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相處了幾天,但是阿丹卻和雷克斯很合得來,雷克斯喜歡謎團,他喜歡玩填字遊戲

還有變位字謎,此外他還很喜歡說故事。

 


阿丹和他一起上街,他見識到雷克斯三秒內將一個有錢人身上的財物全部搜刮一空的俐落

手法。他也曾混入一家銀行當了三天代理經理,居然沒有任何懷疑他,這三天之內,他就

把一個大老闆的帳戶洗劫一空,老闆還很開心地塞給他一筆小費。阿丹幫他接聽了幾通電

話,卻完全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雷克斯從來不教阿丹任何犯罪技術。正確來說,他會教,但是他不直接教。不過阿丹現在

想學的並不是什麼犯罪手法。


「雷克斯,你有和女孩子交往的經驗嗎?要怎樣才能和自己喜歡的女生在一起。」阿丹假

裝不經意的問。


「哈哈哈。」雷克斯竟然笑了起來:「你該不會是要我教你怎樣把女孩子騙到手吧。」

「你不要笑啦,我是很認真的。」

「這種事與其問我,不如去問你朋友約瑟夫吧。」

「可是約瑟夫的那些怪招對我來說都不適用啊。」

 

 

雷克斯沉思了一會,說:「嗯,好吧,那我和你說個故事。城裡有個膽小的騎士,他做什

麼事都不行,結果被國王趕出了城。」


「你該不會在暗指我吧。」


「你說呢?」雷克斯露出了神祕的笑容,接著說下去:「膽小騎士決定出發去尋找自己的

公主。他覺得故只要找到公主,他就有守護的力量。但是他不知道該如何找起,他去找了

魔法師,魔法師給了他一盞燈,跟他說,只要找到自己的公主,燈就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他帶著燈出發,沿著國境走,在牧場裡遇到了一個牧羊女,但是燈並沒有發光,他也不覺

得牧羊女是自己要守護的公主。

 

他繼續往前走,翻山越嶺,到了一個漁村,當他碰到了漁夫的女兒,那盞燈微微發出了光

,他希望漁夫把女兒嫁給他,但是漁夫對他說,除非他能捕到海裡的霸王,他才會把女兒

嫁給他。

 

膽小騎士雖然害怕,但還是點頭答應了。他在海上經歷了風吹雨打,終於遇到海霸王,他

發著抖,拿著劍向海霸王挑戰,但是海霸王一揮尾巴,就把船打翻了,他在海上漂流了三

天三夜,奇蹟似獲救。


他沒能娶到漁夫的女兒,他繼續往前進,經過了一個農村,當他碰到農夫的女兒,那盞燈

發出了光,比之前還要亮。農夫告訴他,如果他能除掉山裡的怪獸,他就把女兒嫁給他。

膽小騎士有點害怕,但是他還是拿著劍進到山裡,一隻怪獸朝他撲了過來,他拿著劍揮舞

,好不容易在怪獸身上砍出一道傷痕,但是怪獸一揮掌,就把他打到溪谷中。


他被河水沖走,結果被一個女孩救了起來,他抬頭一看,竟然是他一開始遇到的牧羊女。

在牧羊女的照顧下,他漸漸好了起來,這時,他身邊的那盞燈突然發出無比耀眼的光芒。

他很疑惑,他去找了魔法師,問他說,為什麼一開始我遇到牧羊女,那盞燈沒有發光,但

是現在卻是如此耀眼呢?

 

魔法師露出了神祕的笑容,說,你繞了這麼一大圈,難道什麼也沒學到嗎?」

 

「這個故事到底在講什麼啊?」

「我講了這麼長的故事,難道你什麼也沒學到嗎?」


    阿丹覺得雷克斯的笑容,比魔法師還要神秘。

※※※         ※※※        ※※※


這段時間,在阿丹的幫助下,約瑟夫開了畫展,在一間小小的畫廊,那是他親戚借給他的

,畫廊在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地點有點偏僻,而且地方不大,但是佈置得很雅致。來參觀

的人稀稀落落,但有個東方富豪看上了他的作品,買了不少畫,約瑟夫在月底總算不用勒

著肚子度過了。

 


這天,艷陽高照,午後的陽光幾乎要把人蒸發了。


阿丹來看畫展,當他踏入畫廊時,他看見雷克斯居然也在這裡,他並沒有和雷克斯打招呼

,約瑟夫和黛西知道他有了室友,但是兩人都不認識雷克斯。

 

阿丹看見了約瑟夫,他正和幾個女孩有說有笑。聊了一會兒,他揮手和女孩們道別,接著

走向阿丹說:「阿丹,來看你的畫啊,我把它掛在很顯眼的地方。」


阿丹沿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在畫廊的深處,一幅風格和約瑟夫完全不同的畫就掛在那

裡。

 

「哪裡顯眼啊,根本就掛在最角落。」阿丹雖然這麼說,其實心裡很高興,雖然在約瑟夫

的畫周圍,他自己的那幅畫看起來相當不起眼,但這畢竟代表約瑟夫心裡有這個朋友。

 

「很亮眼的一幅畫,這是愛蓮娜說的。」

「愛蓮娜有來?」阿丹覺得很驚訝。

「對啊!她很喜歡這幅畫,不過應該是因為那是你畫的吧。不過說認真的,你和愛蓮娜什

麼時候要定下來。」

「什麼定下來,我心裡喜歡的人是……」阿丹沒有說出口。

 

「是黛西,對吧!」約瑟夫說,阿丹點了點頭。

「不過我勸你還是對黛西死心。」約瑟夫的表情很認真。

「為什麼?」阿丹不解,最近他和黛西的距離似乎又拉近了一些,只是始終沒有勇氣向她

表白。


「黛西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什麼,對方是誰?你怎麼知道?」阿丹不敢相信,但是黛西的條件很好,而且她當然也

有喜歡別人的自由。


「我和黛西告白,」約瑟夫說,他看見阿丹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好像想說些什麼,但是

約瑟夫示意讓他繼續說下去:「我被拒絕了,我第一次被拒絕,應該說這是我第一次認真

想談一段感情。我知道你喜歡黛西,所以我才一直把這份感情藏在心裡。但是你做過什麼

?你跟黛西說過,你喜歡她,你愛她嗎?」

 


約瑟夫頓了一下,看見阿丹臉上複雜的表情。

 

「黛西說她喜歡的人正在遠方。」阿丹的眼神有點迷茫。

「我想你錯過了她,我們都錯過了她。因為你一直不敢面對,你一直在逃避,但是你也要

學會放手,她也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

 

「你已經錯過了黛西這個女孩,不要再錯過愛蓮娜了。你對愛蓮娜有感覺吧?」


阿丹沒有說什麼,他對愛蓮娜的確有著幾分心動,所以才一直沒有拒絕她。可是他不想背

叛自己長久以來的感情,他不想要這樣搖擺不定。

 

他一直在等著黛西,但是黛西已經愛上了別人,他能不放手嗎?不,其實他從來也沒有伸

出手。

 

他要試著和愛蓮娜交往嗎?他想起膽小騎士的故事,他原本也以為牧羊女不適合自己,但

是最後她的光芒卻是最耀眼的。

 

阿丹正在迷網之中,他並沒有想清楚,那盞燈發光的真正原因。

※※※         ※※※        ※※※

當阿丹回到住處,一個金色短髮的女孩站在門口——是愛蓮娜。


「嗨,阿丹,我剛好來到這附近,就想要來找你。」

她流了一身汗,整件衣服都濕透了。緊身的皮褲更展現出她的身材,肩膀微露,在陽光下

,看起來非常性感。


「愛蓮娜,這麼熱的天氣,你還特地過來啊。」

「因為就是我想來看你啊!」

看著愛蓮娜,阿丹想起了約瑟夫說過的話:「不要再錯過另一個女孩了。」

他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說:「愛蓮娜,你現在有空嗎?要不要和我去看部電影。」

「看電影?」愛蓮娜很訝異,阿丹從來沒有主動找她出去。「我是說,我有空,我現在有

空。」

 

愛蓮娜騎上機車,這是一台重型機車,黑黃相間,她戴上墨鏡,戴上安全帽,看起來很酷

。雖然讓女生載有點丟臉,但是阿丹並不會騎這種重型機車。

阿丹坐上後座,輕輕摟著她的腰。

 


阿丹並沒有注意到街口的那個女孩。

 


她提著阿丹喜歡的食物來找他,但是卻目睹了這一幕。她看著機車上兩人,阿丹把頭輕輕

靠在愛蓮娜肩上,他們的表情是那麼得開心,動作是那麼親密。她愣住了,她鬆了手,買

好的食物掉在地上,飲料杯被撞凹,裡面的可樂流了一地。她一直注視著他們,機車漸漸

遠去,消失在地平線的那一端。

 

她覺得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她開始狂奔,沒有目標,只想逃離這個地方,想逃離她

不願意接受的現實,她一頭金色的長髮在風中飄著,她的神情看起來好哀傷。


※※※         ※※※        ※※※


黛西單獨一人到布萊克家,雖然這倒也不是頭一次了,但是布萊克夫婦覺得她的眼神裡少

了幾分光芒,反而透露出了一點寂寞。


「黛西,怎麼阿丹沒和你一起來呢?難得我休假在家,想好好下下棋呢。」

「他有事不能來啦。」黛西淡淡的說。

「你們吵架了嗎?」莫莉關心地問。

「沒有啦。」突然間,寶寶哭了,黛西把他抱了起來,哄著他。一會兒,亞當不哭了,他

的小手輕輕摸著她的臉,她笑了,但是總覺得她眼神,總讓人覺得藏著幾分心事。

 

「來,給我抱抱。」懷特從黛西手裡接過了寶寶,但亞當卻又大哭了起來,懷特一時慌了

手腳:「他是又肚子餓了嗎?」

「不是啦,我看是要換尿布了,真是的,你應該趕快學會當一個爸爸才行吧。」


黛西這麼說讓懷特有點不好意思,他說:「可是最起碼,我也把你帶到這麼大了啊。」

黛西笑了笑,懷特摸摸她的頭,對她說:「黛西,不管什麼事都可以和懷特叔叔說,知道

嗎?我們都很愛你。」

 

黛西輕輕點了點頭。

※※※         ※※※        ※※※

請了一天的假,當懷特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他的桌上多了好幾疊資料。他翻了翻,拿起一

疊文件,走到傑瑞面前,傑瑞正在用著電腦,看見懷特來了,趕緊切換視窗,叫出一些受

害人的資料。

 

「傑瑞,這個案子我不是交給你負責了?」他把文件丟到傑瑞桌上。那是一小案子,一處

公寓遭闖空門,現場留下很多明顯的痕跡。

 

「老大,拜託,我光處理那個東方富豪的案子就忙不過來了。」

「是嗎?」懷特看了傑瑞的螢幕,抬起右邊的眉毛,說:「可是你現在看的是一個殺人案

件,而且還是三年前就已經結案的了。」

 

發現露了餡,傑瑞趕緊回答:「老大,這你就不知道了,我發現這個殺人案的手法和東方

富豪案看似毫不相干,其實有許多手法簡直如出一轍。你看,現場的證據處理得乾乾淨淨

,而且還使用迂迴的手法,讓警方不能鎖定目標,而兇手就躲在一旁偷笑。」

 

懷特阻止傑瑞繼續胡扯:「好,既然你這麼聰明,那這個闖空門的案子,就讓我處理。你

去給我好好調查那個東方富豪的案子,要是查不到什麼線索,就給我天天加班。」


「老大,不要啦。聽我說,你知道最近學者發現一種新型的細菌……」

「你還想浪費時間?」

「我馬上去辦。」傑瑞趕緊說,他用極快的速度把東西帶齊,衝了出去,嘴裡還念念有詞

:「要是天天加班,不被寶貝罵死才怪。」

※※※         ※※※        ※※※

 

懷恩河出海口的不遠處有一座橋,到了晚上,燈火通明,橋上的燈光映在水面上,迎著晚

風,看著夜景,是多麼羅曼蒂克。在橋上,許多情侶手牽著手,彼此談心,阿丹和愛蓮娜

也是其中一對。

 

「遠處燦爛的燈火,還有河面的倒影,整個搭配起來,是一幅好美的畫,不是嗎?」愛蓮

娜對阿丹說。

「是啊,我一直沒有發現這麼漂亮的地方。」

「我來過這裡好幾次,但是沒有一次這麼開心。」


他們靠得很近,看著周遭的景色。


「那個地方怎麼這麼暗。」阿丹指著出海口的方向。

「那是懷恩碼頭,很久以前就荒廢了,沒有船會停靠,而且附近也沒有幾棟建築,我想現

在大概只有想探險的人會到那裡。」

 

但是這時候待在那裡的人恐怕不會同意愛蓮娜的話,他們不是探險的人。,而是一群警察

。情人橋就離這裡不遠,但是他們卻不能和妻子、情人享受這種浪漫,只能待在這無聊的

地方打著哈欠。

 

他們事先得知,黑幫老大阿姆斯壯行動詭異,好像要和別的幫派頭頭見面,可能在從事不

法的交易。

 

懷特負責指揮這次的行動,這裡遮蔽物很少,所以進行埋伏要格外小心。遠處的屋頂上有

幾個狙擊手,這是為了防範未然,聽說阿姆斯壯持有強大的火力,他們不得不小心。

 

突然,第一偵查組發現有兩個可疑的人影,鬼鬼祟祟地溜進了碼頭邊的一間老舊倉庫,他

們立刻向懷特報告。

 

「你們繼續待命,等到阿姆斯壯和對方接觸,才開始動作。」

 

這時一輛黑色廂型車開了過來,三個人下了車,走在前頭的兩人是阿姆斯壯的手下,而他

就跟在後面。阿姆斯壯和一名手下進了倉庫,而另外一個人在外面把風。

 

「開始行動。」懷特下令。

 

他們的動作快速而安靜,一個警察從背後摀住把風者的嘴巴,不讓他發出聲音,剩下的警

員包圍了倉庫。懷特透過倉庫的細縫,看到了阿姆斯壯和他的手下,他們的對面則一個矮

胖的男人,是一個小幫派的頭頭。

 

「東西帶來了,對吧!」阿姆斯壯說。

 

頭頭把一個箱子交給他,阿姆斯壯打開了箱子,裡面是白花花的鈔票,阿姆斯壯露出笑容

,另一個頭頭也是,但是他的表情很詭異。


「可惜這些錢你只能到陰間享用了。」

 

阿姆斯壯還沒反應過來,那頭頭往後退了幾步,從懷裡掏出一個奇怪的東西,好像是什麼

東西的開關。


「快撤!」懷特覺得情況不妙,當機立斷,下令警員馬上撤離。

 

警員迅速散開,就那麼幾秒的時間,懷特的背後傳來震耳欲聾爆炸聲,四周不少人在大聲

呼喊著,但是驚人的爆炸聲響讓人根本聽不清楚。

 

原本就已經結構不穩的倉庫瞬間被炸開,懷特和另一名警員臥倒在地,地面在劇烈晃動著

,一陣猛烈的爆風從背後襲來。他們護住了頭,但飛散的碎片毫不留情地打在他們身上。

 

等到沒有立即的危險,懷特才從地面爬了起來,倉庫裡冒出了火焰,熊熊的烈火很快把倉

庫整個吞沒,把懷恩碼頭照得恍如白晝,四周的溫度也隨著火勢的擴展而不斷上升。

高溫幾乎要將人給融化,不少警員受了傷,有一人被飛散的飛石擊中背部,強烈的衝擊力

到幾乎讓他快要昏了過去,他們緊急聯絡了消防車和救護車,刺耳的警笛聲越來越近。

大家看著一幕,火光映著他們的臉孔,他們早已有心裡準備,會許會有一場激戰發生,但

是事情卻出乎警方的意料。

 

激戰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隊長,你好像也受傷了。」懷特的臉頰上有幾道傷痕,他的褲子也被銳利的石片所劃開

,但是他沒有留意自己的傷勢,只是盯著大火的方向,這時倉庫早已付之一炬,強力的消

防水柱噴灑著,但是那火焰,卻越燒越旺。

 

這時在情人橋,大家瞪大眼睛看著碼頭的大火。有些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這只是一場誇

張的表演。

 

「真是壯觀,不是嗎?」有個男孩這麼說。

※※※         ※※※        ※※※

 

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爆炸案,懷特一連三天沒有回家。


警方封鎖了現場,阿姆斯壯和其餘三個人的屍體都被燒得焦黑。懷特對那名把風者展開偵

訊,他是阿姆斯壯的一名手下,但因為對他心有不滿,所以勾結別的幫派,想要除掉他。

 

「要除掉他,用炸彈不是太小題大作了嗎?連對方頭頭都喪命了,實在太不合理了。」懷

特說。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都是他們計畫的。」那手下很慌張。

懷特讓那個男的喝杯水,安撫他的情緒。一昧的逼問反而會有反效果。經過了一夜的偵訊

,那男的供出了一切。


「我聽說那炸彈,只會波及半徑兩三公尺的範圍,所以只要離那個裝了炸彈的箱子遠一點

就行了,可是沒想到威力那麼大,也許是做炸彈的人弄錯了火藥份量。」

「你知道做炸彈的人是誰?」

「他也被炸死了,我想也許這是一次自殺行動,或許他對那個頭頭也心懷怨恨,於是就拉

他一起下地獄。」

 

懷特怎麼想都覺得還是有許多疑點,但是那男的知道得太少了。

 

在把事情交代完畢之後,懷特正準備開車回家,傑瑞卻跑來找他,他抓到犯人了。

「犯案的人是一個叫賴瑞的三十歲黑人男子,但他只是負責接聽電話,還有兌換支票,該

名廣告商仍然在逃。分贓之後,他們就分道揚鑣了,那個黑人並沒有見過他的真面目。」

傑瑞把事情簡單交代清楚。

「別擔心,他想逃也逃不了多久了。」懷特握緊了拳頭。

 


阿丹這時正在家門和愛蓮娜吻別,他不知道,警方已經一步步逼近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