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躲過老師們的視線,出了門,外面陰森森的,樹影搖晃著,感覺好像有事現在注視著

 

我們一樣,我不斷說服自己,只是心理作用罷了。

 

 

 

林家古厝離我們住的地方有一公里多,說遠不遠,但說近也不近,因為我們沒有交通工具

 

 

 

 

 

「上次你1200跑多少?」虎弟問我。

 

「大概7分鐘多吧?好啦,我承認我跑得不快啦。」

 

「雲潔你呢?」

 

「女生是跑八百啦,我大概跑三分多。」

 

「你看女生都跑得比你快。」

 

「雲潔又不算女……一般女生。」

 

「有空耍嘴皮子,還不快走。」雲潔打斷我們。

 

 

 

 

 

三小時空檔,要是時候過了,要溜回來可就傷腦筋了,不過可不是煩惱這種事情的時候。

 

當我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之時,林家古厝到了。

 

 

 

 

深夜看起來比白天恐怖多了,特別是當我們知道這裡可能有發生真的鬼故事之後,這棟房

 

子看起來更加毛骨悚然,好像會把人吞掉一樣。

 

 

 

 

這裡不是政府單位管理的古蹟,所以也比較不設防,雖然大門鎖著,但翻牆很容易就進去

 

了。

 

 

 

這裡不大,畢竟只是以前人家的住家,窗是雕花的,牆面漆成紅色,燈光一照下去,看起

 

來像是鮮血一樣。

 

 

 

 

 

「雲潔,你再說一次有關這裡的鬼故事!」我說。

 

「凌晨一點十分,附近的人家偶爾會聽到敲門聲,根據謠傳,深夜絕對不能在這裡徘徊,

 

否則裡面的冤魂會把你抓進去,你想逃也逃不出來。」雲潔說。

 

 

 

虎弟搖搖頭:「班長,你很不會講故事耶,我聽了還是聽不懂,沒個前因後果的。」

 

 

 

「重點就是凌晨不能到這裡徘徊嘛!我也背不起全部的故事啊。」

 

 

 

 

「我來講好了。」一直不作聲的巴神突然開口了:「我本來沒印象的,但聽你這麼一說,

 

才想到我媽小時候講過這個故事給我聽。」

 

 

 

「我媽是這樣講的,這林家古厝出了個文舉人和武舉人,這兩人是個兄弟,叫阿文和阿武

 

。」

 

 

 

 

 

「哪有這麼剛好的事?」虎弟質疑。

 

 

「應該是為了好記才亂編的名字啦,這不重要好不好。」我有點不耐煩。

 

 

 

 

 

「總之阿文是哥哥,阿武是弟弟,這阿武好像是靠哥哥才當上舉人的,也就是走後門。可

 

是他當上舉人之後,感覺比哥哥還要發達,於是哥哥看得眼紅,兩人就大吵了一架,這阿

 

文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了。」

 

 

 

 

 

「但這只是阿武片面的說詞,阿文到底去哪裡了,誰也不知道,這官府當然會展開調查,

 

到最後卻在古井裡發現了阿文的屍體,有人就謠傳說,是阿武失手殺了他,可是沒有證據

 

啊,這件事結果就不了了之。」

 

 

 

 

 

「不過這是清朝的事,跟我們沒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是,聽說阿文含冤而死,怨氣就回到

 

了他家裡,大概幾十年前又發生一個案子,有路人聽到敲門聲從裡面傳來,找來警察一看

 

,卻都沒什麼發現。但之後這村子裡接二連三發生了失蹤案,失蹤的地點就是在林家古厝

 

附近,於是就有人謠傳,是阿文的怨魂把人抓進去。」

 

 

 

 

 

「那失蹤的人找到了嗎?」虎弟問。

 

巴神搖搖頭:「警察也調查過古厝啊,什麼發現也沒有。」

 

 

 

「警察都找不到,那我們還能怎麼調查?」

 

「讓冤魂把我們抓進去。」我回答。

 

「你瘋了嗎?」

 

「別忘了我們的性命危在旦夕,什麼非常手段都要用了,我想這是警察絕對不會想到的辦

 

法,萬一成功了,我們就能深入核心,我們說不定可以和冤魂當面談。」

 

「當面談?你有沒有想過,要是真的被冤魂抓就沒命了嗎?」虎弟對我的主意很不以為然

 

 

 

 

 

 

那也不能怪他,要是別人提出這個主意,我一定認為他是瘋子。

 

 

 

「這是最不得已的,我們當然會先展開最普通的搜查,但要是真的沒辦法,反正橫豎都是

 

死,也只有拚了。」

 

 

 

其實整件事情大部分都是我的推測。

 

究竟這些事情是不是有關聯,我也說不準。

 

說不定是我把大家拉入另一個危險的地方,但事到如今,我也不敢把我的這些不安說出口

 

 

 

 

 

 

古厝內院一口古井,上面雜草叢生,我也看過這古井好幾次,頭一次覺得它如此恐怖,古

 

井已經乾枯了,井底似乎什麼也沒有,別說是屍骨了,連個血跡都沒看到,要是真的有那

 

種東西,恐怕也不會開放讓人參觀了。

 

 

 

時間已經接近一點十分,我們幾個回到大門口。

 

 

虎弟和雲傑璃門口遠遠的,似乎害怕裡面突然伸出一隻手把他們拉進去,我跟巴神只是勉

 

強撐著,他滿臉蒼白,我想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突然間,背後有道亮光,我一驚,猛然回頭,竟然是輛老舊的喜美轎車。

 

車門打開啦,我們看見老師怒氣沖沖下了車,旁邊還有一臉做錯事的小雲。

 

 

 

 

「怎麼這麼快就被抓到了?」

 

「小雲這傢伙把我們供出來了。」

 

 

 

國文老師生氣的叫我們過去,我們也沒辦法,只能翻過圍牆出去了。

 

 

 

 

「你們在想什麼,這麼晚了,跑來這種地方……雲潔你還是班長……」

 

「老師,我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雲潔說。

 

「我倒要聽聽是什麼好原因。」

 

「是筆記本……」

 

「雲潔!」

 

「仁彬,不是隱瞞的時候了。」

 

好吧,我也只能祈禱老師會相信我們的說詞了。

 

 

 

我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遞給她看。

 

「這本筆記本是『奪命的稿件』。」

 

「奪命的稿件?你是說那個荒唐的傳說。」

 

「老師,那不是什麼荒唐的傳說,最近我們班不是發生一連串意外嗎?要不是這本筆記本

 

在作怪,你要怎麼解釋為什麼會發生那麼多怪事?」

 

「那只是巧合罷了。」她還是不相信。

 

 

 

 

她搶過筆記本:「那些事情還不是因為你們這個班那麼愛搞怪,愛去什麼探險的,像這樣

 

半夜溜出來玩,不然怎麼會出事?」

 

 

「不是這樣的,我們不是出來玩,是有事情要調查!」虎弟辯駁。

 

「別再說了!」她把筆記本用力摔到地上:「這種怪力亂神的事,我才不相信。」

 

「聽我們說……」

 

 

 

 

但是她也無法再聽我們說什麼了,她的身體無故飛了起來,就像有誰抓著她,她尖叫著,

 

奮力掙扎,她飛到了古厝上空,接著就被猛然摔了下來。

 

 

 

「老師!」

 

我們大叫著,追了上去,穿越古厝大門,到了內院,她就落在古井旁邊。

 

她流著血,好像也骨折了,不知道有沒有生命危險,只能確定她還活著。

 

「快求救!」

 

「沒有手機啊!」

 

「老師的手機呢?」

 

「她身上找不到啊!」

 

「應該在老師的車上。」小雲說。

 

 

 

 

 

我們才正要出去,大門卻碰的一聲關了起來,我們用力拉都拉不開。

 

「救命啊,我們被困在裡面了。」小雲和雲潔大叫,一邊敲著門。

 

「不要敲了,我們這樣不是跟傳說一模一樣嗎?」巴神說。

 

「不然該怎麼辦?」

 

「等等,虎弟呢?」我突然驚覺。

 

「他跟我們一起跑了進來啊。」

 

「那他人呢?」

 

 

 

 

 

巴神先顧著老師,我們其他人去找失蹤的虎弟,當我們繞過一個轉角,黑暗中伸出一隻手

 

,把小雲抓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