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克先生死了,就倒在他書房裡面。


那間書房布置得相當高雅,紅色的絨毛地毯和整面牆的書架,彷彿是走入圖書館

一般。


他的死狀相當怪異,他倒在地毯上,身子半裸,還用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脖子,臉

色難看,他的身體爬滿了黑色的文字,彷彿是一種黑色的刺青一般,地上散落著數十本書

籍,看起來像是從書架上落下來的。

 


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年輕男子走進屍體,他的身材瘦高,看來像是二十出頭歲,

他仔細端詳著路克先生的死狀,翹了翹眉,抓抓頭,他是雷,人稱快行者雷。他盯著屍體

數分鐘,似乎陷入沉思。

 


他從外衣內袋拿出一面古鏡,那面鏡子相當奇特,鏡面的周圍是惡龍的浮雕,背

面是青綠色的,上面貼滿了符咒。

 

「鏡仙啊,鏡仙啊,這件事你怎麼看?」雷輕敲了鏡子。

 


鏡子竟像水面一樣起了漣漪,當漣漪消失的時候,鏡子裡浮現一張老人的臉,那

老人有著鷹勾鼻,眼神銳利而苛薄,留著一大把白色的鬍子,帶著一副老花眼鏡,頭上戴

著一頂老式的巫師帽。

 


「是誰那麼大膽,敢打擾我的清夢?」老人用他那沙啞的嗓音吼道。

「還有誰啊?不就是我嗎?您是老糊塗忘了我是鏡子的擁有者了?」雷回答。

 


老人用手摸了額頭,一副不甘願的樣子:「我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竟然被你這

種白癡小鬼撿到,老伴啊,我不想活了,真要命啊。」

 


「別這麼說嘛,鏡仙,這件事還要您多費心呢,您看。」雷說著把鏡面轉向屍體

 


鏡仙一見到那半裸的屍體,趕忙用手遮住了眼睛:「夭壽死小孩,才過年就給我

看這種有礙身心的畫面,唉呦,我會折壽啊!」

「那您說他是怎麼死的?」雷問。

「你腦袋裡都是糨糊嗎?看了還不知道,還不就是被掐死的嗎?沒事別吵我啊。

」鏡仙說著就消失在鏡中。

 


「喂,鏡仙、鏡仙!」雷望著鏡中映著的自己,低聲念了一句:「老番顛!」

 


雷查覺到背後有個沉重的腳步聲朝他慢慢接近。他轉過身,走向他的是一個壯碩

的男人,那男人穿著一件藍色襯衫,但他的手臂粗得像是要把衣服撐破了,他身高不及雷

,但卻比他強壯好幾倍,看起來像是能一把扯下一個人的腦袋,他有著一頭灰色的短髮,

他的藍眼是炯炯有神,給人一種不可侵犯的感覺。

 

他是藍眼灰狼丹恩。

 

「誰叫你沒事就打擾鏡仙啊?你也知道他的脾氣,他不高興的話,什麼都不會告

訴你。」丹恩的聲音相當低沉。

 

他走到屍體旁邊,半跪下來,看著那具半裸的屍體。

 

雷也跟在身後,一邊碎碎念:「要不是議會的指令,我才不會來呢!浪費我打電

動的時間。這種案件交給警察不就好了,居然勞我快行者雷大駕?」

 


「你少說兩句行不行?」丹恩望著屍體上的文字,像是想起什麼,突然臉色一變

,撿起地上的書,一本又一本翻找了起來,當他翻開第三本的時候,停了下來,那本書看

來相當老舊,猩紅色的書皮,邊緣燙金,書頁泛黃,但奇怪的是,書的內頁一個字也沒有

 


「怎麼了,老大?」雷急著問。

 

丹恩站了起來,拍了拍雷的肩膀,說:「快行者,我看這件事我不方便插手,就全

權交給你了。」


「什麼,老大,喂、喂。」雷急叫,但丹恩已經走出了書房。

「什麼叫他不方便插手?」雷抓抓頭,想不到什麼,只好在敲了敲鏡仙的鏡子。

 

 

鏡仙一浮現,一臉沒好氣的樣子:「又是哪個渾小子叫我?」

 

「您佬記性不好啊,當然是我啊,我說過好幾遍了,我、是、擁、有、者。」雷

強調。

「我每天都想忘了這件事,唉呦,我命苦啊。」


「好啦,鏡仙,你說老大說不方便插手這個案子,要全權交給你是怎麼回事?」

「他當然是開個玩笑啊。」

「他那撲克臉也會開玩笑啊?」雷摸摸頭。

「不是開玩笑的話,我不知道天底下有哪個人會安心把事情交給你?」

「就別取笑我了,我知道天底下沒什麼事情是難得倒您的。」

 


雷這高帽子一戴,鏡仙隨即眉開眼笑,但隨即發現不妥,收起笑容:「好吧,我

就告訴你這個糨糊腦袋吧,你覺得死者屍體上的文字是什麼啊?」

 

「可能是咒文之類的吧?啊,對了,他是被下咒。」

「那最會下咒的是誰啊?」

「比如說魔女之類?」雷不確定地說。

「那你知道了吧?」鏡仙說完就消失在鏡面中。

 

這讓雷愣了一楞,開始陷入沉思?鏡仙說的是什麼意思呢?大約過了半分鐘,雷

才領悟過來,他彈了下手指,興奮地叫道:「對了,老大對女人最沒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