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之所以會被稱為快行者,那是因為他奔跑的速度相當快,不過之所以能做到如雷

 

鳴般的疾速,那是因為他把身體的潛能在一瞬間釋放出來,等於是一下子耗掉了大量的魔

 

力,他一天之內最多可以使用五次的神速,五次用完就會筋疲力盡。而且每一次只有五分

 

鐘,他稱那五分鐘為「快行時間」。

 

 

 

 

他曾試圖在一天之內使用第六次的「快行時間」,結果差點掉了小命。

 

 

 

 

既然他只能再使用一次「快行時間」,那就得保留下來,等到發現惡魔的弱點再

 

使用才行。

 

 

 

 

雷在身上摸索著小道具,想問鏡仙惡魔的弱點吧,只怕會再一次遭到羞辱,而且鏡

 

仙雖然博學多聞,但對打鬥這種事情很排斥,所以這方面學問也接觸得少,只怕他也什麼

 

都不知道。

 

 

 

 

「沒辦法了,先拚拚看。」他從身上拿出了個金色懷錶,翻轉了三下,那懷錶發

 

出了金光,竟長出刀鋒,化為一把短刀,那是雷從一座古城找到的寶物,也是他的防身武

 

器,他稱為「時間之刃」。

 

 

 

短刀這種東西只適合近身使用,一般對自己速度有自信的人才會選用這種

 

武器。雖然不能隨便使用「快行時間」,但雷的速度還是比那惡魔快。

 

 

 

 

 

但惡魔並沒有把雷放在眼裡,對牠而言,那藍眼灰狼更有威脅性。

 

 

 

 

 

吼吼吼,嗷嗚——

 

 

 

在月光的魔力加持下,丹恩開始完全變形,他的灰毛漸漸長長,他手上的青筋冒

 

了出來,他變得更加巨型,但身上的衣服並沒被撐破,帽子也沒有掉下來,他身上的衣物

 

都是特製的,具有彈性,不像其他狼人會在變身時把衣服扯破,不然光是治裝費就是一筆

 

大開銷了。

 

 

 

 

他曾說就算變形也要穿得整齊才叫紳士,但在他背後常有人說,這根本就是「衣

 

冠禽獸」。

 

惡魔拖著笨重的身驅往丹恩走去,每走一步,地面就跟著晃動。

 

 

 

 

 

「來吧,你這個蠢畜生。」丹恩吼道。

 

 

 

惡魔被激怒了,猛然向他衝來,舉起巨斧,橫砍向丹恩的身體,但丹恩早有了防備

 

,縱身而過,趁著牠還來不及收勢,欺近牠的身體,他將銳爪刺入惡魔的胸膛,接著一口

 

咬向惡魔的脖子,當場黑血四濺。

 

 

 

 

「你這該死的傢伙。」惡魔吼道,用牠巨大的手掌抓住了丹恩的身體,硬是將他

 

扯下來,丹恩的牙齒還深陷在牠的皮肉之中,這一扯連帶扯下了自己的血肉。牠憤怒咆哮

 

,將丹恩用力拋向一處住家,那房屋已經相當老舊了,這一撞竟撞出了個大洞,乒乒乓乓

 

的,一下子屋裡的東西都垮了下來。

 

 

 

 

 

惡魔獰笑,牠以為這樣就打垮了丹恩。

 

 

但一片煙霧瀰漫中,丹恩若無其事爬了起來。

 

 

 

「就這點本事啊,看來我高估你了。」

 

 

 

丹恩說這話的時候,惡魔感覺到頸子一緊,一條串滿骷髏頭的項鍊從背後勒住了

 

牠,隨即牠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力量正一點一點被奪走。

 

 

 

 

 

「該死的伏魔鍊。」碰的一聲,惡魔跪地。

 

 

 

 

雷正在牠的身後,用伏魔鍊緊緊勒住牠,那條伏魔鍊是丹恩的隨身首飾,他平常

 

很寶貝的帶在身邊,因為情況所需,迫不得已先才交給雷。

 

 

 

 

雷趁機會,舉起時間之刃,刺向惡魔的背部,但那惡魔強硬的背部肌肉竟宛如鋼

 

鐵般,他不但沒刺進去,刀刃反而被反彈回來,雷一時沒抓緊,時間之刃脫手而出,一離

 

手,它也恢復成懷錶的樣子。

 

 

 

「哎喲,我的寶物。」雷伸手去抓,但時間之刃乓噹一聲掉在地面,他一時心急,

 

鬆開了伏魔鍊,而惡魔趁著這個機會將他拋了出去,他的身體如同砲彈般直直衝破民宅的

 

玻璃,玻璃當場碎落了一地。

 

 

 

 

雷從民宅中爬了出來,見到丹恩惡狠狠地望著他。

 

 

「你這笨蛋,剛不是快成功了,你居然讓機會白白溜掉。」

 

「『時間之刃』掉在地上,我當然會去撿啊,換作是你的寶物掉了,你能不急嗎

 

?」

 

「你還敢說,我的寶物還掛在惡魔脖子上呢。」

 

 

 

 

 

這時候,惡魔已經將伏魔鍊扯了下來,伏魔鍊恢復成原來的大小,惡魔往兩邊用

 

力一扯,那條項鍊就斷成了兩截,上面串的骷髏頭一個個掉了下來,散落一地。

 

 

 

 

 

「你看,居然被弄壞了,你要怎麼賠我。」丹恩大吼。

 

「又不是我弄壞了,你幹嘛怪我?大不了再去弄一條嘛!」

 

「世界上沒有第二條了,那是嘉佳她……」丹恩說到一半連忙停嘴。

 

「嘉佳是誰?那是女孩子的名字吧?」雷搔搔頭。

 

「那不是小孩子該知道的事。」

 

「哼,小氣鬼,喝涼水。」

 

 

 

 

惡魔見兩人自顧著自己爭吵,不把牠放在眼裡,更加怒火中燒,他猛然向兩人衝

 

了過去,氣勢相當驚人,兩人往兩邊跳開,躲開了惡魔的巨斧,但惡魔很快轉過了身,朝

 

雷揮出巨拳,他還沒落地,躲無可躲,這拳要是擊中,他肯定骨頭都碎掉了。

 

 

 

「可惡啊。」在這緊急的狀況下,沒有辦法,他只能進入「快行時間」。

 

 

 

 

惡魔獰笑,看那巨拳就要迎面擊碎瘦小子,卻猛然揮了個空。

 

雷的身影在半公尺外憑空出現,狠狠栽在地上。

 

 

 

 

快行時間能使用的能力有兩種,一種就是疾速奔馳,另外一種則是瞬間移動。腳

 

沒踩在地上,那就算跑得再快也沒有用,所以只能使用瞬間移動,然而瞬間移動也有著使

 

用的限制,必須在肉眼能看到的地方才能移動,而且弄得不好常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雷爬了起來,卻眼見那惡魔的巨斧已迎面襲來,他腦筋一片空白,一時之間無法

 

反應,他只有本能地閉上眼睛。

 

 

 

 

轟的一聲巨響,一陣勁風疾掃而來,雷睜開眼,自己一點事也沒有。丹恩擋在他

 

的眼前,雙手合掌,硬生生接下那把巨斧。

 

 

 

惡魔驚駭的說不出話來,即使是狼人也不可能這樣硬把斧頭接下來,應該是不可

 

能的……除非他是……

 

 

 

「不可能……」那惡魔喃喃自語。

 

 

 

丹恩瞪向牠,一股突如其來的恐懼感襲擊了牠,牠征住了,一時之間,動彈不

 

得,也說不出話來,只是張大著嘴望著那個男人。

 

 

 

 

牠感覺到隱藏在丹恩體內那股恐怖的力量,原以為完全變身就是他的全力了,但

 

牠真正感覺到的不只是一個跟牠比起來相當渺小的狼人,而是一頭更為恐怖的殘暴巨獸,

 

但牠不懂如果他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的話,為什麼一開始不使出來。

 

 

 

 

當牠還在發楞時,一柄巨斧已經架上牠的脖子,丹恩舉著斧頭,凝視著牠。丹恩

 

的藍眼不帶一點感情,宛若寒冰一般,讓惡魔不由自主地發抖。

 

 

 

 

「饒命……求求你饒我一命……我不知道,不知道你身上流著傳說之血……我不

 

知道你是芬里爾的後裔……」惡魔雙膝跪地,不斷求饒。

 

 

 

「還廢話那麼多。」丹恩吼道。

 

「我……大人你……」

 

「滾!」

 

 

 

 

那惡魔連滾帶爬的朝那本掉在地上的綠皮書爬了過去,牠回頭一看,卻如雷擊般

 

接觸到丹恩冰冷的眼神,牠嚇得化為一縷黑煙,鑽進了書裡。

 

 

 

丹恩走了過去,撿起了綠皮書,闔上了書頁。他注意到書頁上有朵紅色薔薇,那

 

種薔薇花他曾見過,就在那女人的書庫之中。而路克先生書房裡的書,也同樣有著那樣的

 

薔薇花,不!連他的宅邸都稱為薔薇之屋了,這其中究竟有什麼關聯。

 

 

 

 

 

這時,雷也走了過來,一見到書上那朵薔薇花,抬起右眉,問:「老大,你是不

 

是知道些什麼?」

 

 

 

「不,一點頭緒也沒有。」

 

「別騙我了,你從薔薇之屋出來就怪怪的,你是不是想到了什麼?」

 

「只是想起了一個討厭的女人,像薔薇一樣美麗而帶刺。」

 

 

 

 

雷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他知道再問下去也不會有結果,可是他立即查覺到了丹恩

 

話中的矛盾,有誰會一邊說人討厭,一邊說人美麗呢?

 

 

 

 

正當雷再思考的時候,丹恩撿起地上散落的骷髏裝飾,重新把它串起來,伏魔鍊

 

一旦扯斷,如果不重新施法,那就只是普通的項鍊。但丹恩小心翼翼把項鍊捧了起來,仔

 

細數著骷髏裝飾的個數,好像少了一顆,就等於割下他身上的一塊肉。

 

 

 

他把項戴回脖子上,點起了一根菸,他望著明月,眼神變得像月光一樣柔和。

 

 

 

※※※ ※※※ ※※※

 

 

 

 

早晨,老舊的鐘樓裡,雷正無聊的敲著古鏡的鏡面,這座鐘樓位於城市的中央,

 

也是雷和丹恩臨時的住所。

 

 

 

「鏡仙啊鏡仙,誰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雷問道。

 

「我只知道不會是你。」鏡仙打了個哈欠:「我說你啊,別學那無聊的魔女問這

 

種無意義的話題。」

 

「所以難道你真的是『白雪公主』裡面的魔鏡?」

 

「那只是個故事罷了,只是單身或年老的魔女總愛問我這種爛問題,你有興趣知

 

道我的故事的話,那大約是在一千五百年以前吧,那時我還是個美少……」

 

 

 

 

「等一下,您的故事太長又太精彩了,得留在壓軸再講。」雷知道一定得先捧鏡

 

仙幾句,他才會甘願回答自己的問題,何況他也沒興趣聽什麼一千五百年前的故事:「我

 

問你喔,老大跟這個嘉佳有什麼關係?」

 

 

 

鏡仙先閉眼,好像在沉思,接著一瞬間瞪大了眼睛,破口大罵:「你這個稻草腦

 

袋,我怎麼會知道那種事,我鏡仙可是有格調的很,不去做那種沒有水準,探人八卦的事

 

,要知道你就去翻水果日報。」

 

 

 

 

「原來水果日報有喔!」

 

「當然沒有!」

 

「好吧,好吧!」雷試著安撫鏡仙的情緒:「那芬里爾又是誰?」

 

「你居然連芬里爾是誰都不知道,你的腦袋裡面是裝豆腐嗎?」

 

 

 

雷被罵得無法回嘴,只好認栽,乖乖地說:「拜託你講得讓豆腐也聽得懂吧?」

 

「北歐神話你總聽過吧?」

 

 

 

雷點點頭說:「我知道,就是雷神索爾那個嘛。」

 

「我說你真是膚淺,就只懂得這個。」鏡仙嘆了口氣:「不過你說的倒也沒錯。

 

北歐神話裡面有一位神祇洛基……」

 

 

「我知道,是復仇者聯盟裡的大反派吧,那部電影我看了好幾次……」雷忍不住

 

插嘴。

 

 

 

「你再吵我就不講了。」鏡仙脹紅了臉。

 

「好好好,我會乖乖聽。」

 

「洛基有好幾名兒女, 像是魔狼芬里爾、大蛇耶夢加得、死神赫爾,北歐主神奧

 

丁認為這三名子女對諸神有重大的威脅,於是對他們做了不同的處置,妹妹赫爾被貶降到

 

黑暗的陰間,做了冥界女王,耶夢加得被拋進了無底的深海中,牠的身形巨大,足以環繞

 

人間界一周,被稱為塵世巨蟒。魔狼芬里爾則被諸神囚禁,但牠越變越強壯,越變越兇惡

 

,最後在諸神的黃昏,吞噬了奧丁。」

 

 

「也就是牠擁有足以匹敵天神的力量?」雷問。

 

 

 

 

 

鏡仙點點頭:「有人認為這只是傳說,但也有人相信這是真的,至於真相如何就

 

不得而知了。但一般都認為芬里爾的血脈已消失在這世界上,就算還殘存著牠的後裔,力

 

量也變得極其微弱了,直到七十年前那場血戰……」

 

 

 

雷自然知道那場血戰的,那是發生在亞洲地區的一次災難,有許多低階惡魔因不

 

明原因被釋放出,有的附身在人的身上,展開慘無人道的屠殺,議會雖派了許多能者去追

 

捕惡魔,然而卻死傷慘重。

 

 

 

 

 

「就在血戰中,出現了一頭兇惡的巨狼,關於那頭巨狼我所知的有限,但有人謠

 

傳說那頭巨狼是芬里爾的後裔,而牠就是……」

 

 

 

「就是我!」一個低沉聲音從雷後方傳來。

 

雷轉身一看,正是丹恩。

 

丹恩揉了揉雷的腦袋:「真是的,你就那麼想知道我的秘密啊?」

 

 

 

 

「可是說到七十年前?老大你是幾歲了啊?」

 

「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

 

「蛤!」雷說完鼓著嘴,一臉不開心的樣子。

 

 

 

 

丹恩繼續說:「你可不能把那巨狼就是我的事洩漏出去,這可是很少人知道的。

 

「遵命,老大。」雷摩摩手掌,一臉興奮的樣子:「那你是打算把事情經過告訴

 

我了?」

 

 

 

「好吧,好吧。」丹恩在階梯上坐了下來,開始回想起當年的往事。

 

 

 

「那年我還很年輕,只是個沒有什麼力量的狼人,所以那個事件我也是無端被捲

 

進去的……低階惡魔肆虐,議會追究誰是幕後主使,我的朋友雷奇也遭到了懷疑。」

 

 

 

「為什麼會遭到懷疑?」

 

「因為他是個魔法師。中世紀的時候,也因為部分魔法師釋放出惡魔,而展開了

 

獵巫的行動,因為害怕魔法師的屍體會復活成吸血鬼,所以採用焚燒的方式。而七十年前

 

,議會也把矛頭指向魔法師……」

 

 

 

 

雷注意到丹恩一直使用「魔法師」這個中性字眼,不過一般人提到中世紀的獵巫

 

行動,都會使用「魔女」吧!雖然魔法師也是有男性,但畢竟相當罕見,女性比起男性更

 

有能力施展巫術……該不會,丹恩說的那個魔法師,其實是女人吧?

 

 

 

 

 

「中央議會派了審判者想要逮捕我的朋友,他還帶著一個女兒,逃亡起來相當不

 

便,於是我邊掩護他,邊逃亡。

 

 

 

中央議會的審判者都是菁英,都有能力和低階惡魔對抗,就算是現在的我,也不

 

敢輕易與他們為敵了,年輕時候的我當然更不是對手。所以我們只是不斷的逃,不斷的逃

 

。可是逃亡的過程中,卻見到了可怕的場景。」

 

 

 

 

 

那時在一座城裡,一片混亂,惡魔在城中大肆破壞,無數的人類舉起刀槍朝惡魔

 

開戰,一時間火光四起,煙硝味瀰漫在空氣中,但那些武器對於惡魔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丹恩和他的朋友擋在朋友的女兒面前,他們不敢參戰,只是躲在牆邊。

 

 

 

轟轟轟轟轟轟轟——

 

碰碰碰碰碰碰碰——

 

 

 

 

 

槍聲、撞擊聲、廝殺聲,接連的爆炸,讓四周的房舍都陷入一片火海,人們倉荒逃

 

竄,在這種混亂中,要是尋常的小女孩,早就放聲大哭了,但那小女孩卻強忍著眼神中深

 

沉的恐懼,忍住了就要滴下來的眼淚。

 

 

 

「可憐的孩子。」丹恩看著她,有些於心不忍。

 

 

 

 

一頭面目猙獰的惡魔就站在人群面前,他的黑影蓋住了人們。人們舉槍亂射,但

 

子彈打到他的身體上,卻都彈了開來。惡魔的一吼,那吼聲如暴雷般,震耳欲聾,他張開

 

羽翼,用力一震,一股強勁的風壓如刀刃般,瞬間切碎擋在牠那群面前那群脆弱的人類,

 

一瞬間,血濺滿地,屍橫遍野。

 

 

 

 

「這……這已經不是低階惡魔能造成的破壞了,是中階……不,搞不好是高階惡

 

魔了,但怎麼可能……」雷奇喃喃自語。

 

 

 

 

早在千年前,高階的惡魔就全被封印住了。難道牠是新誕生的高階惡魔?

 

 

 

那怪物雙手在空中一畫,空間瞬間被切成了兩半,裂痕中,一隻隻黑色的低階魔

 

鬼從裡頭緩緩爬了出來。

 

 

 

 

「該死的,這樣越來越無法阻止了。」丹恩見到這種景象,不禁握緊了拳頭。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瞬間而至。

 

他們穿著整齊的黑色制服,身上別著金色的劍形徽章,戴著黑色的貝雷帽,身上

 

帶著銀色的鎖鏈,閃著寒光,那是中央議會的審判者。

 

 

 

見到一隻隻從裂痕中爬出來的惡魔,審判者們都面色凝重,那是議會好不容易才

 

利用這個城裡的魔力才困住的惡魔啊,想不到居然被輕易破壞了。

 

 

 

 

 

一個拿著權杖,半面傷疤,看起來相當兇惡的男子從一群審判者中走了出來,像

 

是他們的隊長:「這是罪證確鑿了,你們企圖釋放被議會監禁住的惡魔,你們還有什麼話

 

好說。」

 

 

 

 

「你們到底有沒有長眼啊,那全都是那大傢伙做的好事。」丹恩指著那怪物。

 

「還不是你們先把牠放出來的,廢話少說,跟我們回去領罪。」審判者的隊長蠻不

 

講理。

 

 

 

「如果那頭惡魔是議會囚禁的惡魔之一,那一定會有資料,至少你們說得出牠的名

 

字吧?」丹恩問。

 

「這……」那隊長頓住了。

 

 

 

 

那是什麼呢?說是天眼魔也不像,還是黑燄魔呢?似乎也不對?他從未見過那般

 

強大的魔力。

 

 

 

 

「名字有什麼重要的?要的話就叫他煉獄魔吧!」

 

「真是一點命名的品味都沒有。」丹恩一臉不屑。

 

「放肆!」那隊長惱羞成怒:「來人,給我教訓教訓他。」

 

 

 

 

那晚是滿月,丹恩的力量比平時還要強大,他化身為一頭兇惡的狼人。

 

但五個審判者迅速站定位,在空中畫咒,五道閃電朝他劈下,丹恩再怎麼強壯也

 

無法抵抗這麼強大的雷擊。

 

 

 

 

一陣轟隆聲,丹恩四周的地面突然隆起,瞬間形成一道土牆,雷擊打在土牆上,

 

接連的爆炸聲,土牆被即成了碎塊,但丹恩安然無恙。

 

 

 

丹恩轉頭一看,微微一笑,雷奇適時使出了魔法,擋下了雷擊。

 

 

 

 

 

但雙方都無法得意太久,那煉獄魔注意到了這陣騷動,他也看到了最美味的餌食

 

,那個小女孩,牠獰笑,朝著他們飛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