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在楓葉大道攔下了逃犯挾持的車輛,犯人企圖逃逸,但警方開了兩槍將犯人制伏,

但尚有一名犯人在逃,該名犯人叫雷克斯,有詐欺、竊盜等前科……」


新聞還沒播完,約瑟夫就關上了電視,丹尼爾馬上抗議。


「約瑟夫,你不看我要看耶,這是我家電視,遙控器的所有權在我手上。」

「所有權在你手上,可是我有使用權啊,你看你還敢說自己是病人,叫那麼大聲。」

「好啦,你們不要吵啦!趕快吃晚餐了。」黛西制止了爭吵的兩人,把晚飯端上餐桌,三

人邊吃邊談起剛才的新聞。

 


「逃犯啊!好像有點可怕,最近要小心一點。」黛西面露不安的表情。

「黛西,只是個詐欺犯嘛?你讀法律系,一定會接觸到這一方面的人嘛!再說你身邊不就

有一個感情詐欺犯了。」阿丹指著約瑟夫,開玩笑說,結果被約瑟夫敲了一下頭。

「拜託,別鬧了啦!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可是真正遇到感覺還是不一樣啊,要是他出現

在我身邊怎麼辦?」

 

丹尼爾看著黛西,表情有點複雜。


「阿丹,你怎麼啦,身體不舒服?」黛西關心地問。

「沒有啦,只是菜有點鹹。」

「你這樣說我以後就不煮給你吃囉!」

「鹹得有五星級的水準呢,簡直就可以去當飯店的主廚了。」丹尼爾趕緊說,他做了一個

誇張的動作,其他兩人都笑了。


※※※         ※※※        ※※※


丹尼爾說了謊,他隱瞞了一些事情,其他兩個好友都不知道的祕密。

 

他的身分就是一個謊言,丹尼爾只有十六歲,但他謊稱自己二十一歲,因為他不想在自己

的喜歡的女孩面前看起來像個小鬼。但他隱瞞的不只是這些,事實上,丹尼爾是個未成年

犯罪者,詐欺和扒竊是他一直以來的維生方式,只是一直沒有被抓到罷了。

 

「要是罪犯出現在我身邊怎麼辦?」黛西的這句話一直在他的腦海迴盪著。

 

丹尼爾並不是一個天生的犯罪者,他聰明,但是不夠大膽。


第一次下手時,他相當猶豫不決,好幾次摸到了皮夾卻又臨時收手。他在街口徘徊了好久

,始終不敢放手去做。

 

就在這個時候,他看到一家店門口放了一個皮箱,他實在忍不住了,輟學逃家之後,他在

街上流浪,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他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他看四下無人,拿起皮箱

,拔腿就跑。沒多久,背後傳來了一聲尖叫,一個女人追了上來。

 

但是丹尼爾跑得很快,轉眼就把皮箱的主人甩在背後,他拐了彎,卻迎頭撞上了一名壯漢

,跌坐在地,皮箱也脫手而出,那名壯漢身上有刀疤,看起來像黑幫老大,他的右臂有刺

青,刺的一個中文字:「狠」。

 

那女人也趁機追了上來,但當她撞見那個壯漢,臉色大變,老大使了一個眼色,兩個小弟

一擁而上,把那女人架了起來,丹尼爾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呆愣著,逃跑也不是,不逃也

不是。

 


「賤女人,搶了我的東西就想走!」老大兇狠地瞪了一眼,那女人被拖到角落痛毆,丹尼

爾不忍心看那女人的慘況,他轉過頭,發現老大正盯著他,丹尼爾雙腿發軟,不知所措。

 

「小老弟,多虧你把那賤女人引了出來,不然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

老大把丹尼爾拉了起來,丹尼爾不知該回答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我是阿道夫‧阿姆斯壯(Adolph Armstrong),或者可以我壯哥,小老弟,叫什麼名字

?」

「丹尼爾.霍普。」丹尼爾的聲音微微發抖。

 

阿姆斯壯和他聊了起來,丹尼爾覺得這老大不像外表看起來可怕,但他還是不敢太鬆懈,

深怕壯哥翻臉如翻書一樣。


「小老弟,有事可以找我,我在懷恩河一帶很吃的開。」

臨別時,壯哥這麼說。

※※※         ※※※        ※※※

「阿丹,阿丹!」

丹尼爾回過神來,發現黛西就站在他面前,他嚇了一跳:「怎麼啦?」


「我們是在問你,今晚跨年打算怎麼過,要不要跟我去參加派對,那邊食物無限供應,而

且還有很多美女,不管是眼睛還是肚子都能吃得很飽。」約瑟夫說。


「拜託,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受不了那麼大的刺激啦。要是我突然昏倒送醫,你和美女的

約會不就泡湯了。」

「那我看你還是跟我一起去叔叔家吃飯吧。」黛西說。

「這樣不會太打擾你們嗎?」

「不會啦,人多比較熱鬧。」

 


到了晚上,他們走路到黛西叔叔家,丹尼爾刻意靠近黛西,卻怎樣也不敢牽她的手。他和

黛西之間一直都是一股若有似無的關係,他們似乎一直都是朋友,丹尼爾偷偷喜歡著黛西

,他不知道黛西的想法,他也一直不敢問。

 

黛西在一棟白色的房子前停了下來,這裡離丹尼爾的住處只有兩條街,不過他還是第一次

到這裡。房子前是一個很漂亮的庭院,庭院裡積了白雪,和屋子的顏色化為一體,房裡透

露出溫暖的燈光。

 

門打開了,一個男人走了出來,他穿著套頭毛衣,但是掩不住他健碩的身材,濃密的鬍子

讓他看起來很有威嚴。丹尼爾吞了吞口水,想到等一下要和這個男人吃飯,就不禁有點緊

張。

 

「嗨,黛西你來啦!」那個男人抱了抱黛西:「這位是?」

「我叫丹尼爾‧霍普,你可以叫我阿丹。」

「你好,阿丹,我是懷特‧布萊克,黛西的教父。」

 

他比阿丹想像的親切。阿丹跟他握手,他的手很粗糙,他的手腕上戴著一副厚重的銀色手

錶,手錶上還有一些傷痕,看起來好像是刀子劃過的痕跡。

 

「懷特‧布萊克,白與黑?很有趣的名字。」阿丹說。

「你叫他熊貓就好,白色和黑色。」黛西開玩笑地說。

「你啊!」懷特輕輕摸了黛西的頭,兩人關係看起來很好。

 


他們進了屋,一個的女人站在門邊,是布萊克夫人,她懷了孕,挺著一個大肚子,面容相

當和善,布萊克夫人笑著對黛西說:「這是你的男朋友?」


「討厭啦,莫莉阿姨。」黛西的臉都紅了起來。

 


桌上擺了豐盛的大餐,香味四溢,四人一邊用餐一邊聊天,晚餐進行得很愉快,他們從平

日的休閒娛樂,聊到喜歡的電視節目,最後阿丹發現自己和布萊克先生都是紅糖鎮
(hometown)出身,那裡在懷恩河的上游地帶,一個鄉下地方。

 

「你是老霍普的兒子?」

「你認識我老爸?」

「我沒見過他,不過他可是我們小鎮的傳奇人物,十幾年前,我跟你們差不多年紀的時候

,常混在酒吧,那些老酒保每個人說起他的故事都是沒完沒了。他號稱自己的酒量是天下

第二。」

 

「那誰是第一?」阿丹問。

「酒神戴奧尼索斯。」說完,四個人都笑了。

 


飯後,阿丹和懷特下起西洋棋,阿丹自認為自己的棋力不差,但是對方步步不留餘地,阿

丹覺得自己完全被摸透了。

 

「將軍!」懷特露出勝利的笑容。

「你真厲害,布萊克先生,我簡直被耍著玩的。」阿丹抓抓頭。

「多練習會有進步的,我以前也常被朋友殺得片甲不留。」

「你的朋友?」

「就是黛西的爸爸啊,他……算了,不提這個。」懷特似乎故意避開這個話題。

 

「我投降了!」阿丹左看右看還是沒有辦法,舉起雙手作投降狀。

「欸,等等,別亂動,我還沒對你進行搜身。」懷特開玩笑說。

「拜託,你開這種無聊玩笑,沒有人會覺得好笑啦!」莫莉走了過來,對阿丹說:「不好

意思,他當警察當太久,腦袋裡只裝著這個。」

 

「你是警察?」阿丹突然覺得整個氣氛都變了,房子裡,只有他知道,警察和罪犯正面對

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l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