的啊?我還比較想要『薔薇爭霸』的遊戲攻略本。

」雷問。


「你問鏡仙吧?」

 

鏡仙攤了攤手,表示他根本沒聽過什麼薔薇之書。

 


「這種事情,都是在家族裡代代相傳的,外人根本無法得知。要問的話,就得問

魔法師才知道。」


「老大,你有認識魔法師嗎?」

「有是有……但是我不想找他幫忙。」

 

「是那個叫雷奇的傢伙嗎?」

丹恩點點頭。

 


「你們不是好朋友嗎?有什麼好猶豫的?不過他還活著的話,應該已經老得不能

再老了吧。」

 


在雷的催促下,丹恩雖然不甘願,但最後還是去找雷奇了。

 


雷奇的住處在城外,他們開著車,駛入了偏僻的小徑,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他

的屋子相當古老,牆上爬滿了薔薇。

 

丹恩一下車,一隻黑貓就興奮地跑了過來,在他腳邊磨贈。

 

丹恩蹲了下來,搔搔牠的下巴,牠喵嗚了一聲,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這真是稀奇,貓居然會親近老大?」雷嘖嘖稱奇。

丹恩畢竟是半頭狼,一般貓一碰到他,不是嚇得逃跑,就是全身的毛豎了起來,

用敵視的眼神瞪著他。

「布萊克,你主人在嗎?」丹恩問。

 


「布萊克?是誰取這麼沒創意的名字啊?」也難怪雷會這麼說,布萊克在英文裡

就是黑色的意思,也就是說,這隻黑貓就叫「小黑」。

 

丹恩瞪了他一眼,冷冷地說:「就是我取的,你有意見啊?」

 


這時大門打開了,一個留著烏黑長髮,身上帶著魔杖,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女子走了

出來,她看起來相當成熟,身材凹凸有致,是個美女,她一見到丹恩,冷冷地盯著他:「

這不是丹恩大爺嗎?今天您怎麼有臉敢蒞臨寒舍?是準備好來賠罪的嗎?真是辛苦您啦。

要不要先喝杯咖啡啊?」

 

女子的話酸得像檸檬一樣。

 

「您是雷奇的夫人嗎?」雷看她的樣子像是個魔女,於是說:「我們是來找您先生

的。」

「誰是雷奇的夫人啊,我就是蕾淇,蕾絲的蕾,舒淇的淇。」

 


雷聽到這話,望向默默不語的丹恩。為什麼他要隱瞞雷奇、不!蕾淇的性別呢?

 

 

突然間,有位少女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投入丹恩的懷裡,緊緊抱著他。

 

「我還以為你對女孩子沒輒呢!沒想到這麼行?老大。」雷故意虧他。

「你在胡說些什麼?她是……」

 

 

蕾淇拉住少女的後衣領,把她從丹恩的懷裡拉了過來。她扳起臉孔說:「就算嘉

佳原諒你,我可不會原諒你。」


嘉佳?

 

「跟你說過多少次,七十年前那只是一個意外。」

「就算是意外,也不允許有人對我女兒動手。」

「她沒有因為那場意外受到太大傷害,好不好!」

「誰說沒有!」

「你就愛翻舊帳!」

「你就是死不認錯。」

 


兩人吵成一團。

 

「好了,兩位,你們就不能好好談嗎?」雷試著阻止他們。

「誰叫他七十年來都沒好好道歉。」蕾淇開罵了。

「我道歉了,只是她不接受。」

「那種沒誠意的對不起,哪叫道歉。」

「好了,好了,兩位這麼叫罵,我的耳朵都快聾掉了。」

 


雷走到少女身邊,問她:「原來你就是嘉佳啊?」真看不出她超過七十歲了!

「沒用的,她聽不見。」蕾淇說。

「為什麼聽不見?」

「還不是那頭笨狼害的,是他的吼叫讓嘉佳聾掉了。」

「我七十年前就和嘉佳道過歉了,她也原諒我了。」

「你只跟女兒道歉,沒跟我道歉。」


女兒?

 

「等一下,難道說……」雷望向丹恩。

 

丹恩看著他,嘆了口氣,道:「罷了罷了,告訴你也無妨,嘉佳她是我女兒。」

「那蕾淇是……」

「算是我老婆吧。」

 

一對夫妻竟一吵架就吵了七十年?雷這回可開了眼界。

 

難怪丹恩絕口不提自己已成家的事,也不告訴別人自己也有了個女兒,要是他說出口

,那必然也會提起這尷尬的夫妻關系。他有個和他一樣硬脾氣的老婆,連自己的家務事都

管不好了,對別的女人自然更是敬而遠之,但是想到這裡,雷卻忍不住笑了出來,他覺得

丹恩單純得可愛。

 


蕾淇雙手抱胸,問道:「好吧,今天你有是什麼事來著?」

丹恩倒是很乾脆的拿出命案現場遺留下來的薔薇之書,說:「我是想問有關這薔

薇標記的意義。」

 

蕾淇皺皺眉,道:「告訴你倒也不難,只要你先和我認錯。」


「你到底講不講理啊!」

「我哪裡不講理啦,這是個公平的交易。」

 


雷看現場的氣氛火藥味十足,連忙說:「蕾淇小姐,你如果不能幫他的話,能不能

算是幫我一個忙呢?」

蕾淇揚起眉,托著下巴,考慮了十秒,說:「好吧,但只有你可以進來,他得待在

外面。」

 

丹恩甩過頭,生悶氣。嘉佳跑了過去,拉住他的手,他的表情才軟化不少。

 


雷向他做了個抱歉的手勢,就隨著蕾淇進入了屋內。蕾淇的屋子並不大,堆滿了一

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一些壁虎和蜘蛛的殘肢散落在桌上,大釜中,綠色的魔藥咕嚕咕嚕滾

著,梁上掛著一個鳥籠,鳥籠裡有隻大雪鴞。

 

雷好奇的四處張望,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屋子。

蕾淇領著他進了書庫,這書庫是整間房子裡看起來最正常的地方。

 


蕾淇示意他在一張舒服的猩紅色沙發椅上坐了下來,接著拿了個梯子,爬到高層,

取下幾本書,放在茶几上,自己在雷的對面坐下。

 

「其實這件事應該是不能隨便跟別人說的,但看在你是笨狼的朋友的份上,我就破

例告訴你了。」蕾淇開口。

 

雷舉手打斷了她的話:「我可以先問個問題嗎?你對他有怨恨嗎?你們就這樣吵

了七十年?」

蕾淇托腮道:「我怎麼可能恨他嘛,說是氣是會氣,但我從沒有一天恨過他!丹

恩對於嘉佳因自己的關係而耳聾,心裡也非常內疚,所以我也不想在在這件事上責備他了

。」

 

「那……那你們幹嘛不乾脆和好算了。」

「你以為我不想啊,偏偏那傢伙就是大男人主義,說什麼也拉不下臉。女人啊,

只要幾句甜言蜜語,只要稍微低聲哄個幾句,說聲:『老婆,我錯了!』我會不原諒他嗎

?偏偏他連這樣都做不到。」

 

「那難道你就不能先輕聲哄哄他嗎?跟他撒撒驕嗎?老大雖然一副撲克臉,但其

實心腸還挺軟的,有你這樣的美女跟他撒驕,他肯定心都融化了。」


「憑什麼要女孩子先低頭認錯啊!」蕾淇對這點毫不讓步。

 

這對夫妻還真是難搞,雷在心裡這麼想著。

 


「好了,先不管那些了,先來談正事吧!你們會來問薔薇之書的事,肯定是發生

什麼大事了吧?」


雷簡略的說起最近發生的幾件命案。

蕾淇聽完眉頭一皺,低聲說:「這可糟了。」

 

 

「糟?到底怎麼糟?」雷問。

「這件事說來話長了,大約要從一千多年談起吧。確切的時間已經不可考了,那

時神魔大戰才剛落幕,神把高階惡魔全都封印住了,議會在那時候成立。沒有了高階惡魔

,最頭痛的就是魔法師了,我們是由惡魔的身上獲得魔力,轉變為自身的魔法,沒有了高

階惡魔,魔法師的力量削弱不少,議會因為畏懼魔法師的力量,開始屠殺魔法師,也就是

中世紀焚燒魔女的行動,失去力量的魔法師根本無法和議會抗衡,於是開始了一個秘密的

計畫,那計畫的代號就是薔薇。」

 

「那是什麼樣的計畫?」

「簡單來說就是四個字『尋、找、惡、魔』。」

 

「該不會是試圖釋放高階惡魔的計畫吧?」雷搔搔頭。

 


蕾淇搖搖頭說:「神下的封印並沒有那麼容易解除,就算能解除,魔法師也沒有那

麼愚蠢,我們雖然運用惡魔的力量,但也是畏懼惡魔的,我們知道神已陷入沉睡,若讓高

階惡魔甦醒,這個世界的秩序會失衡。」

 

「既然這樣,你們又是在尋找怎樣的惡魔呢?」

「雖然不那麼強大,卻又極為強大的惡魔!」

 


這話讓雷一頭霧水,什麼不那麼強大,卻又極為強大的惡魔,這根本說不通嘛。


「抱歉,請你講得讓我這豆腐腦袋也聽得懂吧。」

 

蕾淇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她說:「沒你想像的那麼難,簡單來說,就是擁有潛

力的惡魔,或是具有特殊能力的惡魔。」

 

「具有特殊能力的惡魔?」

 


「魔法師注意到,人們總是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物理破壞強大的惡魔上,卻沒留意

到一些小惡魔也有著可怕的威脅性。」


「可以舉個例子嗎?」

 

「比方說,有一種小蛇魔,力量極弱,一砍就死,但要是有誰目光對上牠的雙眼

,他就會當場被石化。」


「等一下,你說的我好像在那裡聽過。」


「梅杜莎的故事你自然聽過啦。我想梅杜莎就是被那種小蛇魔附身的魔女。」

 

雷勉強接受她的說法。

 


「還有種惡魔,能在遠距離抓到人的內臟,將它捏碎,再怎麼強壯的人,也成受

不了這一招。其他還有很多就不一一舉例了。但這個薔薇計畫卻失敗了,魔法師雖試圖將

惡魔的能力納為己用,但事後發現那些具有特殊能力的惡魔各個都難以控制,最後,只能

將這些『蒐集』而來的惡魔全都封在擁有強大封印能力的薔薇之書中……但其中幾個惡魔

卻犧牲了數十位魔法師,才將牠封印。我想這次案件的兇手,就是在尋找那些惡魔。」

 

「那些惡魔具有什麼樣的能力?」雷問。


「這我也不清楚,我只聽說,牠的威脅性足以匹敵高階惡魔……」

只要一頭高階惡魔,就足以掀起一場血戰,像七十年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