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可說是越變越混亂,地震、考古隊失蹤、莫名的疾病、還有突然出現的怪物

,這一連串的災難是巧合還是真的有所關聯呢?


 

「依我的看法是這樣的,那個遺跡是撒旦的住所,因為外人的闖入觸怒了撒旦,

撒旦的憤怒引起了這場大地震,並派出怪物散播疾病、攻擊人類。」凱特一邊開

著車,一邊說,說得一副那是她親眼看到的樣子。



 

「這也太荒唐了吧,如果是撒旦做的,那上帝為何不出來主持公道?」清文對她

的推論嗤之以鼻。

 

「我覺得這個推論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清文,你也見過各種離奇的事件了,所以

看事情還是要客觀一點啊。」秀秀跳出來幫凱特說話了。

 

「我也覺得美女說得很有道理。」天南馬上附和。

 



 

「什麼!你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清文轉向振弦,希望他能站在自己

這邊:「那振弦哥,你怎麼看?」

 

「我……我不想跟你們吵架。」

 



 

振弦低下頭,檢視他手上的盒子,那盒子做得相當精緻,還散發出淡淡

的木香,盒面有一條條的刻痕,乍看之下是細緻的花紋,細看才發現那

是一種文字。他原以為那是山姆從遺跡內取出的物品,但一個木盒如何

能在保存遺跡內,千萬年而不腐朽呢?


 

打開盒蓋,裡面只放著一個黑色的物品,看起來像顆種子,山姆給他一

顆種子做什麼呢?他將那「種子」取出,一臉疑惑地望向妻子,水秀雖

對生物學有所研究,但那樣的物品,她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她擺了擺手

,表示她對這東西一點概念也沒有。

 



振弦將「種子」舉起,想在陽光下仔細觀察,陽光照在「種子」上,突然

發出妖異的光芒,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竄上他的心頭。

 

 

那種感覺只是一剎那,除了水秀之外,誰也沒有注意到振弦怪異的反應。

她悄聲問振弦說:「怎麼?你發現什麼了?」

「我有一種感覺,牠是活的,而且牠擁有一種……魔力……」


 

振弦認為世界上大部分的事都是能用科學解釋的,就連他曾見識過的吸血鬼

和狼人都有一定的科學理論能解說,但是這時候,他卻不由自主地說出了「

魔力」這兩個字,因為剛才的那種感覺實在太詭異了。

他幾乎是慌忙地將「種子」塞回木盒裡,他不知道自己再盯著牠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凱特降低了行駛的速度,因為前方的街道已經亂成一團,都是因為「怪物」出現的

傳聞,讓民眾陷入恐慌。老一輩的人還堅守在自己的房子裡,不肯離開,對他們來

說,生在這裡,就該死在這裡,什麼怪物和疾病,都不能迫使他們離開。


 

關於怪物的形象,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說法,有的說像鳥、有的說說像狼,也不知道哪個說法才是對的

吉普車往雨林的方向前去,每個人聽到他們要去哪裡,幾乎都說他們瘋了,現在要深入雨林,簡直就是送死。

 

凱特準備得很充分,當她開到河邊,一艘小船就停在那裡,同樣裝備也是一應俱全,真不知一個

女記者怎能有這樣的辦法,搞來這樣的東西。

 


 

「凱特小姐,該是把事情告訴我們時候了吧?」

「好吧!反正船都開了,我看你們也不像是會把我丟下船的壞蛋,那就跟你們說吧!」

凱特說:「當我指出撒旦的臉孔之後,所有人都不當我一回事。我氣壞了,事情可不能

這樣結束,我一定要挖出大新聞,我想著雨林中一定藏著什麼,尤其那座遺跡特別可疑,

可能是撒旦的遺跡……」

「小姐,我拜託你好不好,遺跡存在的時候,撒旦大概還沒出生好不好。」清文有點受不了她的理論。


 

振弦示意清文先別打斷她的話,讓她講完再說。

那座遺跡其實並不難找,凱特之前也曾經採訪過,雖然費了一番功夫,但最後也到達了遺跡。但是

當她看到那座遺跡,嚇了一跳,原本的地底遺跡,竟被撕裂成兩半,出現一條深不見底的巨大裂口

,感覺像是天然峽谷一樣。


 

她判斷那是地震造成的,但有遭到這麼強烈破壞的部分,只有遺跡附近,在更遠處似乎一點都沒受

到影響,好像地震只有發生在這麼小的範圍一樣。

她蹲在裂口附近,往深處一看,完全看不到底,但卻有一種可怕的感覺在她身上蔓延開來,她幾乎

不敢再直視那裂口,因為那種感覺就像撒旦張大了嘴巴,要把她吞沒了一樣。凱特從來也不是膽小

的人,但那一刻,她卻嚇得面無血色。什麼獨家新聞她都不要了,她只想快點離開。


 

她轉身,想從原路折返,可是她來的方向,卻出現了數棵奇異的樹木,樹幹黑得發亮,雨林中非常

容易迷路,但凱特確信自己沒有走錯路。凱特決定繞過樹,但通過之後,又遇到那種黑樹。

 

她突然感覺到有液體滴在她的臉上,她以為是雨水,不以為意,她用手背一抹,不經意的一瞥,發

現她手上沾滿了某種紅色溫熱的液體,那全是血,她有點膽怯、卻又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緩緩

抬起了頭,並立即發出慘烈的尖叫聲。

 


那黑樹上掛滿了人的屍體,身體被刺穿,血液被吸乾,她轉過頭,有張臉竟出現在她面前不到30

分的地方,兩隻眼睛瞪著她,她嚇得跌坐在地上,手腳發軟,她想逃離,腳卻已經不聽使喚,只能用

爬的,這一爬,卻又回到了那個裂口,那個「撒旦之口」。

 

她想著誰可以來救她,她的手機已經收不到任何訊號,又沒有其他人知道她在這裡,完全是孤立無援的狀態。

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她瑟縮著,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野獸,她死盯著前方,當她還沒注意到的時候

,腳踝一緊,她整個身子就被往前拖,她死命想抓住什麼,但卻一步步地往撒旦之口接近。

 


「救命啊,救命啊。」她瘋狂尖叫著。

 

突然一個黑影閃過,一個魁梧的男人出現,亮出刀子,往她腳踝邊一劃,她感覺到腳踝一鬆,那種被綁縛的感覺消失了。

凱特望向那個救她的男人,她有一頭灰色短髮,綠色的眼睛,眼神銳利,看起來約四十來歲,頭上帶著一頂

軟帽,身上穿著大地色的衣服,斜背著一個小袋子,腰際插著幾把短刀,胸膛看起來相當結實,給人一種豪邁不羈的感覺。

 

那正是山姆·吉布斯!


凱特說到這段時,不知怎麼的臉頰緋紅,談起山姆英勇的樣子,好像聊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水秀突然明白,為何凱特這麼堅持要和他們同行,特別是當她經歷過那麼可怕的事件之後。看來凱特喜歡上了山姆·吉布

斯,這下子天南恐怕要失望了。

 

「快起來。」山姆對她叫道。

 

她拉住山姆的手,勉強站了起來。當她看見剛才抓住她的是什麼?簡直不敢相信她的眼睛,那是一種長條形的生物

,不是蛇,那分明是條藤蔓。


「它是活的,它是活的。」凱特大叫。


藤蔓當然是活的,但凱特說的是,那條藤蔓就像一隻蛇那樣活動了起來,還張牙舞爪地朝他們撲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