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逃走的兩人,竟又跑回到我身邊,我感覺有人將我扶了起來,應該是雲潔吧,小雲

在我身邊,哭得很慘。

 

「別哭了。」我拭去她眼角的淚水。

「可是,你傷的好重。」

 

我的胸口已經染上了一片紅。

 

「哈哈哈,你們都回來了,我就可以一起送你們上西天了。」鬼影狂笑。

 

我在雲潔的攙扶下,搖搖晃晃站了起來。

「在送你們上路之前,我倒是想知道一點,你是怎麼注意到我是兇手的?」

「我是運氣好猜到的。」我笑著說。

「別開玩笑了。」鬼影怒吼。

 


可惡,這跟預料的不一樣啊。

我抱著和他同歸於盡的想法,他竟然一點事也沒有。

 


「好吧,我們從幾點來考慮,首先,發生事件的地點大都是學校,而且又有這條來往學校

與古厝的密道,這讓我相信兇手是和學校有關的人。第二,你襲擊了杏蘋,這可算個敗筆

,你的手法和二十年前一模一樣,所以我猜測事情是有關連的,我想兇手二十年來都沒有

離開這個區域,他必然有點年紀了,這樣就可以排除很多人了。最後,就是那些斷手想傳

達給我們的事,每次逃避斷手的時候,我們就又接近真相一步,我們發現了舊校舍的手印

、你的孫子,還有遺落的工具箱,和這些線索可以連結起來的,就只有一個人,那就是你

。」

 


「哈哈哈。」鬼影狂笑:「你可真是聰明啊。」

「多謝誇獎。」我冷冷的回道。


「些年來,多少人對這件事有興趣,但他們都在真相之前,就被我宰了,猜到我真實身分

的,恐怕只有你們,但也到此為止了……宰了你們,就什麼人都不知道了。」

 


該死的,奇蹟怎麼還不出現,我受的傷讓我已經沒有逃跑的力氣。

 


鬼影揚起刀,向我們砍了過來。

我閉上眼睛,準備接受最後的命運。

 


但……

 

鏗噹一響,我聽到刀子的落地聲。

 


我睜開眼睛,我看見鬼影抱著胸口,黑色的血液從他的胸口滲了出來。

 


「你做了什麼?」鬼影掙扎著。

「我什麼都沒做。」我冷笑:「做了什麼的,是你自己。」

 


說著,我就從衣服裡取出了我暗藏的東西。

 

「奪命的稿件?」小雲驚道。

我把筆記本亮在他面前,筆記本已被刺出一個窟,但表面正在緩緩復原,但鬼影的血液卻

不斷的湧出。

 

對這件事,我實在沒什麼把握,奪命的稿件對死去的人是否有用,我實在也不知道。我也

知道,要是他刀再刺得深一點,我肯定已經沒命了。

 


「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啊。」

 


鬼影的身子正慢慢消失……


「我居然每次都栽在這該死的筆記本手裡,我不甘心啊……」

 

空蕩蕩的密道裡,老宋最後的一句話迴盪著。

小雲和雲潔把我放下,我對她們微微一笑。

「我們該走了。」

「對啊,事情總算告一段落了。」

「不,還沒結束呢!」我晃了晃筆記本。

「小說還沒寫完呢!」

 

** **  **

 


那件事已經過了一個月,但一想起那件事,大家仍心有餘悸。

值得慶幸的是,沒有人在這次的事件中喪命。


發哥從昏迷中醒來,依舊是一條龍。美惠的凍傷也無礙,老師和巴神經過輸血,撿回一

條命,虎弟在古厝的一角被發現,被五花大綁著,並沒有什麼事,只是想起被鬼影綁架的

事,她仍不住發抖。

 

就連嚴重燙傷阿勇、以及全身脫皮的小城都奇蹟似復原了,他們的行為也收斂不少。

 

杏蘋在一番休養之後,總算恢復健康,我想她以後應該會收斂不少,不敢再去探查什麼恐

怖故事了。

 

「仁斌仁斌!我發現了一個新探險地點,聽說有幽靈出沒。」放學的路上,杏蘋蹦蹦跳跳

跑了過來,看來已經沒有大礙了。


好吧,我錯了。


「這次說什麼我都不跟你去了。」我在死線的前一天,帶著傷,從凌晨三點多寫到中午,

才把整個故事寫完,這期間我寫上的內容,還一次又一次的消失,稿到我快崩潰了。

 

「你不去就不好玩了。」杏蘋嘟著嘴。


「杏蘋,你還沒學到乖嗎?別忘了上次的事。」


「那件事,如果不是我們去發掘,真相一定就石沉大海了吧。」


「拜託,為了一個真相,搞到我們都快死掉了耶!」

 

我們走過林家古厝,已經開始拆除作業了。根據我們的證詞,警方終於偵破了二十年前

的懸案,並在舊校舍及古厝底下發現一堆無名屍,林家人覺得這件事不祥,就請來工程

單位把屋子拆了,整件事算畫下句點。


「聽說古厝下的那些骨骸,並不全是二十年前命案的受害者,還有一些完全查不出身分呢

!」杏蘋說。


「那又怎樣,我可不想再去探究他們的身分了。就讓謎永遠成謎,杏蘋你也不要亂去查什

麼鬼故事了。」


「好啦,好啦。」

雖然她是這麼向我保證的,但半夜我起床的時候,卻又看到一個黑影偷偷摸摸從我家前面

溜過去,哎呀,真的不太想理她了。

 

我回到房間,關上房門,往床上一倒。

 

 

叩叩叩,叩叩叩!

 

該死的敲門聲竟在這時候響起,我看了看時鐘?又是一點十分。

我心不甘情不願拉開門。

 


果然又是……


「你們到底又有什麼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