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那個吸血鬼小德!

 

     「咦,吳小姐,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我……喔!我剛好要到這邊吃飯!」

     「提著豬肉和大白菜來吃飯?」他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喔,你不知道現在台灣很流行提菜來吃飯。」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是嗎?」他笑了笑:「既然這麼巧,不如一起用餐吧!」

     等等,這是約會嗎:「跟你?」

     「怎麼?有男朋友不方便嗎?」

 

   不知怎麼搞的,說到男朋友,我腦海中竟閃過松林那張臉:「不是不是,那三塊公的木頭應該不能算男朋友吧!」

   「三塊公的木頭?」小德顯然聽不懂我把松林的名字拿來開玩笑。

   「沒事沒事,那就一起吃吧。」

 

   雖然他是殺人嫌疑犯,但我怎麼看小德都很紳士,整件事中也都表現得很冷靜,感覺不像是凶手。況且我也想藉這個機會探聽一下案情,於是就答應他的邀約。

 

   我們走進餐館,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了下來,服務生為我們遞上菜單。小德點了牛排,三分熟(真不愧是吸血鬼),我也點了餐,然後我們閒聊了起來。

 

   「我還以為吸血鬼只會吸血呢!」

   「哈哈,你在說什麼!我們又不是蚊子,你也不能整天只喝珍珠奶茶吧!」

   「不過,你在捐血車工作,難道不會想偷喝嗎?」我實在有點好奇。

   「吳小姐,你這問題實在有點失禮,難道你認為泡沫紅茶店的員工,一天到晚都在偷喝客人的飲料嗎?說起來外界都對我們吸血鬼有所誤解……」

   「因為你們的食物是人血啊!」

   「你們還不是吃什麼豬血、鴨血的!」

  

   正巧我也是麻辣鴨血的愛好者,他這麼一反駁,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原來我也跟吸血鬼差不多嗎?

   我趕緊轉移話題:「對了,你穿麼多,是因為怕冷嗎?」

   「不是,不是,這是為了防曬。」他好像怕我誤會:「不是為了美白,我的皮膚只要被陽光直射五分鐘,就會灼傷。」

   「咦,那電影裡演的是真的囉?」

   「電影裡演得太誇張了,哪有可能太陽照一下就化成灰燼!當然也不可能變成蝙蝠囉,說起來我們吸血鬼也只算是特異的人類,又不是蝙蝠精。」

   這麼說來難道吸血鬼只是得了噬血症的人類?可是那沒有鏡像該怎麼解釋?

   據小德的說法,吸血鬼的確有許多異於常人的地方,傷口癒合得比常人快,運動能力更在常人之上。

 

   談到鏡像的部分,他想起了一個父親告訴他的故事。

   我們所見到世界或許不是唯一的世界,例如鬼魂,可能就是另一個世界(為方便起見稱為靈界)生物的投影,因為只是投影,所以才不具實體,也無法對這個世界造成危害,但在某種情況下,靈界生物突破了空間的限制,他的實體在一瞬間從靈界穿越過來,這就是所謂的靈異現象。

 

   而同樣的鏡子中也有另一個世界,我們所看到的鏡像,其實是我們在鏡中世界的分身,萬一鏡子中的分身被摧毀,那就會變成吸血鬼,會有強烈的吸血慾望,那是因為他們失去了一半的自己、也失去一半的鮮血。

 

   「如果是這樣,那……」

   小德打斷了我的話:「哈哈,吳小姐,這只是我們吸血鬼的床邊故事,跟你們的什麼虎姑婆之類的故事差不多,不用太認真!你真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很多問題我也無法給你答案,正如你也不能完全了解自己身體內部的每一個細胞一樣。別說我了,聊聊你的事吧……」

 

   說著說著,我忍不住和他大吐苦水,我願意跟他聊心事的原因,事因為我的煩惱有很大一部分跟他這種異類生物有關。

   當一個小學老師,無可避免的,都會教到些「不正常」的孩子,身為一個老師,實在不該說孩子「不正常」,可是就真的教到那些「牛鬼蛇神」,我有什麼辦法,「幽靈學生」就不提了,更稀奇古怪的我都碰過,每次我都很怕上上到什麼「西遊記」、「封神榜」、「白蛇傳」。

 

   最糗的是有一次家庭訪問,我把家長叫成「牛爸爸」,害我恨不得挖個地洞把自己埋了。還好「牛爸爸」還很有風度,硬是送我一個「靈異教師」的封號。

 

   ※※※        ※※※       ※※※

 

   夜晚,我倒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夢境很完美的,我徜徉在一片美景當中,我蹲在河邊,掬起清涼的溪水,水面微微映出我的笑臉,但似乎越來越模糊了,我把臉靠近河面……

   突然不知道誰推了我一把,我跌入水中,什麼都抓不到,我吐了一團又一團泡泡,快要窒息了……

   正當快要溺斃的那一刻,我猛然驚醒,但眼前的景像把我嚇壞了。

   有個幽靈坐在我的胸口,正留著血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