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文正關注著力克和白仕登的重逢。

白仕登望著力克,他半是喜悅、半是震驚,他在戰場打滾了那麼多年,從沒見過受

了如此傷害還能活著的人,何況他現在身上還插了那麼一把刀。

 

 

「這是怎麼回事?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白仕登激動地顫抖。

力克掀開他的衣服,那觸目驚心的傷口就出現在眾人眼前,儘管傷口已經差不多痊癒

了,但仔細一看,皮膚表面有個物體被刀刺中,一種黏液濺出,已經乾涸。

 


「這……這是……」

 

力克解釋道:「這是一種蟲子,或許不是蟲子,只是像蟲子的生物,那時候

我在叢林裡,就被襲擊了。一但被它纏上就會抓狂。」

 


「怎麼可能,這麼小的一隻蟲子?」

 


「這讓我來解釋吧。」秀秀接口了:「這類生物有不同的種類,共通點是一但被寄生

到身上,牠分泌的某種激素會讓你陷入狂暴狀態。你們有遇上食人樹吧,它的黏液中似乎

也有一種蟲子,就是那種蟲子造就活死人的,因為沒有正式名稱,就稱為活屍蟲吧。活屍

蟲會侵入體內,在侵蝕你的身體同時,就會讓你異常狂暴。但是牠不會讓宿主太快死亡,

牠的分泌物能讓你的身體以一種不可思議的型態活著。」

 

 

「就是那種半死不活的狀態。」凱特補充。

 

「但依我看,牠們的主食並不是一般的有機物,而是……」

「而是什麼?」清文急切地問。

 


「這只是我的猜測,我想是某種特殊的能量,但就是因為無法攝取到那種能量了,所

以牠們才會退而求其次,以生物當宿主。」秀秀說:「你看力克的傷口,那蟲子並沒有被

完全刺死,還能分泌出足夠的物質維持住他的生命,但那種會導致發狂的物質已經停止分

泌了,所以他才能活到現在。就現有的資訊,我大約也只能推測到這麼多。」

 

 

「問題是這蟲子被刺成這樣,已經看太不出牠原來長什麼樣子了。」清文說。

「我們見過的,清文,你搶回那個盒子了嗎?」秀秀問。

 

「當然啊,你當我是什誰?」清文拿出了他從紫羽猴那裡搶回盒子。

「那牠還在裡面嗎?」

「你說那物品嗎?那當然啊。」清文掀開蓋子,一顆種子狀物還躺在裡面,事實上,

那是一隻休眠中的蟲子。

 


秀秀接了過去,闔上了蓋子,說:「這就是其中一種蟲子,我想可以帶回去好好研

究,幸好牠還沒有甦醒,不然寄生到你身上就糟了。」

 


「什麼,那東西我還有很多呢!」清文說著,把手探向口袋,但什麼也沒摸到。

「不見了。」清文驚道。

 

「你說不見了,是那蟲子不見了嗎?」秀秀急著問。


「是啊,我撿了很多的。」

「那現在牠在哪裡?」

「可能是掉了吧。」

 

 

「不!」力克指著清文手臂上的一塊突起,皮膚下,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竄動著:「牠

已經鑽進了你的體內。」

 

「什麼,那我怎麼一點都沒察覺。」

「跟我被襲擊的時候一樣,牠襲擊人是無聲無息的,你一發現就太遲了。」

「清文,你先坐下來,我幫你取出來。」秀秀說。

 


但清文並沒有聽進這句話,因為他的身體有了異狀,皮膚底下的血管慢慢浮現,才一

會兒的功夫,他的體表就出現了一幅血脈圖。

 


「怎麼會這樣?我從來沒見過這種症狀的。」力克叫道。

「清文的體質和一般人不一樣啊,不說這個了,再不動手就來不及了。」

 

 

秀秀取出小刀,力克和白仕登一人抓住清文一邊的手,想趁他發狂前先制住他,清文

的身體開始發燙,血絲爬上他的眼睛,他平時隱藏起來的獠牙和爪子也都顯露了出來。

 


「啊啊啊啊……」清文狂叫著。

 

 

他兩手一掙,兩個加起來上百公斤的大男人就被這樣拋了出去。

在冰道中,狂暴的吸血鬼顯露出他的面貌。

 


「清文,冷靜點,是我啊,秀秀姊。」秀秀試圖和他溝通。

清文還留有部分意識,他的本能就是離她遠一點,他記起他預見的未來,那個可怕的

未來,他會將一切撕裂,他會傷害自己身邊最重要的人。但清文相信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只要他離得遠一點,只要他躲到一個誰都不會碰到的地方,那麼就能避免最壞的結果。

 


然而連這一點念頭也快要被體內那股殘暴的力量所淹沒,他僅剩的一點感覺就像狂風

中那微弱的燭火一般。

 


他想逃離,但秀秀擋住了他的去路,她知道情況在惡劣下去就很難救得了清文了,

她必須在這裡阻止他。


清文狂吼著一爪朝秀秀抓去,秀秀機靈的低頭閃過,但是當她抬起頭,清文已經失去

了蹤影。

 


「在你頭上!」凱特發出警告。

 


秀秀仰頭一望,一道黑影從空中落了下來,來勢是這麼急,就像一陣黑風。秀秀兩手

一擋,卻禁不起那強大的衝擊力,碰的一聲,撞上了冰牆。

 


那已經不是清文,是這寒冰地獄中,剛甦醒的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